小孩子打羽毛球有啥好處啊,小孩子學習羽毛球有什麼好處?

2022-01-08 10:58:46 字數 2699 閱讀 6600

1樓:期待遇見你

打羽毛球嘛,就是全身運動。

增強你的耐力和體力。

因為曾經在相關的羽毛球雜誌上有這樣的一則報道說,打一場羽毛球就相當於是進行了馬拉松。可能你會覺得奇怪,真正比較起來的話,網球的場地比羽毛球大,跑動距離和路程肯定也比羽毛球的要多,可是這樣的理解是錯誤的。因為羽毛球的回合比網球多的多,在一些技術(特別是步伐)的處理上遠遠多於網球。

所以嘛,一般打羽毛球的人,讓他去跑長跑不會有太大問題。

增強你的爆發力。

爆發力主要是手臂的前臂和小腿。因為羽毛球這項運動對進攻也是很有要求的,殺球、起跳、封網等等動作都需要一定的爆發力。

這兩點是我覺得最主要的好處。其他的比如肢體協調性、肌肉有結實感,對小孩來說可以有助長個子,動腦力,而且打羽毛球也是可以提公升氣質的,這個是真的,不信你去看看中國羽毛球隊的選手們,都是威風凜凜的。

但是至於**的話,我覺得羽毛球並不能起到什麼太大作用,最多出點汗燃燒點脂肪。因為前面說過打羽毛球會使肌肉變結實,男生嘛有肌肉當然好看,女生有肌肉就.....只能說是維持身材還可以吧。

哦,對了,我曾經遇到過乙個大叔,是做老闆的,他說他以前膽固醇偏高很嚴重,但是經過幾年打羽毛球下來,膽固醇明顯降低了,而且開始向正常指標靠攏。這個也是乙個好處。呵呵。

另一些,就是希望lz在親身體驗的時候感受打羽毛球的好處了。

2樓:

多運動比較能促進發育,可以選擇羽毛球或者其他運動,不會傷到身體的運動,可以自己在家門口叫上朋友一起打,或者去體育館之類的地方,很多選項。

3樓:段布衣

羽毛球是個很鍛鍊孩子身體的活動啊,你看,訓練反應能力,活動時全身整個被調動起來,總的來說,一項很好的戶外運動,堅持運動孩子身體更健康,還有助於長高發育。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經常打羽毛球:1.能夠提高技術;2.

多打羽毛球可以促進孩子的身體健康,增強體質;3.有助於保護視力,孩子在打羽毛球的時候,可以讓視力得到鍛鍊;4.打羽毛球需要眼睛和四肢一起配合,能夠鍛鍊孩子的身體協調性。

5.在打羽毛球的時候,還可以鍛鍊孩子的反應能力。

5樓:熠狂丿戰雅

眼科專家研究發現,在打球過程中眼睛須快速追隨羽毛球的來去,這對5~ 9歲的孩子的眼球功能完善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專家認為,這與孩子多關在「書齋」,缺乏球類運動特別是羽毛球這類靈活性很強的「小球運動」息息相關。當羽毛球高速飛行時,人的睫狀肌收縮、眼球內的晶狀體懸韌帶鬆弛,晶狀體依靠自身彈性曲度變大,折光度增大,看清來球方向;當回球遠去時,則剛好相反,睫狀肌放鬆,連線晶狀體的懸韌帶緊張,晶狀體變得扁平,保證看清遠處的羽毛球。

在連續不斷的擊球回球中,孩子眼球中的關鍵部分如睫狀肌、晶狀體和懸韌帶都得到鍛鍊,對遏制弱視與近視的發展勢頭,甚至對**內視眼(對眼),都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6樓:小貓詩人

羽毛球是一項室內、室外都可以進行的體育運動。依據參與的人數,可以分為單打與雙打,及新興的3打3。羽毛球拍由:

拍面、拍桿、拍柄及拍框與拍桿的接頭構成。一支球拍的長度不超過680公釐,其中球拍柄與球拍杆長度不超過41釐公尺,拍框長度為28釐公尺,寬為23釐公尺,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球拍的發展向著重量更輕、拍框更硬、拍桿彈性更好的方向發展。

現代羽毛球運動起源於英國。2023年,在英國格拉斯哥郡的伯明頓鎮有一位叫鮑弗特的公爵, 在他的領地開遊園會時,有幾個從印度回來的退役軍官就向大家介紹了一種隔網用拍子來回擊打毽球的遊戲,人們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這項活動極富趣味性,很快就在上層社會社交場上風行開來。

「伯明頓」(badminton)即成為英文羽毛球的名字。2023年,英國14個羽毛球俱樂部組成羽毛球協會,即全英公開賽的前身。自2023年起,羽毛球成為奧運會的正式比賽專案。

2023年11月,世界羽聯討論通過了羽毛球發球新規,新規要求發球時擊球點的高度將不能超過1.15公尺。

小孩子學習羽毛球有什麼好處?

7樓:逮夏趙靜

首先,羽毛球運動的節奏可由球場上的參與者雙邊共同控制,運動強度可大可小,由參與者的實際情況決定,所以,男女老少及兒童都可參與。

其次,羽毛球對運動者身體素質的鍛鍊非常全面。羽毛球運動,需要眼、腦、手、腳、肩、腰、胳膊以及腿的綜合協調的動作(說了這麼多,好象很複雜,其實不然,別嚇到了,呵呵,但的確是這樣的,一點也不誇張哦)。所以,羽毛球活動是乙個全身心的運動,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這樣說可能有些懸虛吧,呵呵)。

說具體的表現:a.

鍛鍊手腳的敏捷性;

b,鍛鍊身體(腰、肩)的柔韌性;c.

鍛鍊身體各部的協調性;d.

參與者的反應能力將得到充分鍛鍊,反應速度將明顯提高。玩著玩著,就強了身,鍵了體。看著自己的球技越來越好,身體素質越來越棒,那心裡就是乙個「爽」字

!從球場下來,就是乙個暢快!

對了,羽毛球運動還有乙個特點:就是基本上不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避免因衝突至參與者受到傷害,這是籃球足球無法比的,呵呵。

8樓:曲桂花芒淑

首先要考慮孩子有沒有這個興趣,如果有,答案是下面這些:

1、羽毛球的對搞性不強,但運動量大,對現在的孩子來講是安全健身的上選;

2、羽毛球對力量要求不高,對協調性要求很高,長大了就知道區別了;

3、羽毛球每一項技術都要求長時間反覆磨練,每一階段可以明顯體會到進步的過程,這對孩子增強孩子自信心及克服困難的決心和勇氣有非常大的好處;

4、羽毛球從人與人溝通交流的角度上來講,也是乙個很好的工具;

小孩子耳朵旁邊有小洞是什麼,小孩子耳朵旁邊有乙個小洞是什麼?

天生的,俗話叫耳倉,農村裡說這種孩子有福氣 可能是瘻管,不疼不癢就別理,如果需要進一步的了解可以去醫院請求專業建議。孩子耳朵前面有個小洞是什麼病 有的小寶寶出生後,父母就會發現他 她 的耳前鬢角旁有一小眼,民間俗你 倉眼 有的老年人甚至把它說成是 前倉糧 預示著將來富貴,當然這純屬愚昧迷信。其實這是...

送小孩子的禮物有哪些 送小孩子什麼禮物好

一 書包。書包可以說是既便宜又實用的禮物之一了。孩子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就是書包,在孩子生日的時候送他乙個漂亮的書包,在孩子上學的時候不僅可以背到學校向同學炫耀,也有很大的實用性。所以趁著孩子生日的時候送他乙個結實並且好看的書包,孩子肯定會非常高興的。二 玩具。孩子最想要的生日禮物無疑是玩具...

小孩子學畫畫的好處,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

能培養孩子的思維 觀察等方面的能力。畫畫的好處不勝列舉,總體來說,能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結構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感知能力 鍛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工作能力 鍛鍊孩子的獨立思考與工作能力。觀察是孩子認識事物 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是發揮創造力的基礎,學畫畫的好處利大於弊。孩子學畫畫有什麼好處?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