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三十而已》這部劇能夠大火

2022-01-08 10:40:55 字數 4192 閱讀 5093

1樓:姐妹食記

從每天的熱搜和劇粉分類來看,20-40之間的女性群體成為了主要收看群體,足以說明該劇的選題是比較成功的。因為社會對於30歲左右的女性在家庭生活和職場生活裡遇到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大眾觀眾所關注的,也是天然能夠引發大眾熱議的問題。和隔壁的《二十不惑》初出茅廬的愛情觀、職業觀相比,三十而已則更貼近更多人的生活。

其次就是這部劇戲劇衝突足夠吸引人。這部劇雖然看起來實在深刻的**女性30歲的生活,看起來好像是很貼近生活,但事實上,你仔細想想。這部戲其實和我們以往看的爽劇是一樣的,戲劇衝突非常的集中,如拜金、脫胎、喪偶式婚姻、出軌、小三等等狗血的元素幾乎都有。

並且還塑造了林有有這樣乙個全民喊打的角色,尤其是林有有這個角色的存在,才讓這部劇有了更多爽快的感覺。

所以,從某種角度而言,這部劇在戲劇衝突上的把控還是很到位的,畢竟這麼多狗血的元素放在一起,竟然能讓你覺得好看又爽快。深深的挖掘了受眾的需求,給你一巴掌的痛,讓你恨的咬牙切齒,然後又給你一顆薄荷糖,讓你爽快到不行,簡直要女主們拍手叫絕。

2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這部劇講的是中國女性的乙個集體,是我們日常中,也會焦慮的問題,貼近生活。

3樓:e時光再燃

因為這部電視劇集,讓太多的觀眾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而且也能在這部電視劇集中,學到一些生活中的經驗。

4樓:鬱蔥蔥

確實結合了很多現在的人會出現的問題,讓大家看著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甚至可以引發大家自己的回想。於是代入感特別強,大家就更喜歡了。

《三十而已》這部劇為什麼能這麼火?

5樓:熱詞團小能

《三十而已》這部劇之所以能火,除了實力派演員的存在,最重要的就是這部劇的題材非常的好,關於人生不同階段的女性面對生活和愛情,事業與人生的抉擇,正是當代30+女性的生活寫照,獲得了廣大女性觀眾的喜愛。

首先來說下演員,畢竟這部劇更重要的是演技,有對生活足夠的歷練,才能更好地演活這個角色。江疏影和童瑤都是屬於這個年齡段裡比較受歡迎的女藝人,她們的氣質和氣場也一度圈粉眾多。江疏影膚白貌美大長腿,氣質佳,演技也不錯。

而童瑤更是不用多說了,如果不是因為過去的一些事情讓她備受爭議,其實她的發展是可以更好的。畢竟,通過《大江大河》和她的一些作品來看,是能夠體現她的演技和實力的,顏值方面,小章子怡也不是憑空捏造的。

毛曉彤的存在感雖然不強,但是她的演技其實真的不差,當初出演《甄嬛傳》,後來又出演了一些其他作品,而且是角色人設跨越很大的那種。

而且這部戲的女主角各有各的性格特色,比如擁有永不低頭、不妥協的勇敢姿態的王漫妮;上得廳堂,下得廚房,賢惠的顧佳,以及普通、平凡,但是又敢於去突破自己的勇氣的鍾曉芹。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所呈現出來的是不同女性在三十歲這個階段所遭遇到的一些瓶頸問題。

在女生的婚姻家庭中,如果遭遇到了不幸福痛苦,當斷則斷的毛展現出來的是一種女性的獨立追求幸福的思想。她給現實生活中並不幸福的女性帶來的是一種榜樣的力量。當自己的婚姻生活感到痛苦不幸時,應當敢於去反抗這一種現象。

在這種現象無法做出調整回歸正常時,懂得及時的止損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家人的負責。

櫃檯小姐王則是向我們展示了30歲人,在職場上奮鬥的女性應當有的樣貌。堅毅勇敢,不屈服,不委曲求全,也不諂媚奉迎。是奮鬥女性的縮印。

這部劇中的其他女主角也展示了不同的女性在三十歲時遇到的不同的瓶頸,自己做出的奮鬥和努力。他非常的貼近生活,沒有那些特別瑪麗蘇的場景和狗血的劇情。

7樓:飛花落雲

很細緻地描繪了三十而立之年的女性在魔都的生活,每個演員演繹得很有代入感,略帶嗲聲音的上海腔調,讓人不免回憶在上海的生活。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l愚夢安

因為這部劇貼近生活,很有生活的氣息,是很多當代女性的會遇到的問題,引起了很多女性的共鳴,劇情很吸引人,拍攝的小細節特別好,然後30這個年齡階段,是很多人的的分界點,整個人生的過渡。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而已》這部劇為什麼能這麼火?符合當下國情和現實生活,人物的塑造真實、感人,演員演技很棒,所以能使觀眾喜歡,會這麼火不奇怪。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部電視劇集更親近於生活。體現了女生人生不同面對的生活和愛情。

11樓:安知荷韻清風

我覺得那就是三十歲的女性的不同選擇的真實寫照。三十歲的女性要麼就是選擇顧佳的生活,圍著孩子,家庭,老公轉,為母則剛。有的選擇的是王漫妮的生活,乙個人為了事業不斷的拼搏;有的選擇的是鍾曉芹的生活,婚姻失敗,但勇敢的生活。

12樓:平尋凝

因為就是三十 了 因為三十而立 三十而已 三十意味責任

13樓:

生活時代劇,三十也是個敏感的年齡,真實塑造人物形象,生動貼切,演員表現好,受觀眾喜歡。

14樓:小虎

這部劇更貼近生活,很大程度地表現了不同女性的生活工作和愛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部劇反映了很多現實的生活,很貼近生活,能夠引起很多人的共鳴,就像看到了曾經的自己。加上劇情內容真的很精彩,很值得一看,而且也能學到很多東西,讓自己更加成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覺得並不火呢,而且還蹭20不惑的熱度…火不火看抖音,我刷單的都是20不惑

17樓:

因為這部電視劇集拍得很真實。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人。

18樓:暖陽

比較接近現實,還有每個人在這部劇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學到很多東西

19樓:74虎頭虎腦

女人心中想活成的樣子。

20樓:琴弦泛音

因為劇情好,導演好,演員更好。

21樓:陽光的依然風采

感覺人的一生就這樣過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電影搶先劇透就可以看全集了,結局非常精彩。

23樓:

看到離婚,許放炮進去我就放心了!曼妮重遇梁海王,沒有續前緣!看到了大結局,過癮

24樓:匿名使用者

《嗖》盛淺予在準備銀

《公》金子又抬起雙手接

《眾》四皇子輕哼一聲

《號》立刻被這句話衝

《爆》把銀票放到了金子

《料》淺予眼角餘光看到

《屯》予看了看愉妃頭上

25樓:紫顏之歌

貼近生活,我們能從中找到一些相似點

《三十而已》大火,搭上了快車的江疏影,為何還是火不起來?

26樓:秀我

因為江疏影氣質比較清冷,讓人很有距離感,面相有點顯老氣,觀眾緣差了些,演技不算太突出,而且挑劇本的眼光也有一些不足,所以讓她並不能僅憑一部劇,就徹底火起來。《三十而已》這部都市情感劇,成為今年夏天最熱的劇,它通過講述三個正值三十歲的女性的生活和感情,來表現這個年齡段的女性的生活狀態和精神面貌。

三、選擇劇本的眼光不好江疏影不紅,與她選劇本的眼光有著很大的關係,在《清平樂》中她選擇了乙個很四平八穩的皇后角色,沒有亮點,還是乙個很擰巴的人,一直存在感很低,而在《三十而已》裡面,她選擇了乙個與她氣質不符的角色,她選擇角色是看自已喜歡,而不是說看這個角色能有多出彩的表現,是否討喜,所以她很難在劇中有搶眼的表現。

27樓:黎黎立離

因為她根本沒有相應的演技作為支撐。雖然王漫妮這個角色的人設很討喜但是江疏影一直端著根本沒有演出其中的情緒波動,讓觀眾產生不了情感共鳴,導致人物刻畫的十分片面。

28樓:天空之城一世星

江疏影演技不太好,雖然是主角,但是人設啥的反而都不如配角出彩,還是難火。

2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江疏影的演技有一點一般,面部表情不是很多元化,感覺挺刻板的,不管是笑還是悲傷都沒有變化,長相也不是特別驚艷

30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她本身就沒有火起來的資質,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有那個運氣

三十而已這部電視劇集為什麼會那麼火?除了鮮明的人設和現實相符合,還有哪些點會特別吸引到觀眾?

《三十而已》中顧佳為什麼要買包,《三十而已》中的顧佳,她為什麼要買那麼貴的包?

進入太太圈子,她家的煙花生意就有救了 顧佳花大價錢買了一個包,幾乎花光了積蓄,其實就是她打入太太圈的敲門磚。顧佳想融入這個圈圈,因為這個圈子又有她想要的資源,如果成功進入這個圈子,她家的煙花生意可能就有救了。顧佳買了這個包之後,合照的姿勢也變了,她雖然還是站在最旁邊,但是已經不會被裁掉了。僅僅是因為...

《星漢燦爛》這部劇為什麼這麼火?

能帶動觀眾情緒,有笑點有哭點,會開心會氣憤。吳磊趙露思 星漢燦爛 口碑大爆,是因為什麼原因呢?主要就是因為這部劇拍攝的還是非常不錯的,裡面的劇情特別的有意思,而且演員陣容也是非常強大的。兩個人的熱度非常高,這部電視劇集既有家國情懷又有言情故事所以口碑才會爆。鏡頭語言甚驚艷。露思的演技甚精湛。題材甚契...

《三十而已》中為什麼鍾曉芹會被大家稱作「媽寶女」?

是因為這部劇中的鍾曉芹永遠離不開自己的媽媽,就鏈結婚以後的生活,都需要自己的媽媽來照顧。不獨立,喜歡聽媽媽的話。她自己結婚都是因為媽媽覺得自己可以結婚了,結婚物件大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媽媽非常得滿意,沒有自己做決定的能力。她沒有基本的生活常識,丈夫出差就往娘家跑,下廚飯菜做的不好,母親經常到她家幫忙做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