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討薪方法是怎樣的,農民工討薪最快的辦法是什麼?

2022-01-08 10:32:35 字數 6119 閱讀 1379

1樓:困難解決局

在當今社會對於工資的虧欠現象是很普遍的,我們怎樣能夠採取合理有效的最好辦法討薪那?

2樓:w晴天去看海

最快的討薪方法要保留證據,通過法律維護自己的去權益。

1、請當地勞動保障部門給予幫助,或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縣 (包括縣)以上各級人民**都設有勞動保障局, 下轄勞動保障監察部門。

2、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 200-300 元,如果勝了全部由被告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 15 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農民工索要工資要具有法律依據,換句話說,農民工必須蒐集在該公司或工地幹活的證據、公司或工地沒有發工 資的證據等。

4、請電視台等**給予幫助。

3樓:請叫我源昕姐

回答討薪的途徑有:

1、尋求法律幫助:如果被拖欠工資的人員多而且金額巨大,可以一同尋求律師的幫助,讓律師以法律的途徑高效率的討薪。

2、協同社會討薪活動:這種時間點,社會關注度更高,配合這個時機討薪,拖欠工資的企業擔心其社會影響力,一般會有所顧忌,盡快幫你解決拖欠的工資。

3、與用人單位協調:如果前用人單位可以溝通,可以雙方協調溝通,尋求最好的解決辦法和方案,如果協商無效可申請有關部門介入。

4、仲裁或起訴:如果前用人單位拒絕溝通,可以找勞動局協調解決,還是無效的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直接向法院起訴,尋求法律的保護。

【法律依據】

根據《勞動法》第十一條第六款是對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實施勞動保障監察。用人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就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農民工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

更多5條

4樓:穰映

我認為就是在討薪的過程中,不離不棄,看著被討薪的人一分鐘都不放棄,那樣就會讓他把錢給你

5樓:呵呵合作

最快的討薪方法。就是讓公安部門和勞動部門同時介入。給你乙個說法。這樣應該很容易就能討到你的薪水。

農民工討薪最快的辦法是什麼?

6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農民工討薪沒有最快的辦法,可以多策並舉。

1、請當地勞動保障部門給予幫助,或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縣 (包括縣)以上各級人民**都設有勞動保障局, 下轄勞動保障監察部門。

2、可以直接申請仲裁。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 15 天之內到法院起訴。農民工索要工資要具 有法律依據,換句話說,農民工必須蒐集在該公司或工地幹活的證據、公司或工地沒有發工 資的證據等。

7樓:困難解決局

在當今社會對於工資的虧欠現象是很普遍的,我們怎樣能夠採取合理有效的最好辦法討薪那?

8樓:請叫我源昕姐

回答討薪的途徑有:

1、尋求法律幫助:如果被拖欠工資的人員多而且金額巨大,可以一同尋求律師的幫助,讓律師以法律的途徑高效率的討薪。

2、協同社會討薪活動:這種時間點,社會關注度更高,配合這個時機討薪,拖欠工資的企業擔心其社會影響力,一般會有所顧忌,盡快幫你解決拖欠的工資。

3、與用人單位協調:如果前用人單位可以溝通,可以雙方協調溝通,尋求最好的解決辦法和方案,如果協商無效可申請有關部門介入。

4、仲裁或起訴:如果前用人單位拒絕溝通,可以找勞動局協調解決,還是無效的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直接向法院起訴,尋求法律的保護。

【法律依據】

根據《勞動法》第十一條第六款是對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實施勞動保障監察。用人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就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農民工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

更多5條

9樓:看看誰有多深

沒有最快的辦法,可以多策並舉,以下方法供參:

1、請當地勞動保障部門給予幫助,或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縣 (包括縣)以上各級人民**都設有勞動保障局, 下轄勞動保障監察部門。 勞動保障監察部門 要履行《勞動保障監察條例》,該《條例》第十條第

二、第三款分別是:檢查用人單位遵守 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和規章的情況;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 投訴。 第十一條第六款是對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實施勞動保 障監察。

用人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就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農民工可以向當地勞動 保障監察部門投訴, 不必費力尋找用人單位負責人, 因為勞動保障監察部門一般都能找到他 們,並幫助農民工討回工資。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 200-300 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被告負擔)。

3、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 15 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農民工索要工資要具 有法律依據,換句話說,農民工必須蒐集在該公司或工地幹活的證據、公司或工地沒有發工 資的證據等。如果沒有證據則很可能面臨敗訴的法律後果,有了充足的證據,當事人的主張 才能得到法律的支援。

另外, 根據國家規定, 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 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4、請電視台等**給予幫助。

10樓:申瑞彩

乙個月就發兩次生活費!有點事借個兩三千都難!

11樓:劉楊瑞

桃心最快的方法是幹完活之後直接到包工頭那兒去領取所得收入,如果不給直接上報**部門,很快就會解決,因為農民工是受法律保護的

12樓:歷昆頡

勞動局是擺設,關健是農民工耗不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尋求法律途徑,把事情鬧大,找****

14樓:郜劍

你好,老闆欠我們工資每人都兩萬的,一直拖不給,我們該怎麼辦

最快的民工討薪方式

1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農民工討薪沒有最快的方式,可以使用多種方法來解決,如下:

1、向勞動監察大隊申訴,勞動監察大隊接到舉報的查處力度、是最快的。有相關的證據、證明是民工的工資、監察大隊可以督促發放。

2、找工會,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是工會職責所在。遭遇拖欠工資的農民工,可撥打工會「12351」維權**,或前往工會幫扶中心、工會法律援助中心尋求幫助。工會可以直接出面同用人單位協商解決,或者協調勞動保障監察部門解決;需要打官司時,工會還會提供專業法律援助。

3、找**,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可撥打勞動保障監察部門「12333」**,登入當地社保部門官網,或直接前往當地勞動監察機構投訴。

16樓:困難解決局

在當今社會對於工資的虧欠現象是很普遍的,我們怎樣能夠採取合理有效的最好辦法討薪那?

17樓:百傑職場人

農民工討薪,已經成了有社會敏感度的話題。一般來說,企業不敢太為難農民工的,因為當年總理都為農民工討過薪水。

說到具體的討薪方式,一般來說,勞動仲裁是最好也是最快捷的方法。直接到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舉報,再到勞動仲裁機構去要求勞動仲裁,不用你自己寫材料,就有工作人員為你代勞了,你就做兩件事:1、蒐集舉證材料,包括工資打卡記錄,考勤記錄,工友證言,其他工作的證據等;2、等仲裁通知,保持手機暢通。

還有就是去主管單位投訴,打****,一般來說,**會指定有關部門處理的,**出面,比你的分量大太多了,無論企業多牛,在**面前都是弱雞。

不建議你採取什麼極端方式,比如跳樓之類的,畢竟生命是自己的,再說影響也不好。

我們百傑思誠本身就是一家勞務派遣機構,我們有自己的律師,經常為一些派遣民工解決工資問題。大多數的用工企業都還是很配合的,畢竟,咱們有法律的依據,不胡來嘛。

最後還有,討要工資不建議去法院。程式太慢了。

18樓:暮靄之名惋惜

勞動監察大隊接到舉報的查處力度、是最快的。有相關的證據、證明是民工的工資、監察大隊可以督促發放。

19樓:凌凌柒

勞動監察大隊沒用,因為大部分企業都有**股份,我們這邊就一百幾十員工被拖欠六個月薪水和一年多社保拖了一年多沒結果,多次找勞動局(出面的只有一兩個人,但目的不是為員工說話顯然收了企業好處)、**辦公室和上法院都沒結果,上街拉橫幅遊行時還被防暴隊以影響市容為理由粗暴驅逐,企業老闆還常說:寧被老虎咬死也不願被螞蟻咬一口,欠國家的錢要利息,欠員工的錢不給也沒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拖欠工資去找勞動監察大隊,如果他們讓你去找另乙個部門然後那個部門讓你回來找這個部門,進行互推,關鍵是有些工作人員態度惡劣,讓人很不爽。這個時候短時間是解決不了的。我覺得應該找**記者,他們是最牛的。

你會發現絕大多數的民事糾紛都是**記者採訪釋出,到了大多數人都知道的時候,國家中上層部門就關注這件事,派人調查解決。

21樓:肖丹

江西省瑞金市防預站對面三樓(百靈家具樓上)有個外包移動公司業務存在欺騙行為,不知道害了多少人還剋扣員工工資,每個人都只能吃啞巴虧,希望有關部門可以給所有人乙個公道,希望這種公司早點關閉

22樓:墮罪三千

可以通過法律手段去維權,當然這是沒辦法的情況下,可以先進行協商,希望幫到你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知道就在這裡胡說八道,拖了一年說明你單位老闆拒不支付工資,勞動部門沒有強制執行權,只能一步步按照法定程式進行,最後移交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這樣週期肯定是比較長的。如果你認為時間過長, 你可以向相關部門提建議,修改法律規定,這樣可能你的錢要回來的快一點。不然別只憑自己的猜測,就在這裡胡扯八扯的。

再說了,欠你半年工資想起來要錢了,欠了那麼多,老闆一次給你,他本來就拖欠工資就不是講究人,現在還攢那麼多,他能仗義的給你?你早幹嘛去了?時間長了,想起來了,現在又嫌慢,拖乙個月的時候你去相關部門反映情況試試?

24樓:

請問我只是和老闆講的做點工沒有承包,做工每天是多少錢一天現老闆反悔不給我講哪麼多錢一天還壓底**一天,沒有什麼證具我該怎麼辦呢?

25樓:

我們幹完活都快四個月了小老闆就是不給錢怎麼辦

農民工討薪最快的辦法

26樓:困難解決局

在當今社會對於工資的虧欠現象是很普遍的,我們怎樣能夠採取合理有效的最好辦法討薪那?

27樓:金果

可以通過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合同爭議的解決

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 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涉外合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中國仲裁機構或者其他仲裁機構申請仲裁。當事人沒有訂立仲裁協議或者仲裁協議無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應當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仲裁裁決、調解書;拒不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第八十六條 訂立無效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勞動合同依照本法第二十六條規定被確認無效,給對方造成損害的,有過錯的一方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七條 違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農民工沒合同如何討薪,拖欠農民工工資,沒有合同,沒有欠條,我們怎麼辦?

農民工沒合同,但是有事實勞動關係的存在,一樣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來討薪。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為舉報人保密 對舉報屬實,為查處重大違反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提供主要線索和證據的舉報人,給予獎勵。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

怎樣解決農民工所面臨的問題,農民工工資問題怎麼解決

農民工問題的存在不是孤立的。應該說怎麼解決 三農 問題,即農村 農民 農業問題。三農問題解決了,我們的國家也就基本進入 中等發達國家了。我們是內蒙古 烏拉特前旗 明安鎮 六分子村 五千營子社的村民,以下是我村全體社員反應材料。年,村委會向外賣我村的土地200畝約90萬元,給村民每人了1000元,計3...

農民工的微信怎樣起個名字,怎樣給微信群起名

直接起個名字就叫農民工即可,也可以起個其他的自己喜歡的名字,這個是沒有什麼限制的 你是想取關於什麼樣的名字?怎樣給微信群起名 群聊名是著這個群的標籤,給人的一種直觀感受 如果你們群是搞笑的,可以起乙個能逗樂人的名字,如果是交友的,就起乙個交友相關的名字,這樣會比較有意義。群聊名與群性質越搭,越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