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大結局是什麼,蝸居的結局是什麼

2022-01-08 10:40:56 字數 5966 閱讀 4526

1樓:稀有的清朗

提取碼: wg8p     蘇淳與郭海萍(海清 飾)夫妻感情甚篤,但因錢少難以在江州買房,只得暫住弄堂。海萍極力想改變困境,但苦於房價壓力,即使產下一女,也只得送回家鄉由父母代為撫養。

海萍的妹妹海藻(李念 飾)大學畢業後,與公司職員小貝(文章 飾)相戀,兩人也感受到攢錢買房的辛酸。因為工作關係,海藻結識了市長秘書宋思明(張嘉譯 飾),後者對她一見傾心,並多次幫助海藻及其姐脫離困境。海藻為了報答,跟他有染,一發而不可收拾。

期間,海萍曾多次勸說海藻,不要辜負小貝的一片痴情,但是海藻為了幫助姐姐達成心願,還是委身於宋思明,做了他的小3。後來,東窗事發後,宋思明的妻子(鄔君梅 飾)前來跟海藻示威,咄咄逼人,海藻倍感屈辱。當晚,宋思明前來安慰海藻,然而二人親密的情景卻偏偏被小貝逮了正著……

本片根據女作家六六的同名**《蝸居》改編。

2樓:汽車資訊推送

應該是海萍吧,畢竟夢寐以求的房子買了,而且還是低價時入手的。現在看來就是工作到六十歲也不如海萍當時買的那套房子值錢。最愛的女兒,接到上海享受了天倫之樂。

實現了理想,畢業後工作那麼久才三千多,還不如給外國人教授中文時得到的輔導費多。趕上了上海國際**高速發展期,大量外國企業湧入,外國人定居上海數量大幅增多,需要融入中國生活工作中,第一要求就是語言,顯然海萍授課水平很不錯,會在學生群中越來越出名,再投資辦家語言學院,那就勢如破竹了。蘇淳腳踏實地,對海萍是言聽計從,2023年投入**開店的那批人現在看來都發了大財。

所以事業有成,夫妻和睦,旁有愛女,父母健康。難道海萍不是第一大贏家嗎?

肯定是蘇淳啊,家庭事業雙豐收,海藻帶來的利益關係,有好多都是為了他們一家,而且海萍各種拼事業,最後也開辦了學校,蘇淳自己在05年的時候開**店,那還不賺瘋,而且房子也買了,海藻的不幸,並沒有影響他什麼。他們一家都是靠著海藻才會越來越好。不論是他自己的公升職機會,或者是海萍的工作機會,都有不可分割的關係。

即便最後海藻不幸,他們一家依舊是幸福美滿!

蝸居中最搶眼的是」小三「海藻,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是她引起的。但其實,海平才是真正蝸居的人,而她也是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最後的贏家。

蝸居中幾個主要角色的結局都不幸運:宋思明被抓了,小命也沒了;宋太太喪父還要經受牢獄之災;海藻失去了準丈夫、情人、兒子、甚至連子宮都沒了;小貝則失掉了愛到骨頭裡的女人。只有海平,不僅在上海這寸土如金的地方住上了百坪的大房子,實現了一家人的團聚;更開辦了海平中文學校,事業蒸蒸日上;連老實巴交的老公也免受法律的處罰,來了個鯉魚跳龍門,打了個翻身仗。

這樣看來,海平確實是圓滿了,她也是蝸居中最後的贏家。

3樓:不起眼的小過客

蝸居大結局是海藻去美國過新的生活。海萍最終通過自己的奮鬥也開設了海萍中文學校。

大結局劇情介紹:

在宋太太軟磨硬泡威逼利誘之下,沈醒國交代了海藻住的位址。宋太太找到海藻後,說了許多不堪入耳的話,並希望海藻能夠把錢吐出來。

正當海藻不置可否時,原本裝得十分淡定從容的宋太太終於撕掉了偽裝,掐著海藻的脖子讓她還錢。在推推搡搡中,海藻撞在沙發上,痛苦地倒地,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並被摘除了子宮。

宋思明也在途中被警察追擊,在車禍中結束了生命。海藻在這一系列的事後,悲痛不已,三個月沒有說話,三月之後,在一場雨中,海藻想起了他跟小貝相遇時的那場雨。

最後馬克因為宋思明的e-mail囑託,將海藻接到美國過新的生活。海萍最終通過自己的奮鬥也開設了海萍中文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蝸居》劇情簡介:

上海房價飆公升時期,姐姐海萍一心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四處籌款付首付,她和妹妹海藻的工作和生活便從她買房開始發生了改變。

海萍頂著各種壓力倔強又堅強的支撐著,而海藻卻陷入了背叛情人與成熟穩重的宋思明暗暗交往的感情泥潭。

兩姐妹本來的普通日子裡如今充滿了意外、爭吵、困擾、矛盾......。這一切又終在海萍的不懈努力與海藻的幡然醒悟中漸漸平息,生活還在繼續。

人物介紹:

1、宋思明(張嘉譯 飾)

42歲的中年男人,市長秘書在江州算得上呼風喚雨,為人睿智多謀,做事謹慎低調。城府頗深,典型的「成功人士」。

2、郭海藻(李念 飾)

郭海萍的妹妹,25歲,大學畢業,是乙個很簡單的人。熟知各大名牌卻捨不得買。只要海萍需要,無論什麼海藻都願意給。

3、郭海萍(海清 飾)

31歲,比妹妹大6歲。做中產階級春秋大夢的偽堅強女。海萍的買房夢是整個悲劇的開端。自視過高,一直找不對自己的位置,做著中產階級的春秋大夢。

4、蘇淳(郝平 飾)

踏實穩重、感情專一,溫柔體貼,有些唯唯諾諾、欠缺魅力。與郭海萍是大學戀愛走向婚姻的成功範例。身為船廠的設計作圖的普通技術員工,對自己的事業沒有任何野心,卻在妻子的買房壓力下,洩露商業秘密,差點遭受牢獄之災。

5、姜淼淼(鄔君梅 飾)

習慣了順風順水的平淡日子,有乙個能力很強可以依靠的好丈夫,乙個聰明令人羨慕的好女兒。人到中年青春不再。沒有太多煩惱和埋怨。

當危機驟生,才意思到從前的幸福都會離她遠去,承受不了打擊以致近乎瘋狂。

4樓:小e進吧

海藻背叛了小貝,但被宋太太發現,她踢了海藻,海藻的孩子就掉了,也不能生育了。宋趕去醫院看海藻,路上發現被人跟蹤就開得很快,撞上了一輛卡車,死了。

海藻接受不了這個事實,以致三個月沒講話,後來馬克帶海藻去美國了,因為當初宋讓馬克把海藻和孩子帶去美國的。

在機場,海藻把500萬的存摺給海萍了,叫海萍幫她還掉這筆錢。海萍把錢還給**了,最後海萍還在馬克的幫助下開了一家海萍中文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本片根據女作家六六的同名**《蝸居》改編。 蘇淳與郭海萍(海清 飾)夫妻感情甚篤,但因錢少難以在江州買房,只得暫住弄堂。

因為工作關係,海藻結識了市長秘書宋思明(張嘉譯 飾),後者對她一見傾心,並多次幫助海藻及其姐脫離困境。海藻為了報答,跟他有染,一發而不可收拾。

期間,海萍曾多次勸說海藻,不要辜負小貝的一片痴情,但是海藻為了幫助姐姐達成心願,還是委身於宋思明,做了他的小三。

後來,東窗事發後,宋思明的妻子(鄔君梅 飾)前來跟海藻示威,咄咄逼人,海藻倍感屈辱。當晚,宋思明前來安慰海藻,然而二人親密的情景卻偏偏被小貝逮了正著……

5樓:素筆挽長安

提取碼:fl5z

導演: 滕華濤

編劇: 六六 / 滕華濤 / 曹盾

主演: 海清 / 李念 / 郝平 / 文章 / 張嘉益型別: 劇情 / 愛情 / 家庭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首播: 2009-11-16(中國大陸)

集數: 35

單集片長: 40分鐘

又名: dwelling narrowness蝸居的劇情簡介

蘇淳與郭海萍(海清 飾)夫妻感情甚篤,但因錢少難以在江州買房,只得暫住弄堂。海萍極力想改變困境,但苦於房價壓力,即使產下一女,也只得送回家鄉由父母代為撫養。海萍的妹妹海藻(李念 飾)大學畢業後,與公司職員小貝(文章 飾)相戀,兩人也感受到攢錢買房的辛酸。

因為工作關係,海藻結識了市長秘書宋思明(張嘉譯 飾),後者對她一見傾心,並多次幫助海藻及其姐脫離困境。海藻為了報答,跟他有染,一發而不可收拾。期間,海萍曾多次勸說海藻,不要辜負小貝的一片痴情,但是海藻為了幫助姐姐達成心願,還是委身於宋思明,做了他的小3。

後來,東窗事發後,宋思明的妻子(鄔君梅 飾)前來跟海藻示威,咄咄逼人,海藻倍感屈辱。當晚,宋思明前來安慰海藻,然而二人親密的情景卻偏偏被小貝逮了正著……

蝸居的結局是什麼

6樓:櫻丸子上線啦

蝸居的結局是:

在推推搡搡中,海藻撞在沙發上,痛苦地倒地,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並被摘除了子宮。宋思明也在途中被警察追擊,在車禍中結束了生命。海藻在這一系列的事後,悲痛不已,三個月沒有說話,三月之後,在一場雨中,海藻想起了他跟小貝相遇時的那場雨。

最後馬克因為宋思明的e-mail囑託,將海藻接到美國過新的生活。海萍最終通過自己的奮鬥也開設了海萍中文學校。

劇情簡介:

上海房價飆公升時期,姐姐海萍一心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四處籌款付首付,她和妹妹海藻的工作和生活便從她買房開始發生了改變。海萍頂著各種壓力倔強又堅強的支撐著,而海藻卻陷入了背叛情人與成熟穩重的宋思明暗暗交往的感情泥潭。

兩姐妹本來的普通日子裡如今充滿了意外、爭吵、困擾、矛盾......。這一切又終在海萍的不懈努力與海藻的幡然醒悟中漸漸平息,生活還在繼續。

7樓:不起眼的小過客

蝸居的結局是:海藻去美國過新的生活。海萍最終通過自己的奮鬥也開設了海萍中文學校。

大結局劇情介紹:

陳寺福潛進老李家,想把老李家拿的包工頭的寫名字的水壺和安全帽偷走,不料被早在等候的警察抓了個正著。

宋思明晚上和宋太太交代「後事」,並希望宋太太能夠照顧已經懷有身孕的海藻。宋太太聽後十分冷淡。一早,當宋太太發現宋思明收的錢少了一半,就立馬想找到海藻。

在宋太太軟磨硬泡威逼利誘之下,沈醒國交代了海藻住的位址。宋太太找到海藻後,說了許多不堪入耳的話,並希望海藻能夠把錢吐出來。

正當海藻不置可否時,原本裝得十分淡定從容的宋太太終於撕掉了偽裝,掐著海藻的脖子讓她還錢。在推推搡搡中,海藻撞在沙發上。

痛苦地倒地,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並被摘除了子宮。宋思明也在途中被警察追擊,在車禍中結束了生命。海藻在這一系列的事後,悲痛不已。

三個月沒有說話,三月之後,在一場雨中,海藻想起了他跟小貝相遇時的那場雨……最後馬克因為宋思明的e-mail囑託,將海藻接到美國過新的生活。

海萍最終通過自己的奮鬥也開設了海萍中文學校……全劇終。

擴充套件資料:

《蝸居》劇情簡介:

2023年,剛剛大學畢業的郭海萍和蘇淳拖著簡單的行李來到了屬於他們的新家。他們的屋子只是一間10平公尺左右、老式住房後加的閣樓,衛生間和廚房都是跟鄰里共用的。

蘇淳不禁在斗室中開始暢想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海萍取笑蘇淳異想天開,嬉笑著與他滾作一團。晚上,屋裡的**響了,海萍連忙跳起來接,是她媽媽打來的。

郭媽媽催問海萍與蘇淳的婚事,也聊起了海萍正在準備高考的妹妹——海藻。郭媽媽一心想把小女兒留在身邊,可是海萍卻希望妹妹考到江州,跟她一起生活在大城市。

終於,海藻如願以償的考上了江州的大學,海萍興高采烈的迎接妹妹的到來。四年轉眼間就過去了,海藻面臨畢業,工作卻很難找。

海萍說自己不想做井底之蛙,也鼓勵妹妹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在這個城市有立足之地。晚上,海萍說服蘇淳,讓妹妹來同住,直到她找到工作。

本來就狹小的房間,因為海藻的到來,增添了許多不便之處,可是蘇淳仍然體諒有加。海萍受到小心眼鄰居的氣後鼓勵海藻爭氣。不久海藻就找到了第乙份工作,三人開心的慶祝。

一套二手房中人頭攢動,海萍倆人跟好幾對夫婦在一套房子裡審視著。海萍看著自己日漸增大的肚子,她更加感到要在小寶寶來臨前給他準備乙個家。

又是一套二手房,這下競價時,海萍夫婦一下子在底價上加了四萬塊,以為搞定了房子,蘇淳突然接到房主的**,說是房子不賣了,訂金退給他們,除非他們加五萬。

這價錢遠不是夫婦二人能承受的,眼看到手的房子沒了,海萍生氣至極,海藻只好想法安慰。小寶貝如期而至,為了照顧女兒和剛出生的小外孫女,郭媽媽來到了江州。

人物介紹:

1、宋思明(張嘉譯 飾)

42歲的中年男人,市長秘書在江州算得上呼風喚雨,為人睿智多謀,做事謹慎低調。城府頗深,典型的「成功人士」。

2、郭海藻(李念 飾)

郭海萍的妹妹,25歲,大學畢業,是乙個很簡單的人。熟知各大名牌卻捨不得買。只要海萍需要,無論什麼海藻都願意給。

3、郭海萍(海清 飾)

31歲,比妹妹大6歲。做中產階級春秋大夢的偽堅強女。海萍的買房夢是整個悲劇的開端。自視過高,一直找不對自己的位置,做著中產階級的春秋大夢。

4、姜淼淼(鄔君梅 飾)

習慣了順風順水的平淡日子,有乙個能力很強可以依靠的好丈夫,乙個聰明令人羨慕的好女兒。人到中年青春不再。

沒有太多煩惱和埋怨。當危機驟生,才意思到從前的幸福都會離她遠去,承受不了打擊以致近乎瘋狂。

5、貝貝(文章 飾)

海藻的男友,26歲,是個善良心細的浪漫青年,但胸無大志,只在現狀中小小的發展更新自己。一心一意愛著海藻。

規劃與海藻的未來,對海萍買房抱反對態度。後發現海藻與宋思明的姦情,傷心欲絕,努力挽留無果之後,黯然離開開始自己的生活。

治癒者大結局是什麼,healer 大結局是什麼?

提取碼 hihs 者 是南韓kbs電視台於2014年12月8日起播出的月火迷你連續劇,由李政燮 金鎮宇導演,宋智娜編劇,池昌旭 朴敏英 劉智泰等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認為世間無正義存在的年輕一代與父母留下的世界抗爭的故事,敘述了記者成長為真正有擔當的記者的過程。提取碼 mp6h healer 是南韓k...

守護甜心裡,大結局是什麼,守護甜心大結局是什麼?

有的呢,推薦給你乙個地方,那就是我的戳我簡戒,裡面有很多的哦 守護甜心大結局是什麼?貌似官方證明是幾夢,結局還沒出,只知道38集的題目是 鑰匙和鎖,那傢伙和我 39的題目是 變身 platinum royal 後來方塊也回來了,繪琉也可能回歌唄那裡去了,而且,好象只有51集,第52集是番外篇,守護現...

柯南大結局是怎樣的,名偵探柯南大結局是什麼。(最正確的!)

名偵探柯南十四種大結局 一 柯南終於打敗黑暗組織並找到恢復身體的方法,與小蘭共結連理。後來兩人有了愛情的結晶 乙個男孩 取名為工藤柯南 二 柯南終於打敗黑暗組織並找到恢復身體的方法,但小哀在與黑暗組織的決戰中為掩護新一不幸被琴酒槍殺。新一與小蘭共結連理,後來兩人有了愛情的結晶 乙個女孩 取名為工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