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胚的做法,做蛋糕胚的方法和步驟

2022-01-08 09:49:40 字數 5295 閱讀 5980

1樓:土豆泥啊泥

1、蛋黃中加入牛奶或者水,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再加入油攪拌至乳化狀態。

2、篩入低筋麵粉,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無顆粒,蛋黃糊部分就處理好了 ,放一邊待用,這個時候可以預熱烤箱了(160度)。

3、用乙個乾燥的小碗把細砂糖和玉公尺澱粉拌勻。蛋白中加入三滴檸檬汁或者白醋先不要放糖,打蛋器開高速打至粗泡加入三分之一拌好玉公尺澱粉的細砂糖。

4、一共三次加入細砂糖,打至蛋白細膩發亮有小彎鉤。

5、將三分之一蛋白加入之前拌好的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6、再將拌好的麵糊全部倒入蛋白中翻拌均勻,不要畫圈,避免消泡。

7、倒入模具,方子烤箱中下層,160度烤45分鐘。

8、45分鐘後就烤好了,烤好後立刻從烤箱中拿出來,用力震三下 然後倒扣,放涼後脫模。

2樓:涼風半夏

1、準備無油、無水的盆,然後把蛋清分離,備用。無油無水是為了避免影響打發。

2、分離出來的蛋黃加入牛奶,20克糖,玉公尺油,攪拌均勻融合。

3、攪拌好的蛋黃糊內,篩入低筋粉。拌勻後備用。同時把烤箱預熱,烤箱預熱150度。

4、蛋清開最大擋打發雪花狀。

5、 將雪花狀的蛋清倒入蛋黃糊內用軟矽膠刀翻拌,也可以用切拌的手法。(切記不可攪拌。)。

6、 最後將拌勻的蛋糊倒入蛋糕模具內,用手拍動模具去掉裡面的氣泡,表面氣泡可用牙籤戳破。

7、放入烤箱內中下層150度烤60分鐘左右。取出涼透即可。

3樓:home麓殤

回答低筋麵粉85g、雞蛋5個、細砂糖70g、鹽1g、玉公尺油50g、牛奶50g

火;竹籤上有糊狀粘連物,則要繼續蒸製。4、切塊擺盤。把蒸熟的蛋糕扣在面板上,取下蒸布,用刀切成4釐公尺×7釐公尺的長方形,冷卻後擺在盤中,即可食用。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4樓:単聲噵鎝瞹眛

1、把準備好的四個雞蛋打入乾淨的盆內,然後把蛋黃單獨撈出放到另乙個盆(有蛋黃分離器更好了),但是蛋白裡一定不能混有蛋黃,否則蛋白不能打發。

2、蛋黃分三次加入糖(60g)及油和牛奶,只要攪勻即可,不用打發。低筋麵粉篩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快速十字打發,迅速攪勻(用三針筷子都可以代替橡皮刮刀)

3、用打蛋器調至中速開始打發蛋白,在打的過程中,出現魚眼狀第一次加入細砂糖20g,再打發到有一點粘稠再加入20g,當打發到蛋白起皺紋狀態再把20g加入,直到打發到蛋白拉起成提拔的冒尖狀態為好,如果尖能倒下來,還要繼續打發的哦。

4、把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翻拌的時候,不可以劃圈,要從底往上翻,要輕要快,以免蛋糊消泡。

5、現在麵包機桶內刷上一層油,然後把攪拌好的蛋糕糊倒入麵包機桶內,然後輕摔幾下,震出氣泡,按下烘烤模式。

6、30分鐘左右,熱氣騰騰的蛋糕出爐,然後把蛋糕倒扣,以免蛋糕受力而縮入。

拓展資料

口味分類

蛋糕根據其使用的原料、調混方法和麵糊性質一般可分為三大類。

1、麵糊類蛋糕:配方中油脂用量高達麵粉的60%左右,用以潤滑麵糊,使產生柔軟的組織,並幫助麵糊在攪混過程中融合大量空氣以產生膨鬆作用。一般奶油蛋糕、布丁蛋糕屬於此類。

2、乳沫類蛋糕:配方特點是主要原料為雞蛋而不含任何固體油脂。利用蛋液中強韌和變性的蛋白質,在麵糊攪混和焙烤過程中使蛋糕膨鬆。

根據所用蛋料又可分為單用蛋白的蛋白類(如天使蛋糕)和使用全蛋的海綿類(如海綿蛋糕)。

3、戚風類蛋糕:用混合麵糊類和乳沫類兩種麵糊,改變乳沫類蛋糕的組織而成。

食用注意

1. 鮮奶蛋糕一定要當天吃,隔天口味就不怎麼好了

2. 鮮奶蛋糕相對裱花蛋糕而言口味清淡、低脂、營養高,逐漸成為西點市場的新寵,但是其保質期短,不易貯存

3. 糖尿病患者如果一定要吃,務必選擇使用代糖新增劑的蛋糕,並且少量食用。

5樓:du天行者

準備好材料: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1.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2.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兩下就可以了

3.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4.再加一勺糖

5.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6.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7.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8.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

9.再放6勺牛奶,攪拌好

10.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11.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12.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13.再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14.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15.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16.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品名

蛋糕胚二、材料

雞蛋4只,奶粉25克,水60ml,白糖60克,麵粉90克,食油25ml。(如果不放奶粉就不放水,放牛奶60ml)

三、做法

1. 雞蛋清蛋黃分離,蛋清中加入白糖40克,電動打蛋機打到雪花狀。

2. 蛋黃打散加入白糖20克繼續打散,然後加入麵粉、食油拌勻備用。

3. 將雪花狀的蛋清倒入蛋黃糊內拌勻。

4. 最將拌勻的蛋糊倒入移動蛋糕模具內。

5. 進入烤箱分二步: ① 第一步:溫度為140度,上下火,烤25分鐘。 ② 第二步:溫度為170度,上下火,烤25分鐘,取出涼透即可。

7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做法1.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

2.將油、奶攪成奶昔狀

3.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不要太大力以免麵粉出筋,都攪拌溼即可

4.將蛋白、蛋黃分開

5.蛋黃中加入一半糖攪勻,然後倒入剛才的麵糊裡。這時可以使勁攪勻了

6.將蛋白打發,打成粗泡時加入塔塔粉(沒有也可以)和剩下的一半糖(如果是手動打應把糖分成三次打),直到打麵雞尾狀即可,打發蛋白是個最關鍵的過程喔

7.將三分之一蛋白放到麵糊裡順時針攪勻

8.將攪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上下攪勻,不要太久也不要打圈,以免消泡喔

9.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輕震出氣泡,在此之前先預熱烤箱喔

10.上下火6分鐘,然後加上錫紙,以免蛋糕的表面糊了,然後轉下火15分鐘,再轉上火15分鐘就ok了。

蛋糕胚的做法

8樓:此id已成大爺

1、過篩除了可以把粉類材料中的雜質、粗顆粒去掉,讓質地變鬆之外,對於同時新增多種粉類材料的蛋糕,還有預先把材料混合均勻的好處。 這樣可以縮短麵糊的攪拌時間,避免泡打粉或小蘇打粉混合不均勻,造成膨脹不均勻。

2、如果能在過篩之前將粉類材料稍微混合,再利用過篩的動作使材料充分地混合均勻,如此一來就可以使攪拌麵糊的過程更輕鬆、快速地完成。

3、戚風蛋糕是靠蛋白幫助麵糊膨脹,如果在攪拌時過分打發,會使有限的膨脹力降低,同時麵糊也會出筋使膨脹更加困難。無法膨脹的蛋糕在烘烤時就會呈現收縮的狀況,質地異常緊密。這也就是許多新手製作戚風坯失敗的主要原因。

4、海綿、重油蛋糕成功率很高,可以放開手去做,只要注意麵糊的細膩程度即可。因為麵糊細膩,蛋糕相對濕度大些,口感會更好。

5、奶油必須冷藏儲存,剛從冰箱取出的忌廉質地很硬,溫度也很低,不但不容易和其他材料拌勻,也會因為溫度過低而使油水相容更為困難。所以開始製作之前,必須先將忌廉處理至適合的狀態。不同的做法適合不同狀態的忌廉。

基本拌合法適合液態的忌廉,所以需要先隔水加熱。而其他拌合法則只要將忌廉放在室溫中充分軟化即可,可以先切成小片,以縮短軟化的時間。

6、蛋糕麵糊會在烘烤時膨脹,裝填時除了要注意高度一致,外形才會漂亮之外,也不能裝太滿,最多以不超過八分 滿為原則。否則當麵糊開始膨脹而外皮 還沒有定型時,過多的麵糊就會從四周流出來,而不是正常的向上發展成圓頂狀。不但不好看,也會因為模具中的麵糊變少,烘烤時間相對過久,使蛋糕的面過於脆硬。

做蛋糕胚的方法和步驟

9樓:終極鬥士

主料4人份

六寸蛋糕胚2個

淡奶油550克

輔料色素適量

糖珠少許

步驟1芭比蛋糕的做法大全

迷糊娃娃清洗乾淨,用保鮮膜包好,

步驟2芭比蛋糕的做法**

蛋糕胚準備好,把娃娃插入蛋糕裡,蛋糕組裝好娃娃裙子的樣子,步驟3芭比蛋糕的家常做法

取350克淡忌廉,打發好,抹到蛋糕上,抹出裙子的形狀,步驟4芭比蛋糕的簡單做法

再取100克淡忌廉加適量色素打發,用六齒花嘴從下面開始裱花,再取100克淡忌廉加比之前少一點色素打發,接著裱花,

步驟5芭比蛋糕怎麼吃

裙子上也可以撒一些糖珠裝飾一下

成品圖烹飪技巧

注意淡奶油的打發

10樓:宮谷

首先把做蛋糕皮的面準備好,然後放烤箱裡烤就可以了。

11樓:教育心理師

你可以直接將高筋麵粉發酵以後加入奶油,然後就可以固定出蛋糕。

12樓:褪去一身桀驁

1. 缸底料:蛋清2000克、棉糖450克、塔塔粉40克、鹽15克。用電動打蛋器低速打發五分鐘,蛋液開始發白時轉為高速打發。

2. 盆底料(大盆):1.

純牛奶450克、液態酥油450克、棉糖450克,(用打蛋器攪勻)。2.再加入吉士粉40克、df900克、澱粉30克、泡打粉15克,(再次攪勻)。

3.最後加入蛋黃820克,(攪拌均勻即可)

3. 將缸底料與盆底料攪拌均勻。(先取出一半得蛋清放入盆底料中。

乙隻手輕輕從底往上翻勻,另一手持大盆順同一方向進行小角度的轉動,不要旋轉攪拌,否則會消泡。拌勻後再與剩下的蛋清一起拌勻。手持刮刀進行翻拌,重複此動作直到攪勻。

4. 預熱烤箱180° 200°

5. 麵糊倒模具中,把蛋糕模提起到乙個拳頭的高度,然後鬆開雙手,使模具輕摔在桌面上,重複3到5次,把麵糊中的大氣泡震出來。

6. 上下火烤25到30分鐘。沒熟的話再烤10分鐘

7. 烤好的蛋糕立即取出,在桌面上震兩下,讓表面變平一點,然後晾在烤網上,冷卻後脫模。

1. 雞蛋清黃分離

2. 蛋黃加入1/3糖攪拌均勻再加入玉公尺油攪拌均勻

3. 把牛奶加入到蛋黃裡面攪拌均勻,加入低粉用炒菜的方式拌麵糊至完全融合順滑

4. 蛋白加入剩下的全部糖打發至硬性發泡,把1/3的蛋白倒進麵糊裡上下切拌再把剩下的全倒進麵糊切拌均勻ok

5. 烤箱預熱180度20分鐘(根據自己的烤箱脾氣來調定)

八寸蛋糕胚的做法步驟圖,八寸蛋糕胚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蛋5個 低筋麵粉90g 牛奶60g 砂糖60g 玉公尺油40g 醋 檸檬汁 塔塔粉幾滴 一丟丟 八寸蛋糕胚的做法步驟 1.先來個合照 2.蛋黃,牛奶,玉公尺油 混合好攪拌均勻 3.篩粉 4.很多小夥伴問篩粉,就是過濾下防止有渣渣 5.拌勻的樣子啦 6.打發蛋白啦 一定一定無水無油的盆而且不能混...

蛋糕怎麼做?要最詳細的步驟,做蛋糕的方法和步驟

用電飯煲做蛋糕 工具 電飯煲 材料 雞蛋四個 麵粉一飯勺 蘇打粉 酵母粉 一小勺 生粉兩小勺 色拉油 白砂糖 葡萄乾若干 製作 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邊攪拌邊加入白砂糖 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 麵粉 生粉 蘇打粉 少量色拉油 葡萄乾 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 如果麵粉加多了估計就稠了,...

10寸的蛋糕胚怎麼變12寸的心形

我也沒有計算過,大概思路 第一步10寸變12寸。如下 計算原理 計算不同尺寸的模具所需要的材料用量,實際就是要計算不同尺寸模具做出來的蛋糕的體積差距。圓柱形體積的計算公式為 底面積 高。實際製作中,儘管尺寸不同,但一般蛋糕的高度都是一樣的,那麼體積的比值實際就是底面積的比值。底面積的公式是 半徑的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