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填寫二級建造師裡面的 取得職稱

2022-01-08 09:49:38 字數 5139 閱讀 9620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工程師類的職稱是有助理工程師、工程師等幾項,取得了相應證書就填。沒有取得相應證書的就填「無」。

工程技術人員的職稱種類:正級高階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工程師、助理工程師、技術員。

職稱的級別一般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初級四個級別。原來只有部份系列設有正高階,部份系列不設正高階。

2023年1月8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在部分系列設定正高階職稱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目前未設定正高階的職稱系列均設定到正高階,共涉及中小學教師、工程、經濟、會計、統計等11個系列。

2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等等,如果取得了是該有相應證書的。你現在尚未取得職稱就填「無」,沒有職稱並不影響填報。你說的公司的資質指的是哪方面呢?

起碼的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等等這些應該有吧?建築業企業就是要靠你的二級建造師證把這塊資質填補上去的,之前沒取得建築業企業資質對你也不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職稱並不影響填報 剛開始時助工 然後是中級 然後是高階 助工很容易大學本科畢業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大學專科畢業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符合條件 當地人事局領表 回到單位蓋個章就行了 還要帶上畢業證 身份證等證件

4樓:居高草堂

填個工程師,這個沒人管。

公司沒資質,將來沒辦法註冊。來我公司吧,4000/年

報考二級建造師中的 專業職稱 *專業職務: *專業工作年限 怎麼填?

5樓:

大專畢業的人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按照報考條件需要從事兩年以上的施工管理工作經驗,這裡所說的兩年就是專業工作年限,未從事施工管理的算工作年限;專業職稱指工程師、助理工程師或經濟師、助理經濟師等等;專業職務指施工管理崗位上的職務,比如專案經理、專案主管等等!

沒有的可以不填,但專業工作年限一定要填,且不能低於2年。祝你一切順利!

二級建造師報名中,專業技術職務怎麼填寫

6樓:君卿姒

專業技術職務可以填寫技術負責人,總工,室主任等等,按照報名表的規格和你的實際情況去填寫。專業技術職務,有可以填,沒有可以不填,因為報考本身不需要。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7樓:

(1)專業技術職務:技術負責人,總工,室主任,設總等等。

(2)專業技術職務,有可以填,沒有可以不填,因為報考本身不需要。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近日,參加寧夏二級註冊建造師和衛生人才評價兩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的考生迎來資格審核。於是,每天早晨8點多開始,銀川市人事考試培訓中心門口就排起了長龍,最多的時候隊伍綿延500多公尺,不時引來路人的目光。

「我頭一天沒排上,早上9點就從賀蘭趕過來,站了3個小時才完成審核。」24日中午12點,考生馬海濤走出考試培訓中心大門,長出一口氣。「去年不到半個小時就完成了審核,今年太不容易了。

」25歲的李鵬洋做夢也沒想到今年審核這麼困難。

考生忙排隊,工作人員忙審核。「22日第一天審核,我們就明顯感覺今年考生激增,現在每天都在超負荷進行。」銀川市人事考試培訓中心考試部部長耿濤告訴記者,工作人員中午不休息,上班時間提前,下班時也延遲了。

「前三天共審核通過4854人,接待考生6000人以上。」耿濤說,今年審核週期短了,人數卻多了不少。據介紹,去年審核時間為10天,今年只有一週;去年最多一天審核通過1100人,今年在第三天就達到了2031人。

「有了二級註冊建造師證書,找工作會容易很多,在公升職加薪等方面更有優勢。」25歲的考生沈銀傑說。該說法得到了很多考生的認同。

「最主要的是現在國家對行業執業資格證更加規範。」銀川市人事考試培訓中心主任龍軍說,單從二級註冊建造師來看,以前建築公司評定資質,只看公司有多少證,不會嚴查持證人員是否是公司的員工,導致從業人員將資格證掛靠多家建築公司的亂象。

「現在公司有證,人員還要在本公司上班。」龍軍說,國家嚴格規範,逼著建築公司留住持證員工,另一方面,從業人員因為薪金和個人發展需要,越來越多選擇考證。

龍軍介紹,2023年住建部新的《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實施後,掛靠行為將被杜絕,二級註冊建造師市場需求量將會大增。

此外,准入門檻低也是考生人數激增的原因之一。比如一級註冊建造師需要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工作滿6年才能考,而二級只要中專以上學歷,工作滿2年就可以報考。

「理論上來說,專業技術資格證是由國家統一考試取得,但因西北建築行業人員素質偏低,很多從業人員因學歷所限,無法考取國家證書。」龍軍說,

因行業需要,就有了像寧夏二級註冊建造師這類地域性證書,雖然比國家證書低一檔,但准入門檻低,在區內置築行業受認可,因此吸引更多考生。

據介紹,銀川首府城市的區位發展優勢和專業技術資格證對個人發展的幫助,都是考生人數增多的因素。

8樓:園林植物手冊

按照報名表的規格和你的實際情況去填寫,通常有:「員」級、「助理級」、「中級」、「高階」等。如果有職稱就填寫職稱的等級、名稱,比如教授、副教授、講師、中學高階教師、主任醫師、主管醫師、高階會計師、中級會計師等等。

專業技術職務指本人在所工作的職業裡取得的職稱名稱。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拓展資料: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免考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9樓:環球弘文教育

依照 報名表的規格和你的實踐 狀況 去填寫,通常有:「員」級、「助理級」、「中級」、「高階」等。假如 有職稱就填寫職稱的等級、稱號 ,比方 教授、副教授、講師、中學高階教員 、主任醫師、主管醫師、高階會計師、中級會計師等等。

專業技術職務指自己 在所職業 的職業裡獲得 的職稱稱號 。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要求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獲得 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取得 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拓展材料 :

二級建造師報名考試 要求

凡遵紀守法並具有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從事建立 工程專案施工管理職業 滿2年,均可報名參與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契合 報名要求 並滿足下列要求 之一者,可以免考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從事建立 專案施工管理職業 滿15年,可免試《建立 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獲得 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獲得 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立 專案施工管理職業 滿15年,可免試《建立 工程施工管理》和《建立 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二級建造師的職稱是

10樓:造價者說

1.二級建造師需要參加註冊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的時候需要提供畢業證、身份證、單位開具的工作年限證明,沒有固定的格式。網上搜一下就是。

2.報名的時候不需要勞動合同。

3.考完試,大概三個月出成績,成績合格後,經過建設廳公示獲取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名單(大概半個月到1個月),可以領取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這個證只是證明你考試合格,有資格註冊。

4.然後就是二級建造師註冊程式,需要單位和你籤的勞動合同,以及畢業證,身份證,有職稱的話還需要提供其他證明。省建設廳審核註冊資格,審核通過後報建設部備案。

並核發註冊證書和註冊執業印章(上面有你的名字)

5.二級建造師有六個專業,你的條件六個都可以報考。最對口的是市政工程、建築工程、機電工程。

你可以根據需要報考。考過乙個後,以後還可以參加增項考試,就是可以同時擁有好幾個專業的證書。

11樓:包新麗衣

二級建造師是國家職業資格證,不屬於職稱哦, 目前,獲得職稱的方式有兩種:考試和評審(不參加考試)。一、正常申報條件

1.助理職稱:(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二級建造師裡機電專業和裝飾裝修,這倆哪個好考呀哪個有用呀

2級建造都比較容易,對看了書的人來說。建造師考試現在沒有裝飾專業,建築和裝飾早就合併為建築專業了,並且考試內容以建築為主。我想結合你學習和工作的實際情況,你能夠做出自己合適的選擇了吧。這2個專業 相對而言,裝飾裝修好考,機電涉及的專業太多了,也太專業了,當然你如果是本專業就是機電,可以挑戰一下,二級...

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時間怎麼算,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的時間是從考出證來算還是從註冊完了開始算呢?

繼續教育時間是三年一次的。所以在三年有效期或註冊期內,是能輪到一次的。參加二級建造師繼續教育的注意事項 1 很多建造師考取了證書以後,就只是把證書註冊了每年坐等收錢,但自己的證書有沒有到期卻不知道。等有接到 詢問有沒時間去培訓考試的時候,才想起還有這麼一回事。所以自己也需要多留心一下,如果您的證書已...

二級建造師證丟了怎麼辦

首先需要bai掛失 業務流程 du 一 受理 初審 zhi主體是區 縣 dao住建委。初審材料回 1 二答 級建造師遺失補辦申請表 2 申請人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3 報紙遺失宣告原件及影印件。初審標準 1 提交網上資訊 2 影印件與原件是否一致 3 影印件是否每一頁加蓋企業公章。初審時限 5個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