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302a跟302學習內容一樣嗎

2022-01-08 08:32:08 字數 3328 閱讀 2630

1樓:中公教育

您好,根據《2017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公告》內容:

為完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制度設定,加強中小學音、體、美專業教師隊伍建設,根據《教育部教師工作司關於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音體美專業考生公共科目單獨編碼的通知》(教師司函〔2017〕34號)從2023年下半年筆試開始,對音、體、美專業考生的筆試公共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201、202、301、302)實行單獨編碼(相應科目**: 201a、202a、301a、302a),考試大綱、考試內容暫與原科目相同。

報考小學、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的音體美專業考生在筆試報名時應選報單獨編碼的公共科目。已通過該類別「科目一」和「科目二」,且成績在有效期內的上述科目可替代使用,面試報名不受影響。

考試大綱和內容302a和302本次考試內容一致。

2樓:山香教師

302a是音體美專業的考生需要選擇的科目,302是是非音體美專業選擇的科目,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為音體美專業單獨設定了編碼,所以根據自己的報考專業在填報科目時一定要檢視清楚了。

2023年教師資格考試302a是什麼

3樓:一碗湯

2023年教師資格筆試科目302a,是報考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教師資格證中的音、體、美學科中的教育知識與能力一科的**。也就是說,如果報考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音、體、美學科的教師資格筆試,就要選擇筆試科目302a(和301a)。

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明確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沒有相應教師資格的人員不能聘為教師。教師資格法定憑證為《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和教師資格證書, 在全國範圍內適用。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程式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申請程式

師範類:往屆畢業生需準備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3、《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在職人員由其所在單位提供,非在職人員由其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提供);

4、本人填寫《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

5、由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6、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應屆師範生可在其畢業前的最後乙個學期,向就讀或擬任教學校所在地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出認定教師資格申請,申請時以學業成績單代替學歷證書,思想品德鑑定表由在讀學校提供。其餘要求與往屆生相同。

上述材料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審查合格後,方可領取教師資格證書。非師範類:與師範類應屆、往屆畢業生需準備的材料基本相同。

只是在初審合格後,須參加由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組織的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考察,並提供教育學、心理學考試成績證明。

如果符合條件,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將在相應的受理期限內通知認定結果。

申請時間

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和依法接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每年春季、秋季各有一次受理資格認定時間。考試課程及時間非師范畢業生(包括在職人員和非在職人員):考試課程按所報類別分為:

高階教師開考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心理學。

中學(含中等職校)教師開考教育學和中等教育心理學;小學教師開考教育學和小學教育心理學;幼兒教師開考幼兒教育學和幼兒心理及衛生學。每學期開考一次。

認定機構

根據有關規定,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受理幼兒園、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認定;地(市)州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受理高階中學教師、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及其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認定;省級教育部門負責受理高校教師資格認定。

據省教育廳有關部門介紹,為方便高校畢業生擇業需求,擬定高校學生畢業在讀期間或離校前,完成自願從事教師職業的畢業生教師資格考試及認定工作。

4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302a是指教育知識與能力(音體美專業)要報考的科目,其考試大綱、考試內容暫與相對應的原科目教育知識與能力302相同。小學、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的**、體育、美術專業考生,應按照新編碼的科目報考,已通過該類別「科目一」和「科目二」,且成績在有效期內的上述科目可替代使用,面試報名不受影響。

美術類教師資格證是考301a,302a和314嗎

5樓:臨淵羨魚

是的。它們分別代表中學美術類教師資格筆試科目綜合素質、中學美術類教師資格筆試科目教育知識與能力和、中學美術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詳情如下:

考美術教師資格證分為筆試、面試和考普通話三個階段。

1、筆試需要考三門課程,分別是:《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美術學科知識與能力》。

2、考普通話證(考美術老師需要二級乙等以上)。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范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其中,申請學歷為師范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報考初中、高中的美術類教師資格證,要報考301a,302a和314。

301a,302a和314它們分別代表中學美術類教師資格筆試科目綜合素質、中學美術類教師資格筆試科目教育知識與能力和、中學美術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按教育部2017檔案規定,要求音體美筆試單獨編碼,科目**201,202,301,301對應編碼為201a,202a,301a,302a,考試內容暫與原科目相同。

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初中、高中的美術類教師資格證,要報考301a,302a和314,它們分別代表中學美術類教師資格筆試科目綜合素質、中學美術類教師資格筆試科目教育知識與能力和、中學美術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藝術類專業想考中職專業教師資格證,今年筆試是考301a和302a嘛?買了中公17版的301和302對複習有影響嘛?

8樓:酒醉奈何佳人

按教育部2017檔案規定,要求音體美筆試單獨編碼,科目**201,202,301,301對應編碼為201a,202a,301a,302a,考試內容暫與原科目相同,不影響複習。

教師資格證筆試各科滿分是150分,滿分折合成績120分,70分及格。

教育部考試中心根據考試標準和當次考試情況,確定各科目全國統一的合格分數線。由於各個科目難度存在差異,其合格分數線不盡相同。為統一各科目的合格分數線,採用線性轉換的方法,將考生0~150分量表上的原始成績換算為0~120分量表上的轉換分。

即各科目的合格分數線統一轉換為70分。

2019教師資格證,2017教師資格證

是的,自教師資格證統考以後,不管是非師範生還是師範生都是需要參加考試才可以拿到教 師資格證書。想要報考小學級別的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需等到大三或大三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名。庫課小編樂意為你解答!2017教師資格證 1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

教師資格證報名審核,教師資格證審核

您好!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審核也是隨機的,所以有的審核慢,有的審核快,看工作效率。所以,沒有審核也不用擔心,如果過了報名時間審核還沒有通過,可以打教育局 諮詢一下。一般審核都會通過,主要是 是否清晰,大小是否小於200kb,格式以及白底。審核時間一般兩天,等等吧 教師資格證審核 你是 的戶籍?國考省份...

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首先要說非師範生依然能參加考試,無論2019年還是2020年,以後都是!已經闢謠很多次啦!那麼關於招教這一塊,雖然有一些學校要求學歷是師范專業,但是大部分地區教師招聘大多數要求 所報崗位與本專業一致或相近 有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 所以這點基本上就是不限師范還是非師范!但是自己一定要有所應聘的崗位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