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地上班休息時間受傷是不是屬於工傷

2022-01-08 08:32:09 字數 1180 閱讀 8188

1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時間按受傷,不是工作時間因為工作原因收到事故傷害的,不屬於工傷。

職工在工地上班,但休息時間受傷,不是工作時間因為工作原因收到事故傷害的;也不是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不符合工傷認定條件,不能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2樓:朱岳鵬律師

回答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如果滿足了幾種情況就會認定為因工致傷,您可以詳細說明一下您的情況,我幫您分析一下或者先參照一下我幫您列出來的標準是否符合: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患職業病的;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而對於標準裡提到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如果您是根據公司的要求而外出或加班,或是由於工作的實際需要而離開一般的工作場所,法律上依然都可以認定為符合工傷條件的。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更多3條

工地受傷了沒人管找誰,在工地上班受傷了,老闆不管了,該找那個部門

農民工在工地幹活因公受傷沒人管可以找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和勞動糾察大隊進行處理。單位不負責的可以自行找工傷鑑定單位進行工傷鑑定。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

大家工作是怎麼擠出休息時間的,我上班如何擠出時間來運動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但是 水少的時候更難擠的,擠的也會很累。所以,有的時候還是休息一下比較好,這樣身體不會受損傷,因此,我一般還是以身體為準,不太刻意擠時間了。時間本來就是這麼多,如果你選擇了這件事情,可能其他的事情就要放一放了,所以我們還是要合理的安排時間。2 6工作的時...

在工地上班時間突發腦出血公司應賠償多少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情況視同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 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 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 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 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 的。根據我國勞動法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