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肉怎麼製作,如何製作醃肉

2022-01-08 06:17:58 字數 2640 閱讀 3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配方

豬肉:100千克

鹽:14~16千克

豬肉:豬肉是人們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特別鮮美。

切豬肉指導

1、豬肉要斜切,豬肉的肉質比較細、筋少,如橫切,炒熟後變得凌亂散碎,如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來又不塞牙;豬肉不宜長時間泡水。

2、切肥肉時,可先將肥肉蘸一下涼水,然後放到案板上,一邊切一邊灑點涼水,這樣切著省力,肥肉也不會滑動,且不易粘案板。

製作方法

1、取料:醃肉原料分為帶骨和不帶骨兩種。帶骨加工的醃肉,按原料肉的部位不同,分別以連片、小塊、蹄腿取料。

連片指去頭、尾和腿後的片體;小塊指每塊2.5千克左右的長方形肉塊(腿腳指帶爪的豬腿)。

2、整修:整理剔除碎肉、汙血、淋巴、碎油等、為使食鹽滲透,必須在肉塊上每隔2~6釐公尺劃一刀,濃度一般為肉質的1/3。刀口大小,深淺多少,根據氣溫和肌肉厚薄而定,如氣溫在15℃以上,刀口要開大些、多些,以加快醃製速度;15℃以下則可小些,少些。

3、鹽製:一般分三次擦鹽,第一次為初鹽,第二次為大鹽,第三次為複鹽。初鹽即在原料肉的表面,均勻地敷上一層鹽。

次日接著上大鹽,擦鹽要均勻,在刀口處塞進適量新鹽,並整齊地堆疊成垛。經4~5天翻倒,上下層調換位置;並補撒適量的新鹽。複鹽7天左右後,應及時翻垛,繼續敷少量食鹽。

三次擦鹽約25天左右即為成品。

食用指南

清洗方法

去除醃肉上的鹽一般用清水漂冼方法來溶解,但其實用清水漂洗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

正確的方法是醃肉上過多的鹽可用鹽水來漂洗。鹽水的濃度應低於醃肉所含鹽水的濃度,經過幾次漂洗,醃肉上的鹽就逐漸溶掉,最後再用淡鹽水洗一下即可食用。一般情況下,反覆清洗三到四次即可。

2樓:同方老劉

可按如下步驟醃製:

1、將新鮮豬肉切成長條狀,將鹽、花椒均勻地擦在肉上。

2、然後把肉放入醃製容器,用手壓緊後蓋上蓋子密封。在初次上鹽24小時,醃肉滲出血水時再次將鹽抹在肉上。

3、上過鹽後,每2-3天將肉上下調換一次,約10天左右即可醃製完成。

4、將醃好的肉懸掛通風處,待風乾(大約1至2周)以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了。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採納。

3樓:可愛的

這你可就問對人了,我是地道的四川人,你聽說過四川人最愛做醃肉了吧。首先你把肉洗乾淨,把水分涼一下,然後放鹽,辣椒粉,花椒大料香葉,醬油,生抽老抽,料酒,薑片,等等,放到乙個盆裡面,醃製到肉進味了就可以了。你試一下吧。

如何製作醃肉

4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準備材料:500克五花肉,130克食用鹽,2顆八角,30克花椒,2勺白酒,1塊桂皮,紗布。

1、把五花肉洗乾淨(注意五花肉洗乾淨後,拿廚房紙把水吸乾),用白酒均勻塗抹在五花肉上。

2、把鍋加熱(無水),倒入鹽和香料,翻炒至香料發黃。

3、用紗布鋪在五花肉下,將剛剛炒好的鹽和香料均勻塗上。(多塗幾遍,確保鹽和香料均勻包裹在每一寸肉上)

4、鹽和香料塗抹好後,把紗布裹起來,掛室外風乾10天左右,醃肉就製作完成了。

5樓:惠珍

回答1.醃肉加洋蔥

在所有的燒烤肉類醃製中,洋蔥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千萬不能少。洋蔥不僅可以去腥去羶增香,還有防毒滅菌的作用。洋蔥中的洋蔥素,可以刺激味蕾蒸,增進食慾。

2.醃肉加蜂蜜

燒烤中有些朋友對雞肉製品情有獨鍾,比如烤雞翅,烤雞脆骨,烤雞皮等。在醃製雞肉製品時加一些蜂蜜會使肉的外表更鮮亮,還會有一種蜜汁烤肉的感覺。

3.醃肉加梨

在一些韓式燒烤中,醃牛肉或豬五花會加梨汁。加入梨的肉會有一種瓜果香氣,會使肉不那麼膩。水果經過炭烤後,會有一種特殊的香氣,使肉肥而不膩。

4.醃肉加雞蛋

醃肉時加入乙個雞蛋,注意去蛋黃加蛋清,烤出來的牛肉更嫩,更勁道。而且,加入雞蛋清的肉會更易上料,調料很容易就包裹在肉上了,烤出來會更入味。

把處理好的肉條掛在陽光充足的通風處,一直晾曬到合適的乾度就可以收起來了。也有不少人喜歡把肉條放在陽台裡面,隔著玻璃窗晾曬,這樣曬出來的醃肉,和放在通風良好處曬出來的醃肉,味道絕對是無法相提並論的,這是讓醃肉更加好吃的最大精髓。

更多10條

6樓:

製作醃肉方法如下;

1、將豬肉切成500克重長條狀,洗淨晾乾。

2、燒紅鍋把鹽同花椒炒勻,盛起待涼。

3、把豬肉每條用花椒鹽四周擦勻,放入瓦壇內,上再撒鹽一層,用石頭將它壓醃2-3天,鹽融化為滷汁時,加入硝水攪勻,把肉條上下翻弄,使全部吸收到鹽滷。

4、約醃20天左右,將肉條取出,用繩紮緊掛在當風地方,以不淋濕雨為宜,能貯藏多時不壞。

7樓:罐頭小廚

教你手把手醃鹹肉,沒有新增劑,吃著才放心~

8樓:葵橘丶丶丶丶丶

1.將豬肉切成500克重長條狀,洗淨晾乾。

2.燒紅鍋把鹽同花椒炒勻,盛起待涼。

3.把豬肉每條用花椒鹽四周擦勻,放入瓦壇內,上再撒鹽一層,用石頭將它壓醃2-3天,鹽融化為滷汁時,加入硝水攪勻,把肉條上下翻弄,使全部吸收到鹽滷。

4.約醃20天左右,將肉條取出,用繩紮緊掛在當風地方,以不淋濕雨為宜,能貯藏多時不壞

吃火鍋如何醃肉?成都火鍋的簡介

肉切片,加入嫩肉粉,一斤牛肉大概20克左右,用手攪拌均勻。加水,適量慢慢新增,攪拌,感覺幹了,再加水,攪拌再加水,直到抓起肉手感嫩滑。加澱粉和雞蛋,鹽,雞精,1斤肉澱粉20克左右,5斤肉4個雞蛋左右比例,攪拌和勻,直至抓起肉有粘液拉絲即可。少許香菜 切段1cm左右 香油加入拌勻。香油作用是上光澤度和...

我想吃韓式燒烤,要怎麼醃肉

調料 大醬2大勺 辣椒醬半大勺 蒜泥半小勺 白糖半小勺 蔥花半小勺 香油1小勺 芝麻面1小勺,把這些攪拌即成 做法 1.把牛肉切成適當大小,加a,放1小時左右,使調料浸入2.把疏菜洗淨,控水。把蒜切成薄片。把大蔥切成長7釐公尺 厚3公釐大小,泡涼水,控水,加a盛在碗裡 3.牛肉1加b拌好。用手拌調料...

油酥怎麼製作,如何製作油酥

在家自製油酥的烹飪做法 第一種 稀油酥 這種油酥的特點是呈流質狀,用刷子和手能輕易地塗抹在麵皮上。適用於任何需要層次效果的麵點 或是適用於上鍋蒸熟的餅類,抹上油酥後能很容易揭開。比如 雞蛋灌餅 手抓餅 春餅等。製作也相對簡單,就是將麵粉和色拉油混合,攪成均勻的流質狀即可。麵粉與油脂的比例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