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腦梗賽怎樣能治療好很急,急性腦梗塞能治療好嗎?

2021-07-05 05:37:20 字數 5474 閱讀 502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對, 我建議你試試花栓豆。專門溶血栓的,沒有***。

急性腦梗塞能**好嗎?

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3樓:思念浪漫的歌

腦梗塞一旦發生,如果**不及時,結果往往“非死即殘”,危害極大。但如果及時就診,國際上公認的腦梗死****時間是不超過6小時,**效果將明顯優於延遲就診的患者。一般來說,在這個時間段內就診的患者,醫生根據影像學檢查結果,以及神經功能缺損評分,判斷患者是否有開通血管即溶栓**的機會。

如果是輕微的腔隙性腦梗塞,**及時可以恢復到正常人一樣,但是也要注意預防**,腦梗塞的**率很高,即使症狀完全消失,也不能大意,最好發病兩年內持續口服藥物,**和預防**。

4樓:

腦梗塞發病6個月是內**期,控制好病情可以臨床**。早期**、早期干預都可以在某種程式上改善病人預後。二次研發的中成藥天^欣.

泰能夠對腦梗塞**血液及血管病變同時多靶點**,為腦組織的恢復創造一個良好的內環境,使由於腦組織缺血缺氧甚至壞死而導致其他神經系統的體徵得到改善,防止梗塞形成、動脈硬化形成,防止疾病再次**,是腦梗患者好的選擇。

5樓:易幼儒主任

急性腦梗塞語言不利右下肢癱2天,服抗癱健腦膠囊15天基本恢復(肢體、語言)

病人劉某某 男 52歲 鄭州市人 左基底節區腔隙性腦梗塞 2天前發現,右下肢走路拖地無力、行走緩慢,語言不清、說話費力,腦ct診斷:左基底節區腔隙性腦梗塞。由於病人的工作非常需要語言交流,急切想恢復語言功能,能像以前一樣和工作物件交流,病人聽別人說易幼儒教授**中風很有效,發病第2天就找到易教授診治,易教授給病人服用中藥抗癱健腦膠囊,**到15天他的語言恢復了正常,右下肢走路雖然自感還有點無力,但他人已看不出來。

病人打**告訴易教授這個喜訊並表示自己喜悅的心情。

6樓:匿名使用者

5撒地方撒地方撒地方 阿大使館

急性腦梗塞能徹底治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個是不錯的,你可以查一下新至康水蛭素,你也可以看看其它網民是怎麼評價的,效果還是蠻不錯的。

有很多因素。最主要的還是腦血管病變,比如血管粥樣硬化,粥樣斑塊形成,逐漸引起血管狹窄,以開始表現的是腦缺血的症狀,要是斑塊脫落隨血流到達更細的血管就能引起急性腦梗,導致血管供血區的腦組織壞死!加上老年人血管壁彈性減弱,更容易引起狹窄。

跟飲食,生活習慣,生理等都有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次發病一年之內是最佳**階段,在此期間及時**有達到臨床症狀消失的可能,建議選用中藥標準化示範產品天欣泰。

得了腦梗塞最佳**方法是什麼啊?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腦梗塞這個病是非常嚴重的,會導致患者肢體障礙,語言障礙,搶救不及時的話還會導致患者死亡。

10樓:超哥情感諮詢室

腦梗塞的**方法五花八門哪些方法值得推薦?

腦梗塞的**方針是要儘早的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

腦梗塞的一般**是在急性期的時候,要儘量保持臥床休息,並且加強護理,要注意患者的水電解質的平衡。如果起病48到72個小時,仍然不能自主進食的患者,應給予鼻飼流質飲食以保障營養的**,應當把患者的生活護理、飲食以及合併症的發生的處理擺在首要的位置。

另外是腦水腫的**。腦水腫的**可以常規應用甘露醇,20%的甘露醇高滲液,是目前最常用的有效的脫水劑。還可以用10%的甘油果糖,或者利尿性脫水劑,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另外是溶栓的**。急性期溶栓的**應該在發病6小時以內,進行可以採用鏈激酶、尿激酶,抗凝劑可以選用肝素,雙香豆素,防止血栓擴延以及新的血栓的發生。超早期的溶栓**,包括藥物溶栓,常用尿激酶,阿替普酶,不推薦使用鏈激酶靜脈溶栓,會容易導致出血;動脈溶栓**等。

另外是腦保護的**。可以包括自由基清除劑,以及阿片受體阻斷藥等,對於腦神經的功能要進行一定的保護。

另外是抗凝的**可以短期應用,常用的藥物包括肝素等。

如果患者出現了腦梗塞,這些患者的**方法有很多,一般來說包括靜脈溶栓**,改善顱內供血的藥物**,營養腦細胞的藥物和清除腦自由基的藥物。

患者如果在時間窗之內,這些患者假如存在顱內大血管的病變,那麼還可以進行動脈的拉栓,取栓,支架植入**,通過介入的**方法可以實現血管的再通,也可以明顯改善患者的預後。

除了這些**手段還需要對患者進行****,比如患者如果存在肢體的運動障礙可以進行肢體的**鍛鍊,如果存在言語功能的異常,還可以進行語言的**鍛鍊**。

11樓:

**腦梗塞最好方法是儘早化纖清理血栓,擴張並疏通血管,改善腦供血,儘可能減少腦細胞缺氧而致壞死,恢復相應功能,降低後遺症,使以後的日常生活質量提高。

一、6小時以內,儘量超早期**,這時腦組織病理改變較小,無明顯缺血性腦細胞壞死,缺血半暗帶尚存在,正處於缺血和再灌注時間窗內,這個時期**最為關鍵。應綜合利弊給予溶栓、抗凝、降纖、抗血小板凝集、稀釋血液、保護腦細胞等**。

**藥物是:溶栓酶類如:蝮蛇抗栓酶、尿激酶、鏈激酶等,效果極好,但藥物其***反應快而大,有致內出血之險,應掌握好藥物利弊關係。

二、早期(6~72小時):這時缺血半暗帶已基本消失,溶栓**已無意義,降纖及抗凝**可試用;以抗血小板凝集和保護腦細胞**為主。血管擴張藥加活血藥如:

丹蔘針、川芎嗪針、紅花針、燈盞花素針等,顱內壓增高者,不宜使用血管擴張藥,應注意降顱內壓。

三、急性期後期(72小時~1周):以抗血小板凝集和保護腦細胞為主,保護腦細胞、抗腦缺氧的藥物如:腦蛋白水解物針、血活素針等及高壓氧艙吸氧。

四、恢復期(1周以後~2

年):抗血小板凝集和保護腦細胞,以中藥**為主:氣虛血於用腦血康口服液,或補陽還伍湯加減使用如:

生芪20~40克、當歸、川芎、紅花、桃仁、地龍各12克、丹蔘15克、水蛭12克,大便乾結加大黃、枳實各10~15克,氣虛加黨蔘、重生芪,並配合針炙、功能鍛鍊,這樣聯合運用,效果會更好。

以上內容是由你的網友方清勇醫師編輯的,如有不明事項請追問。

12樓:生邁尚欣美

腦梗塞(腦梗、缺血性腦卒中)是指由於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引起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腦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

急性期以儘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1、緩解腦水腫:梗塞區較大嚴重患者,可使用脫水劑或利尿劑。

2、改善微迴圈:可用低分子右旋糖苷,能降低血粘度和改善微迴圈。3、稀釋血液:

①等容量血液稀釋**:通過靜脈放血,同時予置換等量液體;②高容量血液稀釋**:靜脈注射不含血液的液體以達到擴容目的。

4、溶栓:①鏈激酶。②尿激酶。

5、抗凝: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①肝素。

②雙香豆素。6、擴張血管:一般認為血管擴張劑效果不肯定,對有顱內壓增高的嚴重患者,有時可加重病情,故早期多不主張使用。

7、其他:本病還可使用高壓氧**,體外反搏**和光量子血液**等。恢復期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鍊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鍼灸等。

13樓:中笑寒

1.靜脈溶栓**。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物溶栓**,可以顯著改善患者預後,**開始越早,臨床結局越好。

2.抗血小板**。對於不能溶栓者,均建議給予抗血小板**,臨床指南推薦使用阿司匹林。

3.動脈溶栓**。針對顱內主要供血動脈的閉塞、神經功能缺損嚴重、症狀出現小於6小時、未能進行靜脈溶栓的卒中患者進行動脈rt-pa溶栓**可能有益,但是不能妨礙時間窗內的靜脈溶栓**。

14樓:楊維幹

你好!動脈硬化性腦梗塞是指腦部的動脈系統中的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使動脈管腔狹窄、閉塞,導致該動脈供血區區域性腦組織的壞死。腦梗塞的**需要針對患者的具體病情及體質心態等多方面因素考慮,腦梗塞要儘早地**,以免錯過最佳的**時機,做到早**早**。

患者可以嘗試“巡航導彈”**,是在中醫鍼灸和現代醫學封閉**相結合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最新**,通過“藥物滋養、鍼灸啟用、**理療”三結合的綜合**方式,對於腦梗塞、腦梗塞後遺症有顯著的療效。使無數求醫無門的腦梗塞患者看到了新希望。

祝您身體健康!

15樓:慈術濟生

上海德濟醫院神經內科陳偉民主任詳細解讀什麼是腦梗死,腦梗死如何**?

16樓:帛素花從雪

**方法這個問題建議你去找這方面的專家諮詢下的,你可以去濟南中醫腦血管病醫院問下的,他們醫院是一所以腦血管疾病預防、**、**為一體的綜合性醫院。這是**,可以去了解下的

17樓:秋盼烏冬靈

腦梗塞最佳的**方法是綜合**,及時的用甘露醇、10%甘果糖、呋塞米、利尿酸鈉、氫化可的鬆、可的鬆、人血白蛋白等藥物解除腦水腫的症狀。以及應用阿替普酶、尿激酶等進行溶栓**。

18樓:快樂寶貝問題解決

腦梗塞要根據病情的急緩輕重來採取合適的**方法。特別注意一定要去醫院。比較重的病證,最好採用手術的方法來**。

比較輕的病人,就需要用輸水吃藥等保守****。出院後最好長期服藥或選擇合適的中藥。

19樓:

腦梗死的**方法

腦梗塞急性發生期的給藥路徑多采納輸液醫治,由於靜脈輸液可以使藥物敏捷效果於病灶,起到搶救患者生命的效果,所以在腦梗塞患者病況緊迫,需求儘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患者昏倒及其他狀況致使不能口服藥物時應輸液醫治,通常輸液一個階段後,過了急性期則應以口服用藥為主。

20樓:一榜封神

多喝水,管住嘴,邁開腿

2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證明,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能夠提高腦損傷細胞耐氧存活時間及總抗氧化能力,表明其對腦神經有明顯的保護作用。這個作用對於腦梗塞病人來講,是至關重要的,對半身不遂、語言障礙等等後遺症的降低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

關於能否完全治好,**及時得當的話,有些腦梗塞能夠**,但也看腦梗塞的面積和嚴重程度、以及患者的身體素質了。日常要注意多喝水,體內水分增多,有利於沖淡血液緩解血液粘稠的程度,保持血液迴圈的暢通。

腦梗塞的方法,首先應該最快速度到達醫院,可以得到醫生各方面的**,比如手術取栓、疏通血管、降低血壓等等,但大腦的細胞最多能耐受缺氧5分鐘,所以即便能夠手術取栓、疏通血管,也常有後遺症。

急性腦梗塞吃什麼最好?得了腦梗可以吃什麼好呀? 5

22樓:仁術光環

這個疾病的發病機制是血管壁受損,管腔狹窄;血壓下降,血流緩慢;血液成分的改變,黏度增高。

**:一般急性期用甘露醇或者是速尿,白蛋白脫水,積極溶栓,擴血管,抗血小版**

後期以鍛鍊患肢恢復肢體功能為主,一般鍼灸按摩,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積極控制血壓和血液粘稠,平時低鹽低油脂低膽固醇飲食注意勞逸結合,對疾病的恢復和預防再次發病會有很好的幫助

腦梗賽能治好麼,腦梗偏癱能治好嗎

能否治好關鍵在 及時!發病後6小時內經過有效的溶栓 可以使血栓溶解血管再通 使腦梗死痊癒率達到70 至80 個別資料報道可達近90 不留有任何後遺症。要避免腦梗必須注意 1 將血壓控制在乙個合理水平。因為血壓過高,易使腦內微迴圈瘤及粥樣硬化的小動脈破裂出血 而血壓過低,腦供血不全,微迴圈瘀滯時,易形...

腦梗治療最佳方案,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腦梗死的話需要注意看看腦梗死的部位以及梗死灶的大小的,超過乙個月的話屬於恢復期的,需要注意看看有無高血壓及高脂血症的情況的,注意控制基礎疾病的平穩的,還有看看頭顱cta有無血管狹窄,動脈粥樣硬化及斑塊形成的情況的,注意根據具體的情況考慮的 1。引導患者急性期臥床休息,同時採取仰臥位,以保證腦血流 減...

腦梗患者該怎樣恢復?腦梗塞治療後如何恢復?

您的病情無法簡單判斷,請來醫院門診 檢查吧,我的出診停診時間詳見我的個人 首頁。武漢同濟醫院 神經內科 潘鄧記主任醫師。腦梗塞 後如何恢復?腦梗塞又叫缺血性腦卒中,患腦梗塞後病人可表現為言語含糊不清 口角歪斜 偏側肢體癱瘓麻木 失語甚至意識障礙。腦梗塞的 分為超急性期 急性期 以及恢復期 超急性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