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血壓不能買保險嗎,有高血壓,可以買保險嗎?

2022-01-07 21:15:18 字數 5704 閱讀 8555

1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目前絕大多數產品對於三高人員都有明確限制。能不能買,需要看指標。

2樓:12345aa林

3級高血壓意外,醫療,重疾等保障類險種通常拒保

有高血壓,可以買保險嗎?

3樓:學霸說保障

可以,但不是所有都能買!患有高血壓≠買不了保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高血壓人群一定得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快速了解十大值得購買的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首先明確一下高血壓分級情況:

從圖中的分級情況可以得出,1級高血壓之前都是不影響投保的,從1級高血壓開始有部分影響,到後面2級高血壓開始直接是拒保的狀態。

中度以下高血壓能購買哪些保險呢?

1. 意外險

意外險主要保障的是意外傷害,和自身疾病無關,所以不管是什麼型別的高血壓患者,都可以購買,但需要注意的是,倘若是因為高血壓導致的意外事故去申請理賠,保險公司是會拒賠的。

2023年最值得購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2. 重疾險

重疾險對高血壓的要求比較嚴格。但不同的產品對於不同疾病的健康告知寬鬆度是不一樣的,高血壓人群在購買重疾險的時候要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一般來說,如果沒有高血壓併發症,單純的1級高血壓是有機會標體承保的,但1級以上的高血壓基本會拒保。

下面給大家整理了幾款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

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3. 防癌醫療險

防癌醫療險只保障癌症重疾的醫療報銷,保障內容簡單明確,因此防癌醫療險對健康、年齡的限制也相對放鬆。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糖尿病、風濕等疾病的老人,都可以投。

4. 壽險

壽險是指在保障期間內死亡或全殘時賠付,是給參保者家人的保障。

相比於重疾險和醫療險,壽險對於高血壓的限制更為寬鬆一些,但壽險只承保一級高血壓,二級及以上的高血壓患者基本無法通過健康告知。高血壓人群在挑選壽險時注意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下面我整理了幾款健康告知更為寬鬆的幾款重疾險:

值得買的十大壽險排行榜!

4樓:奶爸講解保險

「三高」的共同特點是患病率高,控制率低,併發症多。

可想而知,三高人群出險概率很大,所以保險公司對三高人群投保會更加嚴格,限制也不少。

當然也不是完全買不了,而是要根據病情的輕重來區別對待。

那麼「三高」人群可以投保哪些險種和產品?

1) 高血壓患者投保

高血壓症狀因人而異,早期比較常見的是頭暈、頭痛、心悸等,嚴重時可能會導致中風、心梗、腎衰等,重疾險和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會相對嚴格。

奶爸針對不同險種,挑選了幾款產品,一起看看它們對高血壓的核保要求:

重疾險:有機會正常承保

市面上大部分重疾險都要求收縮壓不超過150mmhg,或舒張壓不超過100mmhg。

在分析的四款重疾險中,百年康惠保2.0、崑崙健康保多倍版、超級瑪麗3號max的保障比較全面。

康惠保2.0和超級瑪麗3號都附加了第二次心腦血管特定疾病保障,崑崙健康保多倍版則是多次賠付,賠付比例高達150%。

橫琴無憂人生2020的核保條件寬鬆了一些,血壓指標數值設定得高了一點,限制沒有那麼多,投保成功的概率會比較高。

患了高血壓,有發生腦中風的風險,無憂人生2020將高發輕症——輕微腦中風後遺症,提公升為中症,理賠要求不變,保額公升級為60%起,這一操作增加了保障力度。

醫療險:部分產品可除外承保

和重疾險對比,醫療險對於高血壓的核保更為嚴格。

醫療險即便能通過核保,大部分都只能是除外承保,代表著高血壓引發的疾病,是不在保障範圍內的。

像眾安尊享e生2020版、平安e生保證續保版對於高血壓,都是除外承保。

眾安尊享e生2020版除了對血壓數值有要求外,被保險人還不能伴有以下9種情況的任意一種:

定期壽險:正常承保概率大

壽險的健康告知依然會詢問到高血壓,不過要求沒有很嚴格。

像瑞泰瑞和2020和華貴大麥2020這兩款定壽,對於高血壓數值的要求都是160/100mmhg,數值設定比較高,意味著投保成功的概率會更大一些。

但是要注意,部分壽險會問及吸菸、飲酒、體重等情況。

意外險:限制小,一般可正常投保

對比其他險種,意外險的高血壓限制是相當寬鬆了。

大部分產品的健康告知不會詢問高血壓,可以直接投保。

也有部分產品的健康告知會詢問,有些要求是不超過2級,有些則是不超過3級(按原來分級:收縮壓≥180mmhg或舒張壓≥110mmhg)。

正常承保的機會比較大。

小結:正常高值血壓,如果沒有其他健康異常或併發症,一般不會影響投保;

1級高血壓還有機會買到重疾險,醫療險一般會除外承保;

而2級高血壓,重疾險和醫療險大部分都無法購買了。

5樓:大象保險

目前市面上的產品對高血壓的要求差別還是挺大的。

比較嚴格的產品,要求收縮壓小於140mmhg,舒張壓小於90mmhg;目前最寬鬆的一些產品,放到了收縮壓小於160mmhg,舒張壓小於100mmhg。

重疾險:不曾有收縮壓超過150mmhg,或舒張壓超過100mmhg 且沒有其他疾病診斷或檢查異常的情況下,超級瑪麗旗艦版、達爾文超越者、康惠保旗艦版等都可以標體承保。

不過相對比而言,最寬鬆的還是健康保2.0。只要不存在蛋白尿、腎功能異常、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左心室肥厚等症狀,規律用藥,血壓可控制在155/95mmhg以下,即可標體承保。

醫療險:大部分為除外承保,條件較為嚴苛,不僅對血壓指標有要求,且對其他相關疾病也有涉及,好醫保有可能標體承保。

定期壽險:擎天柱3號和華貴大麥,未被確診為糖尿病和高血壓即有機會標體承保。

6樓:蝸牛保險

高血壓是常見的一種疾病,中國目前很多中來年人都有這種疾病,如果是一級高血壓,壽險,重疾和醫療還是有機會投保的,如果是二級及以上這些險種幾乎買不了了,不過可以考慮買防癌險。

7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目前絕大多數產品對於三高人員都有明確限制。能不能買,需要看指標。

8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你好,有高血壓是可以買保險的。

給有高血壓的人買什麼保險

9樓:學霸談保障

很多人生病之後,才主動想起買保險,但又不知道從哪聽說,得了高血壓買保險會被拒保。

真的是這樣嗎?很多帶病體客戶認為自己投保無望,其實,只要好好了解核保知識,還是能成功買到合適的保險,我這裡就給您整理了乙份疾病如何投保快去看看吧》

超全攻略:各類疾病能不能投保?如何投保?

▌帶病投保秘籍:智慧型核保

1、可智慧型核保或人工核保的產品

建議您投保前先選擇智慧型核保,只要通過幾個簡單的問題,就能馬上知道能不能投保。智慧型核保不會要求你填身份證號,所以過不了智慧型核保時是不會有記錄的,不會影響你買其他的保險。另外就是可以選擇有人工核保的產品,這樣的方式健康告知也會比較寬鬆。

2、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

許多人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原因而沒有那麼容易配置保險,所以要盡量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在這裡給您準備了乙份帶病投保的辦法,快去看看吧》

記住這5個步驟,讓你順利帶病投保!

▌得了高血壓適合買什麼產品?

其實,患有高血壓是要看情況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高血壓雖不像糖尿病那樣被直接被拒,但也根據血壓的分級,有一定核保的空間。所以這裡建議您去購買防癌醫療險或者是防癌險。

因為這類保險除了保費相對便宜,防癌險還有其他兩大優勢。

(1)投保年齡廣

很多防癌險到70歲仍然可以投保。

對於年齡偏大、無法投保的老年人來說,這無疑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而且還可以選擇保終身,無須擔心續保問題。

(2)健康告知寬鬆

眾所周知,重疾險的健康告知非常嚴格。

很多老年人或者心臟病、糖尿病朋友可能會買不到重疾險。

防癌險的保障範圍較窄,健康告知會相對寬鬆很多。

這種情況下也可以考慮購買防癌險》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買保險有兩道門檻,一是年齡,二是健康。越早買保險,身體條件越好,可選擇的產品也就越多。

以上這些內容就是我對問題的回答,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歡迎私信~

10樓:奶爸講解保險

高血壓患者比普通人患病的概率一般更高,所以很多保險公司為了控制風險,對高血壓人群承保是比較謹慎的。對於高血壓人群來說,獲得乙份保障以應對風險,比普通人更重要。

給高血壓人群的投保指南,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原來高血壓還能這樣買保險,學到了~》

11樓:奶爸保險規劃

給有高血壓的人買什麼保險:

首先,意外險和防癌險是可以買的,意外險通常對被保人的健康沒有什麼要求,畢竟人家是保意外的;防癌險的健康告知則非常寬鬆,對高血壓也沒有限制。

但至於醫療險、重疾險和壽險,如果是1級高血壓的話,重疾險有些可以買,醫療險、壽險大部分可以投保;但如果血壓值在2級或以上的話,這三種保險基本很難買到了,通常會被拒保。

給有高血壓的人買什麼保險?三高人群應該如何購買保險?推薦閱讀這篇文章《三高人群投保攻略!這樣買準沒錯!》

高血壓患者比普通人患病的概率一般更高,所以很多保險公司為了控制風險,對高血壓人群承保是比較謹慎的。

對於高血壓人群來說,獲得乙份保障以應對風險,比普通人更重要。

高血壓人群如何投保?乙個完整的保障方案包括:重疾險、壽險、醫療險、意外險四大險種。

高血壓人群投保的時候要注意,是否符合產品的健康告知。

重疾險  重疾險對於高血壓的投保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線上智慧型核保的產品相對寬鬆一點。

百年康惠保(旗艦版)、弘康哆啦a保、弘康健康一生對於部分1-2級高血壓,只要符合承保條件,還是可以投保的。崑崙健康保、信美三葉草對於血壓超出正常範圍的人群拒保。

壽險  壽險對於高血壓的核保要求比重疾險寬鬆點,很多產品對1-2級高血壓都承保。

中韓人壽盤古定壽險、百年定惠保對2級以內的高血壓人群都可以正常投保。

中信保誠禎愛優選對於高血壓疾病比較嚴謹,是拒保的,大家也可以轉人工核保試試。

醫療險  尊享e生旗艦版對1級高血壓可以正常投保,2級以上拒保;

平安e生保plus更為嚴格點,只有原發性高血壓,且在2級以下才能投保; 眾安安穩e生對血壓的核保要求最為寬鬆,部分2級高血壓人群也可以正常核保。

意外險  意外險一般不對血壓作限制,一般都可正常投保。

1、如實告知。高血壓人群在投保時記得如實告知,以防理賠時不必要的糾紛。

2、換個角度做保障方案。高血壓人群如果不能通過核保,也可以轉換方向考慮稅優健康險和防癌險。

3、預防為主,盡早**。高血壓人群應該以預防為主,改善生活習慣,早起早睡,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習慣。保持樂觀的心態,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定期測量血壓。

高血壓有哪些不能吃的 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 鈉 食鹽的攝入量與高血壓病有顯著的關係,鈉瀦留使得細胞外液增加,心排血量增高,血壓上公升。低鹽飲食可以明顯的改變高血壓的症狀。鈉是致高血壓病的主要原因。2 能量 肥胖者高血壓病的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顯著增高,高血壓患者多數合併超重或肥胖。限制能量攝入使體重減輕以後,血壓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3 蛋白...

什麼是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急症高血壓有什麼反應

高血壓急症是指高血壓患者,血壓在短時間內 數小時或數天 顯著的急驟公升高,同時伴有心 腦 腎 視網膜等重要的靶器官功能損害的一種嚴重危及生命的臨床症候群,可見於高血壓病和某些繼發性高血壓,其發生率佔高血壓患者的5 左右。高血壓急症常引起靶器官的功能嚴重障礙,甚至衰竭。因此,高血壓急症的當務之急,是採...

吃豬肉會高血壓嗎,高血壓可吃阿膠嗎

如果得了高血壓,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加強調養,很多高血壓患者在對待豬肉這個問題上會產生比較大的分歧,有的人認為高血壓患者是不可以吃豬肉的,有的人認為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有調養的作用。正確的做法就是高血壓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些豬瘦肉,有很好的補氣血的作用,能夠補充身體的維生素b族。豬肉中富含鐵,鐵是人體造血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