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買大額高階重大疾病保險,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

2022-01-07 20:58:20 字數 5820 閱讀 9885

1樓:學霸說保險

隨著年齡慢慢變大,我們逐漸接下父親肩頭的重擔,撐起整個家庭的希望。愛人殷殷期盼,父母慢慢年老,工作以及家庭的負擔越來越大,任何的風險都可能帶來危機。當然,風險中也孕育著機遇,此時收入水平穩步上公升、生活前景一片光明,正是防範風險、合理理財的好時候。

雖然現在身體健康,但是重大疾病這個事兒誰都說不好,尤其是近年來重疾的發病率逐漸公升高,快節奏的生活對年輕人的身體健康還是有著一定的影響的,而重疾險保障的也就是重疾來臨時的一筆養病的錢。家庭的主要支撐力量一旦因病誤工,對家庭收入造成的打擊是巨大的,還房貸等等的壓力也陡然增高,所以重疾險很有必要買,哪怕不為了自己治病,也為了愛自己的人能更好的生活。

您可以點選這裡→點我,智慧型測算最適合自己的保障方案,對自己負責,對愛自己的人負責~

2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幫您解答疑惑~

1.重疾發病率較高。

重疾的發生率越來越高,發生年齡越來越小,不管是身邊的人還是各種名人,無數的例子都在證明重疾離我們不像想象的那麼遠。

2.重疾**費用貴。

社保低水平、廣覆蓋,保而不包有起付線和封頂線的限制,用藥和**限制在社保目錄內。想要獲得更加廣泛、全面的保障,重疾險等商業保險不可或缺。重疾的資料費用一般也比較昂貴,普通家庭難以承擔,僅靠醫社保,個人還是要承擔一大筆費用。

有很多人因為**重疾致貧致困,欠債累累,家庭經濟陷入泥淖中。

3.重疾險保障多種重大疾病,小投入高保障,確診即賠。

重疾險理賠金可以提前給付,確診合同約定的重疾即可一次性獲得保險公司的理賠金,不需要自己在病後墊付醫療費用,更減輕了個人的醫療支出負擔。賠償金的用途也沒有限制,除了可以支付醫療費用,也能用來補貼家庭損失,不拖累家庭,把對家庭的影響降到最低。

3樓:小梗生活

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看完你就知道大病保險有必要買嗎?

4樓:大鬍子輝哥

因為重疾險是診斷就給錢的,治不治是被保險人說了算的,得了重疾還能工作嗎?還要生活嗎?要生活下去又不能工作,怎麼辦?

只能通過高額的重疾險賠付來彌補收入的損失了呀,至於樓上說的一堆免責條款和苛刻賠付條件,免責條款幾乎都是限制違法行為和帶病投保的,賠付苛刻?都是道聽途說的,你問問他,他有理賠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買,一堆免責條款和苛刻賠付條件

6樓:販賣愛的小七

是啊,為什麼要買?不買不是一樣的過麼

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

7樓:學霸談保障

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有那麼多保險,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今天我們就來談一談這個問題。在嘮嗑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現在的重疾險如何: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1、重疾風險不可**:

現在地球的汙染大家也看到,環境日益惡化,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嚴峻。再加上生活節奏快、壓力大,習慣差,遺傳等因素,重疾的發生率越來越高。甚至很多罹患重疾的人根本就不知道這個病是怎麼惹上的,面對疾病,我們是根本無法完全抑制的,也無法**。

2、重大疾病發病率正年輕化:

根據理賠資料顯示,重疾理賠的年齡段愈發年輕,這不只是因為重疾在不斷變異,也離不開現在的生活習慣與生活節奏,所以我們都要做好防備之需。

3、重疾的**費用越來越高:

醫療技術愈來愈進步,很多疾病都可以得到了**。但是同步的是,**費用也越來越高。可能有的朋友會想著,有醫療險保險,沒必要買重疾險啊,那就錯了。可以看看這幅圖:

可以看到,罹患重疾,醫療險能負責的只是直接損失這塊的費用,實報實銷。但是還有誤學、誤工收入損失、療養開支等一堆潛在損失都在加重家庭經濟負擔。醫療險是不負責的。

也就是它可以暫時填補**費不夠的坑,但是後續的問題它是不管的。

這些需要重疾險去解決。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理賠費用可以自由支配,在保證幾十萬的**費後,還可以拿去補償收入損失、療養費用的等。還在擔心買重疾險是多餘的,可以看看這篇稿子的解析: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8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很多人都問過這個問題,那今天我們就嘮嘮為什麼要買重疾險,不過在嘮之前,我們要先對重疾險有個基本的了解: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一、買重疾險的原因

1、重大疾病發病率年輕化:大家可以看看身邊的年輕朋友,有多少人不熬夜的?有多少每週都會定期運動的?

很少,現在有多少人跑一千公尺能跑進三分半的,跑個四百公尺都已經喘的不行了。現在年輕人患病機率太大了,生活不規律加上不運動,二十多歲的年紀已經出現五十多歲的身體狀況,很容易就患上隱疾。

2、重疾發生機率提高:現在社會的汙染太嚴重,人們生存的環境日益惡劣,食品安全問題過分嚴峻,加上生活節奏快、壓力大,習慣差,遺傳等因素,重疾的發生率越來越高。其實人只要活著就會有健康方面的問題,現在乙個人發生重疾的比例是72.

18%,人到最後幾乎都要發生重疾,只不過有些人提前發生了意外,既然是一定要發生的事情,為什麼不提前做好準備呢?

3、重疾**費用越來越高:重疾**費用實在20—30萬左右,據統計如果乙個重疾只需要10萬元現金,中國有85%的家庭拿不出,14%的家庭拿出會影響其他財務計畫,能拿出的只佔到1%,更別說二三十萬的**費用了。而且重疾一旦發生,不止是**費用,還有後期的****、辭職在家養病的日常開銷、給家人造成的經濟壓力等,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二、購買重疾險需要注意的事項

1、重疾保障:

(1)除了保監會規定的25種必賠重疾外,重疾種類越多越好,並且沒有拆分病種(也就是分組)。分組是什麼?很多重疾多次賠付的產品都是把重疾險分為abcd(更多或者更少組)組,假如被保人第一次患了a組的重疾,獲得理賠。

下次再患重疾,如果還是a組的重疾種類,就無法獲得理賠,也就說第二次只能患bcd組的重疾才可獲得第二次理賠。

(2)賠付額:重疾賠付額是100%基本保額。目前市場重疾保額最高是180%,60歲之前患重疾可獲得180%基本保額,60歲之後恢復正常。

(3)重疾病定義:除了規定的25種重疾,產品保障的其他重疾病定義越寬鬆越好。

2、中輕症症保障:

(1)疾病種類:25種高發中症和輕症都要有涵蓋,保障種類越多越好,並且沒有分組。

(2)賠付額

目前市場上中症賠付比例50%起,最少賠付2次,輕症賠付比例30%起(如果是遞增賠付),最少3次。低於這個標準基本不用考慮。

6、保額、保費:通常情況下我們保費預算是年收入的10%,保費過高會影響正常生活。保額的分析情況還是比較複雜的,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了解一下:

《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說說裡面的門道》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學霸說保險官網

9樓:學霸說保_默默

現在很多任務薪家庭都會面臨一種病不起的窘迫,辛辛苦苦賺的錢,有可能會不幸罹患重疾,導致家庭因病致貧,甚至還揹負各種債。這時候重疾險的出現,就是來解決這個問題的。但是市面上的重疾險是在太多,眼花繚亂,這裡我給大家整理了最值得買的有哪些: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誤區1:現在有很多人,在患了重大疾病後,還是只能挪用自己的存款,跟父母或朋友借錢,再或者去籌錢平台借錢這些老方法來應對重疾的高額**費用。

誤區2:很多人認為自己有了醫保了,重疾險也就沒有必要買,甚至有人覺得花錢買了重疾險,如果不出險就虧了。

其實種種的誤區是因為之前保險並沒有得到很好的普及,所以很多人在應對大病風險上還不知道除了存錢,向朋友借錢,還有保險這個最佳的風險化解工具。

通常,我們每個家庭必備有四大險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定期壽險

這幾種商業保險都是我們在有社保基礎之後,還想要得到更全面的保障,自行額外購買的。

那麼我們這裡重點說說人身險中的重中之重——重疾險發揮著什麼作用!對其他險種感興趣的可以看完我這篇四大險種測評哦: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重疾險:防止家庭成員突然患大病,花費高昂醫療費用導致因病致貧,和患病期間無法工作帶來的經濟損失補償。

總的來說,對於那些覺得有了醫保就不用買重疾險的朋友,我會說:社保就像保暖內衣,商業保險就像羽絨服外套。

有了社保還用買商業保險麼?其實就是「除了保暖內衣,我還要不要穿其他衣服」的問題。

答案是肯定的,相信大家都不習慣裸奔上街。

但怎麼個穿法,並沒有統一定式,可以按喜好、身體情況來選擇。

同時也豐儉由人,不寬裕就先解決基本,寬裕的就可以多置辦點。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10樓:學霸說保_南希

很多人通常認為,自己年輕,身體好,不會得什麼病,而感覺意外又離自己很遙遠,其他的險種如養老等離自己就更遠了,所以不需要保險。

但據健康大資料顯示,各類疾病出現年輕化趨勢。

白領亞健康比例高達76%;中青年女性易得**、心腦血管疾病;中青年男性面臨猝死、過勞和癌症等問題;慢性病患病率已達20%,死亡數佔總死亡數的83%。

朋友圈也見得不少,這幾年水滴籌等籌款的人,越來越多是年輕人。通過現實的案例想告訴你,重疾年輕化不是危言聳聽

各種癌症、三高、中風等疾病非常高發,罹患重疾,早已不是什麼小概率事件,而醫學的進步,又把很多重疾,變成了昂貴的慢性病。

就算有醫保,但醫保不能全額報銷,且有諸多限制,所以要預防家庭支柱患上重疾,導致家庭也崩潰的情況。

而從各家保險公司的理賠資料看,青中年已經成為理賠重災區!

預算充足的話當然買終身重疾險,預算不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買定期重疾險。

考慮到大家對買保險都有不同的預算,所以為你們又整理了乙份多種預算的重疾險配置,戳》《超實用懶人攻略:不同預算的重疾險推薦》

以上。還有什麼疑問的話,記得可以找我鴨~

11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為您解疑答惑~

我國重疾的發生率居高不下,近些年還在逐漸上公升。沒有人能保證自己不得病,更沒有人保證自己不會得重病,特別是癌症等重疾,發病率尤其高。

一旦患重疾,**費用往往很高,普通的家庭難以承受,即使有醫保和社保的報銷,很多進口藥品、醫療器械等也不在報銷範圍內,自費費用仍然是一筆巨大的開支。很多家庭往往因為重疾負債累累,不惜尊嚴想方設法籌錢,自揭傷疤,好話說盡,人情用盡。公眾的善心也在一些別有用心的欺騙中,一次次透支。

而如果購買了重疾險,就能購未雨籌謀,防患於未然。重疾險保障多種重大疾病,一旦患重疾,重疾險確診即賠,**費用就有了保障,就有了救命的錢,還可以選擇更好的**。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彌補家庭的經濟損失、收入損失,保障家人的生活不受重疾的影響,患了重疾不用借錢、不拖累家人,也能更有尊嚴的去**。

為什麼要買重疾保險,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

一 重疾發生機率上公升根據衛生部的資料表明,人一生罹患重疾的機率高達72.18 而其中超過1 3的人會得癌症,10個健康男性中3個會在65歲前得重疾,10個健康女性中2個會在65歲前得重疾。在中國目前就有1.8億的高血壓患者,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前期患者高達2.5億人,高血脂症患者人數為9000萬人,菸...

什麼重大疾病保險好,重大疾病保險哪個最好?

重大疾病保險是指以特定重大疾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疾病保險。只要被保險人罹患保險條款中列出的某種疾病,無論是否發生醫療費用或發生多少費用,都可獲得保險公司的定額補償。重大疾病通常具有以下三個基本特徵 病情嚴重 花費巨大和不易 且持續時間長。也就是說被保險人在保障期內出現重疾,保險公司會對被保險人賠付對...

給孩子買重大疾病保險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既然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那麼證明我們的對你沒有任何影響,換句話說,你不會輕易相信我們的話,那麼你就應該秉承自己的真心去認認真真地研究保險條款。在這裡我需要提醒你的是,保險合同雖然很厚,不要害怕,大部分都是國家的通用條款,這部分內容只要關注拒賠事項即可,開啟保險合同,找到保險責任那一項,詳細閱讀每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