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小孩買什麼保險好,10歲的孩子買什麼保險好

2022-01-07 20:58:18 字數 5419 閱讀 7657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給孩子買保險,是每個家長在寶寶出生前就開始諮詢的事情,那麼,以我多年保險經紀從業經驗,來就「怎樣給寶寶做保障規劃」這個話題,來談談自己的看法,設計保障計畫可以私聊我。

首先看有什麼風險需要防範:

1、意外風險:據統計,意外傷害已成為我國0~14歲兒童的首要敵人(跌倒,溺水,燙傷,擦傷、寵物傷害等)因此意外傷害險是家長給孩子考慮的首要險種。

2、小病風險:由於兒童的抵抗力弱,免疫力差,生病的機率高,加上誤飲,誤食造成的食物中毒,都可能造成孩子生病住院。所以疾病報銷類險種要有補充。

3、大病風險:空氣汙染、水質汙染、裝修汙染、食品質量安全等問題使孩子們正在發育的身體罹患疾病的風險不斷增加。資料顯示,我國每年15歲以下小兒惡性腫瘤發病數為2.

5萬例且發生率以每5年5%的速度上公升;小兒惡性腫瘤白血病,每年有1萬多個新發病例,隨著環境汙染的加重,發病率還在每年增加。

4、教育儲備:孩子的教育金是一定要準備的,但有時會因為一些臨時突發事件如房屋裝修、旅行等原因挪作它用,又要重新開始存錢,始終沒辦法達到目標。

5、父母的風險:家長對於孩子來說,就是乙份保險,家長發生什麼風險,其實影響最大的還是未成年的孩子,孩子誰來照顧等等問題就一一湧現。而且儲備教育金、交保費都是乙個長期過程,動輒十幾二十年,那麼父母發生風險,那麼誰來給孩子儲備這些錢就需要提前規劃進去。

6、財富的傳承:家長的財產怎麼樣安全、免稅、無糾紛地留給我的孩子是乙個問題,怎麼樣留給他(她)又保證孩子不亂花,而且保證財產的專屬性(若孩子將來發生婚姻破裂財產分割的問題,保險能夠專屬孩子一方等等)

根據以上這些風險,再來梳理自己的需求——自己都擔心哪些風險的發生?或者說哪些風險的發生會影響家庭的生活,需要把這些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承擔,可以參考以下的問題來梳理需求:

1、醫療問題:

1.1 一旦磕磕碰碰(等意外傷害)沒有報銷。

1.2 萬一得病住院,花錢太多。

1.3 社保報銷太少、範圍太小,好多不給報。

1.4 現在吃的、喝的喝呼吸的都嚴重汙染,擔憂重大疾病。

2、家庭責任:

2.1 如果我提前走了,我的孩子生活怎麼辦?(家庭支柱)

2.2 我想給孩子強制儲備一筆教育費用。

3、資產保全與傳承:

3.3 我的財產怎麼樣安全、免稅、無糾紛地留給我的孩子?

3.4我想給孩子留筆錢,又怕他亂花,我想提前安排好(教育、婚嫁等等),控制權要在我。

3.5 我想給孩子留筆錢,但要屬於他的個人財產,除了我和他的簽字,誰也拿不走。(包括成家後)

確定了需求以後,還需要有設計的順序,依次按照發生風險給家庭帶來的創傷程度,由嚴重到輕微依次選擇合適的產品:

如:購買磕磕碰碰給報銷的意外險,一定排在重大疾病保險之後,因為磕磕碰碰發生後,給家庭帶來的創傷不大,或者說我們自己不通過保險也可以承擔,但重大疾病就完全不同了,一旦患病,帶來的除了經濟上的重創外,還有精神上的,因此保障規劃一定按風險嚴重程度來依次選擇產品。

2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想知道孩子所處年齡段該買什麼保險嗎?閱讀這篇文章解答你的疑惑:

《專為10歲小孩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10歲的孩子對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很好奇,很多都開始上學接觸到外面的世界,碰到意外的事情在所難免,但孩子這方面的應急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還沒鍛鍊出來。

此時,給寶寶買保險,投保思路應是:少兒醫保+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一、少兒醫保

少兒醫保是一項國家福利保險,購買少兒醫保在寶寶出生後,入戶乙個月內為佳,就能受到最基本的由國家提供的醫療保障。少兒醫保的投保年齡高至16周歲,保費也實惠,大家一定要給寶寶配置乙份。

二、重疾險

當孩子得了大病,家庭經濟又沒辦法支撐**疾病所需等費用時,重疾險就是天降神兵,特地為此來幫你的。即便你的預算不多,但有的50萬保額的重疾險,一年卻只要四五百塊。重疾險各種各樣,但真的適合小孩投保的比較少,我費盡心力從中挑選了最適合的幾款:

《專為10歲小孩設計!2023年十大【便宜優質】的小孩重疾險》

三、醫療險

很多人總是分不清醫療險和社會醫保,自以為有了社會醫保就保障足夠了。卻不知曉,社會醫保不僅在大病面前能報銷的比例非常有限,其報銷範圍,沒有把好的藥物和**手段囊括其中。因此,醫療險可以作為少兒醫保的補充,來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部分。

四、意外險

保險公司會在我們遭遇因意外事故造成身故、傷殘和醫療費用的時候,賠償我們。意外傷害是我國14歲以下兒童的第一死因,這是全國兒童安組織資料結果。像摔傷、燒燙傷、動物咬傷、銳器傷害等,都是常見的少兒意外傷害原因。

因此,在購買兒童意外險的時候,有些地方要格外注意,優先選擇意外醫療保障充足的意外險。好的意外險一定是免賠額越低越好,報銷比例越高越好。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目前,市場上有多款適合10歲小孩購買的保險,但它們各有優勢,沒有好壞之分,建議廣大家長根據孩子的需求選購,這樣購買的產品才是好的。一般來說,意外險、重疾險等應該考慮。

具體描述如下:

1、相關資料顯示,意外傷害已經成為我國14歲以下兒童的第一死因。如玩鬧致傷、動物咬傷、溺水、交通事故等造成孩子**,會給家庭帶來巨大的精神痛苦和經濟壓力,因此,給10歲小孩購買保險,應首先考慮意外險。一般情況下,少兒意外險的保障期限不必過長也不能太短,建議選擇一年期,建議保費在1000元以下。

保障內容方面,必須要包含意外醫療保障,最好帶有住院津貼保障。

2、目前,重大疾病的發生率逐漸降低,很多家庭都因小孩患上重大疾病而造成經濟負擔,所以家長在給10歲小孩買保險時,還應該考慮重大疾病保險。目前,重大疾病的**費用少則七八萬元,多則十幾萬元甚至更高,因此消費者購買10萬元到20萬元的保額比較合適,因為低於10萬元的保障功能太弱,而超過20萬元對一般消費者來說也沒有必要。

3、對於10歲的孩子,其實已經不用選擇專門的教育金了,這時可以選擇分紅型的長期理財產品進行投資,既可以抵繳部分保費,也滿足了孩子成家、創業、養老的需求,也兼顧了父母的醫療、養老等各方面,一舉多得。

4樓:對對保險網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30-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乙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點。你可以看看。

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險替換成防癌險。

怎麼買保險1、你如果處於0-20歲,你就可以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

怎麼給20歲以下的人買保險?成年前,處於身體和心智的成長發育期,生病是在所難免的,因此,建議配置上乙份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醫療費用;另外,孩子成長階段意外相對於其他階段的年齡會更多,所以,建議配置乙份意外險;當然,作為越早買越划算的重疾險,也是必不可少的。

2、推薦20到30的人首先考慮重疾險、意外險和醫療險

20多歲怎麼買保險呢?20歲~30歲,已經到了自己對自己負責的年紀,此時身體年輕,精神好,但再過段時間,你有了自己的家庭後,你的生活壓力就會加大,提前做好保險是很必要的,所以建議購買短期重疾險+一年期意外險+百萬醫療險,保費其實也挺便宜,乙個月也就幾十塊,完全可以考慮,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二十多歲買什麼保險比較划算這篇文章,你可以看看。

3、成長階段(30-50歲):應該選擇重疾險、壽險、意外險和醫療險

推薦給30多歲的人划算的保險?此時買保險更多是為了家人,而不是自己。中年人的患病概率急速增大,偏偏又是家庭最主要的經濟**,往往倒下不得,重疾險和醫療險就可以為患病做足保障;倘若不幸發生意外,意外險和壽險就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買乙份安心。

符合這個年齡段的話的朋友可以看學姐之前的回答推薦給30多歲的人划算的保險

對於如何買到稱心如意的好保險,關鍵還是在於選對保險產品。

全國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含各年齡段保險**明細表)

10歲的孩子買什麼保險好

5樓:學霸說保

1. 重疾險:重疾險主要作為家庭收入補償和醫療備用金。

一旦小孩生病,可以支付除醫療費用以外的生活和**開支。重疾險比較複雜,產品差異也大,我整理市面上的熱門產品,從三個方面來挑重疾險:

1)   保障內容要完善,最好有少兒特疾

2)   理賠門檻低

3)   市場認可度高,價效比高2023年最值得購買的十大便宜優質小孩重疾險

2. 醫療險:保障**期間的醫療費用開支,包括診療、住院、手術以及藥費。

幾百萬保額的醫療險,保費也就幾百塊。產品選擇可以參考這篇文章:0-18歲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點。

3.意外險:小孩子好奇心比較重,但自我保護能力很弱,意外險就是保意外的,續保簡單、投保門檻低~好的意外險應該包含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以及意外醫療。

意外醫療最好0免賠,不限社保報銷,報銷比例100%。

意外險一般幾十塊就能買到50萬保額以上的產品。價效比比較高,適合兒童投保的意外險供參考:學姐盤點2023年最值得小孩購買的意外險

6樓:賽藍寇光臨

適合買兒童意外傷害險、兒童健康醫療險、兒童教育儲蓄險。

1、兒童意外傷害險:

兒童意外傷害險就是針對18歲以下兒童,在遭受意外時所產生的高額的醫療花費等經濟損失,以及意外致殘、致死的人身保障。

因此父母可以酌情為孩子購買意外類險種,一旦孩子發生意外後,可以得到一定的經濟賠償。

2、兒童健康醫療險:

在家庭生活中,與兒童健康有關的花費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兒童重大疾病;一種是兒童住院醫療。

目前,重大疾病有年輕化、低齡化的趨向,如白血病等惡性腫瘤同時還有像川崎病、嚴重心肌炎等嬰幼兒易患的特定重大疾病,而按照我國目前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現狀,少年兒童這一年齡段基本上處於無醫療保障狀態。因此,利用保險分擔孩子的醫療費支出就成為投保兒童保險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3、兒童教育儲蓄險:

教育儲蓄險主要就是解決孩子未來上學或者出國留學的學費問題。

以購買保險的形式來為孩子籌措教育費用,購買保險後需要按時向保險公司繳費,作為一種強制性儲蓄,可保障孩子日後的費用使用。

而一旦父母發生意外,如果購買了可豁免保費的保險產品,孩子不僅免交保費,還可獲得乙份生活費。所以此類保險是以儲蓄和保障為主

孩子10歲左右應該買什麼保險呢,想給10歲孩子買保險,買哪個保險好

10歲左右的孩子正是精力最旺盛的時候,相對比家長,自我防範意識的抵抗力還是比較薄弱,對外界的各種疾病和意外很容易中招,所以這個時候優先配置 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1.重疾險 有預算且買好了少兒醫保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給孩子買一份重疾險。重疾險確診重疾後直接賠付約定保額,不限用途,可以用於支付 費用,...

10歲小孩便秘怎麼辦,10歲小孩子嚴重便秘怎麼辦

小孩的體質比較燥熱,會導致體內水分減少,大便發乾,不易排出體外,加上小孩的消化系統發育並不完善,很容易引發便秘。首先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給小孩吃一些青菜 白菜 紅薯等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多餵食喂開水,每天喝一點綠豆粥,可以降火氣通便,睡覺前順時針按摩腹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緩解便秘症...

怎麼和10歲的小孩相處?10歲的孩子怎麼教育

恩,怎麼說呢 大家都給了你不少的意見和建議,還不知道你 滿意否!我大概想你是愛屋及烏吧,是想老師能對你 更好一點,因為每個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當她知道你和他的孩子關係很好的時候 她會很高興!其實想和他搞好關係也不是難事 1.每個男孩在都有喜好,你可以投其所好,和他建立相同的愛好,要麼就是你會許多他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