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什麼?

2022-01-07 20:58:16 字數 5609 閱讀 9269

1樓:鬱瑰聊汽車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外儲存器。

cpu不能直接訪問外儲存器的原因:

即使是高效能ssd,讀寫的延遲也在ms級別。以3ghz頻率的cpu為例,1ms時間相當於300萬個時鐘週期。以新一代i7的水平,這段時間可以執行超過2億次浮點運算。

所以外儲存器的延遲遠遠跟不上cpu的運算速度,故cpu不對外儲存器直接讀寫。

cpu的主要作用如下:

1、處理指令,英文processing instructions,這是指控制程式中指令的執行順序。程式中的各指令之間是有嚴格順序的,必須嚴格按程式規定的順序執行,才能保證計算機系統工作的正確性。

2、執行操作,英文perform an action,一條指令的功能往往是由計算機中的部件執行一系列的操作來實現的。cpu要根據指令的功能,產生相應的操作控制訊號,發給相應的部件,從而控制這些部件按指令的要求進行動作。

3、控制時間,英文control time,時間控制就是對各種操作實施時間上的定時。在一條指令的執行過程中,在什麼時間做什麼操作均應受到嚴格的控制。只有這樣,計算機才能有條不紊地工作。

4、處理資料,即對資料進行算術運算和邏輯運算,或進行其他的資訊處理。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並執行指令。

2樓:匿名使用者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外儲存器。

外儲存器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從馮.諾依曼的儲存程式工作原理及計算機的組成來說,計算機分為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和輸入/輸出裝置。

這裡的儲存器就是指記憶體,而硬碟屬於輸入/輸出裝置。cpu運算所需要的程式**和資料來自於記憶體,記憶體中的東西則來自於硬碟,所以硬碟並不直接與cpu打交道。硬碟相對於記憶體來說就是外部儲存器。

相關資訊

任何儲存晶元的儲存容量都是有限的。要構成一定容量的記憶體,單個晶元往往不能滿足字長或儲存單元個數的要求,甚至字長和儲存單元數都不能滿足要求。就需要用多個儲存晶元進行組合,以滿足對儲存容量的需求,儲存器擴充套件時要解決的問題主要包括位擴充套件、字擴充套件和字位擴充套件。

非同步sram的介面是一種非常典型的半導體儲存晶元介面,掌握了它的介面設計方法就意味著掌握了一系列半導體儲存晶元介面的設計方法,同時也為學習其他半導體儲存晶元的介面設計打下了基礎。本節以非同步sram的介面為例,介紹半導體儲存晶元介面設計的基本方法與原則。

3樓:粉嫩的水蜜桃

所有的外部儲存器:硬碟、所有usb裝置、所有scsi裝置、所有ide裝置……

這些東西都需要橋接晶元

4樓:顏晗朱梓蓓

應該是多選題,我回答唯讀儲存器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因為cpu是從記憶體裡呼叫資料的 而記憶體是從硬碟裡呼叫資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儲存器

因為外儲存器的資訊必須調入記憶體儲器後才能為cpu進行處理

7樓:雲騎士科普

cpu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儲器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儲器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儲器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什麼?

8樓:雲騎士科普

cpu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儲器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儲器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儲器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cpu直接不能訪問的儲存器是( )

9樓:匿名使用者

cpu直接不能訪問的儲存器是外部儲存器,包括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cpu直接訪問的是快取和記憶體中的資料,無法直接從外部儲存器進行資料讀取。

cpu不能直接訪問外部儲存器的原因:

cpu執行的運算所需的資料頻寬是非常大的,而這種大的資料頻寬只有cpu內部的l1,l2,l3(快取)和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才能夠滿足,所以程式必須事先從外存(也就是硬碟等等的)載入到記憶體再由cpu呼叫。

cpu的運作原理可分為四個階段:提取、解碼、執行和寫回。

第一階段,提取,從程式記憶體中檢索指令(為數值或一系列數值)。由程式計數器指定程式儲存器的位置,程式計數器儲存供識別目前程式位置的數值。

第二階段,cpu根據從儲存器提取到的指令來決定其執行行為。在解碼階段,指令被拆解為有意義的片斷。根據cpu的指令集架構(isa)定義將數值解譯為指令。

在提取和解碼階段之後,接著進入執行階段。該階段中,連線到各種能夠進行所需運算的cpu部件。

最終階段,寫回,以一定格式將執行階段的結果簡單的寫回。運算結果經常被寫進cpu內部的暫存器,以供隨後指令快速訪問。

10樓:雲騎士科普

cpu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儲器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儲器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儲器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cpu只能讀取計算機記憶體和cpu快取資料,不能讀取外部儲存器,常見的外儲存器有 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存。比如硬碟,ssd,u盤,軟盤都算。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什麼

1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外儲存器。

外儲存器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此類儲存器一般斷電後仍然能儲存資料。常見的外儲存器有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從馮.諾依曼的儲存程式工作原理及計算機的組成來說,計算機分為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和輸入/輸出裝置,這裡的儲存器就是指記憶體,而硬碟屬於輸入/輸出裝置。

cpu運算所需要的程式**和資料來自於記憶體,記憶體中的東西則來自於硬碟,所以硬碟並不直接與cpu打交道。硬碟相對於記憶體來說就是外部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器資料的,記憶體有快取記憶體和記憶體,計算機內部儲存,外存就是類似u盤的外部儲存。

記憶體儲器速度快**貴,容量小,斷電後記憶體內資料會丟失。外儲存器 單位**低,容量大,速度慢,斷電後資料不會丟失。

擴充套件資料

每個單元的資料(或指令)平常不改變,但當輸入另乙個資料(或指令)時,則原來的資料(或指令)就消失,而存入了新的資料(或指令)。乙個資料(或指令)送出時,單元內還保留原狀。

當乙個資料(或指令)要從儲存器內取出或送入時,控制器要先給出一條命令,從命令發出的時刻到資料(或指令)取出或送入儲存器的時刻,需要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叫做訪問時間,也叫做訪問週期。

儲存器的儲存量和訪問週期是兩個重要引數。儲存器分記憶體儲器和外儲存器。記憶體儲器是電子計算機的組成部分,外儲存器則是電子計算機的附加部分。

14樓: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外部儲存器。常見的外儲存器有 硬碟、軟盤、光碟、u盤等。

外儲存器是指:除計算機記憶體及cpu快取以外的儲存器。

cpu能直接訪問的是讀取計算機記憶體和cpu快取資料。

15樓:雲騎士科普

cpu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記憶體儲器,記憶體儲器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儲器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儲器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16樓:

cpu應該也是可以訪問硬碟的吧,cpu的訪問優先順序是l1、l2、l3、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硬碟。硬碟只是訪問優先順序更低,但也可以直接訪問。

我覺得應該是san,cpu可以訪問到storage manager,而由storage manager做虛擬化儲存,比如磁帶機或scsi陣列,cpu是不能夠直接訪問的。

17樓:3傷心

cpu可以直接訪問記憶體

其它的儲存器都沒法直接訪問了

什麼硬碟,軟盤,光碟啥的

18樓:如果有來生

硬碟,cpu直接訪問的是記憶體裡的資料而不是硬碟!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有沒有想過cd-rom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

20樓:

選擇外儲存器。

因為cpu速度快,而外儲存器速度慢,如果讓cpu訪問外儲存器,cpu將浪費大量的時間用來等待外存的返回資料。而記憶體的讀寫速度遠遠高於外存,所以硬碟等儲存介質上面的資料都必須調到記憶體裡面才能訪問。

擴充套件資料

過去十多年來,cpu的處理速度幾乎是呈幾何級數的躍公升,記憶體(memory)的訪問速度亦大幅增加,而資料儲存裝置主要是在與磁碟的訪問速度相較之下,較為緩慢。整個i/o吞吐量不能和系統匹配,形成電腦系統的瓶頸,拉低了電腦系統的整體效能。若不能有效地提公升磁碟的訪問速度,cpu、記憶體及磁碟問的不平衡將使cpu及記憶體的改進形成浪費。

目前改進磁碟訪問速度的方式主要有兩種:

1、磁碟快取控制,它將從此盤讀取的資料存在快取記憶體中以減少磁碟訪問的次數,資料的讀寫都在快取記憶體中進行,大幅增加訪問的速度,如要讀取的資料不在快取記憶體中,或要寫資料到磁碟時,才做磁碟的訪問動作。

2、使用磁碟陣列的技術。磁碟陣列是把多個磁碟組成乙個陣列,當作單一磁碟使用,它將資料以分段的方式儲存在不同的磁碟中,訪問資料時,陣列中的相關磁碟一起動作,大幅減低資料的訪問時間,同時有更佳的空間利用率。磁碟陣列所利用的不同的技術,稱為raid level,不同的level針對不同的系統及應用,以解決資料安全的問題。

21樓:月似當時

cpu不能直接訪問的儲存器是外儲存器,獨立於計算機的記憶體以及cpu的快取之外的儲存器。

哪怕是在沒有電的情況下,也能夠將資料儲存。在生活中外部儲存器的使用非常平凡,就跟電腦一樣。從早期的光碟,軟盤到現在的硬碟,u盤,這些就是外部儲存器。

記憶體儲器主要是用來存放一些常用,必用的資料以及程式。簡單地理解,記憶體儲器就是電腦。而外儲存器就是之前提到過的,類似硬碟,u盤等這樣的儲存器。

主要用來存放一些暫時用不到的程式以及資料。更多地是用外儲存器來存放一些資源資料,比如電影,**,工作檔案等。

擴充套件資料

外儲存器的最大優點就是可以流動性。通過外儲存器,我們可以非常方便地將其中儲存的資料轉移到另乙個裝置中。這對我們的工作生活都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跟手機一樣,外儲存器可是職場人士以及學生的必備物品。但是相較於記憶體儲器,外儲存器雖然有**便宜以及攜帶方便的優點,卻也存在著一些缺點。

比如在資料的傳輸速度上,因為外儲存器的運轉主要依靠機械部件,所以外儲存器與記憶體儲器的差距就比較大。而不同價位,不同質量的外儲存器之間的資料傳輸速度也有著很大的差距。

市場上的外儲存器的記憶體大小,已經有高大幾個t的行動硬碟。完全可以滿足生活以及工作的需求。而對於容量沒有那麼大要求的,則可以選擇較小容量的u盤,一般也有16g的記憶體。

並且體積也比硬碟更加小巧,還有許多外形可以選擇。

電腦屬性和裝置管理器的CPU型號不能顯示出來

可以顯示的 你是什麼作業系統 win7和vista 的話直接進計算機就有了 xp的話你可以用優化大師檢視 intel pentuim iii xeon就是cpu p3 至強處理器,伺服器上用的 編輯本段 簡介 英特爾至強處理器xeon是英特爾生產的400mhz的奔騰微處理器,它用於 中間範圍 的企業...

我的主機板是安裝8,9代cpu的,能不能換成6代cpu

英特爾i5六代處理 器換成8代處理器當然需要換主機板的,魔改bios不合適小白玩的,刷bios也是需要技術 經驗並不是人人懂的,英特爾i5 8500六核,散片1259塊,技嘉h310m ds2主機板,499塊,只要能插上就能用就這麼簡單 主機板的話你用e3的話上個b75足夠了阿。華擎b75 pro3...

下列物質中不能被消化道直接吸收的是A澱粉麥芽糖B

八分子物質如水 無機鹽 維生素 葡萄糖 氨基酸 甘油和脂肪酸等能夠直接被人體的消化道吸收,而澱粉 蛋白質和脂肪是大分子物質,不能直接被吸收,要經過消化系統的消化後分別變成葡萄糖 氨基酸 甘油和脂肪酸才能被吸收 澱粉 麥芽糖,屬於大分子物質,需經過消化後變成葡萄糖和氨基酸才能被吸收 故選 a 下列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