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10歲男孩上火吃什么好,夏天10歲男孩上火吃什麼好

2022-10-11 17:15:03 字數 1804 閱讀 7776

1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腦、青菜、黃瓜都可以的

十歲小孩子最近上火有口氣火大應該吃什麼好

2樓:健十**官方客服

十歲小孩子上火口氣大多吃清淡蔬菜與水果,以及牙膏的搭配,緩解口氣

一、蔬菜類:

1、芹菜

性寒涼,清熱解毒,涼血止血。主治暴熱煩渴,小便熱澀不利,去肝火解肺胃鬱熱,容易上火的寶貝常食有益。

2、地萵筍

性微寒質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點為清熱利尿、順氣、化痰、助消化。適合肺胃有熱的寶貝食用。

3、百合

性平微寒,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功效,對熱病後餘熱未清,咽喉腫痛,心煩口渴諸症均有療效。

4、苦瓜

性大涼,味苦,瀉六經實火,是一味苦寒清熱食品。

5、菠菜

菠菜具有滋陰潤燥、舒肝養血等作用,是春天裡最適合養肝的蔬菜,而且菠菜利於腸胃,有助於人體排毒,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性溫對口臭、大便乾硬的上火症狀會較好的緩解效果。

二:水果類:

1、梨: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對兒童肺熱咳嗽、麻疹等症有較好的**效果。若與荸薺、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2、柑橘:柑橘性涼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潤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熱病後津液不足口渴等症,榨汁或蜜煎,**兒童肺熱咳嗽尤佳。

3、柿子:柿子有潤肺止咳、清熱生津、化痰軟堅之功效。鮮柿生食,對肺結核咳嗽虛熱、咳嗽痰多、虛勞咯血等症有良效。紅軟熟柿,可**熱病煩渴、寶寶口乾唇爛、心中煩熱、熱痢等症。

4、石榴:石榴性溫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煩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幹、煩渴可作食療佳品。石榴搗汁或煎湯飲,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殺蟲止痢,可**小兒疳積、久瀉久痢等。

三 . 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可選擇1314早晚牙膏,在日常一定要養成每天早晚兩次刷牙的好習慣,保證口腔內衛生,可降低自身出現口腔有異味問題機率;清新口氣,滋養牙齦,建清口氣。

十歲男孩上火吃什麼藥

3樓:

梔麥清火片就可以啦。夏天了多給孩子喝綠豆湯

夏天5-10歲孩子吃什麼,又長身體,又不上火?

4樓:笑談古和今

主要吃一些新鮮蔬菜、瓜果

適當吃些魚蝦

牛奶雞蛋

其次海帶、銀耳、綠豆、蓮子等物消暑去熱

可以適當吃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四季都可以吃,小孩經常吃牛肉會長得很壯。每天給小孩吃一到兩顆巧克力。

夏季兒童降火吃什麼食物好

6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苦瓜:歷代名醫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暑熱、去內火、幫助改善煩躁情緒的最佳食物。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炎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十歲孩子上火不愛吃東西,能吃什麼藥

7樓:溥明俊

上火分肝火、心火,脾火,肺火,腎火。

不同的臟腑上火會有不同的症狀。

肝火要多休息;心火需要午間睡午覺;脾火需要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肺火需要避免憂愁,放慢呼吸;腎火不要吃太多的鹽,注意保暖!願我的回答能被你採納。

夏天吃或喝冰的東西,容易上火么,夏天吃或喝冰的東西,容易上火麼

不容易上火 但是會傷害嗓子 和腸胃 建議吃常溫的西瓜 有人因西瓜吃多後便秘而認為吃西瓜上火,有人因西瓜吃多了腹瀉而認為吃西瓜敗火。營養學家說,西瓜味甘性涼,消熱解毒,除煩止渴,有利尿功效,營養豐富,是夏季消暑的好食品,斷然不會引起上火。打個比方 把一塊新鮮的蘿蔔放在很濃的鹽水裡,時間一長,蘿蔔就蔫了...

夏天喝什么好,夏天喝什麼好?

涼茶 涼茶具有中藥的四氣五味 暑熱耗氣傷津,因此涼茶中所用的藥材多具有清熱益氣 滋陰潛陽的功效。這些中藥材有的是可以藥食兩用的,有的是只能入藥來用的。即使是可以當作食品來用的藥材,也同樣具有中藥的四氣五味。比如經常被大家使用的金銀花 玫瑰花 苦丁茶 菊花 佩蘭 木蝴蝶 麥冬 竹葉等藥材,性味大多是辛...

夏天吃或喝什么比較好,夏天吃或喝什麼比較好

多喝湯,綠豆性涼,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多飲茶,多飲茶既能及時補充身體出汗後體內損失的水分,又有清熱解暑的作用。因為綠茶性涼,熱天應盡量飲綠茶.多吃青菜,如各種豆類 瓜類 小白菜 香菜 小茴香等,在補充營養的同時,還有清熱解暑的作用。比如黃瓜 冬瓜 苦瓜都有非常好的清熱解暑作用。既可以涼拌生吃.夏季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