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上出現條紋是什麼原因,液晶電視偶爾出現橫條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07 20:38:08 字數 5639 閱讀 5663

1樓:雲騎士科普

電視機的訊號受到干擾引起豎條紋。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電視機訊號源或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條紋。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

2樓:康源元

現在電視多為液晶電視機,有條紋多為信源問題或訊號處理器問題,如果是舊式電視有條紋,多為電源濾波處理不好或模擬訊號處理通道埠接觸不好造成。

3樓:愛占卜的老凱

回答2、受外界電磁干擾造成的,如家中的螢光燈電子鎮流器、豆槳機、電吹風等都可以干擾電視基帶訊號,移動電視或移走這些用電器。

3、電視機內部電路問題,找專業師傅維修。

4、電視機內部電源電路故障,如濾波電容損壞導致串入電視內部干擾訊號,更換電源板或維修。

2、受外界電磁干擾造成的,如家中的螢光燈電子鎮流器、豆槳機、電吹風等都可以干擾電視基帶訊號,移動電視或移走這些用電器。

3、電視機內部電路問題,找專業師傅維修。

4、電視機內部電源電路故障,如濾波電容損壞導致串入電視內部干擾訊號,更換電源板或維修。

更多6條

4樓:t傑傑

現在都是網路電視,應該是網路波動訊號不好造成的,網路正常的話很少出現的,要麼檢查下後面的介面看有沒有時間過長生鏽了。

5樓:

電視機上出現條紋是家濕氣太重,那一定是放電視機的房屋不是類層,是地下的那層,所以濕氣太重,還有你睡的被子一定都是溼的,以後人都要得風濕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上出現條紋有可能是受潮濕,長時間不開的原因,多開會試一試,如果還不行的話就撥打售後,有可能是硬體出了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裡的液晶屏裡面線路短路燒斷了,電子專業說法為線缺,要修了

8樓:

可能是訊號不好,要麼就是電視要壞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島主出現暗色的豎狀條紋;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電視、機頂盒或***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一般將其重新正確連線並固定好即可,也可以更換連線線,有時連線線劣質也會導致出現該問題。

2、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狀條紋,一般可以更換其他節目頻道或者更換影碟來解決。

3、如果排除了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後,電視機仍然顯示暗色的豎狀條紋且位置固定不變,則基本可以判斷為硬體問題導致的,比如顯示屏故障、顯示屏的排線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10樓:程小恩呀

線缺陷的種類:

1. 水平線:通常是白色的。

成因方面主要有三類: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濕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並產生線缺陷。

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2. 垂直線:通常是彩色的。成因與水平線類似。單條是斷路,多條是短路。

3. 交叉線:罕見!tft內部短路或靜電。(比較符合樓主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的碰撞誘發了這個潛在的失效。)

lcd偏黃的原因是偏光片失效或者背光偏黃。

總之都是tft-lcd的問題。

液晶電視偶爾出現橫條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1樓:最愛彩虹糖

主要原因:

2、電視機的訊號受到外部電器的干擾導致出現橫線條紋,只需找出干擾源,將其排除即可。

3、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出現橫線條紋,主要是屏線故障或者觸點接觸不良、顯示屏故障、內部顯示電路故障、或者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檢修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技巧

技巧一:盡量不要讓液晶電視超長時間工作或者持續顯示同一畫面。因為液晶電視的螢幕是通過lcd畫素顯示來形成畫面的,液晶電視長期進行工作,或者老是顯示同一畫面會讓lcd發光管過熱而造成內部的燒壞。

所以,使用者在不看電視的時候,應該及時關閉顯示器或者調低顯示器的亮度。使用者應該努力避免在欣賞cd的時候,按暫停鍵讓畫面持續顯示。

技巧二:避免衝擊螢幕。因為lcd螢幕十分脆弱,要避免強烈的衝擊和震動,使用者提醒小孩別對著電視練習具有衝擊力的活動。

技巧三:注意保持電視機的乾燥度。電視機技術含量很高,潮濕的環境中雖然也可以工作,但只能「照常工作」,而不能說是「正常工作」。

潮氣對於電視機的損傷是很大。所以,即使使用者長時間不看電視也最好定期開機通電,讓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驅趕出去。

技巧四:正確清潔螢幕。如果螢幕髒了,最好使用專業的清洗劑用蘸有少許水的軟布輕輕擦拭也可以,但是不能水量過大,因為水進入lcd後導致螢幕短路。

如果發現lcd上有霧氣,應該及時用軟布將其輕輕擦去,然後才能開啟電源。如果濕氣已經進入了lcd,就必須將其放到較乾燥溫暖的地方,讓水分充分蒸發。

技巧五:即使在沒有接通電源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自己拆卸lcd。因為關閉了很長時間,電視的背景照明元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伏的高壓。

1000伏的電壓同樣能造成嚴重的人身傷害。另外,即使使用者不被電倒,錯誤的操作也能導致顯示屏暫時甚至永久的損壞。

12樓:鑫泰科技

這種情況是液晶屏出現問題了,在質保期的話趕快讓售後給你換一台,這樣的螢幕專就算重啟後正常了屬也用不了多長時間了,螢幕壞基本就等於整個電視報廢了。出現橫豎條基本都是質量問題。液晶分子沒有壓縮到位,使用一段時間後液晶分子不穩定導致。

擴充套件資料1: 液晶電視,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物,加熱呈現透明狀的液體狀態,冷卻後出現結晶顆粒的混濁固體狀態的物質。

2:用於液晶電視的液晶分子結構排列類似細火柴棒,被稱為nematic液晶,採用此類液晶製造的液晶顯示器也就稱為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而液晶電視是在兩張玻璃之間的液晶內,加入電壓,通過分子排列變化及曲折變化 再現畫面,螢幕通過電子群的衝撞,製造畫面並通過外部光線的透視反射來形成畫面。

13樓:暮蜀黍

機頂盒的話處理訊號的並非電視機本身,而是你們家的機頂盒。可能是機頂盒的訊號有受到干擾。可以排除一下機頂盒附近可能產生電磁干擾的物品。比如其他通電中的電器等。

14樓:家電老王莊

輸入的是什麼訊號,如果都有橫條紋,就是屏的問題。主機板的問題還可以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

bai1、電視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節目原因,或顯示屏。也許是顯示排線壞了!到維修點修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消慈電阻壞了

要是只是個別臺

那就是訊號的問題

以上的也有可版能.樓上的要

是主權板晶元壞了不是這個問題,那是螢幕只是白板什麼東西也沒有那電視早就搞壞了

暈不能隨便說的

真的是萬里長城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一是屏壞了,二是主機板晶元壞了

液晶電視機出現豎條紋是什麼故障

19樓:音響專家愛

線缺陷的copy種類:

1. 水平線:通常是白色的。bai

成因方面主du要有三類:zhi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dao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濕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並產生線缺陷。

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2. 垂直線:通常是彩色的。成因與水平線類似。單條是斷路,多條是短路。

3. 交叉線:罕見!tft內部短路或靜電。(比較符合樓主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的碰撞誘發了這個潛在的失效。)

lcd偏黃的原因是偏光片失效或者背光偏黃。

總之都是tft-lcd的問題。

20樓:小甜筒

主要原因抄和解決方法:

1、電視機bai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島du主出現暗色的豎狀條紋;zhi可以檢查電dao視機與有線電視、機頂盒或***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一般將其重新正確連線並固定好即可,也可以更換連線線,有時連線線劣質也會導致出現該問題。

2、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狀條紋,一般可以更換其他節目頻道或者更換影碟來解決。

3、如果排除了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後,電視機仍然顯示暗色的豎狀條紋且位置固定不變,則基本可以判斷為硬體問題導致的,比如顯示屏故障、顯示屏的排線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21樓:另

應該是顯示器有問題了修的**挺貴還不如買乙個了

22樓:靜觀

回答這個問題的人腦積水

液晶電視出現很多橫線條紋是怎麼回事?

23樓:零時娛樂

科技的發展,現在我們所看的電視機呢,變得越來越輕巧,而且越來越薄。那麼現在液晶電視成為了一種主流,如果你在看電視的時候,液晶電視機突然出現了橫線條紋,這是**出了問題呢?你會不會懷疑電視機壞了?

我一般會去看看是不是電視機這個訊號受到了干擾呢?還有就是電視訊號與電視機介面是不是鬆動了?這些都會出現橫線條紋。

液晶電視

首先你在看電視的時候,如果這個液晶電視機突然出現了橫線條紋,而且還是在不停地閃動。那麼我會考慮一下液晶電視機是不是受到其他什麼訊號的干擾,液晶電視機受到外部訊號的干擾也會出現橫線條紋,只需要找出這個干擾源,液晶電視機出現橫線條紋的情況就可以排除了。

液晶電視

其次,如果我的液晶電視機突然出現橫線條紋,這時候會去選擇,這個訊號輸入的地方與電視機介面是不是鬆動了?因為長時間也可能引起介面處鬆動。我們可以把訊號輸入口與電視相接的地方,重新拔下來再插上去,重新固定好,這時候也能改善液晶電視機,突然出現橫線條紋的情況。

液晶電視

最後的一種情況,如果你的液晶電視機突然出現橫線條紋,以上兩種情況都已經排除了,但是依然還存在。這時候只能確定液晶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出現問題,此時需要聯絡電視機售後服務,才能對電視機進行維修和處理。

綜上所述,如果液晶電視機突然出現了橫線條紋,並不是急著尋找液晶電視售後維修,而是先排查,是不是電視訊號受到了其他的干擾?然後再看看電視機與訊號輸入口是不是鬆動了,當這些都已經排除之後,我們再去聯絡液晶電視售後維修。

24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檢查電視的鏈結線路。不行再換一根線。還沒好就是電視問題了,需要到維修店看看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廠行輸出問題可能那個元件燒毀或鬆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裡有線或者原件腳鬆動,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修好了嗎?多少錢?我家的也這樣壞了

28樓:幻影天之藍

液晶顯示器溫度過高、顯示管接觸不暢。溫度過高導致訊號傳出不暢,形成橫線,電線斷開或接觸不暢,也會有這種情況。

電視機框內出現彩虹屏是什麼原因,電視機出現黑屏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解決?

映象管外的磁元件受磁場影響磁化後,導致電子射線偏轉而出現彩虹屏現象。故在開機時消磁電路瞬間工作進行消磁。若源磁電路元件損壞,則無法消磁,應送修,費用不高有維修價值。好像是老式機,這個彩虹應該是消磁電阻壞了。你這是crt映象管電視,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消磁電路出問題了,一般換個消磁電阻就好了,應該是電視...

液晶電視機開機後馬上自動關機是什麼原因

一 自動關機故障 發生自動關機故障,一是開關電源接觸不良,二是保護電路.啟動。維修時,可釆取測量關鍵點電壓,判斷是否保護和解除保護,觀察故障現象進行維修。判斷保護是否啟動 在開機瞬間,測量保護電路可控矽的b極電壓,該電壓正常時為低電平0 如果開機時彧發生故障時,可控矽的b極電壓變為高電平0.7 以上...

電視機突然黑屏是什麼原因啊,電視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不要慌,聽聽專業的分析是什麼原因 回答電視機黑屏也沒有聲音的原因是 1,本機電源有故障,無供電輸出 2,行 場輸出電路有故障 3,映象管座受潮 4,燈絲供電限流電阻虛焊或開路 5,視放電路工作不正常。更多4條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黑屏肯定是有問題了,那要看是怎麼個黑法,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