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開機後黑屏電源燈是紅色的,是什麼原因

2022-03-24 02:20:02 字數 5350 閱讀 5163

1樓:小白說影視

原因:

1、電視機沒啟動,處於待機狀態,可按頻道+按鈕或遙控器上的電源按鈕,如果電視機是正常的,就應該會啟動工作。

2、行輸出電路不正常,如行管已擊穿、行變內部損壞、逆程電容擊穿、偏轉線圈開路等故障需要檢修。

3、視放電路故障,需測試三個陰極電壓找故障。

電視機最早由英國工程師約翰·洛吉·貝爾德在2023年發明,電視系統工作過程是傳送端把景物的各個微細部分按亮度和色度轉換為電訊號後,順序傳送。在接收端按相應幾何位置顯現各微細部分的亮度和色度來重現整幅原始影象。

2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視機開機後黑屏、電源指示燈是紅色的原因有:

1,雖然開啟了電源開關,但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電源指示燈是紅的、因內電路沒進入工作狀態而黑屏;

2,待機狀態時,按一下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如果內電路正常無故障,電源燈應由紅變綠黃光,此時電視屏應該亮起來;

3,如果按電源鍵,仍不開機(屏不亮)時,屬於電視機內電路有故障需檢修。

3樓:愛笑的國足崛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彩電電源指示燈紅色,黑屏,是有很多原因的:

1、電視機沒啟動,處於待機狀態,可按頻道+按鈕或遙控器上的電源按鈕,如果電視機是正常的,就應該會啟動工作;

2、行輸出電路不正常,如行管已擊穿、行變內部損壞、逆程電容擊穿、偏轉線圈開路等故障需要檢修;

3、視放電路故障,需測試三個陰極電壓找故障;

4、解碼塊故障,需測試其各腳電壓找故障;

5、加速極開路、燈絲供電不正常。

存在以上故障之一,都會黑屏,必須循序漸進查出故障並排除,彩電才可以正常工作。

更多6條

三星電視機的電源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4樓:三c達人小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親,這是存在的問題和解決辦法:1 電視機的電源介面卡壞了。 解決方法: 更換電視機的電源介面卡。

2.電視機的開機的電源電路異常。 解決方法: 檢測並維修電視機的電源電路部分。

3.4.

機頂盒沒有開啟,導致電視沒有影象和聲音輸出。 解決方法: 把機頂盒開啟即可。

5.電視機屏的背光板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

6.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

7.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

更多12條

電視電源指示燈紅色,黑屏怎麼辦?

5樓:哇哎西西

彩電電bai源指示燈紅色,du黑屏,是有很多原因的:zhi1、電視機沒啟動dao,處於待機狀態,可按版頻道+按鈕或權遙控器上的電源按鈕,如果電視機是正常的,就應該會啟動工作;

2、行輸出電路不正常,如行管已擊穿、行變內部損壞、逆程電容擊穿、偏轉線圈開路等故障需要檢修;

3、視放電路故障,需測試三個陰極電壓找故障;

4、解碼塊故障,需測試其各腳電壓找故障;

5、加速極開路、燈絲供電不正常。

存在以上故障之一,都會黑屏,必須循序漸進查出故障並排除,彩電才可以正常工作。

6樓:我要我的快樂

黑屏先檢查顯示部分(顯示器、顯示卡、電源線、資料線),然後cpu、記憶體,確認沒問題再看是不是作業系統問題,否則就是主機板問題.

7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彩電電源指示燈copy紅色,黑屏,是有很多原因的:

1,電視機沒啟動,處於待機狀態,可按頻道+按鈕或遙控器上的電源按鈕,如果電視機是正常的,就應該會啟動工作;

2,行輸出電路不正常,如行管已擊穿、行變內部損壞、逆程電容擊穿、偏轉線圈開路等故障需要檢修;

3,視放電路故障,需測試三個陰極電壓找故障;

4,解碼塊故障,需測試其各腳電壓找故障;

5,加速極開路、燈絲供電不正常。

存在以上故障之一,都會黑屏,必須循序漸進查出故障並排除,彩電才可以正常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按遙控器準備建。也就是遙控器的開關建恩幾次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待機狀態,要送修或找售後

電視機開機後指示燈亮螢幕不亮是什麼原因

10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1,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需要按一下頻道+按鈕或遙控器上的電源鍵,啟動電視機;

2,平板彩電的主機板或顯示屏故障,查修或更換;

3,映象管彩電行沒啟動,測試+b電壓,判斷故障點;

4,視放級工作不正常,如基極電壓低,導致視放管截止(三個陰極電壓公升高),查解碼塊、視放板電路;

5,燈絲限流電阻虛焊或開路,補焊或更換;

6,映象管座受潮,換同型號的映象管座。

11樓:鎖香芹夙忻

主要原因有:

1、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亮則說明電視機已經接通電源,出現螢幕不亮可能是由於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導致的;可以通過按遙控器的待機鍵來喚醒電視機,點亮螢幕。

2、如果確定電視機不是處於待機狀態而無法點亮螢幕,則基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出現故障導致的,比如開關電路故障、電源供電系統故障、內部電路短路或開路、主機板晶元及其他零部件故障等,這種情況只能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修才能解決。

12樓:小蜜哥兒

原因及解決方法:

1、電視出現黑屏有時開機正常,關機再開機的時候就又出現黑屏或者是樹枝的彩條時,就有可能是電源的電壓出現了問題。原本應該輸出的電壓是5v但是現在輸出的電壓低於5v,那麼電壓輸出明顯就不正常。

解決辦法:檢查u2外圍相關的電路有沒有發生故障的原件,代換u2之後重新開機進行故障的排除。

2、電視開機之後只出現了品牌名稱就黑屏,這是背光板的通病,一般出現這種問題的時候就是背光板的高壓逆變器和控制三極體都是空焊的。

解決方法:將背光板高壓逆變器和控制三極體重新的進行加錫補焊。

3、電視開機黑屏時出現有伴音有字元的情況就說明電路基本上是正常的,映象管的發光條件都是具備的,它的故障就主要是亮度通道出現故障或者是亮度訊號丟失、解碼電路故障。

解決方法:電視的亮度通道出現問題的時候或者是亮度的訊號丟失,這樣的問題就不是我們自己能夠動手解決的,這一問題一旦沒有處理好就會造成亮度通道完全沒有傳輸螢幕所需的光亮,這時就要請專也得人員上門維修了。解碼電路出現故障,只能重新的更換解碼電路。

13樓:家居天下

指示燈亮後還需要總遙控開啟。

若遙控不能開啟可以按電視底部開啟按鈕。

大神,創維50寸電視機開機黑屏是什麼問題,電源燈正常由紅色變為綠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板子上有個假焊縫。 暖氣又開了。 維修人員以表測量資料推斷電路異常,測量引數必須改變後熱風吹,其中判斷**出了問題,維修人員不能根據現象進行接觸,所以更好的是了解它,不知道為什麼。

電視機開機後一直是黑屏狀態,電源燈是亮的,什麼原因?

15樓:大花貓

分為三種情況:

1. 行部分沒有工作;

2. 行部分工作不正常引起x射線保護或過壓、過流保護以及電流過大時使電源不能正常工作

3. 行部分已經工作,但行輸出變壓器供電形成電路不良而使整機呈現三無

分析和解決辦法。

1. 如果電源正常而行部分不工作,首先檢查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是否正常,正常則重點檢查行輸出部分,通常確定行輸出管正常後檢查重點應放在行輸出變壓器及其外圍;

2. 如果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不正常,首先排除推動極本身故障,然後檢修行振盪電路。

3. 通常行起動供電電阻開路較為常見。對於保護電路動作所引起的三無,應首先確定是什麼保護動作。

方法是逐一斷開各保護支路予以排除,然後分別檢查。對x射線保護或過壓保護應重點檢查行頻是否過 低和行逆程電容是否變小,對過流保護或電流過大使電源不能正常工作應重點檢查行輸出變壓器和其負載電路。

4. 至於行部分已經工作而三無的情況則比較簡單,主要是檢查高壓、中壓和低壓供電電路是否正常以及燈絲供電是否正常。

16樓:巴啦啦小娛仙

電視機開啟電源黑屏是怎麼回事

17樓:飛藍熬拉你

回答一般都有這種情況發生

你可以把電視的機頂盒重啟一下,就好了

提問不用機頂盒,直接連網的

回答更多2條

18樓:你的藍精靈

先確定電源開關良好,再者用遙控試下。不行的話裡面就有毛病了。

首先建議重新啟動電視機看看情況,通常情況下指示燈亮,電視黑屏,而電視機突然黑屏的故障通常分為三種情況:

1. 行部分沒有工作;

2. 行部分工作不正常引起x射線保護或過壓、過流保護以及電流過大時使電源不能正常工作;

3. 行部分已經工作,但行輸出變壓器供電形成電路不良而使整機呈現三無。

分析和解決辦法:

1. 如果電源正常而行部分不工作,首先檢查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是否正常,正常則重點檢查行輸出部分,通常確定行輸出管正常後檢查重點應放在行輸出變壓器及其外圍;

2. 如果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不正常,首先排除推動極本身故障;

3. 至於行部分已經工作而三無的情況則比較簡單,主要是檢查高壓、中壓和低壓供電電路是否正常以及燈絲供電是否正常。

電視機開啟好好的 忽然黑屏打不開了 只有下面的紅色指示燈亮怎麼回事?急

19樓:諫星河計珧

問友你好:如果開機指示燈亮,說明保險正常,故障可能出在電源部分或者行掃瞄。電源部分可能出現的故障是啟動電路。

穩壓電路等。還有就是行掃瞄出現故障,主要有行管損壞,高壓包損壞等。一兩句話也說不清楚,具體的故障還的檢查。

最好是到售後或修理店去看下。再乙個不要忽視乙個問題,開機指示燈亮,是否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你按下遙控器的開機鍵或者電視機面板的頻道+試試,看能否開機,如果不能,那說明就是電視機的故障。

電視機一直黑屏,電源燈一直閃爍,是什麼問題呢?

20樓:小劉電工維修記

液晶電視機黑屏了,但是指示燈是正常的,是什麼問題?

21樓:溜溜月

電視機開機指示燈亮,不能開機的原因有:

一是開關電源電路故障。

二是主機板故障。

三是遙控電路及二次開機電路故障。

四是資料錯亂。

指示燈亮只說明電視機的遙控部分的電源正常。

只要主電源輸出或主電源的負載不正常,電視機的電源就會保護,而出現這種現象。

從實際維修來看,出現這種現象,大多數是電視機的主電源的負載——行輸出電路的故障引起的。要送修。

索尼電視機開機後只有電源指示燈 無光柵 無影象 無聲是什么故障

電視機無影象無聲音原因一 電視機無影象無聲音出現的原因你可以先檢查是否是電視機的視放電路出現故障,視放電路出現故障一般是視放電路出現欠壓或者是過壓保護。視放電路欠壓或者是過壓保護就會導致電視機無聲音無影象。解決方法 視放電路出現過壓或者是欠壓保護的時候,一般是因為電源電壓不穩所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

電視機突然黑屏是什麼原因啊,電視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不要慌,聽聽專業的分析是什麼原因 回答電視機黑屏也沒有聲音的原因是 1,本機電源有故障,無供電輸出 2,行 場輸出電路有故障 3,映象管座受潮 4,燈絲供電限流電阻虛焊或開路 5,視放電路工作不正常。更多4條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黑屏肯定是有問題了,那要看是怎麼個黑法,如果有...

電視機黑屏指示燈是亮的是什麼故障

此時按遙控器的待機或電源按鈕,電視機仍不能夠啟動工作,就需要檢修電視機內電路了,從測試各關鍵點電壓入手找故障。液晶電視機黑屏了,但是指示燈是正常的,是什麼問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引起電視黑屏故障的原因引起黑屏的原因 1 視放不正常,視放管不良或損壞,虛焊,視放低電壓供電丟失。2 燈絲電壓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