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只出現一線光線,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2022-05-03 09:39:23 字數 3902 閱讀 3391

1樓:幻之誰愚

假如是橫(水平亮線)的,那便是場偏轉電路的問題,假如是堅的(垂直亮線),那是行偏轉電路的故障.

在有聲有圖的情況下出現垂直亮線,這樣的故障一般是行輸出電容燒壞.當然也可能是行偏轉線圈或場編轉線圈虛焊了. 有圖有聲的情況下,場電路修起來比行電路麻煩.

自己不會修,那拿去修理店修.一般都不會超過一百元吧.不然你再敲敲,小心引起更多的人為故障.

另外在出現亮線的情況下,為了不讓螢幕的螢光粉被燒壞,不要開機太長時間,因為那時映象管中的電子束都僅朝著亮線區轟擊.

2樓:

那線是橫的還是堅的.有聲音麼,在那線當中是否感覺有影象(假如已成細線可能看不出有影象變動).

假如是橫(水平亮線)的,那便是場偏轉電路的問題,假如是堅的(垂直亮線),那是行偏轉電路的故障.

在有聲有圖的情況下出現垂直亮線,這樣的故障一般是行輸出電容燒壞,那自己買乙個幾元錢就好了.當然也可能是行偏轉線圈或場編轉線圈虛焊了.

有圖有聲的情況下,場電路修起來比行電路麻煩.

自己不會修,那拿去修理店修.一般都不會超過一百元吧.不然你再敲敲,小心引起更多的人為故障.

另外在出現亮線的情況下,為了不讓螢幕的螢光粉被燒壞,不要開機太長時間,因為那時映象管中的電子束都僅朝著亮線區轟擊.

3樓:可可可樂

與顯象管,沒問題,,汗死,,,極可能是發射裝置有點問題,(好像叫電子高壓槍什麼的),那個可以調的,不一定是損壞!你拿去電視維修的地方,讓技術員幫你調整一下,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壞的,我家的也出現這情況,(好多年之前的事了,所以記不太清楚了)如果是要換新的電子高壓槍好像要200塊左右。您去看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光線 如果是豎直的,修理的話應該是 20-30元,如果是水平的,修理的話應該是 30-50元

顯象管不可能壞的!影象有兩個影子 --- 是上下還是左右?這個問題比較難修一點。

5樓:得新家電

水平一條線的話就是場塊燒毀.小螢幕機(21寸)在25-35元.大機(25寸-34寸)在30-45元.

叫個維修師傅上門檢查一下,講講價.就在上述間**就可以了.記得給我加分喲!

6樓:醉卉

你敲了映象管後面的板子,可能把偏轉線圈的引線弄斷或者接觸不良,故引起一道光線。重影問題,應該是訊號太強引起,天線角度不對。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代不同型號的電視叫的名稱都不一樣

老電視叫的高頻頭子80年代的

90年代的叫極光發射器

修理費用市場價在30元左右。問題發生情況是從左到右一根線,有聲音無圖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的,只要有一道光線,說明顯象管沒壞,但是你不要自己再動了,問題其實不大,可能是開焊,去修修吧,不過要先講好價錢!

沒有實地檢查說**是不負責任的,對不起人家的200分!

9樓:

額````那是因為那個差不多像電腦顯示卡一樣的東西不行了只要換個就行了

不用很多錢

那次我也就修了50多元吧`````

10樓:藏馬少爺

只要有光線就說明映象管沒有壞,我哥們就是修這東西的,而且我是經銷家電的,可以用人格保證

現在生產的電視也有高頻頭 得看什麼性質的了你那情況應該屬於場塊或者高壓帽元件壞了

用不了多少維修費的!

11樓:才

①、這個故障首先測量一下場輸出積體電路晶元,各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檢查晶元異常腳周圍元件是否損壞。

②、經過以上測量晶元周圍元件均正常時,那就說明場塊內部電路損壞更換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管沒問題!是映象管後邊的產生掃瞄電壓的電路壞了,它的作用是產生行和場偏正電壓。如果現象是一條線就是場掃瞄的電壓波形產生電路壞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人板板,樓上的個位朋友,我不知道怎麼說了,那就是乙個行掃瞄壞了,電子元件店8.5乙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護電視,保護螢幕。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去問維修人員吧

16樓:

映象管壞了,換乙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顯象管就行了...要不了多少錢的...放心修吧

電視機螢幕只出現一道很亮的光是什麼原因

18樓:宛玉花禹琬

你好:電視機螢幕上有一道藍線,是場塊沒有工作,沒有場掃瞄引起的。應檢查場輸出部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電壓低的原因拉

從映象管噴出電子打在螢幕上發光,一般是一條線.不過在映象管上下和左右有乙個電壓 使電子轉彎 從而使電子佈滿整個螢幕 才有圖象 如果上下或左右的電壓地 電子轉彎不夠

20樓:狐鈺鈺

可能是映象管的問題。

修理彩色電視機為什麼開啟螢幕一線光

21樓:杞絲祺

豎的一亮線應該很簡單,多半是行偏轉線圈迴路中某處有斷路的情況,包括接觸不良、線路板燒斷、元件燒壞,這種情況費用不大,只要偏轉線圈不壞,元件成本基本忽略不計

電視機出現黑屏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出現黑屏的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案:

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表現為按面板時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不亮。可以檢查電壓正常不正常。

如果電源正常,可能是驅動背光的電路出現了問題。檢測的辦法就要把顯示器連到主機開機檢查,靠近螢幕仔細觀察,如果看到顯示很微暗的圖象,就證明a/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部分的電路是正常的,問題鎖定在驅動背光的高壓板及控制高壓板開關的功能電路上,高壓板常見的故障有高壓板本身的保險燒掉引起沒有12v**及開關晶元故障等等。

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有故障。引起不能輸出高電平去控制高壓板的開關腳,用萬用表的負表筆接地,正表筆接到控制輸出腳,按開關機按鍵,正常的話是可以看到有電平變化的。

還有一種情況會引起黑屏,那就是屏的背光壞了,這是由於有些高壓板具有負載不平衡保護,如果壞了一條燈管,開機後高壓板就進入負載不平衡保護狀態,會出現閃爍一下再變成黑屏。可以去維修店檢測維修。

其它特殊情況。

23樓:寸寸**

回答原因可能是電視機的背光板不亮了,可以將顯示器連線到主機進行開機檢查,這種時候,電視機突然黑屏的原因就可能是高壓板出現了故障,高壓板出現故障一般是保險被燒掉了或者是開關晶元出現了問題。如果是高壓板的保險被燒掉了,需要重新買乙個保險換上,如果是開關的晶元出現了問題 這時就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來維修開關的晶元。

原因可能是電源電路出現了問題,如果面板的按鍵沒有任何的反應,電視機的指示燈也沒有亮。這時可以先檢查電源的電壓是不是過低(用電表來進行檢測),同時還要檢查電源電路的輸入級問題,觀察是不是12v的電壓轉換成了5v的電壓,這乙個問題是導致電視突然黑屏問題中最為常見的。這時需要在家準備乙個穩壓器來保證電視機電源電壓的穩定。

原因也可能是智慧型電視/盒子記憶體不足,

當記憶體空間接近滿載時,程式執行自然也變的卡頓甚至會出現宕機、黑屏的現象,這時應該對裝置內應用進行解除安裝或清除系統的快取垃圾;原因還可能是系統的故障問題,比如常見的公升級變磚,也會導致電視或盒子黑屏,建議對自己的機

頂盒進行系統公升級或者恢復出廠設定,如果還不行的話就去諮詢售後服務。

更多2條

請問電視機這樣是怎麼回事

24樓:響晴

業務到期了吧,你打**給當時辦理業務的工作人員詢問一下。

請問這是什麼鷹,請問這是乙隻什麼鷹?

紅隼 是鵲鷹,專逮小鳥的。請問這是什麼鷹?東方角鴞 學名 otus sunia,英文名 oriental scops owl 屬鴞形目鴟鴞科角鴞屬,別名東紅角鴞 棒槌雀 普通鴞,是一種小型的貓頭鷹。棲息於山地林間,喜有樹叢的開闊原野。以昆蟲 鼠類 小鳥為食,繁殖期5 8月,營巢於樹洞或岩石縫隙和人工...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電視劇集,請問這是什麼電視劇集

電視劇集 長安十二時辰 中的角色 何執正 由演員韓童生扮演。請問一下這是什麼電視劇集?這個是 寒武紀 裡面的周雨彤飾演的唐印,具體忘了是哪一集裡的了,你搜周雨彤就能看到這張劇照,寒武紀 是由合一資訊科技 北京 出品,江豐巨集執導,周雨彤 侯明昊 賀軍翔 符龍飛 秦漢 趙震宇等人主演的黑色超級網路劇 ...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之前在地板上會出現乙隻 昨天一晚上出現了三隻 請問這是什麼蟲啊?怎麼滅

木頭裡面的吧,滅的話就不好整了。家裡地板上看到的,請問這是什麼蟲子?一般家裡bai 地板上生du的蟲子都是由於zhi地板潮濕,衛生不好dao,容易引起小的昆蟲專 樣樣的屬蟲子像螞蟻樣的蟲子,這種小蟲子是不傷人的,應該每天把地板清理的乾淨,講究衛生,經常的用幹抹布清理地板上的汙垢居然能減輕蟲子的產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