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條紋是什麼原因?

2023-05-10 15:15:04 字數 3290 閱讀 3287

1樓:望炳戴正文

原因一:顯示卡驅動問題。

原因二:屏線接觸不良。

原因三:螢幕損壞、

解決辦法如下:

1、找一台好的顯示器,把顯示去電腦連線,開機測試,如外接顯示器沒有粉紅的豎線,問題出在筆記本的螢幕上面,可能螢幕壞了或屏線接觸不良,屬於硬體問題,自己不能解決。

2、屏線接觸不良,可以用手輕輕敲擊筆記本後背,使其屏線更好的接觸。

4、如對筆記本比較了解,可以自行拆卸,把屏線重新插一次,安裝回去在開機試一試。(電腦還在保修期建議要自行拆卸)

5、如果以上步驟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到筆記本的售後找專業的人士幫忙處理。

2樓:保茹屠雅韶

螢幕下方出現模條紋,說明膝上型電腦的螢幕有故障,顯示器很大的可能是老化或是質量的因素,如果不影響正常使用可以繼續使用,如果影響正常使用,直接到售後維修點維修,若在質保期間可以直接更換,否則自己出錢買螢幕。

3樓:仇小堅詩珊

要看是顯示卡壞了還是螢幕壞了,教你乙個簡單的辦法,用vga線連線筆記本和台式電腦的顯示器,若不是花的,證明顯示卡沒壞,若是花的,更新下顯示卡驅動,如果還花的話,可能就是螢幕壞了,就只有找買家幫你返廠維修了。

筆記本螢幕出現橫條紋怎麼回事?

4樓:小s聊科技

筆記本螢幕花屏橫條紋閃的原因如下:

1、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可以避免在此種情況下使用顯示器。

2、內部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

3、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引起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當顯示器在和win95中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會出現電腦螢幕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甚至黑屏宕機。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即可。

4、顯示卡與中文系統衝突,此種情況在退出中文系統時就會出現電腦螢幕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此時輸入modec080可得到解決。

5、顯示卡的主控晶元散熱效果不良,也會產生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現象,處理方法就是改善顯示卡的散熱效能。

6、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電腦螢幕花屏現象,更換更高速的視訊記憶體,或降低主機的速度。

7、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條。8、病毒原因,在某些病毒發作時也會出現花屏,用防毒軟體防毒即可消除。

筆記本螢幕出現很多橫條紋是怎麼回事?

5樓:太平洋電腦網

1、顯示卡故障所致。

2、顯示設定問題。

3、外部磁場干擾。

解決方法一:顯示卡故障所致。

膝上型電腦出現不規則條紋的現象就是長時間使用電腦,引起的顯示卡故障,如果有了這樣的情況,大家應該及時的關閉電腦,令電腦休息一會,這樣慢慢的使自己的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緩衝過來,不然長期使用下去就會損壞顯示卡了。

另外膝上型電腦的螢幕要經常性擦拭一下,這樣可以保證膝上型電腦的螢幕的潔淨度,因為一旦螢幕內部進入灰塵,會損壞膝上型電腦螢幕的晶元,這類晶元比較脆弱,一旦損壞就無法復原了,所以保持膝上型電腦螢幕的潔淨十分關鍵。

解決方法二:顯示設定問題。

如果是重新整理率設定過低,會導致螢幕抖動,檢查方法是用滑鼠右鍵單擊系統桌面的空白區域,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單擊「 屬性 」命令,進入到顯示器的屬性設定視窗。單擊該視窗中的「 設定」標籤,在其後彈出的對應標籤頁面中單擊「 高階 」按鈕,開啟顯示器的高階屬性設定介面。

再單擊其中的「 監視器 」標籤,從中可以看到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為60,這正是造成顯示器螢幕不斷抖動的原因。將新頻率設定為75以上,再點選確定返回桌面,將膝上型電腦系統重新啟動一下,然後再觀察下膝上型電腦螢幕是否還會出現條紋,如果能夠正常顯示了,說明故障就被清除了。

解決方法三:外部磁場干擾。

如果使用上面介紹的兩種方法仍然不能解決電腦螢幕出現條紋問題,那麼就應該懷疑螢幕抖動是由顯示器附近的磁場或電場引起的。為了將顯示器周圍的一切干擾排除乾淨,可將計算機搬到一張四周都空蕩蕩的桌子上,然後進行開機測試。

如果螢幕抖動的現象消失,那麼說明你電腦原來的地方有強電場或強磁場干擾,請將可疑的東西(如音箱的低音炮、磁化杯子等)從電腦附近拿手。然後把顯示器關掉再重開幾次,以達到消磁的目的(現在的顯示器在開啟時均具有自動消磁功能。

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橫條紋

電腦螢幕出現條紋是怎麼回事?

6樓:向尚雜貨鋪

顯示器彩色條紋的情況我們可以先來檢查下是否因為系統中的一些顯示卡驅動原因導致,而對於頻繁出現顯示器花屏等情況則有可能是因為電腦硬體出現故障導致。

1、當電腦顯示器出現花紋時我們可以先嘗試使用驅動大師把當前電腦中的顯示卡驅動解除安裝或者公升級到最新版本,以排除因驅動原因導致的花屏。 2、顯示卡連線鬆動或者顯示卡本身受潮等原因造成在顯示器輸出訊號時花屏,這種情況我們需要自己手動檢查顯示卡或者清理顯示卡灰塵等以排除顯示卡硬體問題。

3、顯示器硬體損壞導致的電腦出現彩色條紋,一般這種情況相對來說會比較高些。因為在眾多顯示問題當中,由於顯示器質量以及受力面積等,有可能會因為一些碰撞原因或者使用年代久遠造成出現損壞,而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後則需要考慮更換顯示器。

以上給出的顯示器花屏原因和解決方法僅僅是出現頻率較高的,具體還需要大家對自己的電腦進行檢查。同時我們還需要注意使用的電腦連線線以及周圍的環境是否有磁場等原因影響顯示等等。

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條紋 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條紋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螢幕出現豎條,電腦螢幕出現豎條紋怎麼回事!

原因及解決方法 1 一是程式當機後留下的殘餘影像,重啟電腦後如果還在,則不是當機後程式的殘餘影像,需進一步確認。2 二是桌面桌布本身帶有藍色豎線,換張桌布後看是否還在。如果仍在,再排除是否顯示卡的原因。3 排除是否顯示卡的原因,可以外接乙個顯示器 筆記本一般都有vga介面或者hdmi介面,可外接顯示...

聯想膝上型電腦故障螢幕出現字母error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這是網絡卡故障,如果您自己加裝了網絡卡,說明是網絡卡不相容,如果是原廠網絡卡,說明網絡卡出現故障了,可以到當地的聯想服務站進行修理 服務站位址查詢。是不是插了什麼卡在上面,這個意思是上面有卡在上面,要你移除迷你網絡卡,請檢查,如果不行就遮蔽掉。聯想膝上型電腦故障如何排除 30 ...

膝上型電腦螢幕亮度怎麼調,聯想膝上型電腦如何調螢幕亮度

1 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器的亮度調整方法如下 首先您要看一下鍵盤上的fn鍵和那兩個亮度的標誌 標誌就像乙個太陽,向上調亮,向下調暗 在那位置才行,一般的手提的這兩個標誌均設計在f1 f12上,您認真看一下就可以找到了,然後按住fn健,如果您要調得亮一些,再按向上的標誌,如果您要調暗,就按住fn鍵再點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