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保險理賠審核程式,重大疾病保險的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2022-01-07 20:38:09 字數 5409 閱讀 4815

1樓:奶爸保測評

說到理賠首先就是要確診合同約定的重疾,也就是說被保人要通過醫院,看是否真的罹患重疾,由保險合同約定的二級及以上公立醫院檢查,並出具患重大疾病的證明,要寫明患的疾病。

根據上面這個流程圖,如果要理賠,可以三步走:

第一步:出險報案

出險後我們需要盡快向保險公司報案,告知保險公司出險情況,並諮詢保險公司需要準備哪些理賠材料。

一般保險合同都有約定報案的時限,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在出險的第一時間報案,這樣可以讓被保人更快獲得賠償金。

第二步:提供資料

收集並且提交理賠材料是理賠的重要一步,保險公司一般會有專人指導,申請人要按照保險公司的要求提交相關資料,不同險種所需要的資料也有所不同。

第三步:配合調查

在提交完相關資料之後,保險公司會有專門的核賠人員進行審核,如果案件簡單金額較小,很快就能處理完畢,幾天內就會收到理賠款。

如果涉及的金額比較大,案件比較複雜,可能審核的時間會比較久,等到所有的材料審核完成,被保人就可以拿到賠償金,理賠流程也結束了。

2樓:奶爸保險規劃

其實重大疾病保險的理賠流程是很簡單的,大致分為以下4個步驟,關於理賠建議仔細閱讀一下這篇文章《保險公司理賠的原則和流程》

1. 先到醫院確診

當發現身體不適,可能患上合同約定的重疾時,需要趕快去醫院進行確診,如果的確是患上了合同約定的重疾的話,基本上就可以去申請理賠了。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重疾險是要求必須達到約定的某種狀態,或者進行了約定的手術之後才能進行理賠的。

2. 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發現患上了保險合同上指定的重大疾病後,就可以向保險公司報案。

及時報案一方面,保險公司可以採取必要應對措施防止損失擴大,另一方面,可以及時調查發生經過,收集證據。

3. 準備理賠資料進行提交

保險公司在審核過程中,往往需要被保險人或投保人提供足夠的證明資料,所以在向保險公司報案之後,就要提前準備好相關的理賠資料。

如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醫療費用收據、住院費用收據及明細清單、病理檢查報告等等,只提交保險公司理賠要求的資料,不要一股腦的全部提交,沒意義。

4. 等待理賠結果

在提交了相關的理賠資料之後,保險公司會進行審核,判斷是否符合理賠條件,若達到理賠條件,就會將賠償金打入你的賬戶裡,而你在這期間只需要等待理賠結果即可。

3樓:abc保險網

其實,重大疾病保險的理賠流程很簡單,主要分為以下幾步:

第一步:當被保者發現自己可能患有某種重大疾病時,要到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求診,在被保險在求診的時候,醫生會對被保者的身體狀況進行檢查和診斷,如果得出的診斷結果,是被保者已經患有了某種重大疾病的話,醫生就會給被保者出具確診書,這是日後向保險公司理賠的重要依據,保險公司在收到被保者的重大疾病保險理賠的申請後,如果有公司保險公司指定醫院的確認書,就方便多了,理賠的過程會更流暢。

第二步:如果被保者被確診為重大疾病後,應該馬上向保險公司進行報案,報案之前先要確認自己所患的重大疾病是否在公司合同所保障的範圍之內。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啟動相應的理賠程式,到醫院或者被保者家裡調查和了解情況。

第三步:申請理賠,在正式申請理賠的時候,應該注意帶齊資料,不但會為自己省下時間,也方便了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審核,這樣理賠時間就會縮短,如果帶的資料不夠齊,又要下次補充的話,肯定會影響理賠速度。應該帶齊的資料有:

第一類資料:醫院的診斷證明書、醫院的就診病歷、出院時的小結、等等,如果**是在多個醫療機構進行的,還需要提供多個醫院的診斷證明。第二類資料:

醫院的收費單據、住院收費單據和住院的費用明細清單。第三類資料:醫療做的各種病理、化驗、影像等各種檢查報告,並且要在醫院加蓋醫院的印章才是有效的。

第四步:獲得賠償金。當理賠資料齊全時,保險公司會進行核定,對於屬於保險合同範圍內容的專案,將會根據約定給付賠償金。

重大疾病保險的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4樓:保險解讀官

1、參保人如果發現自己可能患有某種重大疾病,首先要到保險公司指定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求診,在被保險在求診的時候,醫生會對被保險人的身體狀況進行檢查和診斷,如果得出的診斷結果,是被保險人已經患有了某種重大疾病的話,醫生就會給被保險人出具確診書,這是日後向保險公司理賠的重要依據,保險公司在收到被保險人的重大疾病保險理賠的申請後,如果有公司保險公司指定醫院的確認書,就方便多了,理賠的過程會更流-暢。

2、如果被保險人被確診為重大疾病後,應該馬上向保險公司報案,報案之前先要確認自己所患的重大疾病是否在公司合同所保障的範圍之內。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啟動相應的理賠程式,到醫院或者被保險人家裡調查和了解情況。

3、申請理賠,在正式申請理賠的時候,應該注意帶齊資料,不但會為自己省下時間,也方便了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審核,這樣理賠時間就會縮短,如果帶的資料不夠齊,又要下次補充的話,肯定會影響理賠速度。

拓展資料

應該帶齊的資料有:

重大疾病保險理賠一般需要以下材料: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出院小結、住院小結,在多個醫院就診需同時提供多個醫院的診斷證明;醫療費用收據、住院費用收據和住院費用明細清單;病理、化驗、影像、心電圖等檢查報告,這些報告需加蓋醫療機構的有效簽章。

第一類資料:醫院的診斷證明書、醫院的就診病歷、出院時的小結、等等,如果**是在多個醫院進行的,還需要提供多個醫院的診斷證明。

第二類資料:醫院的收費單據、住院收費單據和住院的費用明細清單。

第三類資料:醫療做的各種病理、化驗、影像等各種檢查報告,並且要在醫院加蓋醫院的印章才是有效的。

5樓:奶爸保險規劃

重疾險的理賠流程如下:

第一步:到醫院確診

當發現身體不適,可能患上合同約定的重疾時,需要趕快去醫院進行確診,如果的確是患上了合同約定的重疾的話,基本上就可以去進行理賠了。不過也有的重疾險是要求達到約定的某種狀態或者進行了約定的手術之後才能進行理賠的。

第二步: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發現患上了保險合同上指定的重大疾病後,就可以去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以免錯過了理賠的有效時間。你可以選擇住院前申請理賠,也可以選擇住院後再申請理賠。在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後,保險公司就會進行審核,進入理賠程式。

第三步:準備理賠資料、進行提交

保險公司在理賠的時候,往往需要被保險人或投保人提供足夠的證明資料,所以在向保險公司申請了理賠之後,就要準備好相關的理賠資料,如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醫療費用收據、住院費用收據及明細清單、病理檢查報告等等,都可以提交上去。

第四步:等待理賠結果

在提交了相關的理賠資料之後,保險公司會進行審核,判斷是否符合理賠條件,若達到理賠條件的話,就會將賠償金打入你的賬戶裡,而你在這期間只需要等待理賠結果即可。

其實保險理賠大家不用太擔心,我們只要按照奶爸說的,會減輕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保險理賠按照這幾步走,其實不難

6樓:奶爸保

重疾險的理賠流程大致分為4個步驟:

1.先到醫院確診

當發現身體不適,可能患上合同約定的重疾時,需要趕快去醫院進行確診,如果的確是患上了合同約定的重疾的話,基本上就可以去申請理賠了。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重疾險是要求必須達到約定的某種狀態,或者進行了約定的手術之後才能進行理賠的。

2.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發現患上了保險合同上指定的重大疾病後,就可以向保險公司報案。

及時報案一方面,保險公司可以採取必要應對措施防止損失擴大,另一方面,可以及時調查發生經過,收集證據。

3.準備理賠資料進行提交

保險公司在審核過程中,往往需要被保險人或投保人提供足夠的證明資料,所以在向保險公司報案之後,就要提前準備好相關的理賠資料。

如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醫療費用收據、住院費用收據及明細清單、病理檢查報告等等,只提交保險公司理賠要求的資料,不要一股腦的全部提交,沒意義。

4.等待理賠結果

在提交了相關的理賠資料之後,保險公司會進行審核,判斷是否符合理賠條件,若達到理賠條件,就會將賠償金打入你的賬戶裡,而你在這期間只需要等待理賠結果即可。

奶爸建議為了盡早獲得理賠,建議在確診後就向保險公司報案,準備資料,申請理賠,因為保險公司還需要審核資料,所以理賠也是需要時間的。具體理賠流程也可以看看:《保險理賠按照這幾步走,其實不難》。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

7樓:學霸說保

重疾險理賠只需要以下幾步:

第一步:醫院確診

就診醫院需要滿足二級或者二級以上公立醫院的水平,通過醫院檢查患者是否患有重大疾病,並且給出具體是哪種疾病的結論。因為醫院出具的確診書是重疾險理賠的重要依據。

第二步:報案報案是有一定的時間期限的,大家注意好時間。一般重疾險條款要求被保險人自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10日內或規定的期限內通知保險公司,並且在保險公司理賠人員的指引下進一步完成資料提交等事項。

第三步:提交申請材料

理賠申請一般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保險理賠如何快速拿到理賠款,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個人資訊:

理賠申請書:有申請人本人填寫,簽字

保險合同:保單

身份證明: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銀行賬戶:被保險人本人有效的銀行賬戶影印件,供保險公司打款使用

理賠資料:

病理、及其他檢查、化驗報告

門(急)診病歷、出院小結

比較重要的部分:入院記錄、出院小結、疾病診斷書。

第四步:保險公司立案、審核

保險公司在收到保險金給付申請書和合同約定的資料後,保險公司對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提供的有關證明進行審核,確定保險單是否有效,保險期限是否到期,是否保障責任範圍內等。

第五步:履行賠付義務

保險公司在確定責任的基礎上,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和被保險人或受益人達成賠償協議後,履行賠償義務給付賠償金,保險理賠結果。

如果初審有問題、資料不齊全的會要求補充資料,在30日內作出核定,形成最後理賠處理結論,並告知申請人。

不符合理賠條件或者屬於免責,也會及時告知申請人無法理賠。

8樓:薄荷保

保險理賠流程指南:

①被保險人出險報案,出險後及時通過**、網路等形式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受理報案

②被保險人提供資料,根據保險公司要求提供相關理賠材料,保險公司調查查勘

③保險公司定責定損,被保險人配合保險公司理賠調查,雙方溝通確認保險責任和賠付金額

④保險公司發放賠款,保險公司根據賠付金額支付理賠款,被保險人收到賠款

民生保險重大疾病保險,民生保險哪個重疾險好?

民生人壽保險股份 由全國工商聯牽頭 21家企業發起設立的,成立於2003年6月,目前在北京 上海成立雙總部,民生人壽主營業務為人身保險,險種包括含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 年金險等。一 民生保險綜合實力如何 截至2018年12月底,民生保險公司在全國擁有25家分公司,近800家服務網點。2019...

養老保險重疾保險,養老保險和重大疾病保險買哪種好一點

這兩者保障的物件和範圍存在差異化,所以不能簡單的進行比較。重大疾病保險主要可以分為返還型 消費型重疾險,前者適合有經濟能力的家庭,後者適合經濟薄弱的家庭。養老保險主要可以分為分紅養老險等,消費者應該根據需要購買。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是比較常見的重疾險,通常 比較實惠,往往在幾百元左右,且保障範圍也比較...

高血脂能買重疾險重大疾病保險嗎

有高血脂的人群還是可以買重大疾病保險的。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有可能會患有高血脂,但是只要符合產品的投保要求,也是可以進行投保的。那麼高血脂人群該如何投保呢,不妨看看這篇攻略 高血脂人群投保攻略!這樣買準沒錯!當我們身體有了小毛病之後,購買重疾險就會有限制,可能過不了嚴格的健康告知。當然了,也有部分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