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全年溫度都怎麼樣?月份分的具體點寫

2022-01-07 10:59:50 字數 5128 閱讀 3297

1樓:

不用那麼分,冬天最低溫度在零下25度左右,夏天最高溫度在30度左右,北京我總去,其他時間的溫度和北京差不了多少,只是冬天能比北京冷些

2樓:

哈爾濱冬天沒你想的那麼冷 穿乙個薄羽絨服就可以了 大約零下15度最冷了 夏天還是挺涼快的 四季也和和北京的差異不是很大 你不會不習慣的

3樓:亡靈的傾訴

哈爾濱天氣近幾年很不穩定啊

夏天一般來說 最高30度 超過30度基本1 2 天就會降下來今年是保持在26度那樣 冬天目前一年比一年暖和 真的不好說去年冬天最冷的時候 穿個毛褲就不會感覺冷了我也在北京住過 天冷的時候比北京早 我們這下雪 江凍上的時侯北京才到0度那樣 哈爾濱空氣不錯 不像北京那麼乾燥總的來說 夏天比北京舒服冬天比北京冷點

4樓:

哈爾濱是個好地方 樓主不夠意思啊 才給5分 不過對於熱愛哈爾濱的人來說已經足夠了

先說春天吧 哈爾濱幾乎沒有春天和秋天 如果硬是要分出乙個來 那就是4月份和五月份 這還是不錯的 溫度變化有點大 不過還有5月份還下雪的時候 呵呵 天氣有的時候很詭異

夏天好 6、7、8就算是夏天了 溫度不是很高 達到30度的溫度沒有幾天 今年好像一共加起來沒有10天 所以對於你這個北京人來說 應該是很涼快的 而且就算是夏天 有的時候晚上都還是很涼的 最好玩的也是夏天 啤酒節 非常不錯 去太陽島溜達溜達 很愜意

秋天一掃而過 9、10月份 就算是吧 而且還有10月份就下雪的時候啊 一過了9月份 就開始涼了 晚上就要多注意保暖了 一般情況下10月中旬就要給暖氣了

冬天是哈爾濱最美的時候 但是現在下的雪都不是很大 只能說一般漂亮了

可以去看冰雪大世界 當然不要擔心太冷 只要你在屋子裡 都是很暖和的 因為暖氣不錯

說了這麼多 總之一句話 哈爾濱是個美麗的地方 你來了就會喜歡上這裡的

不過哈爾濱的灰有點大 所以說是黑龍江嘛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哈爾濱一年四季的天氣變化是怎樣的,求詳細點

5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哈爾濱市氣候的特點是四季分明,冬季漫長而寒冷,夏季短暫而炎熱,而春、秋季氣溫公升降變化快,屬於過渡季節,時間較短.受地理環境、海陸氣團和季風的交替影響,全市各季氣候差異顯著,變化很大.冬季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候寒冷乾燥;夏季受副熱帶海洋氣團影響,降水充沛,氣候溫熱;春、秋兩季因冬、夏季風交替影響,氣候多變,春季多大風,降水少,易乾旱;秋季降溫劇烈,常有霜凍危害.

春季氣候 春季(3-5月)是冬夏的過渡季節,氣溫回公升快,降水少,大風多,空氣乾燥,天氣多變,氣溫變幅大.氣溫月際變化強烈,一般在8~10℃左右.全市春季歷年平均氣溫為5.

1℃.低溫中心在尚志、延壽和通河,歷年春季平均氣溫在4.4℃以下;高溫中心在雙城、阿城和賓縣,歷年春季平均氣溫大於5.

6℃.全市春季降水量歷年平均為80.2公釐,少水年為39.

0公釐(2023年),多水年為127.9公釐(2023年).春季降水是南部和東部偏多,易發生春澇;西部偏少,易出現春旱.

春季風速最大,5月最大風速在22~37公尺/秒,歷年最大風速為37公尺/秒(阿城2023年5月3日);平均大風日數為25天,依蘭大風日數最多為63天.全市各縣終霜差異較大,歷年平均為5月10日;雙城、阿城和賓縣在5月5日;五常、方正和依蘭在5月上旬末;巴彥、木蘭、通河和延壽在5月中旬;只有尚志在5月下旬初.終霜年際變幅較大,有時可比常年提早或後延10天左右.

終霜拖後會造成晚霜凍,也是農業生產的一大災害.

夏季氣候 夏季(6-8月)氣候溫熱,雨量充沛,光熱水同季,有利於農業生產.全市夏季歷年平均氣溫為20.8℃,在19.

4-22.4℃之間變化;19.4℃這個最低值出現在2023年,最高22.

4℃出現在2023年.夏季平均氣溫變幅雖然很小,高低只相差3℃,但是,對農業影響非常大.夏季氣溫也是西高東低.

7月份是全年氣溫最高的月份,全市歷年平均氣溫為22.3℃;其中尚志、延壽、通河和依蘭不足22℃.氣溫月際差異很小,一般只有2-3℃,為各季最小.

夏季降水全市歷年平均為379公釐;歷年變化在197.633.7公釐之間,多少之間相差2倍多.

季降水量歷年平均大於400公釐的有尚志、五常和巴彥.降水強度不大,平均暴雨日數1~2天,特大暴雨少見.一般暴雨多出現在東部山區和丘陵地帶,易造成山洪或水澇之患.

秋季氣候 秋季(9~10月)是從夏到冬的過渡季節,因受北方冷空氣影響,氣候由暖變寒.氣旋活動僅次於春季,天氣冷暖多變,每當冷鋒過後,氣溫急劇下降.氣溫月際變化幅度達8~9℃.

全市歷年季平均氣溫9.4℃;年際變化範圍在7.11.

1℃之間,變化幅度不大.初霜全市年平均在9月23日;最早出現在9月7日(尚志和延壽2023年).由於霜受地形影響很大,造成了平原與山區的初霜日期早晚的差異.

入秋後,降水量顯著減少,但多於春季.全市歷年平均降水量為94.3公釐;年際變化在46.

167.1公釐之間;東部山區的尚志、延壽、方正和通河大於100公釐.秋季風速較大,僅次於春季,風向以偏南風為主.

冬季氣候 冬季(11~翌年2月)在乾冷的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溫很低,降水極少,氣候嚴寒、乾燥.冬季歷年平均氣溫為-14.2℃.

1月份最冷,全市歷年平均氣溫為-19.6℃.冬季全市歷年平均降水(雪)量為23.

6公釐;年際變化在6.6-35.4公釐之間,多少相差近5倍.

冬季全市盛行西南風,風速很小.有時出現暴雪天氣.

氣候極值 哈爾濱市年平均最高氣溫為5.9℃(2023年賓縣),年平均最低氣溫為0.7℃(2023年延壽縣).

日極端最高氣溫為37.8℃(2023年7月8日出現在依蘭縣),日極端最低氣溫為-42.6℃(2023年1月4日出現在延壽縣).

年極端最多降水量為1081.3公釐(2023年出現在尚志市),年極端最少降水量為247公釐(2023年出現在雙城市).年極端最多降水日數達159天(2023年出現在尚志市),年極端最少降水日數僅80天(2023年出現在雙城市).

日最大降水量168.3公釐(2023年8月1日出現在巴彥縣).極端最大風速為37.

0公尺/秒(2023年5月3日出現在阿城市)

6樓:愛喝粥

4-6月份為春季,一般在8~10℃左右。

7-8月份為夏季,氣候溫熱濕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3℃,最高氣溫達38℃。

9-10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

11-次年3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有時也會出現暴雪天氣。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37.7℃。

7樓:必將否極泰來

春秋一轉而過,夏冬較為漫長。真正的春天從四月下旬才開始,到六月初為夏天的開始,九月末到十月末為秋天,從十一月初到四月中旬都為冬天。但因為室內有暖氣,一般室溫都在20多度,其實比南方的冬天更溫暖。

哈爾濱的氣候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朵兒的回答之一

首先說下,我就是哈爾濱人,看來樓主有意來哈爾濱居住是嗎?歡迎!根據我的經驗,哈爾濱冬冷夏熱,是個四季分明的地方,所以造就了本地人直爽開朗堅強隱忍的性格。

當地消費水平不高,物資**充足,物美價廉,很適合長期居住。收集資料如下,有兩部分,一會再發另一半,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哈爾濱與全國其它省會城市相比,所處緯度最高,冬季氣溫最低。哈爾濱市整個冬季均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之下,夏季則主要受副熱帶海洋氣團影響,春、秋二季為冬、夏季風交替季節。其氣候型別為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1、冬季嚴寒乾燥,降水量少

2、夏季溫熱濕潤,降水集中

3、春季氣溫多變,乾燥多大風

4. 秋季降溫迅速,初霜較早

5. 哈爾濱全年盛行南風和西南風,

6.哈爾濱年平均氣溫為3.6℃,冷季長,全年有5個月的時間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最冷的月份平均氣溫為~19.

4℃,極端最低氣溫為-38.1℃。夏季暖濕,7月份月平均氣溫為22.

8℃,極端最高氣溫可達36.4℃

7.哈爾濱地區的降水以天氣系統降水為主,降水的強度、範圍及時間久暫主要受天氣系統的強弱、大氣的濕度屬性和大氣的穩定程度等因素制約。

8. 哈爾濱年平均實照時數為2 641.o小時,夏季多,冬季少,春、秋介於二者之間,但年內變化幅度小於可照時數的變幅。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天氣不太好,有時候一下雨就很冷,有時候天氣晴得不得了,熱得人發悶,但是冷的時候也不用穿太多,畢竟現在還是夏天的溫度,只是下雨,很潮濕。看你呆多長時間,時間久就帶點長袖的,時間短就不用了。

哈爾濱全年的氣溫情況

10樓:

哈爾濱:隆冬1月平均氣溫約零下22度,盛夏7月的平均氣溫約21度。年降水量在450-700公釐,夏季佔全年降水量的60%。

哈爾濱四季可游,但冬季(12~1月)、夏季(7~9月)兩季是最佳季節。冬季銀裝素裹,到處可以看到與江南水鄉異的冰天雪地景色;夏季氣候宜人,是避暑的理想去處。

11樓:活著很悲哀

哈爾濱是四季分明的季節...

夏季最高溫度是30度多一點,但高溫天氣點整個夏季的比例卻很低,只有幾天是炎熱的感覺...夏季大概持續3-4個月(其中包括春和秋的過渡期).....

冬季最低氣溫零下20多度...所以人在外面可以穿暖暖的羽絨服,也不會覺得很冷...因為室內有暖氣的原因,進入房間也是非常的溫暖的,至少我們哈爾濱人也習慣了這種氣候,只不過冬季空氣會變得有點髒髒的.....

至於夏季和秋季,因為和冬夏是過渡的季節,所以溫度也是從暖漸變為冷或者從冷漸變為暖....

春天是春暖花開的季節,萬物復甦,播種希望,也別有一番風味...

秋季,秋高氣爽,清涼怡人,收穫果實...

夏季不如南方那麼炎熱,是避暑的聖地,秋天,更加的秋高氣爽...冬天,童話般冰雪的世界,可以看冰燈和雪雕....

你覺得這種天氣還好嗎?這樣講你能了解一些了嗎?

這個暑假要去哈爾濱,大概七八月份,不知道那裡的溫度怎麼樣?要帶什麼樣的衣服?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夏季衣服,帶件長袖以便早晚溫度較低時禦寒。其實也可以逛街時買件衣服,哈爾濱的衣服款式還是很不錯的。夏季一般都是漂流,晚上在**大街逛逛,看看馬迭爾賓館陽台上爵士樂隊演出,很有特點。

哈爾濱氣候怎麼樣,哈爾濱的氣候怎麼樣?

最近天氣不太好,有時候一下雨就很冷,有時候天氣晴得不得了,熱得人發悶,但是冷的時候也不用穿太多,畢竟現在還是夏天的溫度,只是下雨,很潮濕。看你呆多長時間,時間久就帶點長袖的,時間短就不用了。哈爾濱是中國緯度最高 氣溫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而夏季則顯得短暫涼爽。春 秋季氣溫公升降變化快...

2023年屬雞人的全年運勢怎麼樣

屬雞人在2021年事業上可以取得長足進步,自身的才華可以得到充分施展,上司唯才是用,不會存在任何偏袒。同事之間,也是合作的關係大於競爭,雖說偶爾也會出現分歧,但不會造成太大的糾紛。同時,這一年出差和外派學習的次數也將大大增多。屬雞人要抓住機會不斷提公升自己,這樣才能在未來的職場生涯中獲取更好的發展。...

哈爾濱老哈紅腸怎麼樣?愛吃的留個言唄!謝謝

我是哈爾濱人 感覺老哈特別好吃 個人感覺 一般哈爾濱人不會買這個牌子 我們會買商委 秋林 肉聯和農大的,價效比最高的是農大紅腸,商委紅腸 在紅旗大街 黑龍江科技學院 對面,秋林紅腸 在任何乙個秋林食品 不是秋林里道斯,注意區分 的專賣店都有賣的,我一般喜歡去 和興路 哈師大對面的專賣店 比較大的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