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狗狗耳朵深處的耳垢

2022-01-07 10:42:30 字數 2062 閱讀 756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耳垢是指蓄積在犬的外耳道中的塵埃和脫落的上皮等異物,對犬的聽覺和耳部**及耳膜的健康有明顯的影響。眾所周知,犬的外耳道比較彎曲,長的毛較多,容易積存汙物,嚴重時甚至感染寄生蟲、真菌和細菌等而導致發炎。因此,耳部的清潔不容忽視,應經常檢查,及時清除耳垢。

當發現犬經常搖擺耳朵,或搔抓,摩擦耳部,就可能是外耳道有了毛病,應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予以處理。

清除耳垢的方法是先用紗布蘸上一些橄欖油或含有抗菌素的水劑,之後,將紗布纏在右手(左手)食指上,用左手(右手)固定犬的耳廓,將纏有紗布的手指伸入外耳道輕輕地、反覆數次擦洗,以至除淨耳垢為止。如果深部有耳垢,可試探地用棉棒挑取;不易取出時,不能強取,以免破壞犬的耳膜。這時,應去獸醫診所,讓富有經驗的專業人員進行清除。

當犬耳道部的毛生長的太多過長時,應適當拔除或剪短。若發現耳道內有輕度炎症時,可在清除耳垢後滴入少量耳藥水。但炎症較重時則不要輕易處理,而應去獸醫診所**。

2樓:黃運鍾

你帶狗狗到美容院洗澡的時候,美容院的人會幫它清理耳垢和剪指甲的啊,為什麼會自己弄呢?如果是自己弄的話就去買點醫用棉籤,用棉籤在它耳朵裡面輕輕的擦拭,直到把裡面的耳垢全部弄出來。

3樓:

用棉花棒沾洗耳水慢慢清理吧.有的狗會不願意洗,但你的狗有去美容院被人洗開,應該沒問題.小心點,不要伸太深.太深的把洗耳水滴入耳中,用手按著耳朵,它會自己甩乾淨.要洗好幾次才會好呢.

4樓:熙和萬貨全

不清楚你是什麼樣的狗狗,泰迪 雪納瑞之類捲毛不太掉毛的狗狗大多需要經常拔耳毛的。

1.你先把狗狗抓住,不要讓他掙扎,用止血鉗把耳朵裡的毛毛全拔掉,拔乾淨,狗狗耳朵裡不需要任何多餘的毛毛

2.然後用棉籤擦拭耳朵裡的汙垢,用棉棒沾著雙氧水擦一遍,然後再用幹棉棒擦乾淨

3.滴進去滴耳液,幫狗狗揉揉耳朵,讓滴耳液進去

5樓:昔日素顏

耳垢清除的方法

先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滴於耳垢處,待乾涸的耳垢軟化後,用小鑷子輕輕取出,鑷子不能插得太深,精力要高度集中,如果犬搖動頭部,要迅速取出鑷子,以免刺傷鼓膜或刺破耳道粘膜。

對有炎症的耳道,可用4%硼酸甘油滴耳液、2.5%氯黴素甘油滴耳液、可的鬆新黴素滴耳液等滴耳,每日3次。

此外,應定期修剪耳道附近的長毛,洗澡時防止洗髮劑和水濺入耳道

狗的耳朵裡有很多耳屎,狗狗耳屎怎麼清理

6樓:

狗狗bai耳屎辨別的方法參考如du下:

1、 健康zhi狗狗的耳dao屎

健康狗狗的耳朵專應該是沒有什麼汙垢的,耳廓屬內乾淨,呈現白色或者白裡透紅,沒有任何異味。

2、 感染耳蟎時狗狗的耳屎

如果狗狗耳朵出現黑色或者褐色汙垢,用棉籤掏出部分汙垢觀察,如果觀察之後汙垢是泥土等則清洗乾淨並且以後注意即可,但如果發現有小蟲爬動或者顆粒狀明顯,並且散發臭味,則極有可能是狗感染耳蟎了。這時,我們應該對狗狗的耳朵進行徹底的清潔和消毒處理,並且要用適量祛蟎蟲的藥物擦拭在狗狗的耳朵裡,堅持用藥直至將耳蟎徹底殺滅,另外在為狗狗沐浴時要記得保持狗狗耳道的乾燥清爽。

3、 耳朵發炎是狗狗的耳屎

如果發現狗狗的耳屎增多,耳朵裡有膿狀水狀等分泌物時,可以觀察一下狗狗外耳道有沒有受傷或者被寄生蟲咬傷的情況,如果有可以確定狗狗是外耳道發炎,這時候可以為狗狗做適當的清潔消炎處理。如果,狗狗外耳道沒有受傷的痕跡,則可能是中耳道或者耳道發炎引起,這兩類疾病可大可小,這時,我們應該及時讓狗狗就診。

7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耳朵裡bai不可能總是乾乾淨du

淨的,偶爾也zhi會有一點耳屎,如果dao不清理,久而久之就會內堆積很多,甚容至招引耳蟎,寵物家長有必要定期檢查狗狗的耳朵並清理狗狗的耳朵。

先擦拭乾淨外耳廓上的汙垢,而耳道內部倒入1-2滴的汪想滴耳液來清洗,輕輕揉捏狗狗的耳朵根部可以讓藥液充分在耳內發揮作用,鬆開手後讓狗狗自行甩出髒東西,若有殘餘汙垢在裡面,還需再次用棉棒擦拭乾淨。

有些比較長毛的狗狗耳毛也很豐茂,耳垢並不總是隻堆積在耳道的,部分會自動脫落而出,但過多耳毛會阻擋住,久而久之自然藏匿在裡面,耳垢越積越多了,應該適當拔除些許耳毛

如何正確清理耳朵,怎樣清洗耳朵

清理耳朵的正確方法是 不要使用硬質的挖耳勺,如果使用不當就會傷到耳朵,最好能夠使用圓潤的挖耳勺或者使用一些細小的棉棒,然後讓家人在太陽下為你清理,這樣就會比較安全一些,清理的也會更乾淨。如果耳朵裡面耳屎比較硬,千萬不能強行清理,怕傷到耳道,出現發炎 感染等情況,那麼我們可以使用一些碳酸氫鈉滴耳液,讓...

怎莫清理小狗的耳朵

用脫脂棉或濕巾 如果你確定紙巾的韌性夠好也可以用 捻成捻,視狗狗具體耳道的情況來決定捻的長短和粗細,前端要稍微細一點尖一點。輕輕伸到狗狗的耳道裡,盡量伸的深一些,然後在裡面轉幾下拉出來就行。必要時可多次重複幾次,每次最好都用新的捻。可以視情況稍沾點鹽水或眼藥水濕潤一下,還可以消炎殺菌。如果你的狗狗足...

寶寶的耳朵多久清理一次,寶寶的耳朵需要定期的清理嗎

盡量少給寶寶清理耳屎,因為寶寶的外耳道還遠沒有發育成熟。寶寶的 太嫩了,要是耳朵裡面不乾淨,就用棉籤慢慢得清理一下。如果裡面有硬的黃垢,可以用棉籤沾點香油,待寶寶睡著後多停留一點時間,灰垢會自己脫落出來的。只要小孩耳朵不痛 不癢,聽力好,耳屎不必人工清除。而且耳屎有它一定的作用的,一方面是用來保護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