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氣候怎麼樣,哈爾濱的氣候怎麼樣?

2022-01-01 19:17:17 字數 2538 閱讀 2022

1樓:顧宜世依白

最近天氣不太好,有時候一下雨就很冷,有時候天氣晴得不得了,熱得人發悶,但是冷的時候也不用穿太多,畢竟現在還是夏天的溫度,只是下雨,很潮濕。看你呆多長時間,時間久就帶點長袖的,時間短就不用了。

2樓:紫光

哈爾濱是中國緯度最高、氣溫最低的大城市。四季分明,冬季漫長寒冷,而夏季則顯得短暫涼爽。春、秋季氣溫公升降變化快,屬於過渡季節,時間較短。[10]

哈爾濱的氣候屬中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長夏短,全年平均降水量569.1公釐,降水主要集中在6-9月,夏季佔全年降水量的60%,集中降雪期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四季分明,冬季1月平均氣溫約零下19度;夏季7月的平均氣溫約23度。

[10]

4-6月份為春季,易發生春旱和大風,氣溫回公升快而且變化無常,公升溫或降溫一次可達10℃左右。氣溫月際變化強烈,一般在8~10℃左右。7-8月份為夏季,氣候溫熱濕潤多雨,7月份平均氣溫19-23℃,最高氣溫達38℃。

平均降水量佔全年的60%-70%,氣溫月際差異很小,為各季之最。9-10月份為秋季,降雨明顯減少,晝夜溫差變幅較大,9月份平均氣溫為10℃,10月份北部地區已到0℃,南部地區2-4℃。11-次年3月份為冬季,漫長而寒冷乾燥,有時也會出現暴雪天氣。

1月平均氣溫零下15℃-零下30℃,最低氣溫曾達零下37.7℃(2023年1月26日)。

哈爾濱的氣候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朵兒的回答之一

首先說下,我就是哈爾濱人,看來樓主有意來哈爾濱居住是嗎?歡迎!根據我的經驗,哈爾濱冬冷夏熱,是個四季分明的地方,所以造就了本地人直爽開朗堅強隱忍的性格。

當地消費水平不高,物資**充足,物美價廉,很適合長期居住。收集資料如下,有兩部分,一會再發另一半,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哈爾濱與全國其它省會城市相比,所處緯度最高,冬季氣溫最低。哈爾濱市整個冬季均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之下,夏季則主要受副熱帶海洋氣團影響,春、秋二季為冬、夏季風交替季節。其氣候型別為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1、冬季嚴寒乾燥,降水量少

2、夏季溫熱濕潤,降水集中

3、春季氣溫多變,乾燥多大風

4. 秋季降溫迅速,初霜較早

5. 哈爾濱全年盛行南風和西南風,

6.哈爾濱年平均氣溫為3.6℃,冷季長,全年有5個月的時間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最冷的月份平均氣溫為~19.

4℃,極端最低氣溫為-38.1℃。夏季暖濕,7月份月平均氣溫為22.

8℃,極端最高氣溫可達36.4℃

7.哈爾濱地區的降水以天氣系統降水為主,降水的強度、範圍及時間久暫主要受天氣系統的強弱、大氣的濕度屬性和大氣的穩定程度等因素制約。

8. 哈爾濱年平均實照時數為2 641.o小時,夏季多,冬季少,春、秋介於二者之間,但年內變化幅度小於可照時數的變幅。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天氣不太好,有時候一下雨就很冷,有時候天氣晴得不得了,熱得人發悶,但是冷的時候也不用穿太多,畢竟現在還是夏天的溫度,只是下雨,很潮濕。看你呆多長時間,時間久就帶點長袖的,時間短就不用了。

哈爾濱天氣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幾天熱,濕度大,穿短袖,7分褲,裙子,31度,比南方涼爽。晚上有涼風

6樓:易棧

最熱時30度左右。晚上很涼快。

冬季較長,要準備長羽絨服,棉褲。盡量多穿,以自我感覺不冷為主,不要只圖好看。

夏天有時也需穿長袖,可能四五月份還下雪。早上要冷一些。

只穿一件長袖的時間很少,可能感覺不到春秋,就過完了。氣候總體來說還是很適宜的,很適合避暑。

7樓:致命死亡谷

現在這個季節每天都熱的要命,穿什麼涼快就穿什麼!!

不穿衣服都熱死了,哈哈

明白了嗎?

有一年連續7天36度以上!!

還好,今年的哈爾濱異常涼快!

幾乎三天兩天下一場雨,今年的哈爾濱是近10年來最涼快的夏天了!

不是我自己這麼說,大家普遍都認同這一點

今天好象是26度

8樓:天痞瘋豆

看你資料是上海的,你在上海穿什麼衣服,到哈爾濱每個季節也穿的是那些衣服

只是冬天再多加一套保暖些的衣服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四季分明,冬天最低氣溫可以達到20多度,需要穿羽絨服。春秋天氣涼爽(俗話說:春天凍人不凍地,秋天凍地不凍人),春天穿的多一些,秋天正常上衣就可以。

夏天最高氣溫30左右度,t桖短褲。總的來說黑土地是個養人的的好地方,歡迎你來哈爾濱。

p.s.順便說一句,哈爾濱冬天雖然很冷,但是城市供暖非常好,室內溫度比南方暖和的多。很享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溫度38度(白天),不過晚上還是很涼快的,所謂30度是官方資料,再不就是整個夏天的平均氣溫,不過這裡的38度絕對要比上海的38度涼快一些

夏天:和海南一樣

冬天:棉褲、羽絨服、棉鞋,還有帽子、手套(這裡的手套很可愛,又保暖)春天和秋天:長袖上衣、外套、帆布鞋或運動鞋或薄棉鞋

請問蘭州的氣候怎麼樣,蘭州氣候怎麼樣

你家如果是高原地區的話就絕對沒問題。如果是海拔低的地方來的話還是要看個人體質。總之呢,我就是在蘭州上了四年大學。我的同學有來自大江南北國內國外的,都沒有人經常流鼻血,更別說是半年了!只是這裡有點乾燥,剛來會覺得嗓子啞,那是正常,很快會適應的。蘭州理工位於七里河區,因該算是市區了。蘭州理工大那兒治安很...

澳大利亞現在的氣候怎麼樣?澳大利亞的氣候怎樣

9月是澳大利亞的春季。雪梨 墨爾本和阿德萊德,一般白天都會在20幾度,但太陽落山和早晨還是比較冷,有時候會在10度以下。perth和昆士蘭會比較溫暖。如果是北領地的達爾文和愛麗絲泉,溫度會到30度以上。澳大利亞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島國,澳大利亞處於南半球,大致可以分為兩個氣候區。南回歸線以北為熱帶區,南...

哈爾濱師範大學(專科)怎麼樣,哈爾濱師範大學怎麼樣

你好呀,我就是 復那裡畢製業的 我也是學的英語專業bai 三四年前我們這裡du對新生的分數要求不zhi是太高,但是近dao幾年為了與本部接軌,儘管是專科學生,學校也是將分數提了又提,尤其是英語這種從來不愁生源的大系!譏緝罐墾忒舊閨馴酣沫 所以你的希望不是很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呵呵 哈爾濱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