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毛皮衣的洗滌方法,翻毛皮的衣服怎麼清洗?

2022-01-07 10:59:49 字數 5379 閱讀 9709

1樓:

皮衣清洗按洗滌方式不同,分為機洗和手洗兩種;按洗滌性質不同,分為乾洗和溼洗兩類。機洗主要是通過皮衣乾洗機進行清洗,手洗則需借助洗滌工具和洗滌技巧進行清洗。機洗通常採用四氯乙烯溶劑(也有石油和氟素溶劑),低溫浸洗,由於機洗受許多洗衣店裝置條件制約,目前我國中、小洗衣店大多採用手工清洗。

下面簡要介紹一些手工清洗實用方法,僅供參考。

主要洗滌工具:短毛刷、棕毛刷、海棉、塑料清潔球、毛巾、棉球、臉盆、洗案、空氣噴槍、人像氣模等。

主要洗滌材料:汽油、甲醇(酒精)、四氯乙烯、氫氧化接(氨水)、洗潔精、液體皂、過氧化氫(雙氧水)、氯化鈉(食鹽)、明礬、硫酸鈉(注硝)、醋精等。

一、光面皮革清洗

1.小面積油汙處理

洗滌溶劑:>90 #汽油或四氯乙烯。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海棉或棉球蘸適量溶劑對皮衣油汙部位進行擦洗,油汙清除後,用毛巾蘸40—50攝氏度熱水對擦洗部位進行微潤處理,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2.大面積油汙處理

洗滌溶液:

a液: 95%酒精、25%氨水,比例1:1

b液: 25%氨水、柔軟劑、水,比例 1:1:1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短毛刷蘸a液以刷洗方式進行預洗,邊刷洗邊用毛巾揩擦、吸附汙垢及髒液,油汙清除後,蘸b液二次清洗(方法同上),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3.皮面色光陳舊處理

洗滌溶液:

a液:洗潔精、水,比例1:400濃度0.25%——0.3%,水溫35—40℃

b液:光亮劑、滑爽劑、水,比例1:1:4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棕毛刷蘸a液輕柔刷洗,邊刷洗邊用毛巾揩擦乾淨,油汙清除後,用海棉浸漬b液以擦洗方式對皮面進行柔潤處理,靜置15分鐘,毛巾淨面,置通風明涼處晾乾。 4.皮面反硝硬化處理

洗滌溶液:

a液:硭硝、食鹽、水,比例1:1:2(溶化混合配製);常用量:磋硝250克、食鹽250克、軟水55克。

b液:加脂劑(水性)滑爽劑、柔軟劑、水,比例1:2:2:10,水溫40—45攝氏度。

c液:甲醛、水,比例1:8或1:10。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棕毛刷蘸a液反覆刷洗皮面讓其充分滲人皮革,靜置30分鐘,用塑料清潔球蘸b液反覆均勻擦洗皮面,靜置15分鐘,毛巾淨面,將皮衣套在人像氣模上,用噴槍將c液均勻地霧化到皮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二、絨面皮革清洗

絨面皮革一般由鹿皮、鹿皮、牛皮、馬皮、豬皮、山羊皮等材料製作。絨面皮革耐水性較差,水洗後易變形、起皺或收縮,易產生色花或色絡,故採用溶劑清洗。

洗滌溶劑:>90#汽油或四氯乙烯,常用量:250ml—500ml。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短毛刷蘸溶劑按絨毛倒向輕柔刷洗,特別髒汙部位易起光需反覆刷洗,並用毛巾吸附汙垢及贓液,預洗後,用海棉浸漬溶劑二次清洗,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三、苯胺皮革清洗

苯胺皮革吸水性強,對水特別敏感,遇水變黑,乾後脫色、色花或發硬,不可溼洗,通常採用溶劑乾洗。類似的還有雙面軟皮、發泡皮。 洗滌溶劑:>90 #汽油或四氯乙烯。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短毛刷蘸溶劑輕柔刷洗,特別髒汙部位易起光需反覆刷洗,並輔以適度搓揉,油汙清除後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四、磨砂皮革清洗

磨砂皮革通常稱翻毛皮,類似的還有油磨砂革。磨砂皮革對洗滌要求很高,乾洗不當易脫色、脫脂、硬化,溼洗不當易變形、起皺、色花。現介紹兩種比較安全的清洗方法。

1.磨砂皮革乾洗

洗滌溶劑:四氯乙烯、加脂劑(油性),比例40:1,常用量:四氯乙烯6—8,加脂劑0.15—0.2kg。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棕毛刷蘸溶劑以刷洗方式進行預洗,讓其充分滲入皮革,用海棉浸漬溶劑二次清洗,邊刷洗邊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2.磨砂皮革溼洗

洗滌溶劑:洗潔精、加脂劑(水性)、酒精、水,比例 1:1:1:10,常用量:洗潔精150克、加脂劑150克、酒精150克、軟水1500克。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棕毛刷蘸溶液以刷洗方式進行預洗,特別髒汙部位反覆刷洗,邊刷洗邊用毛巾吸附汙垢及髒液,用塑料清潔球浸漬清水二次清洗,毛巾吸乾水份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五、壓花皮革清洗

壓花皮革表面形成的花紋或自然風格,均採用成膜壓花工藝而製作,皮面光滑、色澤深淺不一,具有一定立體美感,為有效保護皮面不受傷害,溼洗時,應注意技巧。

洗滌溶液:

a液:洗潔精、平平加、水,比例1:1:500,濃度0.2%

b液:滑爽劑、水,比例1:8或1:10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短毛刷蘸a液輕柔刷洗,刷洗方向從左至右或從上至下(不可來回方向刷洗),力度適中均勻,邊刷洗邊用毛巾吸附汙垢及髒液,油汙清除後,用棉球蘸b液均勻擦洗皮面,靜置15分鐘,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2樓:積極且堅強灬榜眼

回答將皮毛重新清洗一遍。在清洗的時候,需要清洗的非常乾淨,在清洗時使用真皮洗護劑,二次刷洗需要用清水把泡沫沖洗乾淨,否則晾乾後會有痕跡還會變硬。在清洗完以後,用吸水的毛巾吸一下水分,再進行晾曬,晾曬的時候需放置在陰涼通風的位置。

自然晾乾後,使用鹿皮刷的銅絲面,在翻毛皮的正方向刷上一遍,然後反方向刷上一遍即可。

麻煩親給個贊唄殺殺殺

翻毛皮的衣服怎麼清洗?

3樓:稀硝酸

翻毛皮衣簡易清洗方法:

1、可以用絨麵皮專用毛刷,輕輕刷掉皮具表面汙塵。

2、將絨面清潔劑距皮面10~375px交叉噴塗。

3、用毛刷對皮衣反覆梳理幾次,即可讓皮衣恢復光亮如新的效果。

絨面清潔劑屬於水性環保產品,清透無沉澱,可以自然分解;含特殊表面活性劑,去汙力強、中性、不傷皮革,可有效去除翻毛皮衣上附的異味和髒汙,並且清洗過後會散發出清香淡雅的花香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磨砂皮革通常稱翻毛皮,類似的還有油磨砂革。磨砂皮革對洗滌要求很高,乾洗不當易脫色、脫脂、硬化,溼洗不當易變形、起皺、色花。有關專家介紹了兩種比較安全的清洗方法。

磨砂皮革乾洗。洗滌溶劑:四氯乙烯、加脂劑(油性),比例40∶1。常用量:四氯乙烯6~8千克,加脂劑0.15~0.2千克。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棕毛刷蘸溶劑以刷洗方式進行預洗,讓其充分滲入皮革,用海綿浸漬溶劑二次清洗,邊刷洗邊用毛巾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磨砂皮革溼洗。洗滌溶劑:洗潔精、加脂劑(水性)、酒精、水,比例 1∶1∶1∶10。常用量:洗潔精150克、加脂劑150克、酒精150克、軟水1500克。

洗滌方法:將皮衣平鋪於洗案上,用棕毛刷蘸溶液以刷洗方式進行預洗,特別髒汙部位反覆刷洗,邊刷洗邊用毛巾吸附汙垢及髒液,用塑料清潔球浸漬清水二次清洗,毛巾吸乾水分淨面,置通風陰涼處晾乾。

5樓:說生活出品

翻毛皮鞋子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擦完就乾淨

翻毛皮衣如何清洗乾淨?

6樓:藝新皮具護理

首先你要選用專用的磨砂皮衣清洗劑,這樣能很大程度上減少掉色。清洗晾乾後都會發硬,用手揉搓進行回軟。晾乾後,如果磨砂皮衣很乾淨,則只需用刷子把倒絨刷起來就可以了;如果洗得不太乾淨,可用很細的砂紙把不乾淨的地方輕輕打磨掉。

磨砂皮衣洗後大部分都要上色,用噴槍在袖口、領子背面等隱蔽的部位進行試色,千萬不要直接塗抹。最後需要加手感劑和防水防油處理。

如果有油漬,那就要用快速油溶性噴劑進行去油預處理。油漬如果時間太長就會吸附其他汙漬在油漬上,會非常麻煩,處理過程相當複雜,也不是適合在這裡詳細闡述,因為自行處理很可能不小心搞壞了。以上是專業洗滌的簡單介紹,磨砂皮洗護難度較高,依然不建議自行處理。

其實單純汙漬不嚴重手工水洗也是可以的。只是你自己比較難掌握的好。我們在處理的時候,都有標準流程的,前前後後經過10多道工序,流水線上面,需要經過4個工人的處理。

7樓:積極且堅強灬榜眼

回答將皮毛重新清洗一遍。在清洗的時候,需要清洗的非常乾淨,在清洗時使用真皮洗護劑,二次刷洗需要用清水把泡沫沖洗乾淨,否則晾乾後會有痕跡還會變硬。在清洗完以後,用吸水的毛巾吸一下水分,再進行晾曬,晾曬的時候需放置在陰涼通風的位置。

自然晾乾後,使用鹿皮刷的銅絲面,在翻毛皮的正方向刷上一遍,然後反方向刷上一遍即可。

麻煩親給個贊唄殺殺殺

翻毛皮衣怎麼清洗保養

8樓:土豆泥啊泥

1、翻毛皮衣簡易清洗

用絨麵皮專用毛刷,輕輕刷掉皮具表面汙塵後,將絨面清潔劑噴塗後,用毛刷對皮衣反覆梳理幾次,即可讓皮衣恢復光亮如新的效果。

絨面清潔劑屬於水性環保產品,清透無沉澱,可以自然分解;含特殊表面活性劑,去汙力強、中性、不傷皮革,可有效去除翻毛皮衣上附的異味和髒汙,並且清洗過後會散發出清香淡雅的花香味。

2、翻毛皮專業深度清洗保養

使用專用皮毛清洗材料,對皮面重汙區域區域性處理,整體均勻噴塗稀釋劑,然後由專業的裝置和手法進行深度清潔,然後加脂使其柔軟度更好,更富彈性,然後調和絨麵皮著色劑進行均勻噴塗補色,最後噴塗色澤固定劑和手感劑。

3、翻毛皮簡易保養

用牙刷或者小毛刷順著梳理一下皮具表面,去掉上面的灰塵,將絨面增豔恢復劑上下搖動,交叉噴塗後,自然晾乾即可得到皮衣鮮豔、飽滿、柔軟之效果。

絨面增豔恢復劑分無色和黑色的,無色的可以用於任何顏色的翻毛皮衣保養,對翻毛皮衣起增豔作用,使皮革表面煥然一新、增加新鮮度,具有良好的柔軟、絲滑手感、附著力極佳,防水防霉、防汙、防腐蝕、防老化,具有優異的自然光澤,改善皮面色差,能夠使顏色均勻。

擴充套件資料

翻皮毛製品清洗應注意:

1、由於製革工藝不同,將絨皮翻新噴劑先在絨皮內側進行小面積噴塗,如不出現混色等問題,再進行整體噴塗。每次噴霧只能按噴頭數秒鐘,以防止形成液滴而下流。噴塗時請與淺色物品隔離防止染色。

2、如果皮具上粘上油漬,是任何去汙產品都不可能完全清除的,最理想的效果只能做到將顏色變淺。

3、冬季雪天有時候地上會有用來融雪的工業用鹽,這種鹽類會附著於翻毛皮上,不及時清理會留下白色印記,這種印記一旦殘留極難清理,需要使用特殊的清洗劑,對翻毛皮傷害極大。

9樓:千鳥

1、用潮濕乾淨的軟布擦去皮表面的塵土。

2、用絨皮專用刷的橡膠面沾清水擦。

3、用絨皮清潔磨沙塊輕輕的在汙物上擦,磨沙塊的功效就是去除汙漬或讓其顏色變淺。

4、將皮子表面磨沙塊掉下的顆粒清潔乾淨,用絨皮專用刷的鋼絲面輕輕梳理絨毛,要朝乙個方向梳理,讓絨毛立起恢復原有風采。

5、用絨皮翻新噴劑噴塗整件皮具,使用前先搖勻,將罐保持垂直90度角,距離皮面20釐公尺左右,直接噴在皮具皮面上,至色澤均勻,待自然乾透。

拓展資料:

翻毛皮皮衣保養

對於翻毛皮皮衣怎麼保養,皮衣上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對上好色的皮衣,適當進行固色處理,以防掉色。上色完畢後的皮衣,如是後身主要部位有皺或不平整,最好用熨斗進行熨平處理,使其更加平整美觀。

熨燙時,最好在皮革表面墊一塊綢布,熨燙溫度控制在80~100℃範圍較好,每處熨燙時間不宜過長,以防塗層中的某些顏料發生「遷移」而導致色花,淺色皮衣尤其應該注意。

翻毛皮的運動鞋怎麼洗,翻毛皮的運動鞋怎麼洗

翻毛皮鞋子髒了難清洗,教你一招,擦完就乾淨 有賣翻毛皮專用清洗劑 翻毛皮運動鞋,正確的清洗方法是怎樣的?1 要對翻毛運動鞋清洗可以先去除運動鞋表面的灰塵,可以利用毛巾輕輕拍打除灰。2 除去表面灰塵後利用鞋撐把運動鞋撐起來。3 做完以上步驟需要選擇乙個專用的翻毛運動鞋清洗刷子,而汙漬較重的地方使用鞋刷...

翻毛皮鞋滴上了食用油怎麼清除啊,黃色的翻毛皮鞋滴上油怎麼清洗乾淨

其實在24小時裡面可以解決的,現在不行了,只能翻新,去專業的皮鞋護理店吧!新街口延齡巷有家綠雲皮具護理店 你這樣的問題的話可以到專業的鞋藝美容店看看了就只有,給我印象不錯的好像就是湯姆叔叔吧!他的做工和技術含量是比較高的!你是在 呢?不知道你那裡有沒有呢?清除方法 1 用濕布擦洗,當擦洗完之後,再放...

兔毛衣服的毛毛粘上雙面膠怎麼辦,兔毛皮草老沾一些頭皮毛毛怎麼辦

1 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要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洗,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2 可用60 白酒或8 2的酒精 95 與水的混合液,浸泡膠漬,大約浸泡半個小時後,就可以用水搓洗。用棉籤沾上氣油刷在雙面膠上,在用棉籤來弄很快就掉了 噴點脫模劑或用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