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水滸傳的人物主要事件?請告訴我,不要詳細內容,只是題目就行,比如

2022-01-07 10:10:38 字數 5825 閱讀 3554

1樓:婁花殘月

一、宋江:是個非常複雜的人物形象。他熟讀經史,胸懷大志;身在公門,精明練達,深通謀略;仗義疏財,廣結江湖好漢——具有領袖的氣質和才幹。

但他忠孝思想根深蒂固,想封妻廕子,青史留名,以致帶領梁山義軍接受招安,使起義失敗。

相關情節:宋公明私放晁天王、宋江怒殺閻婆惜、潯陽樓宋江吟反詩等。

二、吳用:下層知識分子,視野開闊,頭腦靈活,能謀善斷。他是梁山義軍的首腦核心和梁山事務的決策者,對梁山的發展壯大起關鍵作用。

相關情節:吳用智取生辰綱、吳學究雙用連環計、吳用智取大名府等。

三、李逵:淳樸真誠,魯莽憨厚,反抗精神最徹底。

相關情節:黑旋風鬥浪裡白條、黑旋風沂嶺殺四虎、黑旋風探穴救柴進等。

四、魯智深:疾惡如仇,粗中有細,勇而有智——「禪杖開啟危險路,戒刀殺盡不平人」。

相關情節:魯提轄拳打鎮關西、魯智深大鬧五台山、花和尚倒拔垂楊柳等。

五、武松:藝高膽大,勇武剛烈,果敢沉著,敢作敢為。

相關情節:景陽岡武松打虎、武松斗殺西門慶、武松醉打蔣門神等。

六、林沖:武藝高強,但安分守己,逆來順受,在忍無可忍沒有退路時才堅決反抗。

相關情節:豹子頭誤入白虎堂、林教頭刺配滄州道、林教頭風雪山神廟等。

2樓:維尼潔寶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

智取生辰綱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都要誰的『主要事件』啊~~~~

水滸傳的每一回的主要人物,事件以及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回九紋龍剪徑赤松林

5樓:如此牛鼻

這得多少額........樓主你真敢問,......而且字數限制也不夠額

我先宣告,我的答案是別的地方複製的現成貨,這個回答的人才是真高手,我很佩服他的執著

水滸傳作者,寫作背景,主要人物,主要事件,人物形象

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6樓:職場找老王

這說來可就話長了,要知道《水滸傳》說的是一幫子被朝廷逼得走投無路,最後上山落草為寇的人,可以說毫不誇張地說,他們上了梁山之後,雖然都是好漢,但絕對稱不上「光明磊落」。

就拿一些經典故事來說,智取生辰綱、人肉包子、武松打虎、怒殺西門慶、拳打鎮關西、大鬧五台山,以及後續的一系列故事的主角,都稱不上光明磊落。就連素有「及時雨」之稱的老好人宋江,也曾濫殺過無辜,而且還在投降朝廷之後,親手勒死了幾位好漢,所以也談不上什麼光明磊落之輩。

而很多人都額外推崇魯智深,他素有「花和尚」之稱,人足夠義氣,也是善惡分明之輩。按道理講,他肯定是好漢,但要說到光明磊落,我還是有些不太贊同。要知道魯智深本是俗家人,但因為惹出了官司,這才出家躲避,而這種行徑與「光明磊落」是沾不上邊的。

在我看來,用光明磊落四個字形容梁山好漢,這本身就是不對的。畢竟當時他們不屬於正義一方,不管是自願還是被逼,他們名不正、言不順,起義雖然是對抗朝廷,但更多的是為了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被當時的法律所約束。雖然他們嫉惡如仇,但也曾濫殺無辜。

雖然他們也做了一些好事,但壞事也沒少幹。更重要的是,當初他們與朝廷對抗的主要原因是自保,而不是為了反抗朝廷。

在後續的很多次戰爭中,梁山好漢們為了贏得勝利,也是用了很多令人不齒的手段,雖然兵不厭詐,但也絕對稱不上「光明磊落」。

最重要的一點是,這部**本身描述的是好漢身上的故事,**本身是為了描述封建朝廷的黑暗和腐朽、統治階級的罪惡,說明造成農民起義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而這一切都是作者筆下的世界。整個**襯托的是那個時代存在的一些社會現象,又不是穿越劇和武打片,哪來那麼多光明磊落的英雄。

7樓:u愛浪的浪子

水滸傳中主要人物及主要事件:公孫勝 ,魯智深 ,林沖 ,吳用,李逵,宋江 ,武松,楊志等。

1,吳 用 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吳用是**《水滸傳》中登場的虛擬人物,梁山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菏澤市鄆城縣車市村人。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掌管機密的軍師。

2,李 逵 黑旋風 《沂嶺殺四虎》

李逵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也是元雜劇「水滸戲」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生得粗壯黝黑,綽號「黑旋風」。沂州沂水縣(今屬山東省臨沂市沂水縣)百丈村人氏。

因為打死了人,逃了出去,得到赦免,被戴宗留在江州當牢子。為了解救宋江和戴宗大劫法場,李逵與眾人大鬧江州,欲揹著老母上梁山,後因老母被虎吃,李逵怒殺一窩四虎。

3,宋 江 及時雨 《三打祝家莊》

宋江(1073~1124),字公明,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人物。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因私放晁蓋等人,被小妾閻婆惜捉住把柄,以至於殺了閻婆惜後連夜逃走,期間結交諸多英雄好漢,輾轉周折上了梁山。

並曾帶兵征討祝家莊和高唐州。晁蓋死後繼任梁山第三任寨主,主張並接受朝廷的招安,接連出征遼國、田虎、王慶、方臘等,屢立戰功,被封為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最後被高俅等奸臣設計用毒酒害死。

4,武 松 行 者 《醉打蔣門神》

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在《金瓶梅》中也有登場,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睛白額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

曾與魯智深、楊志等人聚義青州二龍山,三山聚義時歸順梁山,坐第十四把交椅,為十大步軍頭領之一,後受朝廷招安隨宋江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最終在徵方臘過程中被飛刀所傷,痛失左臂,被封為清忠祖師,最後在杭州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5】楊 志 青面獸 《汴京城賣刀》

楊志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青面獸,楊家將後人,武舉出身,曾任殿帥府制使,因失陷花石綱丟官。後在東京謀求復職不果,窮困賣刀,殺死潑皮牛二,被刺配大名府,得到樑中書的賞識,提拔為管軍提轄使,他護送生辰綱,結果又被劫取,只得上二龍山落草。三山聚義後加入梁山,在梁山排第十七位,上應天暗星,位列馬軍八驃騎兼先鋒使。

徵方臘時病逝於丹徒縣,追封忠武郎。

8樓:小白楊

1、宋江,綽號及時雨,事件:怒殺閻婆惜、大義釋晁蓋、梁山聚義。

2、李逵,綽號黑旋風,事件:沂嶺殺四虎、斧劈羅真人、墳前飲毒酒。

3、武松,綽號行者,事件:血濺鴛鴦樓、醉打大蟲、落草二龍山。

4、林沖,綽號豹子頭,事件:風雪山神廟、棒打洪教頭、誤入白虎堂。

5、魯智深,綽號花和尚,事件:大鬧五台山、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擴充套件資料:《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其中塑造了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

1 天魁星 呼保義 宋江

2 天罡星 玉麒麟 盧俊義

3 天機星 智多星 吳用

4 天閒星 入雲龍 公孫勝

5 天勇星 大刀 關勝

6 天雄星 豹子頭 林沖

7 天猛星 霹靂火 秦明

8 天威星 雙鞭 呼延灼

9 天英星 小李廣 花榮

10 天貴星 小旋風 柴進

11 天富星 撲天雕 李應

12 天滿星 美髯公 朱仝

13 天孤星 花和尚 魯智深

14 天傷星 行者 武松

15 天立星 雙槍將 董平

16 天捷星 沒羽箭 張清

17 天暗星 青面獸 楊志

18 天佑星 金槍手 徐寧

19 天空星 急先鋒 索超

20 天速星 神行太保 戴宗

21 天異星 赤髪鬼 劉唐

22 天殺星 黑旋風 李逵

23 天微星 九紋龍 史進

24 天究星 沒遮攔 穆弘

25 天退星 插翅虎 雷橫

26 天壽星 混江龍 李俊

27 天劍星 立地太歲 阮小二

28 天平星 船火兒 張橫

29 天罪星 短命二郎 阮小五

30 天損星 浪裡白條 張順

31 天敗星 活閻羅 阮小七

32 天牢星 病關索 楊雄

33 天慧星 拼命三郎 石秀

34 天暴星 兩頭蛇 解珍

35 天哭星 雙尾蠍 解寶

36 天巧星 浪子 燕青

七十二地煞星 :

37 地魁星 神機軍師 朱武

38 地煞星 鎮三山 黃信

39 地勇星 病尉遲 孫立

40 地傑星 醜郡馬 宣讚

41 地雄星 井木犴 郝思文

42 地威星 百勝將 韓滔

43 地英星 天目將 彭玘

44 地奇星 聖水將 單廷圭

45 地猛星 神火將 魏定國

46 地文星 聖手書生 蕭讓

47 地正星 鐵面孔目 裴宣

48 地闢星 摩雲金翅 歐鵬

49 地闔星 火眼狻猊 鄧飛

50 地強星 錦毛虎 燕順

51 地暗星 錦豹子 楊林

52 地輔星 轟天雷 凌振

53 地會星 神運算元 蔣敬

54 地佐星 小溫侯 呂方

55 地佑星 賽仁貴 郭盛

56 地靈星 神醫 安道全

57 地獸星 紫髯伯 皇甫端

58 地微星 矮腳虎 王英

59 地慧星 一丈青 扈三娘

60 地暴星 喪門神 鮑旭

61 地默星 混世魔王 樊瑞

62 地猖星 毛頭星 孔明

63 地狂星 獨火星 孔亮

64 地飛星 八臂哪吒 項充

65 地走星 飛天大聖 李袞

66 地巧星 玉臂匠 金大堅

67 地明星 鐵笛仙 馬麟

68 地進星 出洞蛟 童威

69 地退星 翻江蜃 童猛

70 地滿星 玉幡竿 孟康

71 地遂星 通臂猿 侯健

72 地周星 跳澗虎 陳達

73 地隱星 白花蛇 楊春

74 地異星 白面郎君 鄭天壽

75 地理星 九尾龜 陶宗旺

76 地俊星 鐵扇子 宋清

77 地樂星 鐵叫子 樂和

78 地捷星 花項虎 龔旺

79 地速星 中箭虎 丁得孫

80 地鎮星 小遮攔 穆春

81 地羈星 操刀鬼 曹正

82 地魔星 雲裡金剛 宋萬

83 地妖星 摸著天 杜遷

84 地幽星 病大蟲 薛永

85 地僻星 打虎將 李忠

86 地空星 小霸王 周通

87 地孤星 金錢豹子 湯隆

88 地全星 鬼瞼兒 杜興

89 地短星 出林龍 鄒淵

90 地角星 獨角龍 鄒潤

91 地囚星 旱地忽律 朱貴

92 地藏星 笑面虎 朱富

93 地伏星 金眼彪 施恩

94 地平星 鐵臂膊 蔡福

95 地損星 一枝花 蔡慶

96 地奴星 催命判官 李立

97 地察星 青眼虎 李雲

98 地惡星 沒面目 焦挺

99 地醜星 石將軍 石勇

100 地數星 小尉遲 孫新

101 地陰星 母大蟲 顧大嫂

102 地刑星 菜園子 張青

103 地壯星 母夜叉 孫二娘

104 地劣星 活閃婆 王定六

105 地健星 險道神 鬱保四

106 地耗星 白日鼠 白勝

107 地賊星 鼓上蚤 時遷

108 地狗星 金毛犬 段景住

水滸傳108將姓名 綽號 性格 主要事件

呼保義宋江 人喚 及時雨 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一刀筆小吏。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被迫上梁山。後宋江做了梁山泊首領。受招安後,被宋徽宗封...

水滸傳主要人物情節,就要事件和相應人物

1 林沖風雪山神廟 林沖被發配滄州牢城後,憑藉柴進的書信,被分配負責看守天王堂,幾經周折後被分到看守草料場的工作。他在草料場看守時,又遭到陸謙 富安 高衙內親信 放火暗算。因大雪壓塌住處,無奈來到乙個破舊的山神廟暫住一宿,林沖才倖免於難。正因此才湊巧聽見門外陸謙和富安 牢城管營的談話,得知自己已被陷...

水滸傳的人物名稱和主要事蹟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水滸 的結構很有特點,作者採取了先分後合的鏈式結構。第四十回回以前先講單個英雄人物的故事,然後百川匯海,逐步發展到水泊梁山大聚義。第七十回以後,寫他們歸順朝廷,走向失敗。一部 水滸傳 塑造了多少流傳百世的英雄形象,點亮了多少閃耀天空的罡煞之星。話說梁山第十四條好漢武松,為兄報仇怒殺西門慶 潘金蓮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