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糧食保險賠償標準,工傷保險賠償標準

2022-02-23 23:55:48 字數 4331 閱讀 5543

1樓:我愛保險網

農業保險屬於政策性保險,首先它是財產險。所有財產險都遵循的是補償性原則。也就是說,賠償是按照實際損失估計的。

比如,我們這裡蘋果園買的保險,按照財產估價3萬元。保費是3000元,**補貼1000元,我們自己出2000元,如果遇到自然災害全部損失,最高賠付3萬元。如果遇到冰雹,部分損失,則是按照實際損失賠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諮詢農村保險賠償負責部門

工傷保險賠償標準

3樓:二姐聊保險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月數,工資×百分比計算。

農村戶口口糧田徵收 補償是怎樣的/?

4樓:永遠的s君

1、事實上『口糧田』是初期土改的乙個叫法,目前我國農村集體農用地只是農戶承包,沒有規定什麼是口糧田。

2、集體土地的土地徵補償收實行的是區片地價,國家有乙個指導**(就是最低**,目的是為了保障被徵收土地的農民),實際徵地補償**看整理單位和當地**、村鎮的談判了。除了徵地補償外還會有地上物補償(莊稼、房子、農用設施、墳墓等等),還會有農民安置補助(例如資金補助、農民保險、還遷房補助),但這些沒有統一的標準,各地區執行的檔案不同。所以不能拿本地區和其它地區做比較。

3、整理單位的徵地拆遷工作都是委託當地**執行,例如市區**牽頭簽訂合同,執行時是當地鄉鎮**出頭,最終和村委會協商。最終分配到每個農戶手中的補償款和還遷房有限,往往越靠近城市周邊的低價越高,補償也會越多。

我只能說,補償方面的訴求村民直接找村委會反映。最終的補償總會比種地的收入來得強,生活環境也會得到改善。不能全指望補償發家致富,徵地補償越高土地整理成本越高,未來的土地越貴,這就是為什麼我國房價仍然居高不下的原因。

羊毛出在羊身上,產羊毛的仍然是羊。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再三強調不能強拆,一定得得到當時人的認可方能拆遷。至於補償因各地經濟情況不同,補償也是不等的!如果出現同一地方補償不能,那肯定中間環節別人吃啦!

你可以不同意,並就有關情況向高一級**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得好好研究哈····

徵收口糧田的補償標準

7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鵰

徵收最高補償標準為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47條規定,土地徵收補償標準和範圍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按照被徵用土地的原有用途進行補償。

第二,徵地(耕地)補償分為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土地附著物及青苗補償費三種。

第三,土地補償費按照被徵用前三年的平均年產值的6到10倍補償。每個人的安置補償費按照其土地被徵用前三年的平均年產值的4至6倍補償,最多不超過15倍。

地上附著物和青苗補償費的補償標準由各省、市、自治區自行規定。如果這些補償不能保證農民保持原有的生活水平的,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

8樓:青衫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規定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1、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2、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3、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4、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5、***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法律制度存在以下問題,亟待解決:

1、徵地補償權利主體錯位。現行《土地管理法》規定,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是徵地補償權利主體,農民個人沒有獨立的民事主體地位也不是獨立的補償權利主體。

在當前我國農村集體組織治理結構尚不完善的背景下,徵地實踐中集體經濟組織、村民委員會濫用職權,出賣、剋扣、截留農民應獲補償款的情況時有發生,嚴重侵害了農民的財產權益。

2、徵地客體及補償範圍狹窄。目前,我國徵地法律制度中的徵地客體僅限於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現行法律尚未規定對農民個體土地承包經營權的專項補償,也未就因土地徵收而引起的農民在宅基地上自建房屋的拆遷規定統一的補償標準,更未將農民社會保障權的補償考慮在內,徵地補償的範圍極其狹窄,農民對土地的增值收益無從獲得。

3、徵地補償標準偏低。關於徵地補償標準,新的《土地管理法》規定了「公平補償」原則,並刪除了「按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補償總和不超過土地被徵收前3年平均產值的30倍」的限制性規定。但是修訂案對「公平補償」的標準尚未明確,實踐中難以操作。

9樓:周律師說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國家給農民種田補貼每畝一年到底有多少錢

10樓:藍眼睛

國家根據每個省份的情況不同,下發的補貼資金也不同。例如2023年度江蘇省宿遷市,農業支援保護補貼(耕地地力保護)發放標準統一為120元/畝。

2023年起,國家開展農業「三項補貼」改革,將原來的農作物良種補貼、種糧農民直接補貼和農資綜合補貼三項補貼合併為農業支援保護補貼(耕地地力保護),補貼主要用於對耕地資源的保護。

在全市範圍內,原則上是對種地農民擁有承包權的耕地、村組機動地在農村土地二輪承包或土地確權時被確認的耕地、國有農場和國有農牧漁良種場的耕地給予補貼。

11樓:農村土地流轉

中國對農業的現行補貼

包括農作物良種補貼、種糧農民直接補貼、農資綜合補貼,合稱「三項補貼」,全國沒有統一的補貼標準。

根據我國《關於調整完善農業三項補貼政策的指導意見》要求:「**財政農業「三項補貼」資金按照耕地面積、糧食產量等因素測算切塊到各省,由各省確定補貼方式和補貼標準。省級財政部門、農業部門負責專案的組織管理、任務落實、資金撥付和監督考核等管理工作,督促市縣級財政部門、農業部門要做好相關基礎資料採集審核、補貼資金發放等工作。

」例如,根據《山東省財政廳 山東省農業廳關於調整完善農業三項補貼政策的實施意見(魯財農〔2015〕26號)》的規定,山東省的「三項補貼」政策為:

「對種糧大戶和種植糧食家庭農場進行補貼。補貼依據:種植小麥,且壓茬種植玉公尺、水稻或其他作物的,以小麥種植面積為補貼依據;種植單季水稻的,以水稻種植面積為補貼依據。

補貼標準:經營土地面積50畝以上、200畝以下的,每畝按照60元標準進行補貼;200畝及以上的,每戶限額補貼1.2萬元,防止「壘大戶」。

補貼發放:通過齊魯惠民「一本通」直接補貼到戶。」

12樓:新**小先鋒

國家又給農民謀福利了,每畝補貼500元,你滿足資格嗎

關於沒有工傷保險怎麼賠償,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賠償標準視同工傷保險賠償 去勞動保障局一告乙個準 只要工傷真實就行 抓緊時間處理 工傷鑑定是有時效的 先打 諮詢 不知道 就114查詢 還是按照工傷賠償標準進行賠償,費用由單位承擔。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1 職工工傷,其工傷保險待遇大部分由社保 支付,小部分由單位承擔。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

失業保險賠償標準

失業保險條例規定 失業保險待遇 第二十一條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按照本條例規定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 用人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四 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 職業介紹的。第二十二條失業人員每...

報工傷保險賠償流程,工傷險報銷險賠償流程

工傷保險賠償程式如下 一 工傷報告程式。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二 工傷認定程式。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 亡 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三 工傷鑑定程式。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