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花了6000元,需要走工傷保險賠償嗎

2023-01-05 01:15:05 字數 5885 閱讀 938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工傷必須按照工傷流程來處理,當然如果可以和用人單位協商一致,也是可以按照雙方的意願來處理的,只要不違法就可以了。

2樓:簡簡單單

工傷花了六千元,需要申請工傷認定之後,才可以按工傷進行報銷的,工傷能享受的待遇明細如下:

《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死亡的,單位給走了工傷保險,那單位還需要再賠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亡的,由工傷保險**支付賠償費用,用人單位不需要賠償。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六十四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按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支付。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倍支付。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按人社部《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範圍規定》確定。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4樓:上圩農場主

當然需要支付一次工資補助金和誤工費了。如果家人照顧你還需要給你家人生活費。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吧,由社保局支付相關費用就可以了,詳細你可以在律伴這了解哈。

本人工傷十級,月薪六千元,請問一次性賠償有多少?

6樓:韓飛律師

十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

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7樓:愛笑的賽宗妤

根據工傷賠償的標準,10級等於乙個月工資×7個月。

月薪6000元,工傷補償金=6000×7=42000元。

8樓:戚廣利

十級傷殘一次性賠償7個月的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這個問題可以諮詢下相關的企業或者相關的部門查詢下第二 同時還可以諮詢下當地社會保險中心查下相關的政策第三 因為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

10樓:越弘隋騫澤

1、喪葬補助金:6個月的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配偶每月給死亡職工本人工資的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48個月至60個月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具體的案情而定 主張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數額要結合本案的詳細情況才能計算確定。

工傷具體賠償

13樓:商標註冊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評定傷殘等級後,按傷殘級別計算損失,按你所說的,估計到不了20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案情,具體賠償,建議你的朋友委託律師為好。

工傷法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四)患職業病的;(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一)故意犯罪的;(二)醉酒或者吸毒的;(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工傷花了三四萬,可報銷多少回來,又補償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時藥物是工傷藥物範圍之內的,都可以報銷,另外,住院床鋪,空調之類的費用是不報銷的。賠償標準。

一般工傷。具體賠償專案、標準。

(一)醫療費。

1、要求:**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2、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30條第3款。 3、備註: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不是必須到簽有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食宿費。

1、標準: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2、要求:醫療機構出具診斷證明,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0條第4款。

(三)****費。

1、標準:**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2、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30條第6款。 3、備註:依地方規定,****需經辦機構組織專家評定。

(四)輔助器具費。

1.標準:各省、直轄市工傷輔助器具限額標準。 2.要求:

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2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報銷如果沒有就老闆賠償。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要經過工傷認定、工傷費用報銷、傷殘鑑定等程式。

工傷認定時要填寫工傷認定申請單,提供首診診斷證明、工傷員工身份證等材料,建議到當地工傷部門領取申請單及一應材料說明。

工傷醫療過程中,請工傷員工向醫療機構說明是工傷,醫院用藥的時候會注意,此時注意不要劃社保卡,走手工報銷流程,先全額支付醫療費用,再進行工傷報銷。

一般工傷報銷是100%的。當然這僅是醫療費用,公司在停工留薪期要照常支付員工工資。如果傷殘定級,在解除(有些傷殘情況公司不能主動解除)或終止時還要支付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除支付醫療費用外,還要支付傷殘補助和傷殘醫療補助金。

工傷賠償需要先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的結果,綜合你的月工資與單位協商索賠。具體賠償專案可包括醫療費、停工留薪工資、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等。

工傷鑑定下來了,工傷保險賠償了,公司還需要賠償嗎

19樓:華律網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賠償的專案不盡相同,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上述是否都由單位賠償,應按按照實際情況進行區分處理:

1、單位繳納過工傷保險的,除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需要公司支付外,其他專案一般都是由工傷保險支付的,當然如果公司繳納的社保基數低於勞動者工資標準導致存在差額的,則相應的差額部分應該由單位承擔;2、單位未替勞動者辦理工傷保險開戶的,所涉及的所有賠償應全部由單位承擔;3、單位替勞動者辦理過工傷保險登記但未繳納保險費用的,在勞動者發生工傷後能及時補繳的,補繳後新發生的費用由社保部門和公司協商承擔,補繳之前發生的由單位承擔。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關於沒有工傷保險怎麼賠償,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賠償標準視同工傷保險賠償 去勞動保障局一告乙個準 只要工傷真實就行 抓緊時間處理 工傷鑑定是有時效的 先打 諮詢 不知道 就114查詢 還是按照工傷賠償標準進行賠償,費用由單位承擔。無工傷保險員工工傷企業如何賠償 1 職工工傷,其工傷保險待遇大部分由社保 支付,小部分由單位承擔。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

報工傷保險賠償流程,工傷險報銷險賠償流程

工傷保險賠償程式如下 一 工傷報告程式。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二 工傷認定程式。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 亡 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三 工傷鑑定程式。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

農村糧食保險賠償標準,工傷保險賠償標準

農業保險屬於政策性保險,首先它是財產險。所有財產險都遵循的是補償性原則。也就是說,賠償是按照實際損失估計的。比如,我們這裡蘋果園買的保險,按照財產估價3萬元。保費是3000元,補貼1000元,我們自己出2000元,如果遇到自然災害全部損失,最高賠付3萬元。如果遇到冰雹,部分損失,則是按照實際損失賠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