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發動機正時點火怎麼對,電單車發動機正時點火怎麼對

2021-03-04 09:01:19 字數 3556 閱讀 7983

1樓:總是那麼棒棒的

一、常bai見的點火故du

障現象1、發動機zhi運轉平穩性差、dao有爆燃、易過熱的現象。內

2、發動機起動容時有反轉、怠速和急加速時有爆燃則為點火過早。

3、發動機發悶無力,易過熱,排氣管冒黑煙,放炮則為點火過晚。

二、故障原因排除及診斷

(一)故障原因:

1、點火正時調整不當,調整點火正時;

2、分電器上點火提前角離心調節裝置失效和真空調節裝置失效或管路連線不密封,應檢修調節裝置。其中點火正時調整不當最為常見。

3、發動機點火時間不當診斷方法:

4、使用點火正時儀進行檢測。

(二)維修與故障判斷

現象:發動機運轉不平穩、發動機啟動時有反轉、怠速和急加速是有爆燃則為點火過早。

排除方法:連線點火測試儀,調整點火提前交到規定值。

點火過遲故障維修

現 象:發動機發悶過熱無力,排氣管冒黑煙,放炮或化油器回火則為點火過遲。

排除方法:連線好點火測試儀調整點火提前角道規定值。

如何判斷電單車點火正時是否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缸頭蓋打**花塞取下你可以用長柄十字起子伸入缸筒內輕轉曲軸到上壓縮點看進出氣門情況,二磁電機蓋開啟飛輪上小t正對機殼上小豎槽,小鏈蓋開啟小鏈輪上小圓點對殼上點,與小t在同一水平線,滿意給佳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bai電單車都是電du子點火

器,一般情況下不會出zhi

現點火時間錯誤的dao故障內

,只有修換點火容器時選用了劣質點火器,才會因為點火器內電子元件引數誤差過大造成點火過早或過晚。優質的點火器內有點火時間控制電路,設計完善的還會有爆震控制電路,比如倭寇的cd90的點火器(國內型號天虹th90),內部就有完善的控制電路,在其發動機上實測點火角在6-38°之間隨轉速和負載變化。這種點火器可完美使用在普通臥式50-110交流點火發動機上(指介面一樣的),其啟動效能加速效能會有非常明顯的提公升。

(當然,現在很多車輛都發展為dcdi了,就是低壓直流變成高壓交流點火的直流點火器。)

如果有啟動杆:熱車狀態下,踩踏啟動杆經常有**打腳現象,怠速有些抖動,聲音清脆,最高檔低速行駛的時候突加油門有敲缸聲,不易達到最高車速,則點火早;無任何**現象,怠速不易保持,加速遲滯,空濾器內有發空的聲音,達到最高速有些困難,對汽油質量非常敏感,則點火過晚。

文字描述,不容易理解,僅供參考。

電單車怎樣調點火正時?t 和f各是什麼意思?三個洞又是什麼意思?

4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點火正時只能對正,不能調整,t點刻線是對正是的,即活塞上止點,f是點火提前角,在維修保養中基本用不到,你說的三個洞不指是指什麼,但對正時只需把t點對正發動機箱體上的標記,使活塞處於上止點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擰下固定磁電機外罩的兩個m6螺釘,取下磁電機外罩。

2)卸下火花塞,擰下點火角測量工具見圖,該測量工具可用游標深度尺或其他測量工具代替。

3)旋轉磁電機飛輪,讓點火測量工具的標尺上公升到最高點,此時活塞處於上止點位置。

4)通過磁電機飛輪上的長孔,用螺釘旋具撥動固定觸點和活動觸點,使其間隙為0.3-0.4mm,如圖所示。

5)逆時針旋轉磁電機飛輪,使標尺下落0.9-1.lmm。這時,斷電器兩觸點的間隙應為0.02mm,此時就是點火時間。

6)如果兩觸點的間隙不對,那麼可通過磁電機飛輪長孔,用螺釘旋具將固定觸點上的m4螺釘稍微鬆動,使固定觸點雖然能移動,但是仍有一定的壓緊力,然後用螺釘旋具撥動固定觸點,使其產生位移,直至兩觸點間隙為0. 02mm為止,最後將固定觸點上的m4螺釘擰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最好別動,找專業人給除錯,除錯時可以學習。

電單車125cc頂桿機點火正時怎麼對啊

7樓:116貝貝愛

125排量的頂桿電單車對正時,需要拆落車輛的氣缸體,然後拆下左側的發電機,最後在凸輪軸上對正時,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拆掉發動機的氣缸體露出凸輪軸。

2、拆下發動機的發電機。

3、取出凸輪軸的軸銷。

4、拆下凸輪軸。

5、把凸輪軸的標記點對上發動機的刻線就完成了對正時。

8樓:沒事別搭理我丶

擰下磁電機正時點觀察孔,旋轉磁電機,使正式點標誌(t)到觀察孔中間,這時開始除錯兩氣門間隙。氣門間隙的大小是0.12mm(正負0.03mm)。

如果沒有氣門間隙卡尺,可憑經驗或橫向搖動氣門搖臂,感覺稍有鬆動即可。如果說的是下凸輪和正時輪的安裝。下邊乙個的正時點朝上,上邊齒輪的正時點朝下,兩點連線與地面垂直,就是點火正時點。

擴充套件資料

電單車各種故障分析

1、排氣管冒藍煙

冒藍煙的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在排氣消聲器的尾部經常可見淡藍色煙霧,並有機油消耗過快的現象。故障的原因可能是:

機油油麵過高;氣缸壓縮壓力低於規定值;活塞、活塞與氣缸筒的間隙增大。

2、排氣管冒黑煙

冒黑煙的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冒黑煙,並能嗅到刺鼻的汽油味,加速時較明顯。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混合氣過濃;火花塞工作不良;點火過遲。

3、排氣管冒白煙

冒白煙原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冒白色煙霧。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燃油中含有水分;汽缸或消聲器中有水分。

9樓:

你把磁電機上的乙個t字對齊發動機機體上的乙個小三角記號,缸頭這裡你看正時凸輪上有3個孔那個大孔朝上讓凸輪形成下八字,那2個小孔形成一條和缸頭平行就可以了,記得調好,一定把氣門間隙調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需要檢查和調整的,只有在發動機大修過後才進行調整,擰下磁電機正時孔,旋轉磁電機,使正式點標誌(t)到孔中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同意樓上的說法,我再補充一點:對下凸輪和正時輪的點火時間還要看曲軸的點火時間,三點一線

電單車125cc頂桿機點火正時怎麼對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旋鬆磁電機正時點的觀察孔,旋轉磁電機使官方點標記(t)位於觀察孔的中間,然後開始除錯兩閥之間的間隙,氣門間隙為0.12公釐(正負0.03公釐)。

如果沒有氣門間隙卡鉗,請有經驗地或橫向搖動氣門搖臂,感覺它有點鬆脫,如果是下凸輪和正時輪的安裝,下側正時點向上,上齒輪正時點向下,兩點之間的連線垂直於地面,即點火正時點。

13樓:丶晨ii霧

擰下磁電機正時點觀察孔,旋轉磁電機,使正式點標誌(t)到觀察孔中間,這時開始除錯兩氣門間隙。氣門間隙的大小是0.12mm(正負0.

03mm)。如果沒有氣門間隙卡尺,可憑經驗或橫向搖動氣門搖臂,感覺稍有鬆動即可。如果說的是下凸輪和正時輪的安裝,很簡單。

下邊乙個的正時點朝上,上邊齒輪的正時點朝下,兩點連線與地面垂直,就是點火正時點。

14樓:二洋

基本同意樓上的說法,我再補充一點:對下凸輪和正時輪的點火時間還要看曲軸的點火時間,三點一線

鈴木彎梁電單車發動機對點火時間怎麼對啊

對鈴木彎梁電單車的點火時間 配氣正時 要先拆下發動機左側磁電機蓋側面和上面的兩個螺塞,卸下氣缸頭左側圓蓋,用套筒扳手逆時針轉動曲軸 磁電機 把磁電機轉子t點刻線與磁電機蓋上的檢查孔對正,使活塞處於上止點,然後把凸輪軸鏈輪上的圓點標記朝前,裝入氣缸頭中即可,這時即時正時狀態。是配氣正時吧,點火時間都不...

電單車發動機左邊有個螺絲,電單車發動機左邊的螺絲有什麼用

發動機左邊?gsx125 3c發動機左邊的螺絲不多,你擰下的是哪個?是不是磁電機蓋子上的兩個大螺絲 螺塞 一般不會有事,因為發動機裡面有機油,所以打鬆了就會漏出來,再擰緊就好了。你好,那摩托買多久啦。有沒托過擋,缺過油。怠速下是不是有達達達的聲音,而且隨轉速越高就越響,一鬆油,聲音又小,這聲音一般是...

電單車發動機廢氣管漏油,電單車發動機漏油怎麼辦?

bai首先將發動機底部擦du乾淨,仔細觀察機油zhi滲漏的部位以及原因,dao然後採取相應的內措施予以解容決。常見的發動機滲漏油的原因如下 1 放油螺釘滑絲,導致的漏油。解決方法 取大一號絲錐過絲,加裝絲套,重新安裝放油螺釘。2 箱體沙眼或有裂紋,導致的滲油。解決方法 採用鉚接法 主要用於箱體沙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