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機油更換順序

2021-03-04 08:54:56 字數 510 閱讀 9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之前一定要熱車讓就機油達到最佳工作溫度,這樣機油的流動性最好,然後上舉公升機熄火,放掉機油,放乾淨之後,擰好放油螺絲,下一步找對機油格型號,更換機油格。再一步選好機油,粘度一定要符合車廠要求,新增時不要加的太多,觀察油尺在中線以上時,擰上機油蓋,將車輛打火熱車5分鐘左右,再熄火觀察油尺,在中線以下的話少量新增,觀察油尺加到中線即可。同時空氣濾也需要清潔,如果太髒需要更換。

整個流程就是這樣。望採納。

汽車維修保養之自己換機油幾個步驟是?

2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要按照「使

用說明書」推薦的標號選用機油。準備適用的機濾及工具。將專車子停放屬在地溝上。

開啟加油蓋,卸下放油螺塞。舊油應排淨、沖淨。舊油應排放到容器裡。

同時更換機油濾芯。擰緊放油螺塞。加註至油尺上刻線時,起動發動機,讓機油迴圈,觀察有無洩漏情況。

熄火後等待10分鐘再檢查液位,應處於油尺刻線要求的位置。

發動機機油多久做一次更換,太久沒換發動機的噪音會很大嗎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 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 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 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

如何正確清洗發動機和更換機油

1.選擇機油依照品質 粘度 使用環境的氣溫以及是否高壓縮比的發動機等情況,來選擇質量級別與粘度級別與之相適應的發動機油。2.定期更換更換間隔根據不同車型而異,可參考隨車手冊。如果經常行駛於停停走 走,高度汙染多灰塵的地區,應適當提高更換頻率。3.預熱汽車換油最好是在行駛一段里程後立即進行,如果不能,...

合成發動機油和全合成發動機油那個好

全合成機油更好,但不要盲目加最好的機油,更具車子加配機油,假如這部車只有十幾萬就沒必要用全合成,機油粘稠度不同,盲目用好機油反而對發動機工作不好,最好用原廠機油 當然是全合成機油更好 全合成機油bai是機油中的高du等級油品。是來自 中的瓦斯氣zhi或dao天然氣所分散出來的乙烯 丙烯,版再經權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