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能開農機牌的車嗎,C1能開農機牌照的車嗎?

2022-01-07 04:31:59 字數 3691 閱讀 8885

1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c1不能開綠色農機牌照的車。還有一種平時大家叫的黃牌照農用車是可以開的,這種屬於低速載貨汽車,是c3的準駕車型,c1包含了c3,是可以駕駛的。

綠牌照的需要到農機局考取g照才能駕駛。

見準駕表

2樓:匿名使用者

持c1駕照是不可以開農機牌照的車輛。農機牌照的車輛需要專門的農機駕照才可以駕駛。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

根據《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駕駛證管理規定》第二十四條 駕駛證有效期為6年。駕駛人駕駛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時,應當隨身攜帶。駕駛人應當於駕駛證有效期滿前3個月內,向駕駛證核發地或居住地農機監理機構申請換證。

申請換證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以下材料:

(一)駕駛人身份證明;

(二)駕駛證;

(三)身體條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拖拉機和聯合收割機駕駛證管理規定》第七條 駕駛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應當申請考取駕駛證。

第八條 拖拉機、聯合收割機駕駛人員准予駕駛的機型分為:

(一)輪式拖拉機,代號為g1;

(二)手扶拖拉機,代號為k1;

(三)履帶拖拉機,代號為l;

(四)輪式拖拉機運輸機組,代號為g2(准予駕駛輪式拖拉機);

(五)手扶拖拉機運輸機組,代號為k2(准予駕駛手扶拖拉機);

(六)輪式聯合收割機,代號為r;

(七)履帶式聯合收割機,代號為s。

c1能開農機牌照的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開農機牌照的車,因為c1是機動車的駕駛證,而農機牌照的車是農用機械車輛,不是乙個部門管轄的車輛,c1駕駛證是不能用於農機的駕駛的,要駕駛農機必須有農機相應等級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農業機械安全監督管理條例》第二十條 農業機械操作人員可以參加農業機械操作人員的技能培訓,可以向有關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職業技能鑑定,獲取相應等級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第二十一條 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投入使用前,其所有人應當按照***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的規定,持本人身份證明和機具**證明,向所在地縣級人民**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申請登記。拖拉機、聯合收割機經安全檢驗合格的,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應當在2個工作日內予以登記並核發相應的證書和牌照。

拖拉機、聯合收割機使用期間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其所有人應當按照***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的規定申請變更登記。

第二十二條 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操作人員經過培訓後,應當按照***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的規定,參加縣級人民**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組織的考試。考試合格的,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應當在2個工作日核心發相應的操作證件。

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操作證件有效期為6年;有效期滿,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操作人員可以向原發證機關申請續展。未滿18周歲不得操作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操作人員年滿70周歲的,縣級人民**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應當登出其操作證件。

第二十三條 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應當懸掛牌照。拖拉機上道路行駛,聯合收割機因轉場作業、維修、安全檢驗等需要轉移的,其操作人員應當攜帶操作證件。

拖拉機、聯合收割機操作人員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操作與本人操作證件規定不相符的拖拉機、聯合收割機;

(二)操作未按照規定登記、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安全設施不全、機件失效的拖拉機、聯合收割機;

(三)使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麻醉品後操作拖拉機、聯合收割機;

(四)患有妨礙安全操作的疾病操作拖拉機、聯合收割機;

(五)***農業機械化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禁止行為。

禁止使用拖拉機、聯合收割機違反規定載人。

4樓:重慶森林

不可以,因為c1是機動車的駕駛證,而農機牌照的車是農用機械車輛,需要農機的駕駛證才可以使用車輛。

擴充套件資料: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5樓:知識青年

可以。根據國家標準 gb_7258-2012分類如下:

(1)小型汽車 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2)小型自動擋汽車 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9座以下的小型客車,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3)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

長≤6.0m 寬≤2.0m 高≤2.

5m(4)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設計最大總質量小於等於2000kg。長≤4.6m 寬≤1.6m 高≤2.0m

6樓:虎子之母

c1是機動車的駕駛證,而農機牌照的車是農用機械車輛,不是乙個部門管轄的車輛,c1駕駛證是不能用於農機的駕駛的,要駕駛農機必須有農機的駕駛證。

7樓:包敏達

可以的,c1可以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農機牌照的車屬於低速載貨汽車

8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准許的其他準駕車型包含c3、c4,分別是4輪農用運輸車和3輪農用運輸車。所以c開農機牌照的車是允許的。

c1駕照能開農機的綠牌貨車嗎?

9樓:黃玉花不巳

不可以,農用車需要g照。

c1駕照能開的車是:自動擋的小車,手動擋的小車和慢速貨車,除此之外,別的機動車不能開。以上是說c1證開私家車的場合,如開營運的小麵包車,還得有營運證、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我是c1駕駛證能不能開農機牌照的貨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農機牌照的車屬於農機部門管。c1是交警核發的證件,兩者沒有管束。所以你的c1是不能駕駛農機牌照的車,要駕駛農機牌照的車你需要到農機部門去辦乙個農機駕照(即為g照)。

這個駕照很好辦的。

11樓:曉寶貝

不能,駕照背面有寫哪種駕照能開哪種型別的車。

c1駕照能開什麼車,c1駕駛證能開什麼車

法律分析 c1駕駛證是機動車駕駛證代號的一種。c1駕駛證準駕等級包括 c2,c3,c4所有車型 準駕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申請人預約考試科目二,應當符合下列規...

有c1證能開電動車嗎,C1駕駛證的能開電動車嗎?

普通9座及以下,長度小於6公尺的四輪電動車都可以的。注意,2輪和3輪電動車是不行的。c1是駕駛證準駕車型的一種代號,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c1是指準駕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和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的駕駛證。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及輕型...

c1駕照能開多大的貨車,C1駕照能開多大貨車

關於c1駕駛證準駕車型包括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輕型以及微型載貨汽車 輕型 微型專項作業車。持有c1駕駛證還可以開c2自動擋 c3低速載貨汽車 c4三輪汽車等車型,但不包括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可c2自動擋駕駛證是不能駕駛c3 c4 c4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按照我國相關規定,c1可以開9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