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怎麼洗,羽絨服怎麼洗 請具體點啊

2022-01-05 06:30:18 字數 5447 閱讀 4897

1樓:優衫襯衫

1.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

2.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3.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4.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2)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

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台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浴巾包捲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能夠趁著「反季風暴」買到中意又便宜的羽絨服,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但畢竟現在是炎炎夏季,距離冬季還早著呢,還是把它好好收藏起來吧。不過,如何保養羽絨服,你了解嗎?

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羽絨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霉變;如果發現有霉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曬,否則新裝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衣裳了。

如果要清洗羽絨服的話,注意水溫不要太高,並使用中性洗滌液,洗後晾乾時,可用衣架輕輕拍打,這能使填充物恢復蓬鬆度,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霉。

總之,只要您精心保養,冬季來臨的時候,您就可以率先穿上嶄新的冬衣,享受舒適和溫暖了。怎樣水洗羽絨服

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發現:自己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洗好羽絨服,可晾乾以後面料上往往會出現許多白色的皂漬,令人沮喪。那麼,如何洗滌羽絨服才能避免這種現象呢?

原來,洗羽絨服的洗滌液濃度是有限定的。一般情況下,以兩臉盆水放入四五湯匙洗衣粉為宜,過於濃,在投洗時不易將洗滌液全部除去,晾乾後面料上往往會出現前面所說的那些白色皂漬,並且,羽絨如含有一定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其保暖性能。

為了避免羽絨服面料上出現皂漬,除恰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投漂了兩次後,可在清水中放入兩小湯匙食醋,食醋能夠中和羽絨服內殘存的洗滌液。但必須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

如果洗滌後的羽絨服已有皂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皂漬便可除去。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3樓:說生活出品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4樓:夾腦計畫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5樓:夙波保熙星

最好是自己水洗,因為據乾洗店的人說他們也是拿去水洗的。

6樓:姒玉枝希卿

如果不是很髒,建議你買噴霧羽絨淨,**髒了,噴一下,擦一擦就好了。很髒的話就用專洗羽絨服的羽絨淨,羽絨服最好不要經常洗,別用用洗衣粉洗,幹了會有白色痕跡哦。

7樓:邱苑

最好是手洗啊~~~

超市裡有專門賣羽絨服的洗衣液,很好用的。我媽媽用那個洗,很乾淨,而且很方便呢~洗完以後也香香的。很多牌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有買專門擦上去 用濕手巾一擦就乾淨的東西 去超市問一下售貨員就清楚了

9樓:李嘉頤

洗衣機洗啊

快感的時候拍拍

羽絨服怎麼洗?請具體點啊!

10樓:小生探職場

洗衣機應該是生活電器中最有用的電器之一吧!衣服不想洗就直接丟到洗衣機裡,所以平時洗衣服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一股腦把所有衣服丟進去,然後設定好程式就搞定了。

其實並不是所有衣服都可以丟進洗衣機裡洗的,畢竟洗衣機不像手洗,手洗還可以因為不同的衣物調整力度,可是洗衣機就不可以。像絲綢類的衣服就不能丟到洗衣機裡洗,因為洗衣機會反覆洗滌然後甩乾,這樣容易起毛、勾絲,乾後很難修復。

洗衣機內部有很多孔洞、縫隙,如果衣服上有泥沙,那麼泥沙在清洗過程中很容易留在機器的縫隙裡,同樣的,像那些衣服上有飾品的衣服,如果直接放到洗衣機裡洗不僅破壞衣,還很容易損壞洗衣機。

除了一些不能放到洗衣機的衣服外,有些衣物放到洗衣機裡洗會汙染到其他衣物,比如第一次清洗的新衣服,因為不知道衣服是否褪色,為了避免讓其他衣服染色,所以最好不要放到洗衣機裡洗。

內衣和襪子是堅決不可以一起放到一起機洗,不是染色,而是因為襪子的細菌比較多,會汙染內衣,甚至導致**瘙癢,所以內衣和襪子最好獨立手洗。

冬天應該是洗衣機使用頻率最高的,天氣冷,大家都不願意下水洗衣服,洗衣機最方便,但是有一樣是絕對不可以放到洗衣機裡洗的,就是羽絨服。

機洗羽絨服不僅會讓羽絨服內的填充物攪成團,而且羽絨服為了保暖,表皮材料一般不會太透氣,有的會具有一定的防水功能,如果直接丟到洗衣機裡洗,嚴重的會因為衣服裡的氣壓導致**。

最後,衣服不管是用洗衣機洗還是用手洗,都要進行分類,還有就是洗衣機最好定期清潔,洗衣機用了一段時間後,機器的縫隙內很容易藏汙納垢,所以一定要定期給洗衣機做清潔。

1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羽絨服清洗步驟:

1、準備一盆溫水,水溫跟手溫差不多就行,別太燙,加入適量洗衣粉,把羽絨服放進盆裡泡10分鐘。

2、清洗之前,我們先找出羽絨服表面比較髒的部位,然後用牙刷沾取適量的牙膏,對較髒的幾個部分進行不斷的刷洗,反覆多刷洗幾次汙漬就可以去得無影無蹤了。

3、刷乾淨後,不要像擰麻花一樣擰乾水分,要將羽絨服平,兩手順著衣服擠壓出水份,完了再用清水過一遍,把洗衣液的水份清洗掉。

4、再清洗第二遍的時候,在水裡滴入醋,這樣可以減少鴨絨的腥味,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再用清水清洗。

5、清洗乾淨後不要放在陽光下面直接曝曬,最好放在通風的陰涼處晾乾。

12樓:2哈

一、機洗

用洗衣機洗羽絨服,最好選擇單獨標明具備羽絨服清洗功能的滾筒洗衣機,同時在清洗前給羽絨服套上乙個結實但比較寬鬆的網兜,這樣就可以防止羽絨服過分膨脹而發生爆裂。

二、手洗

90%的羽絨服都要手洗,手洗很保險。

1、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

用毛巾蘸汽油或白醋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幹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2、如果衣服很髒就只能採用整體洗衣法,步驟如下:

(1)準備一盆溫水,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量的洗衣液。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5分鐘後開始清洗。

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要用軟毛刷或是牙刷來洗刷,把重點部位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不要擰羽絨服。要順著往下擠壓。然後,再用清水先衝一遍,把殘留的洗衣液清洗乾淨。

(4)在清洗第二遍的時候,現在就是小竅門的時候了。在水裡滴入醋,家裡食用的公尺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乙個瓶蓋)就差不多了,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大致地揉下。在晾的時候注意,一定不要擰麻花一樣去擰水,順著紋路兩手對著擠壓就可以。

竅門:沒有小刷子不要緊,還有比小刷子更好用的東西呢!那就是搓澡巾!

用毛巾或者浴花那面把羽絨服打濕,蘸飽溶液,再用粗糙的那邊把羽絨服搓搓搓,幾下就乾淨了,一些褶皺也很容易洗乾淨。不用搓的太多太狠,羽絨服比較嬌嫩哈,乾淨就好了。

(5)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乾浴巾包捲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6)等到羽絨服完全乾透,就迎來了最重要的重頭戲——拍打工作!

與之前平躺晾曬的時候不一樣,拍打時請保持羽絨服一直處於掛著的狀態。將羽絨服朝著陽光的方向(這樣做的目的是可以非常直觀的看到羽絨堆積的部位),先確定這些重點拍打物件。

拿出家裡的衣架(請使用木質或者塑料衣架,盡量不要使用海綿衣架),360°用力拍打羽絨服,一定要用力,否則糾結在一起的羽絨是不會輕易散開蓬鬆的。拍打時,請保持衣架是平的,盡量挑選大一點的衣架。

13樓:

白醋+洗衣液

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最關鍵的是,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不傷衣物還能使羽絨更蓬鬆,再也不用擔心羽絨服清潔後就不保暖了!

具體方法也很簡單,只用將白醋和洗衣液按照 1:1 的比例混合,然後加入少量清水稀釋後,噴灑在羽絨服表面,然後用乾淨的毛巾擦拭汙漬即可。

浴球+洗衣液

浴球柔軟的質地,清潔力度強,且不易損壞衣服面料,特別適合用來清洗羽絨服。你只需要像給羽絨服「洗澡」那樣刷一刷,就能輕鬆清潔!

具體操作,可以先將羽絨服掛在浴室架上,然後用蓬蓬頭將衣表面噴濕,每個部位都需噴灑到,注意要使用水溫不超過35℃的溫水

牙膏去油汙

牙膏除了用來刷牙,還有去油汙的神奇妙用。

對待衣服上的一些油漬可以用少量牙膏清除。將牙膏塗抹到油汙處,用清水濕潤後,慢慢揉搓即可清洗掉油漬。

1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如羽絨服整體不髒,僅有區域性汙漬,不建議整件水洗,可採用區域性擦洗。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來手洗:

1、檢視衣物標籤,確認可以水洗;

2、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或稀釋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若為重油汙垢,可用白毛巾或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

3、汙漬去除後,用乾淨毛巾蘸取清水,反覆擦拭殘留的洗衣液;如在擦拭過程中不慎令溶液從針孔進入面料裡面,應再在清水中區域性漂洗,以徹底去除洗衣液殘留;

4、用乾淨幹毛巾擦拭水印。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放於通風處晾乾。

羽絨服整體較髒可採用整體清洗的方式:

1、保持衣服乾燥,取羽絨服清洗液或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min(如果汙漬較嚴重,可用軟毛刷輕輕來回刷洗汙漬處,或者用乾淨的毛巾輕輕擦拭汙漬處)(如羽絨服上沒有明顯汙漬,可直接進行步驟2);

2、將羽絨服放入加有羽絨服清洗液或洗衣液(除去預塗時洗衣劑的用量)的水中,輕輕揉捏;

3、汙漬去除後,用清水將衣物徹底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建議手洗,因機洗容易使羽絨服的填充物厚薄不均,衣物走形,甚至鑽毛,影響美觀和保暖性;也可能使部分含塗層的羽絨服出現起泡或塗層脫落現象。如需機洗,宜選用滾筒洗衣機的羽絨服程式,若使用上開蓋波輪洗衣機,羽絨服會浮在上面,難以獲得有效洗滌,而且面料容易被刮傷。機洗前,應先將羽絨服翻面,使面料朝里、裡料朝外。

羽絨服怎麼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羽絨服的洗滌 1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

怎樣洗羽絨服,羽絨服怎麼洗 請具體點啊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教你如何正確手洗羽絨服 1 浸泡一兩個小時,稍微揉搓就可以乾淨。2 正章有一款專門洗羽絨服的洗劑,也是很不錯,洗滌方法說明上很清楚。3 用洗衣粉 皂粉兌溫水泡半天或者一晚上...

羽絨服油漬怎麼洗,羽絨服的油漬怎麼洗

如果油漬的面積不大的話,區域性清洗就可以了,如果面積比較大就整件清洗。衣服幹的時候就在沾了油漬的地方滴上洗潔精,如果怕傷衣服就用洗衣液。一定要在衣服幹的時候塗上去,覆蓋油漬。然後用手指輕輕塗抹洗潔精 或洗衣液 讓油跡跟洗潔精 洗衣液 充分接觸。將衣服靜放5到10分鐘,然後用濕的毛巾擦拭油漬處。反覆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