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怎樣清洗自己的羽絨服最好,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2022-03-29 18:40:08 字數 3919 閱讀 9387

1樓:飯飯與團團

買瓶羽絨服幹洗劑,噴一下擦擦就行了

2樓:沙華雲間

學校有洗衣房的話就讓他們洗吧

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3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中性),白醋,軟毛刷。

1,把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中性)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你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裡面的絨毛結團。

2,將羽絨服全面浸泡在準備的溫水中,並用手揉搓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揉出空氣。

3,如果羽絨服上有髒汙漬的話,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刷洗,把重點部位和容易忽略的地方都刷到。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手直接去搓洗羽絨服,因為用手搓洗也會導致羽絨服錯位變形。

4,在第二遍浸泡羽絨服前,可以在清水內滴入一瓶蓋白醋,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其中的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能消除色和異味,不傷衣物還能使羽絨更蓬鬆,洗羽絨服時用點醋泡羽絨服,不但容易洗淨而且還能去除羽絨的味道,去掉鴨絨的腥味。

5,接下來把羽絨服浸到水裡清洗,浸泡5-10分鐘,大致揉一下,然後輕輕地擰掉水分。

6,把羽絨服自然晾乾,記得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能陽光下暴曬。

4樓:海藍珊瑚

現在快到冬天啦,是時候了解一下清洗羽絨服的知識了,這絕對是你能用上的乾貨噢。

1.羽絨服清洗一次,壽命就會少一次,所以一旦要盡量少洗。如果你的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了。

可以用中性洗衣液滴在髒處,5分鐘後用濕熱的毛巾擦乾就能去汙漬咯,如果一次沒能乾淨,那就多擦幾遍咯。

2.羽絨服,千萬不要用洗衣粉洗噢,(小編我就幹過這種蠢事的)反正那衣服就是各種洗不乾淨,怎麼洗怎麼冒泡。所以最好選用專門的羽絨服的清洗劑,它們是中性的,不會破壞衣服表面的保護膜,還可以保持衣服面料的光澤和內部的蓬鬆。

3.洗羽絨服,水溫不要過燙噢。先把衣服放在冷水中充分浸泡濕潤,再放入加了專用羽絨服清洗劑的溫水中再次浸泡,水溫不要過高,30度以下就可以了。

4.清洗羽絨服,千萬不要搓和擰。髒的地方可以用軟毛刷或者牙刷刷一下,把髒的和不髒的都要刷到,再用清水洗,確定已經把洗衣液清洗乾淨了。

然後可不要向擰麻花一樣噢,應該順著面料紋理兩手對著擠壓。

5.如果你的衣服上沾到油,可以擠一點牙膏,然後用清水濕潤,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出泡沫,等幾分鐘再把泡沫洗掉就可以咯。

6羽絨服夏天也是需要呼吸的噢,要注意防潮防霉噢。如果有霉點,用棉球蘸一點酒精擦拭,再用溼毛巾擦一下,曬乾就可以了。

5樓:鄉下小土著

1、一定要手洗

用手洗不用機洗。洗衣機攪動洗羽絨服,會導致羽絨服內膽填充物不均勻,從而影響羽絨服的形狀與保暖性。新買來的羽絨服包裝標籤都有明示「用手洗」。

當然也不能拿到乾洗店去洗,大家都知道,乾洗店洗衣物是要往裡邊加藥水的,那種藥水會破壞羽絨裡的蛋白質,降低羽絨蓬鬆保暖性,加快羽絨面料的老化。

3、最好使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

溫水有助於洗滌劑溶解,洗滌劑殘留在羽絨服上面,等乾後會在羽絨服上形成一道道的白痕,洗滌劑一般呈鹼性,會降低羽絨的蓬鬆度,影響保暖性。相比洗衣粉,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更好,到超市裡能買到羽絨服專用洗滌劑,這種洗滌劑一般是中性的。當然用量也要適量,更要徹底將羽絨服清洗乾淨。

在漂洗的時候,可以往水裡加少許醋,以中和水裡的鹼。

4、不能擰乾

不要擰乾,用手將羽絨服裡的水擠壓出來即可。這樣也是為了保證羽絨服的形狀及羽絨的蓬鬆度。然後將羽絨服平鋪者或者掛起來,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

5、不能暴曬和熨燙

不能用熨斗熨燙羽絨服,也不能在太陽處曬。幹了以後,用手輕拍打衣服面,以恢復羽絨的蓬鬆感。

羽絨服怎麼洗滌三忌

一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性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過程中使用鹼性洗劑。羽絨服清洗不能使用鹼性洗劑,以免羽絨過分脫脂而脆損。清洗羽絨服最好選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

由於它們呈中性,可減少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滌力和保護調理作用,洗後能保持羽絨服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

三忌熨燙。羽絨服正確的洗滌方法應為手洗,使用中性洗劑,用軟毛刷輕刷。清洗乾淨後,置於陰涼處攤平晾乾。

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7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8樓:生活點子哥

羽絨服應該怎樣清洗?教你正確清洗的方法,比洗衣店洗的還乾淨

9樓:elegance小七

新買的羽絨服建議最好不要洗,因為羽絨服的保暖性是越洗越差的,洗多了還可能將面料的縫隙弄大,鴨毛從裡面掉出來哦。羽絨服的面料因為考慮到密實和防風,所以羽絨服面料和裡料都是用的滌淪,在加工和出廠後一般都很乾淨的,不易髒,洗滌的時候在商標裡注示一般為乾洗,因為羽絨服填充物內有空氣,用水洗的話漂不乾淨會有白色的小斑點,要再徹底清洗乾淨才能去掉,很麻煩的,所以建議以後洗的話還是用乾洗比較好,新衣服為了保暖和保證衣服的質量就讓它髒了才洗吧~~

羽絨服穿時間長了 在學校不方便洗 有好大的異味 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除異味

黃色的羽絨服上,在學校被紅色與黑色的中性筆畫上了痕跡,怎麼能洗掉,最好是看不出來的,怎麼弄求具體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乙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面料好不好洗,我的白的衣服上也是筆畫的,但用溫熱水泡一下,用點洗衣粉就洗下來了。多揉一下就下來了。

12樓:水中杯

最好放乾洗店,不要自己洗。

我在特步買的羽絨衣,請問這衣服能用洗衣機洗嗎,洗衣機是學校滾筒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羽絨服是不能用洗衣機洗的,很容易讓羽絨服爆破的,你可以搜尋一下這方面的新聞,具體原因不說了,比較繁瑣,和羽絨服內部有空氣還有洗衣機的甩動有關。

羽絨服沒那麼嬌貴的,和普通衣服那樣洗就可以了,我的羽絨服都是這樣洗的,穿了三四年了都沒事,用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就行,然後稍微揉搓一下控乾水分然後陰乾就行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4樓:

一般羽絨服是不建議機洗的。只會對有汙漬的地方擦洗或簡單手洗並晾乾。這樣不會破壞裡面的絨。你也可以看一下羽絨服的標籤,就是縫在衣領或口袋中的那個,上面會有說明

15樓:愉快飛翔

可以的。洗完晾乾以後拍拍讓羽絨散開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洗是沒問題,但最好還是不要吝嗇人民幣拿去好一點的乾洗店,是會比你自己洗的乾淨!

17樓:李瑩瑩哈咦呦

看衣服裡的商標 一般有提示

怎樣清洗戶外羽絨服,戶外羽絨服選購需要注意哪些?

1 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羽絨服,切勿使用強烈的清洗劑 漂白劑和衣物柔順劑,清洗前可短時間浸泡,用軟刷輕輕刷淨領口 袖口等易髒部位。2 羽絨服可機洗。洗前拉好所有拉鍊並且扣好搭口。洗衣機選擇溫水和溫和模式,切勿使用甩乾功能,強大的離心力會損壞羽絨服面料或立襯。3 徹底將洗滌劑和肥皂泡沫沖洗乾淨。過渡頻...

怎樣清洗pu皮的羽絨服,怎樣清洗PU皮的羽絨服?

1.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2.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調和,把衣物完全浸泡於洗滌液中15...

羽絨服自己清洗好洗嗎?用什么清洗

可以用洗衣機還有洗衣粉。洗衣方法 1 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2 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