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來中國的 八國聯軍是什麼人把八國聯軍打出中國的

2022-01-07 02:48:51 字數 1603 閱讀 3043

1樓:撈月亮的人摩羯

八國聯軍是指2023年(庚子年)以軍事行動侵入中國的英、法、德、俄、美、日、意、奧的八國聯合軍隊.前期由英國海軍將領西摩爾率領,開始時總人數約3萬人,後來有所增加.此事件最後以中國戰敗,聯軍占領首都北京、清廷**逃往陝西西安,談和後中國付出龐大賠款為終.

【八國派遣的軍隊人數】

八國以日本派遣的軍隊人數最多,派遣士兵23000人,**18首,陸戰隊540人總派遣的軍隊人數為23540人,奧匈帝國派遣的人數最小只是象徵性派遣75人,日本成為八國聯軍的主力.

【起因】

由於西方傳教士、教民與一般民眾的衝突、帝后黨爭等等的因素所引起的義和團運動,導致部分中國民眾襲擊在華的外國人.而清**面對列強要求剿滅義和團的態度又曖昧不明,因此幾個列強國家決定由自己出兵鎮壓義和團. 不過一般認為這些列強國家出兵中國的動機並不單純,表面上是維護本國在華人士的權益,實際上是趁機進一步剝削、掠奪中國的權益.

2樓:冷侃娛文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戰爭後,中國簽訂不平等條約,他們就在中國橫行。

抗日只是打倒了日本,新中國成立,廢除了所有的不平等條約,才最終將他們趕出中國

3樓:愚人歌無悔

沒人打出去,義和團奮勇抵抗失敗,八國聯軍打到北京,簽了辛丑條約,讓中國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然後取得利益,各自回家==

4樓:不教花瘦

**是被打走的是庚子賠款,求人家走的,美英法俄日肯定少不了,其他的好像還有義大利,比利時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打出,是我們投降了。賠款,賠地

6樓:九個太陽的旭啊

八國聯軍過來打了一炮搶了東西就跑的

清朝八國聯軍為什麼來打中國?怎麼結束的?

八國聯軍侵略中國然後是怎麼走的? 被中國打走的?

7樓:名字太難起了

最終清朝與八國聯軍簽訂了《辛丑條約》,使八國聯軍離開中國。

八國聯軍軍事行動,以清**與總共十乙個國家簽訂《辛丑條約》為終。其中規定清**賠款**4億5千萬兩,分三十九年付清。

這樣鉅額的賠款是緊接著《馬關條約》向日本賠款**兩億兩之後,可謂雪上加霜。中國這時戰爭不斷,內憂外患,早已國庫空虛,國民總產值低落,要付清4.5億的戰爭賠款只有分期償還,並且還向有關各國銀行借債還貸用以支付賠款,被稱為庚子賠款。

8樓:雲中雲

不是被中國打走的,而是在2023年9月7日,總理外務部事務和碩慶親王愛新覺羅·奕劻和文華殿大學士北洋大臣直隸總督李鴻章,代表清廷與帝國主義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條約規定:中國賠銀4億5千萬兩;北京使館區及北京至山海關鐵路沿線交由外國駐軍;禁止中國人民組織反帝組織等。

《辛丑條約》保住了清**權位,加強了帝國主義對中國人民的統治,清**由此成為帝國主義的傀儡。

9樓:齊東人也

拿了錢、割了地、建了租界,忙完了就各自回家摟媳婦去了。

10樓:鄭式歷史

簽了《辛丑條約》之後,得到好處就走了唄

八國聯軍殺了多少中國人

八國聯軍侵略中國的原因是什麼 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的鬥爭是從何開始?速度答案5分

牛x 的慈喜想借助義和團的大仙們打擊洋人,於是縱容他們到處破壞教堂,殺害傳教士等。後來想廢掉光緒,洋人不幹,還打算支援光緒讓慈喜交出權利,於是慈喜英勇的像十一國宣戰!結果十一國來了八國,慈喜二話不說,直接開溜了!問慈喜去 y惹來的 顯示了永遠不要被統治階級當槍用 原因是八國的政治是為經濟服務的,慈喜...

中國的頤和園是什麼時候被八國聯軍摧毀的

中國的頤和園是1900年被八國聯軍摧毀的。乾隆十五年,乾隆皇帝為孝敬其母孝聖皇后動用448萬兩 在北京西郊改建清漪園,形成了從現清華園到香山長達二十公里的皇家園林區。咸豐十年,清漪園被英法聯軍焚燬。光緒十四年重建,改稱頤和園,作消夏遊樂地。1900年頤和園遭到八國聯軍的破壞,奇珍異寶被八國聯軍劫掠一...

為什麼說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是反侵略的正義鬥爭

義和團來運動粉碎了列強迅速自瓜分中國的迷夢,在當bai時 成 du為主要矛盾,義和團肩 zhi負起了抗擊外來dao侵略的任務,雖然具有籠統排外性,但還是有一定積極意義的。八國聯軍6月到天津,8月才打到北京,其中一點原因是義和團把沿途鐵路破壞了,列強16000人的士兵每天都變成了工兵開始鐵路。另一點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