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找不到月牙,是在發出什麼樣的健康訊號

2022-01-07 01:16:42 字數 5572 閱讀 6795

1樓:蘇銘情感

很多人會經常和別人比手指甲上月牙多不多,大不大,看誰的好看,其實月牙不僅是為了讓指甲變得好看,他還代表著人體的健康狀態。很多人指甲上都沒有月牙,這就要小心了。乙個人月牙少,說明他體質差,精力並不充沛,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到疲倦,還有可能貧血,腸胃功能下降。

所以月牙少大多數並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己的身體不好,月牙才會發出警報。所以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發現不好的話就要多調養。

體質差就要多運動,運動可以加快體內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不需要多劇烈的運動,只要保證每天都做就好。像跑步,仰臥起坐這些,簡單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以做,每天堅持下來,你就會發現月牙又回來了。飲食清淡,平常吃的食物如果太過油膩辛辣,腸胃就會消化不良,刺激性大,長久下來,腸胃功能受損,營養吸收不了,體質就會變差,能量不足,就會困倦。

可以買一些中藥材,在平常煮粥炒菜的時候可以放點,做成藥膳,像山藥,蓮子,蕎麥,雪梨,黑豆等等,有的直接就可以當成食材,長時間下來,貧血狀況就會改善。月牙小還有可能是遺傳原因,這個時候不需要看月牙大不大,需要看月牙是不是整齊,邊緣是不是平整,如果沒有的話就不需要擔心。

手上的月牙雖然並不能代表身體的一切狀況,反應出來的卻是真實的,不能不在意。

2樓:路哥雙節棍

在小的時候經常聽大人說,有月牙的人是比較有福氣的,月牙就好像是糧倉餓不著,直到長大以後才知道,這是人體向我們發出的健康訊號。其實人就是一台機器,如果我們身體裡的某個零件兒受到損害的話,它會通知我們的。月牙的數量是不能決定乙個人健康程度。

一,看月牙的大小二,看月牙的顏色所以出現,我們的手上乙個月牙也沒有的時候也不要著急,因為這是天生的,那就看我們的指甲是不是平坦。但是如果有月牙的話,沒事兒就要仔細檢查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

3樓:筱雅的殤

有月牙的人才會健康,月牙少的人,很容易造成疲倦,貧血,腸胃功能差。

4樓:葫碟菲

沒有月牙可能氣血虛弱,體內血迴圈不暢,甲狀腺失調和頸部,腰附近可能不好,還有女的子宮,虛弱會缺少營養,吃點雜糧,大棗,花生,鮮奶,豆漿補充。全身運動,按摩促進迴圈,調節好心情增強健康。

5樓:zpfly飛

手指頭沒有乙個月牙,說明體質差,要多做運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手指甲,找不到乙個月牙,可能是身體的能量不足,腸胃蠕動減緩,吸收消化變慢,甲狀腺的機能降低,引發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十個手指甲應該是有月牙的,邊緣平滑,顏色好看,,不過也有一部分人遺傳關係,天生沒有月牙,這種人較少。一般情況下,如果十個手指甲乙個月牙都沒有,確實是不健康的訊號,代表消化能力弱,免疫力差,要吃一下易消化食物,調節一下,或者去醫院檢查一下

8樓:自律的偽信徒

完全沒有必要在意,按你現在的年齡,然後開始做一些必要的規劃,比如說每天健身具體要健身多長時間,平時的吃飯和睡眠要怎麼樣來保持乙個更有利於身體的加了乙個計畫表。然後嚴格的執行就可以了。

9樓:勿擾丶丶

沒有月牙或者月牙小的人,只是身體比較虛,有點兒上火。並沒有什麼大問題。注意多喝熱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月牙,也沒事的。我40年前到現在十個手指甲都沒有月牙。現在身體也很好,從未去過醫院。

11樓:周易學者王大福

是過度疲勞與或者血液有問題的症狀。不用過於擔心,不一定有什麼實質性的毛病。注意休息,正常作息(晚上11點以前睡覺)就可以了。

我就是常年(十多年)只有兩個大拇指有月牙。但我身體很好,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很多糖尿病人手指甲紅潤月牙很高……

13樓:星期一中年

身體已經不健康了,盡可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身體用多了,身體不僅是用,還要養,看自己的狀態選擇靜養還是動養,辛辣和鹹的東西少吃

15樓:代號

是的,月牙可以看出身體健康狀況如何,這個是有科學依據的。

16樓:珍瑛姿

指甲上沒有出現月牙現象休質就會變得虛略.盡早去醫院檢查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血管方面有一定問題吧,要注意了。

18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身體體質出現了問題,加上免疫力可能也有問題。

19樓:大

這是乙個胡扯八道的年代,這是乙個懷疑一切的年代!

20樓:來自獅山怡然自樂的黑貓警長

我十個手指頭八個有月牙,身體差得要死,氣血也不足。

21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這個很有可能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再加上鈣流失吧。

手指甲上沒有月牙,代表了身體上有哪些問題?

22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如果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月牙變化很大,比如忽然變大變小,或是消失又出現,則需警惕。

變厚若指甲粗糙肥厚,有破損,呈現灰黃、灰褐色,或有脫屑的情況。則可能是真菌感染所致,即灰指甲。

指甲剝離有些疾病也會導致指甲從甲床剝脫分離,剝脫的指甲常常發白、黃、綠不等,不透明。這種情況多見於癬和銀屑病,也可能是甲狀腺功能異常,周圍迴圈障礙者偶爾也有此現象。

指甲變黃若指甲變黃、變厚,且生長緩慢。則可能是患有呼吸系統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淋巴水腫等相關疾病。

出現杵狀甲杵狀甲表現為指甲末節肥大並向上拱起呈鼓槌狀,同時,指尖的甲面弧度會明顯增大。這些變化可能是患有肺氣腫、支氣管擴張、嚴重的結核病、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徵兆。

23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的新月牙白,也叫半月痕。生活中的許多人習慣於用指甲上的月牙來判斷自己的健康狀況。當然,中醫認為指甲反映了肝臟的健康狀況。

但是沒有乙個魔法可以通過乙個單一的圓形標記來判斷總體健康狀況。

月牙白是什麼?

半月痕其實是長到指甲基底部的部分甲床,是不斷長出指甲的「床」,**指甲生長所需的營養,屬結締組織。有研究者發現乙個有趣的現象:有的人天生指甲無半月痕,有的人10個手指都有月牙。

由此,對天生沒有月牙的人而言,若用月牙代表健康程度,自然是不靠譜的。

那能否從指甲上看出人的健康狀況?

自然是可行的。

上面提到,中醫認為指甲可以反映人體肝臟的健康狀況。

中醫有言:肝主筋,其華在爪,開竅於目。簡單來說就是肝臟的健康與否,可以從眼睛和指甲中體檢。肝膽好,免疫系統好者,一般指甲會比較光滑、有光澤、堅硬,否則則可能易斷或表面不平等。

那半月痕能反映什麼呢?一般情況下,缺少半月痕者表現更易疲勞,情緒不穩,心志消沉,髮質和膚質相對較差。

其它可從指甲看出的健康狀況:

指甲有條紋:指甲出現橫向條紋多見於缺乏維生素a、b或缺鈣這;縱向條紋見於缺鐵者,此類人更易患貧血;

指甲有倒刺:這類人多消化不良或缺乏維生素c;

指甲上有白斑:除外傷所致外,或有缺鋅的可能;

指甲黃:排除抽菸的原因,或為淋巴或肝臟有問題;

指甲發白:多為貧血;

指甲太薄:可能存在甲狀腺問題;

指甲拱起、過平:前者可能缺乏維生素b12,後者可能為荷爾蒙失衡。

過少的話,平時要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加強飲食營養,我們要從補氣血補腎開始,生活中多吃:銀耳、木耳、花膠、黃豆類、奶類、蛋類、魚類、黑豆、蔬菜水果等都含有豐富的營養。沒有時間做飲食的,可用保健品:

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粉、膠原蛋白粉等等都可以補充營養。

24樓:朵朵

月牙白,醫學上稱甲半月。有很多人說,十根指頭指甲的白色月牙越多,證明他的身體就越健康,月牙白越少,說明他的身體缺少某種維生素,屬不健康的體質。那麼問題來了,有的人十個指頭上都沒有月牙白,難道他就不活了嗎?

其實,每個人的手指上或多或少的都會出現月牙白,以前我們大家都沒有怎麼留意,直到網上傳出指頭上的月牙與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關係後,不明所以然的朋友就開始尋找答案,結果越傳越離譜,最後的結果是人們也開始相信月牙白多少直接影響人體健康。

實際上不並手指上沒有月牙白,而是你看不見或者說被**擋住沒有外露而已。這個月牙白其實就是新手的指甲,還沒有成熟,隨著指甲的生長而慢慢的也成為老指甲。

所以,大家沒必要擔心自己手指上的月牙白的多少,因為這根本就不能作為檢驗身體是否健康。

如果非要認為月牙白就是健康的表現的話,就要從個人的角度去理解了,如:你的手指是的月牙白有時會明顯,有時不明顯,突然有段時間看不見了,過幾天又出現了,這時,就要注意和從前比較一下,是否身體有什麼不適,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看醫生,檢查一下情況。

25樓:

手指甲上的月牙多少,意味著我們的身體是否健康。如果說,月牙越多,則證明身體越好,月牙比較少,則說明身體越差,事實的情況果真如此嗎?指甲上的小月牙,是健康的晴雨表。

通過月牙,真的可以判斷身體是否健康嗎?

有些時候,我們會發現,有些人的手上,有7個到8個月牙,有些人的手上只有2個到3個月牙。我們就會認為,月牙的數量少,則他的身體就不太好。事實的情況果真如此?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手指上的月牙究竟是什麼?其實,手指甲上的月牙,其實就是新長出來的指甲,我們的指甲一直是在不斷增長的,一開始的顏色就是白色,慢慢的會轉變為透明色,覆蓋在我們的手指前端。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出,為什麼指甲是弧形,而不是平齊的。

從手指甲上的月牙判斷健康,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氣血足的人,基本上手指上應該是有7到8個左右的月牙,且佔了手指甲的五分之一左右,是身體的最佳情況。

哪些人的身上,是沒有月牙的?或者是有比較少的月牙?

基本上,氣血不足的人,手上的月牙是比較少的。月牙的面積越大,則自身的氣血越足,自身的精力則越旺盛。所以,看上去我們的指甲上就會有8個左右的。

如果說,我們少於了這個數量,我們就應該考慮到,有沒有可能會是氣血不足的表現。

我們需要有所重視,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氣血是很有必要的事情。更為具體的來講,我們就可以通過補充蛋白質,來幫助我們補充身體所需的氣血。包括魚肉,新鮮的牛肉等等,對健康很有好處。

內分泌出現了紊亂,指甲上的半月牙也會有所減少。假如說,我們的內分泌開始紊亂,指甲上的半月牙也是會有所減少的,自身的新陳代謝也是會開始慢慢減少的。甚至,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手指甲上的月牙數量還會開始慢慢減少。

出現了這一情況,我們就應該及時調整身體的內分泌,多吃點新鮮的蔬菜水果,及時補充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漸漸的,自身的內分泌就會開始逐漸穩定。這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手上的月牙也就會開始慢慢長出來,這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我們應該有所注意。

營養不良的人。假如說,我們身體出現了營養不良的情況,身體攝入營養的出現不足,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會出現異常的,指甲生長的速度也會開始慢慢減慢。對此,我們手指甲上的月牙就會慢慢消失。

這對於我們的自身健康是沒有好處的,對此,希望我們能夠有所重視,及時發現,盡早改善,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才是最為有益的事情。手指甲上月牙也會慢慢恢復,對健康很有幫助。

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是缺那種營養,手指甲上沒有月牙是缺那種營養?

不能算是健康出問題了,是大多數人都存在的亞健康。對中醫手診來說手指是身體的反應區,注意養好身體就好。小指甲是腎的反應區,多吃黑色食品補腎。通俗點說,陽性體質 男性 多吃水果類的黑色食品。陰性體質 女性 多吃五穀雜糧的黑色食品 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吃通腸道的食品,蘋果香蕉類的都行。最近春天多吃青菜...

手指甲上的月牙凹陷是怎麼回事,指甲有月牙的地方凹陷是怎麼回事

是缺鈣,可以適當吃點鈣片,或者在飲食方面注意補充鈣,比如魚類。指甲有月牙的地方凹陷是怎麼回事 明顯的缺鈣表現。建議醫生檢查,是否需同服維生素e幫助吸收。那是缺少維生素。建議你多鍛鍊,多補鈣。你好,你的這種情況應該考慮是微量元素缺乏或者真菌感染,建議到 科確診 指甲蓋月牙處凹陷下去是什麼原因 你好,手...

手指甲上有月牙是好還是壞

一 什麼是半月痕 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 環境 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 減少,甚至消失。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