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白斑病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

2022-01-06 23:02:52 字數 5171 閱讀 8423

1樓:lv科教興國

白癜風屬於區域性色素脫失性疾病。目前造成白癜風的**尚不明確,有可能是遺傳、自身免疫系統疾病造成的,其次也可能是精神緊張、焦慮所致,但也考慮是體內的黑素細胞破壞過多、微量元素缺乏造成的。

2樓:淡雅

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色素脫失性疾病,是由於**黑色素細胞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色素脫失斑,先階段白癜風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一般認為是與遺傳、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自身免疫等、精神創傷、微量元素缺乏等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較多,具體如下:

1、遺傳因素:家族中有白癜風基因,子代患病可能性較大,如單親患病,則子代有20%概率患病,雙親患病,則子代有40%概率患病,有研究表明,存在多個白癜風發病的相關基因位點,易引起白癜風;

2、感染因素:如病毒感染等;

3、精神因素:如焦慮緊張等;

4、飲食因素:如短時間內口服大劑量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

5、其他因素:如太陽暴曬、特殊藥物、苯、化妝品、化工品等,可破壞黑色素,引起白癜風。

4樓:憑清悅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先天性遺傳的因素而主導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發病以後,可能會導致**的黑素細胞不能有效地產生黑色素,從而形成區域性的**變白的外觀。這種**白色一般是顯示瓷白色的外觀,不是像乳白色或者是淡白色的,而且沒有鱗屑。

對於白癜風的發生,具體原因目前還不是非常明確,它是屬於遺傳因素而主導的後天獲得性因素影響的一種**色素改變的疾病。

5樓:莊逢康醫生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6樓:愛老虎油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玻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等。

白斑病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

7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白癜風是**科很常見的色素減退性疾病,本病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多單一的療效不太令人滿意,一般在面積小、**部位、病期比較短的比如1年以內**效果最好。往往採用多種方法綜合**,並且療程應一定要起碼3個月以上。

8樓:水瓶洛天依

白癜風疾病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肌膚、正常生活、工作等等都帶來了一定的危害,為此我們一定要及時**,那麼白癜風疾病發生的成因是什麼呢?

白癜風疾病發生的成因

1、陽光因素。黑色素的形成與陽光有密切的關係,如人們曬太陽後,**顏色就會加深。但是,白癜風卻多發於春夏,少數患者於暴曬後發病,這與陽光中紫外線的波長有很大關係。

短波的紫外線可使色素脫失,產生白癜風;長波的紫外線卻能促進黑色素代謝,產生黑色素。夏季陽光強烈,經過暴曬,大量短波紫外線易使患者**發炎,損傷黑色素細胞,失去產生黑色素的能力,誘發白癜風。

2、精神神經因素:根據臨床調查不少白癜風患者都是受到了各種環境刺激和精神創傷之後從而發病的,情緒憂鬱等不良刺激都會引起患者自身機體內生理、生物化學反應的紊亂,從而就會誘發或加劇病情的發展。

3、飲食因素。黑色素的產生與酪氨酸、酪氨酸酶、銅、鋅、鐵等有關,如果*缺乏這些物質,就會影響黑色素的形成,引發白癜風。

4、藥物因素。若經常使用一些影響黑色素正常代謝的藥物,如甲狀腺素、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硫脲嘧啶、胱氨酸、半胱氨酸等。此外,大量服用維生素c可影響多巴變成多巴醌,從而抑制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也可引發白癜風。

5、遺傳因素:根據臨床調查家族成員裡有白癜風病史的人相對於沒有病史的家族發生白癜風的機率很小,如果再有神經精神因素和自身免疫等就容易發病。

6、自身免疫因素。白癜風患者往往同時患有自身免疫病,如甲亢、甲狀腺炎、糖尿病、惡性貧血、風濕性關節炎、侷限性腸炎、斑禿、艾迪生病、侷限性硬皮病、惡性黑色素瘤等。此外,在白癜風患者的血清中可找到器官特異性自身抗體。

白癜風疾病的出現可以說是非常可怕的一種**病了,白癜風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肌膚、正常生活都造成了及其嚴重的危害,為此我們一定要及時的去進行**。

9樓:南京華廈白癜風研究所

引起白癜風的誘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與黑色素的脫失,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後等等,有幾十種誘因,所以**不要盲目**,要查明病根在哪再**.但是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醫院進行**,都建議您選擇正規的國營醫院進行**,以免病情被延誤錯過佳的**時機。

10樓:鄭州華夏_醫院

誘因是比較多的,並且發病也是無自覺性的,主要有精神上的因素,如長期的情緒低落,作息不規律,或者是睡眠不足等,還有自身的免疫力低下,以及飲食不規律,身體內微量元素的缺失,並且還存在一定的遺傳因素,外界不利環境因素的刺激等,不注意防曬,受到過多的紫外線照射,工業上的汙染。

11樓:ak4琪

誘發因素很多的,汙染暴曬外傷遺傳等都是可能引發白癜風的

12樓:江城醫院**

一、工業汙染

工業排汙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是近年來發病率增高的原因之一。工業生產排放的未經處理的廢氣、廢水 ,以及迅速增長的機動車輛排放的尾氣均含有許多有害於人體的物質,如二氧化硫、強酸、強鹼、鉛、砷、汞、苯、酚等化學或重金屬毒物會直接對人體造成傷害。近年來,發現大量排放的氟類製冷劑破壞了大氣層中的臭氧層,導致過量的紫外線照射到地表面,即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二、農業汙染

農作物過量的使用化學藥品,如殺蟲劑、殺菌劑及催熟劑等,肉食家禽過量的餵食生長激素宰殺後在體內的殘留,對人體健康均會造成不良影響。

三、小食品及飲料小食品及飲料對兒童的身體發育和健康有明顯的影響,其原因是:1)干擾兒童正常飲食規律,小食品飲料香甜可口,兒童將其做為零食隨時食用,久之則不能按時間正常用餐,打亂了正常飲食規律;2)久用傷脾胃:小食品飲料多屬甜味食品,中醫認為久用甘甜之品會導致胃熱積滯、食慾下降、甚至厭食、偏食。

長期偏食導致營養素攝入不足,因營養不良而使免疫力下降,即影響身體正常發育,又會導致許多疾病的發生。3)有的不符合衛生標準的小食品會含有許多化學新增劑,如染色劑、防腐劑、甜味劑等會給兒童身體造成直接傷害。

四、內分泌與免疫功能失調

某些致**子(化學及重金屬毒物)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紊亂、內分泌功能失衡,產生抗黑色素細胞抗體,造成黑色素細胞損傷、脫失而發病。被損傷的黑色素細胞可再釋放抗原,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抗黑色素細胞抗體,使更多的黑色素細胞被破壞,因而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人體免疫應答反應是較複雜的生理病理過程。

此外長期的心理壓力、精神創傷也可導致機體神經體液調節失衡,內分泌紊亂而發病。

五、微量元素缺乏

微量元素是參與機體新陳代謝中間環節的活性物質,如銅、鋅、硒、碘等,它們直接參與黑色素細胞的合成,還有保護黑色素細胞免受重金屬毒物損傷的作用。研究證明,微量元素缺乏和比例失調都可導致黑色素細胞合成障礙。

六、遺傳因素

臨床觀察,僅少數病例與遺傳有關,但不影響本病的**。

13樓:nice奶薩

1.遺傳學說 有研究認為白癜風可能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病,國外作者統計30%患者有陽性家族史,發現單卵雙生子中兩個均發病,國內報道陽性家族史為3%~12%,較國外報道低。

2.自身免疫學說 自身免疫學說與白癜風的發病關係日益受到重視,許多學者注意到患者及其家族成員中合併自身免疫性疾病比率較高,常見的有甲狀腺炎,甲狀腺機能亢進或減退,糖尿病,慢性腎上腺機能減退,惡性貧血,風濕性關節炎,惡性黑色素瘤等,而白癜風患者的血清中,有人檢出多種器官的特異性抗體,如抗甲狀腺抗體,抗胃壁細胞抗體,抗腎上腺抗體,抗甲狀旁腺抗體,抗平滑肌抗體等,而且檢出率明顯高,另外患自身免疫性疾病者,白癜風發病率較一般人群高10~15倍,近來又發現白癜風病人有抗黑素細胞表面抗原的抗體,稱為白癜風抗體,其滴度與患者**色素脫失程度有關,滴度隨皮損面積擴大而增加,還發現患白癜風的動物也有類似現象,提出該病是黑素細胞的自身免疫性疾病,behl(1977)發現在進行期白斑邊緣有單核細胞聚集,侵入真皮表皮交界處,由破壞的基底膜進入表皮,使該處的黑素細胞及黑素缺如,認為本病可能是遲發超敏反應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另外,內服或外用皮質激素,特別是不按皮節分布的皮損療效較好,也間接證明本病的免疫機理。

3.精神與神經化學學說 許多臨床學家發現精神因素與白癜風的發病密切相關,據估計約2/3的患者在起病或皮損發展階段有精神創傷,過度緊張,情緒低落或沮喪,緊張可致兒茶酚胺類增高,如腎上腺素可直接影響脫色;應激也可使acth分泌增加,導致皮質激素分泌增加,而動員糖和游離脂肪酸,刺激胰島素分泌,胰島素間接刺激大腦的l-色氨酸增加,使大腦5-羥色胺合成增加,而5-羥色胺的代謝產物為褪黑素,褐黑素受體活動過度在白癜風的發病中起重要作用,褪黑素受體活動過度可增加茶鹼酶的活性,這些酶抑制黑素生化,但後期又使其生代活化,導致黑素代謝的毒性中間產物在黑素細胞內蓄積,使黑素細胞死亡,最終引白癜風,有學者觀察到白斑處神經末梢有退行性變,而且變化程度似與病程有關,這種現象也支援神經化學學說。

4.黑素細胞自身破壞(self-destruction of melanocytes)學說 白癜風的基本病變是表皮黑素細胞部分或完全喪失功能,lerner2023年提出這一學說,認為白癜風是因其表皮黑素細胞機能亢進,促之耗損而早期衰退,並可能是由於細胞本身合成的毒性黑素前身物質的積聚所致,實驗證明某些化學物質對黑素細胞有選擇性的破壞作用,使**脫色,這些物質多屬取代酚類化學物質的脫色劑,如氫醌單苯醚,氫醌,敘丁酚,雙氧水等,都對**與毛髮有脫色作用,白癜風近年來發病有所增加,可能與工業的發展,接觸這類化學物質的機會增加有關。

5.微量元素缺乏學說 有人提出體內銅含量降低與白癜風發病有關,但測定患者血清與毛髮的銅含量似乎與一般人群無顯著性差異,有關微量元素學說有待進一步研究。

6.其他因素 外傷包括創傷,手術,搔抓等可誘發白癜風,某些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等,可伴發白癜風,日光曝曬易發生白癜風。

白癜風的發病學說較多,且均有一定依據,但又都有一定的片面性,目前認為其發病是有遺傳因素,又在多種內,外因子作用下,免疫功能,神經與內分泌,代謝功能等多方面機能紊亂,致使酶系統的抑制或黑素細胞的破壞或黑素形成的障礙,而致**色素脫失。

當精神過於緊張時腎上腺素消耗增多,則多巴主要合成腎上腺素,因而黑素合成減少。

白癜風患者血液及**中銅或銅藍蛋白水平降低,導致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因而影響黑素的代謝。

此外某些化學物質和光感性藥物亦可誘發本病。

發病機制

白癜風發病機制可能是損害區域性表皮真皮交界處黑素細胞內酪氨酸酶功能喪失,使酪氨酸氧化為多巴受阻,從而使黑素的形成發生障礙。

中醫認為,情志內傷,肝氣鬱結,氣機不暢,復感風邪,搏結於肌膚,以致區域性氣血失和發生本病。

白斑病都是什麼原因出現的,白斑病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

1 陽光暴曬 陽光暴曬是引起白癜風的一大原因,長期受到了陽光的暴曬,黑色素細胞過度活躍,從而過早的衰亡,同時,細胞活躍會使得大量有害的中間物質生成,從而損害了黑色素細胞,引發白癜風。2 接觸化學物質 例如酚類化合物物質,在日常生活中,工作接觸比較頻繁的有 塑料 橡膠以及洗衣服等化合物,這些物質都和白...

白癜風是什麼原因引起發病的,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 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 神經化學因子學說 遺傳因素 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 微迴圈障礙 飲食 情緒 菸酒 藥物刺激 機械性刺激 手術 外傷 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加強日常防護也是很很重要的,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

面板白斑病的初期症狀有哪些,白癜風初期症狀圖片有哪些

您好,白癜風初期主要在身體表面特定部位顯示公尺粒甚至指甲大小的白色斑塊,顏色較淺,多為淡白色,進行期四周不清楚,有些在白色斑塊四周有介於白色斑塊與健康 的白斑向正常 發展暈環,白色斑塊表面光滑,無皮屑,毛孔不通暢,但是生物體與外界環境之間的物質和能量交換以及生物身體內物質和能量的改變過程功能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