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神經性耳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2023-01-10 22:20:02 字數 6249 閱讀 7819

1樓:夢昕娛樂

耳鳴是非常普遍的症狀,具體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如果偶爾一次,比如站猛、碰到頭、睡眠不好或情緒激動等,都會出現一過性耳鳴。一般持續在五分鐘之內,屬於一種生理性反應,為調節或保護機制;

2、超過五分鐘以上持續存在的耳鳴,對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才稱為耳鳴。原因非常多,包括全身和區域性因素,全身原因如高血壓、心臟病、血液系統疾病、血脂紊亂、糖尿病等,區域性原因如中耳炎、外耳道炎、外耳道異物等。

2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耳鳴的發病原因很多,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1、外耳道耵聹栓塞,通俗的說就是耳屎堵住了外耳道,取出耵聹後耳鳴可消失;

2、中耳炎,患者有可能早期出現耳鳴耳悶等症狀;

3、突發性耳聾,這類患者可以先有耳鳴症狀,隨後感覺聽力明顯下降;

4、聽神經瘤,部分患者因為耳鳴症狀來就診,經過聽覺檢查、影像學檢查後發現為聽神經瘤;

5、梅尼埃病,他可能在發病期間和發病早期出現耳鳴症狀,隨後就出現眩暈。耳鳴是乙個預警,他提示你內耳有問題了。耳鳴原因最常見的就是這五種情況。

3樓:万俟訪

耳鳴發病的原因有哪些:如外耳道阻塞引起,包括耵聹栓塞、外耳道膽脂瘤、外耳道異物、出血、腫瘤等。

中耳病變:鼓膜穿孔,尤其是外傷性鼓膜穿孔早期,耳鳴較重;急慢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咽鼓管功能不良、聽骨鏈異常等均可引起耳鳴。

內耳病變:耳硬化症、梅尼埃病、內耳感染、外傷、遲髮型膜迷路積水、突發性耳聾等。

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各種原因導致的貧血、消耗性疾病導致的低體重、內分泌功能紊亂、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血壓異常、腎衰等,可因內耳血供障礙、神經營養缺乏、毒血症導致神經功能異常。

藥物:具有耳毒性的某些藥物應用不當可導致耳鳴,如萬古黴素、甲氨蝶呤、某些抗抑鬱藥等。

老年全身功能減退:表現老年性耳聾、雜訊損傷、原因不明的短暫耳鳴等。

心理因素:部分患者的耳鳴,可能與睡眠障礙、神經性的而鳴。

4樓:網友

耳鳴的發病原因較多,具體情況如下:

1、雜訊損傷:如工業雜訊、娛樂場所雜訊、工作雜訊,可導致聽力下降伴耳鳴;

2、藥物損害:如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抗癌藥物、抗瘧疾藥物等;

3、年齡因素:如老年人聽力損失,可有耳鳴;

4、耳部疾病:如外耳道炎、耵聹栓塞、中耳炎、內耳疾病、突發性耳聾、梅尼埃病、聽神經瘤等;

5、精神因素:如精神緊張、睡眠不良、焦慮、抑鬱等;

6、全身性疾病:如貧血、高血壓、糖尿病、自身免疫性性疾病等。

5樓:內向男孩的精彩生活

答:身體本身存在的疾病,還有就是受環境影響,比如說在喧鬧或者存在噪音的環境,都會對耳膜產生不良的影響。

6樓:排場魑魅

耳鳴有很多原因。常見的臨床原因是情緒激動、疲勞、感冒還有耳部或者顱內的佔位性病變。中耳的病變,由於常引起不同程度的傳導性耳聾,從而增強耳鳴。

神經性耳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7樓:採十哥

左耳一直耳鳴,比較常見的是因為耳腔的唯一出口咽鼓管咽口因為機械性堵塞,導致咽鼓管功能異常,此時可引起鼓膜內陷而導致耳鳴、耳悶等症狀。另外,還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中耳炎導致的耳鳴,前期都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慢性鼻炎、鼻竇炎等症狀,炎症順著咽鼓管咽口進入中耳腔而引起耳鳴。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感音神經性耳聾導致的神經性耳鳴,多是因為長期接觸噪音以及耳內聽力受損而出現耳鳴症狀。

8樓:校容

腦內聽神經受損所導致的耳鳴,可以採用中醫。

耳鳴發生的原因都有哪些?

9樓:改依杉

意見建議:

你好,一般來說,引起耳鳴的最常見原因是耳部疾病,如外耳道炎,外耳道耵聹栓塞,急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咽鼓管阻塞,鼓室積液,耳硬化等。 如果檢查沒有實質性病變,則應該考慮神經性耳鳴建議你找出**,如果是神經性耳鳴的話,建議你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規範綜合**,一般發病後越早**相對效果越好,還有就是一定要休息好,可以靜脈輸液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如香丹,血塞通,川芎嗪之類的都可以;還有就是營養神經藥物:

維生素b1,維生素b12;另外口服藥:西比靈,尼莫地平等。

造成耳鳴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10樓:洞醫網

能夠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按照北京友誼醫院龔樹生教授觀點,幾百種疾病都可以引起耳鳴。長期熬夜、精神壓力大、不良的生活習慣和不良情緒可以引起耳鳴,感冒後咽鼓管功能不好可以引起耳鳴,中耳炎、突發性耳聾、梅尼埃、耳硬化症、鼻咽癌、聽神經瘤、冠心病、腦溢血都可以引起耳鳴。這些都是常見的能夠引起耳鳴的原因,建議患者朋友,在出現耳鳴以後,及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系統排查,避免錯過耳鳴作為疾病的早期預警。

11樓:宛露辛桂楓

引起耳鳴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噪音,中耳炎等。

12樓:蒙力卜妤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耳鳴。

多久了高頻還是低頻的呢?

13樓:張慶圓

有些患者可伴有睡眠障礙、心煩、惱怒、注意力無法集中、焦慮、緊張、抑鬱等不良反應,而不良的情緒狀態可加重耳鳴,造成耳鳴與不良情緒之間的惡性迴圈。

14樓:碩夢豆河靈

疲勞,感冒,鼻炎等問題都有可能,如果長期的去醫院,短期的注意休息,沒有緩解,看醫生。

15樓:戎馳夏迎天

耳鳴一般是聽力下降的早期表現。

16樓:乙熹羿懿

1、傳導性耳鳴的原因:

此種耳鳴的原因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如外耳道腫脹、堵塞、鼓膜穿孔、內陷、中耳炎症、粘連、硬化等。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2、生理性耳鳴的原因:

在身體內部,血管搏動、血液流動、肌肉收縮、關節活動、呼吸運動等,都會發生微弱的聲音,其中距耳較近者,就會感覺出這種聲音。

17樓:磨曠方旭堯

比較常見的原因是腎虛。

18樓:板博苟冰凡

腎虛吧。腎開竅於耳呀。

19樓:俟勤嶽雪珍

原因分為很多種,每個人都不一樣。

20樓:承璣鈄曉暢

長期耳塞式耳機的使用。

耳鳴出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1樓:亢承嗣

人們對於耳鳴也有一定的了解,在疾病最初發病的時候並沒有那麼多的症狀,而患者也沒有太多的注意,其實這是不對的想法,有些症狀就是患者出現不明顯的症狀。對於耳鳴的**很多人不了解,下面看看專家的解釋。

經過專家對多數患者的研究發現,一些疾病與聽覺是沒有任何關係的,而與情緒(下丘腦)、記憶(大腦額葉)及自主神經反應有所以耳鳴所波及的病變範圍很大。另外,有些人每當月經期、疲勞、飲酒時出現耳鳴,絕經期和神經官能症者也可出現耳鳴;全身各器官系統性疾病,如高血壓、低血壓、白血病、貧血、腎病、動脈硬化等也可出現耳鳴。

然而再出現耳部疾病的同時,有時候嚴重的會引發耳鳴的症狀,那麼這是有關係的。按耳鳴的音調不同,常將其分低音調耳鳴和高音調耳鳴兩種。低音的轟轟聲、嗚嗚聲,多為傳導系統病變所致。

如外耳道耵聹栓塞、外耳道異物堵塞、急性卡他性中耳炎、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等。高音調耳鳴為蟬鳴聲、汽笛聲、開水沸騰聲,多為感音系統病變所引起,如梅尼埃病、藥物中毒性耳鳴、雜訊外傷、感染性耳鳴、老年性耳鳴等。

22樓:木木大人

引起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神經性的因素,或者是說受到外界的一些噪音的影響,或者是血壓的問題都會造造成出現這種表現。

23樓:田間草堂

耳道內耵聹栓塞容易引起耳鳴、也會伴有耳癢、耳痛及眩暈症狀。

24樓:笑笑_施施

1. 平時的作息是否規律,作息長期不規律會導致人精神緊張,身體疲乏使耳鳴加重;2. 飲食不規律也會加重耳鳴的發生;3.

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導致耳鳴的發生。比如,頸椎炎、腦血管疾病、耳道炎、聽覺神經系統病變等;4.還有可能是內耳聽覺神經的損傷,這種多是因為,長期在噪音較大的環境中生活,導致聽力下降,注意不要在嘈雜的環境中佩戴耳塞,佩戴時間也不要太長。

耳鳴的發生原因是什麼?

25樓:洞醫網

大多數耳鳴是因為我們身體健康出現一些問題,通過耳鳴表現出來,最典型的就是鼻咽癌、聽神經瘤、梅尼埃、突聾類疾病,這是一些疾病的早期預警,還有一些耳鳴是因為你熬夜,精神壓力大,這時候,身體就通過耳鳴來告訴你,你需要休息一下了,如果再不休息身體就會出現一些問題。除了這些健康的提示,還有一些耳鳴是因為服用能夠引起耳鳴的藥物,或者是外耳道異物,所以耳鳴原因很複雜,建議有耳鳴朋友及早到醫院接受正規**。

26樓:海音華西中心店

一般耳鳴的原因:

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27樓:匿名使用者

腎開竅於耳,有可能腎虛導致的。

耳鳴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28樓:洞醫網

耳鳴是乙個症狀而不是疾病,引起的耳鳴的原因非常多。比較常見的有下列幾類:第一類是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熬夜、長期接觸噪音、年齡因素引起的的聽覺神經系統的退行性病變等因素引起耳鳴。

第二類是聽覺系統病變引起耳鳴,比如外耳道異物、中耳炎、梅尼埃、突聾等疾病。第三類是血管性疾病,比較常見的有頸靜脈球體瘤、血管畸形、血管瘤等。第四類是全身性的疾病、比如三高、貧血、甲亢類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

29樓:採十哥

耳鳴的常見原因和注意事項:

1、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對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2、精神緊張和疲勞:當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均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鬆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3、特殊藥物:耳鳴患者由於其他疾病就診時,請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己患有耳鳴。因為有些藥物會使您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4、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30樓:說好不讓你難

我們平時耳朵聽到的聲音都是外面有乙個東西在發出聲音我們聽到了,但是外面如果沒有東西發出聲音,你確聽到耳朵裡面有聲音,這種聲音我們就稱它為耳鳴。耳鳴的原因是非常多種多樣的,各種各樣的不同的疾病,耳朵的疾病和耳朵以外的疾病,都可以產生耳朵裡面有耳鳴,因此耳鳴是好多疾病的乙個共同的症狀,他本身不是乙個病,不同的病都可以產生耳鳴,同乙個耳鳴,兩個人同樣差不多的耳鳴,可能兩個人完全是不同的病。所以原因是非常多種多樣的。

但是總體來說,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耳朵本身的病變,一種是耳朵以外的病變。比如說好些高。

血壓的病人,或者血管有急性的病人,我們經常可以聽到,耳朵裡面有一些不動性的耳鳴,咚咚,咚咚的耳鳴,這些往往是血管的聲音傳到耳朵裡去的,並不是耳朵本身有疾病,或者是血管跟耳朵的間隔裡面有缺損我們才聽到的這些。有些耳鳴是耳朵本身引起的,這個耳朵本身引起的耳鳴也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我們在耳朵從外面把聲音傳導到耳朵裡去,這個過程發生病變了。比如說我們耳朵眼裡面被耳屎堵住了,有外耳道炎,有中耳炎,這時候都可以產生耳鳴。

另外一種,最常見的,尤其是對中老年朋友來說,最常見的,就是所謂的。

神經性耳鳴,那是耳朵的神經出問題了。耳朵的神經出問題是什麼原因呢,也可以分成兩類,一類是由於藥物,或者是噪音,比如說有些人在噪音環境長期工作,或者過年放爆竹把耳朵給震了,把耳朵的神經給弄壞了,或者是藥物把它損壞了,這引起的。還有一種就是老年性的,老年性以後,我們耳朵裡面的管聽覺的毛細胞開始壞死了,或者是我們耳朵供血供不上了,或者我們耳朵傳導的神經系統出現問題,甚至到。

大腦皮層。出現問題,都可以產生耳鳴。

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啊?

你好,有神經性耳鳴的情況,考慮是因為長時間的過度勞累或者是壓力過大導致的。建議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不要過於焦慮,還可以通過服用抗焦慮的藥物,或者是 神經性耳鳴的藥物來進行 還要保持乙個規律的作息習慣飲食習慣,這些對於 神經性耳鳴都是有好處的。在平時,我們應該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 還要講究衛生,...

怎麼預防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怎麼檢查呢

在日常生活當中,通過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可以降低神經性耳鳴的發病 防止汙水進入耳朵,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是防止耳病重要的一環。若汙水入耳,常可導致耳道疼痛紅腫,甚至鼓膜穿孔流膿。因此,沐浴 游泳 洗頭時,應用乾淨的棉花阻塞外耳道口,以防止汙水入耳。若汙水入耳,應立刻用乾淨棉花清潔耳道 講究衛生,戒除...

神經性耳鳴真的可怕嗎?神經性耳鳴真的沒救了嗎?

挺可怕的,神經性耳鳴。的危害是比較多的。首先就是容易影響聽力,因為神經性耳鳴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有的人可能是很快出現聽力下降,也有一部分患者是隨著時間的增長,耳鳴或者是聽力下降的程度就會逐步加重。還有可能是影響到睡眠,主要是因為如果是比較長時間的耳鳴或者就是相對來說耳鳴的程度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