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心肌病常見的發病原因有哪幾種

2022-04-11 00:05:09 字數 1866 閱讀 6980

1樓:du大百科

(1)感染性原因 多見於嚴重的細菌、病毒、立克次體、原蟲等感染,細菌或病毒直接侵犯心肌,或者其毒素影響心肌,引起心肌病,即所謂的心肌炎後心肌病。

(2)代謝性原因 最多見的是糖尿病引起的心肌病。其次為家族性糖原累積症、腳氣性心臟病、酒精性心肌病、心臟澱粉樣變等引起心肌改變。

(3)內分泌性原因 常見的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肢端肥大症等導致心肌病變。

(4)結締組織疾病 多見於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硬皮病等引起心肌損害。

(5)缺血性原因 主要是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痙攣引起心肌缺血性改變,導致心肌病變。

(6)過敏性原因 多指磺胺藥、青黴素以及其他藥物過敏引起的心肌改變。

(7)中毒性原因 燒傷、白喉、傷寒等細菌毒素直接損害心肌引起心肌病。

2樓:守護2召

繼發性心肌病是一種特異性心肌病,患者在發病的時候還常常伴有心內膜或者一些心包的病變,其中,由於飲酒過量導致的酒精性心肌病也屬於繼發性心肌病中的一種,如果此時患者還不戒酒,那麼將對心肌細胞造成更大的損傷,預後也較差,需引起注意。

繼發性心肌病常見的發病原因有哪幾種?

3樓:一零啞劇

繼發性心肌病常見的發病原因有以下幾種:

(1)感染性原因:多見於嚴重的細菌、病毒、立克次體、原蟲等感染,細菌或病毒直接侵犯心肌,或者其毒素影響心肌,引起心肌病,即所謂的心肌炎後心肌病。

(2)代謝性原因:最多見的是糖尿病引起的心肌病。其次為家族性糖原累積症、腳氣性心臟病、酒精性心肌病、心臟澱粉樣變等引起心肌改變。

(3)內分泌性原因:常見的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肢端肥大症等導致心肌病變。

(4)結締組織疾病:多見於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硬皮病等引起心肌損害。

(5)缺血性原因:主要是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痙攣引起心肌缺血性改變,導致心肌病變。

(6)過敏性原因:多指磺胺藥、青黴素以及其他藥物過敏引起的心肌改變。

(7)中毒性原因:燒傷、白喉、傷寒等細菌毒素直接損害心肌引起心肌病。

4樓:夕陽的刻痕

繼發性心肌炎最常見的發**素就是感冒引起的。

心肌病的常見致病原因有哪些?

5樓: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心肌病的發生與多種因素有關

分為原發性心肌病和繼發性心肌病

原發性心肌病的發病原因不明

繼發性心肌病主要與感染、代謝疾病、內分泌疾病、缺血、過敏等因素有關。

6樓:乜紫桖

心肌病多半是夏天造成的,由於冷熱處理不當所致。例如運動後急喝冷飲,或者滿身大汗進入空調房,冷飲或者空調的冷氣所造成的區域性器官冷卻,使身體誤以為熱量已散盡,因而停止散熱,導致心臟散熱不及,造成心肌損傷。心臟在運動中負荷很重,必須不斷地把熱排出去,一旦排熱工作突然停止,會使心肌過熱,造成損傷 。

7樓:舒震止顫湯

可能跟生活習慣也有關係

心肌病有幾種型別?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心肌病(特發性心肌病)可分為肥厚型心肌病?淤血型心肌病和收縮性心肌病?

肥厚型心肌病阻塞嚴重時,可進行手術?在內科**方面,由於原因不明,所以只能進行對症**?不過,由於常常出現猝死,所以不可粗心大意?

儘管對心功能不全**方法已經有明顯進步,但是對淤血型心肌病的心功能不全**卻相當困難,而且可出現房室傳導阻滯與室性心動過速等危險的心律紊亂,在**上更須謹慎?

收縮性心肌病心內膜及其下方的心肌發生高度纖維化?由於心肌被很硬的纖維所取代,致使心臟功能減弱?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白斑病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

白癜風屬於區域性色素脫失性疾病。目前造成白癜風的 尚不明確,有可能是遺傳 自身免疫系統疾病造成的,其次也可能是精神緊張 焦慮所致,但也考慮是體內的黑素細胞破壞過多 微量元素缺乏造成的。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色素脫失性疾病,是由於 黑色素細胞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色素脫失斑,先階段白癜風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一...

白化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

基因突bai變導致的白化病,mc 基因du的突變的人群會出zhi現眼 白 dao化病2型的症狀 專。這種基因的 功能主要為屬調節黑色素的產生和色素沉著的正常變化。有oc 和mc 基因變化的人會出現2型眼 白化病的症狀。包括淺色眼睛和視力問題 但是,他們最典型的症狀是紅色的頭髮,而不是通常的黃色 金色...

耳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神經性耳鳴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耳鳴是非常普遍的症狀,具體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 如果偶爾一次,比如站猛 碰到頭 睡眠不好或情緒激動等,都會出現一過性耳鳴。一般持續在五分鐘之內,屬於一種生理性反應,為調節或保護機制 2 超過五分鐘以上持續存在的耳鳴,對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才稱為耳鳴。原因非常多,包括全身和區域性因素,全身原因如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