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紅柿煤汙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2:59:46 字數 2508 閱讀 6425

1樓:雲種養

西紅柿煤汙菌以菌絲和分生孢子在病葉上或在土壤內及植物殘體上越過休眠期,翌春產生分生孢子,借風雨及蚜蟲、介殼蟲、粉蝨等傳播蔓延,蔭庇濕度大棚室或梅雨季節易發病。請參考

請問大蒜紫斑病發病原因是什麼?

2樓:雲種養

冬季溫來暖地區病菌在蔥蒜作物上自輾轉傳bai播為害;寒冷du地區則以菌絲體附zhi著在寄主或病殘dao體上越冬,翌年產出分生孢子,借氣流或雨水傳播,病菌從氣孔和傷口,或直接穿透表皮侵入,潛育期l一4天。分生孢子在高濕條件下形成。孢子萌發和侵入需具露珠或雨水。

發病適溫25—27℃,低於12℃不發病。一般溫暖、多雨或多溼的夏季發病重。請參考

請問豌豆枯萎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3樓:雲種養

豌豆枯萎病屬弱寄生性一環境主導作用發生型病害,病原寄生性不強,寄主植物由於受到不利環境條件的影響,其生理生化代謝受到干擾和破壞,致原有的抗性減小而感病。

外界條件變化對其發生有明顯的作用,在適宜的條件下,病害不會發生,只有在低溫、濕度過大,持續時間長的情況下才會發病。

供參考一下

祝您豐產豐收

桃子黑斑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4樓:雲種養

防治方法:果實套袋.

幼果期噴灑二次2000倍托布津或1500倍多菌靈均

供您參考

請問專家黃瓜黑星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5樓:雲種養

病菌以bai菌絲體或絲

塊隨殘體du在土壤中越冬,也可以zhi分生孢子附著dao在種子表專面或菌絲潛伏在種皮內

屬越冬,也可以黏附在棚室牆壁縫隙或支架上越冬。播種帶菌種子,病菌可直接侵染幼苗。土壤中病殘體上病菌第二年產生分生孢子,侵染定植的瓜苗。

田間植株發病後,在適宜條件下病部產生大量分生孢子,分生孢子借氣流、雨水和農事操作傳播。溫、濕度條件適宜時,分生袍子很快萌發,從傷口、氣孔或直接穿透表皮侵入。潛育期4―7天,生長季節可反覆侵染。

病菌9―36℃均可發育,但發育最適宜溫度為20―22℃。相對濕度93%以上才能產生分生孢子,而分生抱子萌發必須要有水膜& #40;滴& #41;存在。病菌喜弱光,在春天溫度低、濕度大、透光不好的溫室內發病早而嚴重。

發病輕重與黃瓜連茬年限呈正相關關係。黃瓜植株長勢,尤其前期長勢與發病有密切關係,一般前期長勢弱易發病且發病重。黃瓜品種間抗病性存在一定的差異

謝謝評價

請問老師馬鈴薯小葉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6樓:雲種養

病毒病病毒病主要靠汁液和傷口傳播

比如大風大雨造成傷口

比如蚜蟲飛蝨等危害傳毒

這個病一般種薯帶毒

蚜蟲危害了帶病的植株,再去危害健康植株

就會傳播

同樣。如果病株和健康株長在一起,大風大雨造成葉片摩擦,就會造成汁液傳播

張老師參考一下

謝謝張老師

請問馬鈴薯青枯病發病原因是什麼

7樓:雲種養

早上好!

主要是土壤和種薯帶菌,通過灌溉水或雨水傳播,從莖基部或根部傷口侵入一般酸性土發病重。田間土壤含水量高、連陰雨或大雨後轉晴氣溫急劇公升高發病重。

希望能幫到您!?

西紅柿潰瘍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8樓:雲種養

病菌可在種子bai

和病殘體上du越冬,可隨zhi病殘體在土壤中存活2-3年。病菌dao由傷口內侵入寄主,也可以容從葉片的毛狀體、果皮直接侵入。病菌侵入寄主後,經維管束進入果實的胚,侵染種子臍部或種皮,使種子帶病。

帶病種子、種苗以及病果是病害遠距離傳播的主要途徑。田間主要靠雨水、灌溉水、整枝打權,特別是帶雨水作業傳播。溫暖潮濕的氣候和結露時間長,有利於病害發生。

氣溫超過25℃,降雨尤其是暴雨多適於病害流行,噴灌的地塊病重。土溫28℃發病重,16℃發病明顯推遲。偏鹼性的土壤利於病害發生。

供您參考!早安!

老師客氣了!

請問老師,蘋果棉腐病發病原因是什麼?

9樓:雲種養

有**嗎?

是不是疫腐病

沒聽過綿腐病

疫腐病的發生與溫、濕度關係密切,每次降雨後,都出現發病高峰。果實生長期雨水多的年份發病重,高溫、多雨天氣則會引起病害流行。在土壤積水的情況下,果樹根頸部如有傷口,病菌則會侵入皮層,造成根頸部腐爛。

品種間抗病性有差異,紅星、金冠、印度、祝光等發病較多,伏花皮。紅玉、倭錦等也易染病,國光、富士、喬納金等品種發病較輕。

蘋果疫腐病是由真菌引起的病害。病菌隨病組織在土壤中越冬。地面病菌借雨水飛濺傳播侵染果實和葉片先發病,以距地面60釐公尺以內的果實發病較多。

樹冠下垂枝多,四周雜草叢生,果園或區域性小氣候濕度大發病重。

供您參考

不客氣,希望可以幫到您

請問老師豌豆黃頂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下午好!主要靠豆蚜傳毒,汁液摩擦和種子都不傳毒。在毒源存在的條件下,利於傳毒蟲媒繁殖活動的天氣或生態條件均利於本病發生。豌豆黃頂病是一種豌豆黃頂病毒侵染引起的病害,主要靠豆蚜傳播。僅供參考。歡迎關注,感謝評價!請問豌豆枯萎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豌豆枯萎病屬弱寄生性一環境主導作用發生型病害,病原寄生性不...

肌肉萎縮的主要發病原因是什麼,肌肉萎縮的病因是什麼?

1.神經源性肌萎縮 常見的原因為廢用 營養障礙 缺血和中毒。前角病變 神經根 神經叢 周圍神經的病變等均可引起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障礙,從而使部分肌纖維廢用,產生廢用性肌萎縮。另一方面當下運動神經元任何部位損害後,其末梢部位釋放的乙醯膽鹼減少,交感神經營養作用減弱而致肌萎縮。2.肌源性肌萎縮 是由肌肉...

豆角是什麼病及原因,豆角這是什麼病?原因是什麼?

不是病,是蟲害,豆角薊馬危害引起的,豆角這個作物比較特殊,屬於閉花作物,就是早上開花,下午花就閉合的,建議在上午使用藥劑,下午使用藥劑不理想的。但是這就和採摘的時間有矛盾了,基本上採摘結束都要到11點後了,錯過了早上噴藥的時間。所以很多種植戶選擇在下午打藥,這時候打藥 效果大打折扣。建議早上用藥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