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牛仔褲掉色的問題,牛仔褲掉色後怎麼處理

2022-01-06 23:02:54 字數 6136 閱讀 1449

1樓:咕嚕菇涼

牛仔褲掉色越來越嚴重,用什麼方法可以防止牛仔褲掉色呢?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快來看看吧!

2樓:尹朶月

第一次洗的時候放少許鹽,是用來固色的 不是用來褪色的,所以涼水泡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平時洗的時候就不用放鹽了,選擇不帶漂白功能的洗衣粉,還是盡量不要水溫過高,記得把褲面反賺。

3樓:辰星

對於牛仔褲掉色問題,其實這是屬於廠家出廠的時候沒有做好嚴格的定型,我建議你可以將剛買來的牛仔褲在鹽水裡面進行浸泡,浸泡成一段時間的時候,牛仔褲可以將顏色定型。

4樓:辰星

牛仔褲掉色的問題可以用鹽水來解決,用鹽水多次浸泡之後,會減少它的掉色情況,然後呢,我建議牛仔褲最好和其他淺色類的衣物分開來洗。

5樓:bd小葵

其實這個問題是很難解決的,如果是新褲的話,第1次洗的話,最好是用冷水或者是溫水,不要用過熱的水。洗的時候可以在裡面加一些鹽。

6樓:名

我覺得牛仔褲掉色,它就是乙個正常的現象,不可能會去阻止他不掉色,因為他有的就掉色很嚴重,他就是用顏色漂上去的,所以如果你想讓他不掉色的話,就盡量自己不買掉色的褲子都好。

7樓:容恨柔

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8樓:熙熙

新買的牛仔褲,可先浸在濃鹽水中。(鹽水只要嚐起鹹鹹的就可以了),過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側翻出來再清洗曬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

9樓:戰歌

可以在洗滌的過程中加入鹽分,或者購買護色的洗衣液和洗衣粉。其實在我看來,牛仔褲淺色也有淺色的風格,掉色也挺好看的,是一種個性。

10樓:終周允易真

建議牛仔褲用以下方法洗滌:如果牛仔褲是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牛仔褲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

有少許的退色,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嚴重縮水,一般水溫在45度左右。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

牛仔褲,那樣會破壞牛仔褲的褶皺感。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而在潮人中,牛仔褲一年半載不洗是常事。如果髒了就抖一抖,反過來晾一

晾,因為怕多入水會破壞褲子的形狀,好的牛仔褲會按你的身型而變化。養一條褲子一般要花上2-3年的時間,這樣才叫喜愛牛仔褲。

一.牛仔褲最佳的清洗時間為6-12個月

一般朋友穿牛仔褲一週或是有一點汗(贓)就放進洗衣機裡洗,其實這樣對牛仔褲的傷害是很大的,長期樣做下去會使你的牛仔褲的型狀走形哦,穿起來就不會有貼身的舒適和漂亮的腿型了。

正確方法應該是,盡量6-12個月清洗一次,如果夏天出汗很多,你可以將自己的牛仔褲掛通風的地方,噴上一些清水,讓它順風曬乾,這樣牛仔褲上的汗味就不會

了;如果牛仔褲粘上了一些乾淨東東,你可以在贓的地方噴上清水,然後輕輕撮掉贓東東,然後再同上一樣掛在通風很好的地方,讓它自己風乾就好了!

2.第一次清潔不要乾洗或是機洗哦

大家一定有印象:牛仔褲洗完曬乾後再拿出來的時後一定是硬的,這除了你是用洗衣粉的原因,還乙個原因就是丹寧布上有一層膠。所以,第一次清潔時盡量不要用機

洗或乾洗,最好是穿在自己身上清潔,這樣清洗牛仔褲,會使牛仔褲會更加符合自己的腿型,穿出來的效果會更加好哦。清潔完後還是得向上條一樣掛置在通風的地

方,讓它自己風乾。

3.牛仔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保色處理哦

牛仔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基本的保色處理,不然牛仔褲很快就會洗白哦

保色處理其實簡便,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不信可以試試哦~

二.洗牛仔褲的技巧

我介紹幾個用洗衣機洗牛仔褲的技巧:用洗衣機洗牛仔褲是可以省下不少力氣,但是要注意以下事項∶

為了不讓牛仔褲褪色,所以在洗的時候,最好還是與其他的衣物分開來會比較好哦。

在牛仔褲放到洗衣機裡洗滌之前,最好先將拉練拉好,以免拉練洗到最後變形,而變的比較不好穿。

若牛仔褲比較髒時,可以先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強力洗淨等程式來洗。

在曝曬的時候要記得先翻面,然後用曬襪子、手帕所用的小衣架吊起來,使褲管成為圓桶狀,因為這樣比較快乾。

防止牛仔褲洗幾次顏色就變色的辦法?

當牛仔褲剛新買回來時,就可以在鹽水泡上個一天,這樣可以讓你的牛仔褲,不管在何時看起來,顏色都像是新買的一樣哦!

1.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

2.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牛仔褲,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

不要熨燙,保持自然的褲型。

3.洗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裡面翻過來洗,可以有效減少褪色。如果牛仔褲不是有油汙或其他特別骯髒情形時,盡可能減少洗衣液(中性)用量(盡量不要用洗衣粉,鹼性洗衣粉很容易讓牛仔褲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滌即可。

3.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4.從腰部掛起,翻過來晾曬,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暴曬,容易引發嚴重的氧化褪色。

5.如果要脫水,同樣要翻過來脫水,時間不要太長,一分鐘就可以!

11樓:神奇小妙招

剛買的牛仔褲掉色,不要扔,教你一招解決掉色煩惱

牛仔褲掉色後怎麼處理

12樓:wxy123456穎

備用材料:一小塊肥皂,盆,溫水,一勺鹽,一點醋,衣架。

牛仔褲掉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基本的保色處理,不然牛仔褲很快就會洗白。保色處理其實簡便,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和鹽,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另外減少清洗牛仔褲的次數,是褲子保鮮、保形、耐穿的簡單辦法。

1,用刀割一小塊肥皂。

2,倒入溫水融化肥皂,攪拌均勻。千萬別用熱水浸泡牛仔衣物,那會導致很大程度的縮水徵象,保持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

3,將牛仔褲放入肥皂水中浸泡兩分鐘,去掉容易掉落的表面浮色。

4,將褲子用清水沖洗乾淨。

5,再放一盆溫水。

6,加一勺鹽,鹽是有浸透揮發性而加強顏料分子浸透進入纖維內部從達到固色(防止退色)作用。

7,再放一點醋,加醋防褪色是由於染色劑在鹼性條件下不穩定,而在酸性條件下較為穩定的原因。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8,把牛仔褲反面泡在混合溶液中,大約半小時左右,能夠達到保持牛仔褲本來顏色的效果,再進行常規清洗。

9,用清水把牛仔褲投洗乾淨,不宜用甩乾機,翻過來晾曬即可。

10,不要把牛仔褲在陽光下暴曬,應掛在陰涼通風處。

13樓:玉澤i流光

牛仔褲褪色之後該怎麼辦?

14樓:咕嚕菇涼

牛仔褲掉色越來越嚴重,用什麼方法可以防止牛仔褲掉色呢?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快來看看吧!

15樓:醫院會計一枚

牛仔褲是很多女生的最愛,也是我的最愛,可是它有個麻煩,就是洗時會掉色,牛仔褲掉色是很麻煩的事兒,不能和其他衣服一起洗,否則會染色,所以單獨洗是最好的。但是怎樣讓牛仔褲不掉色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樣讓我的牛仔褲不掉色的吧:

新買的牛仔褲最好洗一次在穿,要洗的時候加一些白醋再洗!

第二次洗的時候,如果還是褪色的話,就加一些鹽泡兩個小時左右,再洗!

洗牛仔褲最好不要用洗衣粉洗,洗衣粉鹼性太高,容易腐蝕牛仔褲,造成牛仔褲褪色,洗的時候盡量用肥皂或者洗衣液等洗!

有時候不能用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候,就只能自己手洗了,手洗牛仔褲的時候不要用刷子刷,即使要刷就輕輕的刷就好,大力的刷牛仔褲會造成牛仔褲的顏色褪去。

洗牛仔褲不能用熱水洗,如果冬天太冷的話,建議帶上皮手套洗就是!熱水會使牛仔褲褪色!

洗牛仔褲的時候,如果外面不是很髒的話,建議直接翻過了洗,這樣不會造成褪色!

16樓:蛋黃西瓜

牛仔褲掉色問題很普遍,下面幾種方法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牛仔褲褪色的情況:

1、清洗時鹽水浸泡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褲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不會在掉色了。

此法不光可以應用於牛仔褲,凡是愛掉色的深色衣服,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一定程度上防止掉色現象。做法:可以取一些食鹽兩三勺為宜,先用少量熱水溶解然後加水滿過牛仔褲。

把牛仔褲全部泡在裡面,等待半個小時左右,再拿出來清洗。每一次清洗都可以如法炮製,長時間這樣操作,掉色現象就會逐漸消失。

2、第一次清洗前放白醋浸泡

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新衣服的味道),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還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防止退色。

3、清洗後反面晾曬

對於深色的牛仔褲,這個方法效果尤為明顯。方法是晾曬前把就在褲的內裡朝外晾曬。其實大多數衣服,由於面料和染色劑的原因都不適合太陽直曬晾乾。

雖然太陽直接晾曬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但是紫外線的作用是絕大多數衣服褪色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晾曬時盡量放在陰涼通風處最好。如果可以應用乾衣機,就會更加健康。

4、減少清洗牛仔褲,遠離熱水和漂白洗衣粉

洗衣粉都有一定的漂白作用,所以在洗滌時盡量不要使用。可以選擇溫和的洗滌靈等去汙用品。熱水會增加水分子的活性讓衣服較容易褪色,洗滌時盡量把水溫保持在25攝氏度以下為宜。

其實牛仔褲沒有必要經常清洗,,平日穿完,放到乾爽通風處讓牛仔褲吹吹風,減小清洗也是保養牛仔褲的主要方法之一。

17樓:科陽

1、牛仔褲最佳的清洗時間為6-12個月

穿牛仔褲一週或是有一點汗(贓)就放進洗衣機裡洗,其實這樣對牛仔褲的傷害是很大的,長期樣做下去會使你的牛仔褲的型狀走形哦,穿起來就不會有貼車的舒適和漂亮的腿型了。

正確方法應該是,盡量6-12個月清洗一次,如果夏天出汗很多,你可以將自己的牛仔褲掛通風的地方,噴上一些清水,讓它順風曬乾,這樣牛仔褲上的汗味就不會了;如果牛仔褲粘上了一些乾淨東東,你可以在贓的地方噴上清水,然後輕輕撮掉贓東東,然後再同上一樣掛在通風很好的地方,讓它自己風乾就好了!

2、第一次清潔不要乾洗或是機洗哦

大家一定有印象:牛仔褲洗完曬乾後再拿出來的時後一定是硬的,這除了你是用洗衣粉的原因,還乙個原因就是丹寧布上有一層膠。所以,第一次清潔時盡量不要用機洗或乾洗,最好是穿在自己身上清潔,這樣清洗牛仔褲,會使牛仔褲會更加符合自己的腿型,穿出來的效果會更加好哦。

清潔完後還是得向上條一樣掛置在通風的地方,讓它自己風乾。

3、牛仔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保色處理哦

牛仔褲在洗前一定得做一些基本的保色處理,不然牛仔褲很快就會洗白。保色處理其實簡便,洗前將牛仔褲浸放在有水的盆內,然後放入二勺白醋,浸泡約半小時,這樣牛仔褲的掉色就不會那麼嚴重了,不信可以試試哦。

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掉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

4、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條件允許,請不要用洗衣機洗牛仔褲,那樣會破壞褲子的褶皺感,碰到原色褲子,那褲身的自然磨白也會變的不自然。不要熨燙,保持自然的褲型。

5、洗牛仔褲的時候一定要記住將裡面翻過來洗,可以有效減少褪色。如果牛仔褲不是有油汙或其他特別骯髒情形時,盡可能減少洗衣液(中性)用量(盡量不要用洗衣粉,鹼性洗衣粉很容易讓牛仔褲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滌即可。

6、將牛仔褲摺好,放入洗衣袋裡(或使用手洗),清潔劑請使用洗碗精(因為一般洗衣粉為了有潔白的效果),成份中都含少許的漂白劑,故牛仔褲容易掉色,洗碗精不含漂白劑,除了有清潔的效果外,還可去油漬)。

7、從腰部掛起,翻過來晾曬,晾在乾燥通風處,避免陽光暴曬,容易引發嚴重的氧化褪色。

8、如果要脫水,同樣要翻過來脫水,時間不要太長,一分鐘就可以了。

這樣做掉色會少點,還有看你牛仔褲的***不好了

牛仔褲如何洗不掉色,牛仔褲怎麼洗不掉色?

你的牛仔褲掉色嗎,你的衣櫃裡有牛仔褲嗎?怎麼洗不掉色,請聽萊悅說。1 用3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不要用熱水浸泡牛仔褲,牛仔褲會縮水的哦,用30度左右的溫水就很好。2 小面積汙漬建議用刷子只清洗汙漬部分。整條牛仔褲清洗對牛仔褲褲型和色彩損害是非常大的,小面積汙漬可以用清水將髒處浸溼,塗上少量洗衣液,再用...

牛仔褲如何清洗?牛仔褲怎麼洗

牛仔褲的洗滌方法 特別是深色的 1.如果是買回來第一次下水,那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同時把褲子翻轉過來浸濕大約半小時,用來鎖住顏色。因為深色的褲子必定會有少許的退色,而白醋可以讓那種湛藍色盡量保持原有的光澤。2.請千萬別用熱水浸泡褲子,那會有很大程度的縮水現象,一般水溫在30度左右即可。如果條件允許...

關於牛仔褲,關於牛仔褲

1 牛仔褲最佳的清洗時間為6 12個月 一般朋友穿牛仔褲一週或是有一點汗 贓 就放進洗衣機裡洗,其實這樣對牛仔褲的傷害是很大的,長期樣做下去會使你的牛仔褲的型狀走形哦,穿起來就不會有貼車的舒適和漂亮的腿型了。正確方法應該是,盡量6 12個月清洗一次,如果夏天出汗很多,你可以將自己的牛仔褲掛通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