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2022-12-28 14:55:03 字數 5810 閱讀 3155

1樓:讓心靈放空

呵呵,你緊張的時候是要和我講普通話的嗎,其實說英語最好,我聽不懂啊。

2樓:網友

沒事就練演講,多看演講,自學。多看書,特別是經典的。

3樓:三熙

建議你在自己的起居室中或是辦公室某一牆面安裝一大鏡子,每天在朗讀過程中,去對著鏡子訓練,訓練自己的眼神,訓練自己的表情,訓練自己的肢體語言,這樣效果更好。如果條件允許,我建議您每隔一週時間,把自己的聲音和演講過程拍攝下來,這樣反覆觀摩,反覆研究哪兒我卡殼了,哪兒手勢沒到位,哪兒表情不自然,天長日久,你的口才自然進步神速。看一次自己的攝像比上台十次二十次效果都好。

4樓:小美

我以前的口才也不好。我建議訓練口齒。多唸文章,任何文章,每天定時定量當然是好的,甚至可以錄下來,自己聽,找不足,這是提高你吐字能力、讓你口齒清楚的辦法。

其實,任何時候你都有時間鍛鍊這個能力。當你毫無頭緒,不知道如何入門的時候,你拿起一本書讀起來,便已經邁出了第一步。培養邏輯思維能力。

比如,把報紙上大段的新聞縮減成乙個概要,提取內容的主幹,記得說給別人聽。

5樓:文章傳播自然

多看書,這個對口才很有幫助的。我經常看羅輯思維德節目,在看他的節目,必須知道,他在提出乙個觀點,是如何論證的,一些人看完覺的暈,思維能力好的,覺得學習到了東西,所以看羅輯思維能鍛鍊我們的思維能力。

6樓:抽轉組

要跟會說話的人多學習。多聽,才是最有收穫的,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知識,不斷的去學習別人的長處,用一顆自信與謙和的心來面對自己的每一次社交與工作中的場合,即使自己做的不夠好,只要努力,只要有真誠,相信你假以時日,一定能夠成為一位說話和溝通的高手。

7樓:抽轉組

平時空閒時,你可以隨便拿一張報紙,任意翻到一段,然後盡量一氣呵成的讀下去。而且,在朗讀過程中,能夠注意一下,上半句看稿子,下半句離開稿子看前面(假設前面有聽眾)。長期以往,你發現自己記憶力加強許多,快速理解力和即興構思能力也在加強。

8樓:bd小葵

可以在房間內放置一面大鏡子,每天對著鏡子練說話。這個方法可以讓我們清楚的看到自己臉部的表情,手部的姿勢以及眼神。這樣可以很快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加以改正,從而更快進步。

9樓:人壽誕辰辰辰

幽默會對你的口才有所幫助,也讓你更容易受歡迎。我們平時還可以通過閱讀一些幽默的書籍來培養我們的幽默感。當乙個人知識儲存量多的時候,這個人更容易擁有好的口才。

我們說的話,都是一些想法的反應。因此,有口才的人是富有才華,有修養的。

10樓:桃園結義

我們每個人從小就會模仿,模仿大人做事,模仿大人說話。其實模仿的過程也是乙個學習的過程。我們小時候學說話是向爸爸、媽媽及周圍的人學習,向周圍的人模仿。

那麼我們練口才也可以利用模仿法,向這方面有專長的人模仿。這樣天長日久,我們的口語表達能力就能得到提高。

11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12樓:星星來過的七月

口才是怎麼煉成的。

1、每天至少10分鐘深呼吸訓練。

2、抓住一切機會講話,鍛鍊口才。

3、每天至少與5個人有意識地交流思想。

4、每天大聲朗誦或大聲講至少5分鐘。

5、每天訓練自己「三分鐘演講」一次或「三分鐘默講」一次。

6、每天給親人、同事至少講乙個故事或完整敘述一件事情。

13樓:1ll無名小卒

口才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好的口才會讓我們的社交更加豐富,也有利於我們的工作與學習,所以口才不好是非常吃虧的,那我們如何把口才練好?口才表達1放慢自己說話的速度:嘴笨的人,可能連說話都說不好,也可能是不知道要怎麼去說好話。

所以在說話的時候要放慢自己說話的速度,盡量把自己要說的話表達清楚,讓對方明白自己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不要急於把自己的話一下子說出來,要學會慢慢說。如果你說話語速很快的話,一來別人聽了會覺得很煩,二來你自己也表達不清晰,那麼溝通的目的就達不到了。2模仿朗讀:

既然自己的嘴笨,那麼我們可以多模仿別人,模仿別人朗讀的方式,就像小學生一樣,跟著老師學讀課本課文,我們可以跟著錄音模仿朗讀,這樣久了,就能夠改變自己的朗讀的方式和說話的方式,讓自己的嘴變得利索起來。當你在模仿的時候也可以學習到其他的知識,也是有利於我們練好自己的口才的。新勵成的《科學發聲》課程,教你運用科學的方法護嗓和發聲,使聲音更動聽、更有氣場,讓你對自己的聲音更有自信!

3不要自卑:不要因為自己嘴笨,就感覺自己比別人差很多,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天賦,人家就是擅長溝通交際,自己只是因為嘴笨,只要自己努力練習,肯定也是能有好的口才的。所以,不要自卑,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不通過努力就得到的。

4放寬心態:不要把練口才看成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不要過於糾結,放寬自己的心態,正常地去改變自己,越急就越不容易做好。5多關心了解自己身邊有趣好玩的事:

上網的時候多看一些開心正能量的東西,這樣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你的快樂的段子就會比較多,就會很容易感染別人,也不會讓別人覺得自己嘴笨,還可以練好自己的口才。

14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1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口才。

為你提供乙個方案。

1:首先對於口齒進行訓練。

對於一些俗話說「別嘴」的字進行多次閱讀。

進行閃電補習 讀大量繞口令 可以盡量慢讀 要的是讀準2:對於語速進行訓練。

把身邊的熟悉的報紙。

課本等等 找來快速閱讀。

最好是找你熟悉的。

注重的是快 !快! 快!

練習 像學相聲的一樣嘻嘻。

精詞精句 學會。

記牢5:最重要的在這裡 !!

要多說話。善於說話。

多交流這樣才能運用以上4條的成果。

展示自己的成果。

..好了就這些了。

只要你能夠按照我的方案來做。

我覺得一定沒錯。

因為我就練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結了5個可以落地的方法。

1、每天讀十分鐘繞口令。

如何鍛鍊自己的演講與口才能力?

17樓:閭丘華榮富杉

張錦貴,比如林偉賢,經常被別人笑話。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反正乙個人在電腦前,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然後我就下定決心。

所以。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

先不要看書。

所以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說的不好也沒關係,還是哈利波特的**,先去聽演講!

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慢慢來,樓主不要灰心?

答案很明了,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後來進了大學!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多實踐,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多聽,反覆聽,一大堆。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一定要練好、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

你到網上搜尋一下樓主,我找到知音了,直到運用出來。

如何才能運用出來,07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最後。

18樓:hu忽

樓主,我找到知音了!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7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

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

首先請認真思考乙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案很明了。

所以 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

你到網上搜尋一下,一大堆。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乙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最後,祝您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演講,然後自已練習,推薦陳安之、余世維等人士的演講。

20樓:孤獨成性只

我個人建議可以去找個推銷員做做煅煉提公升語言能力。

21樓:意哥口才學

演講與口才訓練方法提公升演講技巧演講能力6個方法-腹式呼吸、互動、懸念等。

22樓:網友

多看看那些名人的演講啊,還有就是歷屆的美國**選舉演講!

怎樣鍛鍊自己的口才?

23樓:叫杰哥

這個問題有點難,口才好一般都是先天的,後天培養出來的都是經過嚴格訓練出來的。首先你得堅持看一些名人的演講,他們都是有好的口才的,多像他們學習。其次你最好要有足夠的知識面,能把問題的三要素都能理順說清,讓人可以接受。

或者你有自己的智囊團。最後,你得有側重點,在表達的過程中要明確自己的重點,並讓別人與你產生共鳴。

24樓:淡綠

每天早上晨讀是很好鍛鍊口才的方法,清晨起來讀一些文章既可以鍛鍊自己的發音,也可以提公升全天的精神狀態。想要有口才,和別人溝通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你需要經常跟身邊的人溝通,多多積累說話經驗。在跟人溝通的時候,要去反思自己說話的表達方式,再逐步改進自己的表達方式,以及說話語氣。

25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首先平時沒事的時候就要抽出時間看看書 培養語感很重要的。之後鍛鍊自己和自己家裡人交流 和親戚朋友交流,形成乙個過渡時期。

最後盡量廣交朋友,在陌生人面前鍛鍊自己的說話能力 千萬不要怕笑話,一定要大膽說出來。

26樓:富士山櫻花贊

要想鍛鍊口才,一般應做到以下幾點:1,要自信;2,豐富的知識儲備;3.做個好聽眾;4,不要乙個人唱獨角戲;5,從實際生活出發學習。

具體來講,2要多讀書。3,放慢語速;4,恰當舉例;5,手勢等肢體語言;增加自信等。

27樓:樓痴香閃半

其實,學口才就是學做人,往往會說話的人,到**都會受到歡迎。建議你可以搜素一下無憂口才培訓,可以去了解一下。

28樓:六彤苼

多看一些好文章,也可以自己有感情的朗讀出來,還有有一本書叫口才與演講,是好久出來一期那種,對著鏡子訓練,普通話標準有感情,不能怯場。

29樓:網友

比較好的方式是參加口才訓練,掌握一套確實有效的方法,然後多加練習,自然能百尺竿頭。

我去年參加了豆瓜訓練的集訓課,從開始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循序漸進,到結業的時候能做即興講話了,在生活中鍛鍊下來,感覺越來越好了。

30樓:信海亦

加入辯論社,它可以鍛鍊我們思維和溝通能力。

加入學生會宣傳部,可以鍛鍊我們的社會溝通能力和人脈網。

多參加一些小組討論、實踐活動,增加課外知識,提公升口才。

5/5多和他人溝通有關學習和生活上的問題。

31樓:繪影社

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

32樓:尚高原捷珺

想鍛鍊自己的口才首先你要有堅持的恆心,如果每天早中晚都能堅持5公里的長跑,那三個月後你就能按照你的方法鍛鍊好自己的口才了,因為你有那份毅力和恆心了,有時候堅持就是勝利~~

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鍛鍊口才 為你提供一個方案 1 首先對於口齒進行訓練 對於一些俗話說 彆嘴 的字進行多次閱讀 進行閃電補習 讀大量繞口令 可以儘量慢讀 要的是讀準2 對於語速進行訓練 把身邊的熟悉的報紙 課本等等 找來快速閱讀 最好是找你熟悉的 越熟悉越好的文章進行閱讀 注重的是快 快!快!3 重拾繞口令 把繞口令...

怎麼可以鍛鍊口才,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多看書 博覽群書,你才能讓自己不至於在談話中卡克多鍛鍊 哪怕丟臉出醜也要鼓足勇氣在一些特定場合鍛鍊自己多改進 在不斷的鍛鍊中會發現自己的不足,針對不足多多改進多交朋友 給你施展口才的更多機會,接觸更多型別的人 一是保持一顆平常心。做到心裡怎麼想的就怎麼說,人在說實話時是不會心裡發慌的。二是想好了再說...

如何鍛鍊自己,如何鍛鍊自己最好

健美乙個 鍛鍊身體使自己健康抵抗力強悍 男人的話要壯才有魅力 女朋友和你在一起她也才有安全感撒。教你幾招,讓你擁有好口才!如何鍛鍊自己最好?如何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1 善用禮貌語言。在交際中,使用禮貌性的話語總能讓人感到愉悅,講禮貌是很重要的。你要學會妥善運用禮貌的語言,多說 請,請問,謝謝,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