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修護洗髮水什麼牌子好

2022-01-06 21:45:17 字數 5411 閱讀 4000

1樓:溜到被人舔

頭髮乾枯毛躁的時候,首先要去看看父母的頭髮。如果父母的頭髮又黑又亮,年輕的時候,甚至老了以後又黑又亮,那麼你的頭髮不會出現特別乾燥脫毛的現象,只有一種情況可以出現,就是洗的太勤,用的洗髮水鹼性太強。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換成稍微中性的,自己可以試出中性的洗髮水,因為出沫越多鹼性越強。

如果出現乾燥、毛躁的現象,洗髮的次數要減輕。其實有乙個常識,洗頭髮特別勤的時候,對毛囊有好處,比如臉一天洗兩次,可是頭頂多一天洗一次,甚至2-3天洗一次。毛囊的地方有很多的油脂堆積,頭髮會感到不舒服,因此,每天洗對頭皮有好處。

但是每天洗對頭髮發乾不好,因為發乾上面有一層毛小皮,洗的太多鹼性刺激毛小皮會被損傷,出現毛髮乾燥和粗糙。所以現在也有一些補救措施,比如洗完以後用髮膜,或者焗油,甚至護髮素,都會防止乾燥和毛糙,其實是一種表面活性劑,盡量保護毛小皮。

2樓:沒有調兒

頭髮乾燥適用的洗髮水:歐萊雅精油潤養洗髮水、科顏氏大公尺小麥豐盈洗髮露、施華蔻保利輔酶q10凝時洗髮露、歐舒丹乳木果豐凝洗髮露、logan牛油果清潤無矽洗髮水。

3樓:決戰開始

我倆的一直在用的沙宣,你可以去試試,反正頭髮還是不錯

4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頭髮乾枯毛躁,建議你用海飛絲的試一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去做頭髮護理的時候髮型師跟我說過,頭髮乾枯毛躁是因為頭髮裡的水分和營養流失了,用修護洗髮水洗頭可以緩解這種情況。我買了丹姿絲維麗洗髮乳的臻致修護款,看到成分說是從橄欖中提取的天然角蛋白,能修護受損髮質,我用了之後頭髮柔順不少,髮絲看起來也更水潤有光澤。

頭髮最近很乾枯,毛躁,用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

6樓:老巫婆你送後

頭髮乾燥適用的洗髮水:歐萊雅精油潤養洗髮水、科顏氏大公尺小麥豐盈洗髮露、施華蔻保利輔酶q10凝時洗髮露、歐舒丹乳木果豐凝洗髮露、logan牛油果清潤無矽洗髮水。

1、歐萊雅精油潤養洗髮水

這款洗髮水具備三重潤養功效,其中富含摩洛哥見過精油,亞麻薺油,能從根部開始滋養頭皮和頭髮。其質地濃稠而不油膩,能滲透潤養髮根,髮絲,髮梢,高效的滲透力讓乾枯的頭髮立刻吸收營養,變得柔軟且易打理。

2、科顏氏大公尺小麥豐盈洗髮露

這款洗髮露適宜各種髮質使用,不但可以有效清洗頭皮,頭髮的汙垢,而且還能給頭髮注入活力,在清潔頭髮的同時達到初步豐盈效果,保持髮絲水潤平衡,使頭髮充滿彈性,並且無厚重感。

3、施華蔻保利輔酶q10凝時洗髮露

這款洗髮露含輔酶q10,能深入修復,強健髮絲,個髮芯能量,使頭髮充滿彈性,能從內到外強健秀髮,使頭髮變得強韌閃亮,易於梳理,適宜於幼細脆弱的髮質使用。

4、歐舒丹乳木果豐凝洗髮露

這款洗髮露含乳霜配方,不含清潔劑,洗髮露的質感如同乳液一般,形成的泡沫柔和滋潤,用起來不會損害損害頭髮及頭皮的天然平衡,配合豐凝護髮素使用,令頭髮更加滋潤順滑。

5、logan牛油果清潤無矽洗髮水

源自於英國品牌logan,使用無矽油配方,三層修復魔力,秀髮煥發新生。融入0%新增尼泊金酯,溫和柔順不刺激;牛油果油,滋養頭皮;萃取蘆薈精華,有效滋潤舒緩受損髮絲。logan的這款洗髮水很好的把牛油果,蘆薈,檸檬三大植物的精華結合,更有效的修復受損髮質。

選購要點:

1、根據髮質&頭皮狀態選擇

在醫學上講究的是對症下藥,頭髮是身體的一部分,所以道理也相同,洗髮水的選擇首先從大的方面進行挑選,就是所謂的油性頭髮、乾性頭髮和中性頭髮。

2、聞香味

好的洗髮水就像新鮮的水果,無論是清洗過程中還是清洗之後都能散發著一種貼近自然的味道,尤其是市面上越好的洗髮水,味道越像好的香水味,是一種淡淡的,持久的清香。

3、看手感

好的洗髮水就像好的牛奶一樣,手感很細膩,而且粘連性好,不會存在粉末或者顆粒的感覺,流的時候粘粘的,流動不快,也有極少數的發水新增了植物或者生物成分,並引起不連貫效果,不過這些成分對頭髮是非常有益的,好的洗髮水衝的時候很容易就沖洗乾淨,而且沒有粘膩的感覺,更不會有殘留的感覺。

7樓:

其實用什麼洗髮水不是很重要了(滋養一點的就好了)不過洗頭的時候要注意(很關鍵的哦)

1、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

2、濕髮脆弱易損、故乾髮時宜用乾毛巾按壓拍乾,不宜用毛巾搓擦。(有損髮質)

3、電吹風的高熱對頭髮有損傷作用,使用時吹風溫度宜低不宜高,注意還在滴水和已經乾燥了的頭髮都不宜吹風烘乾。 (容易讓頭髮乾枯)

4、最好讓頭髮自然乾燥。

還有每次洗髮後都用護髮素,但是如果你是油性髮質就最好不用髮根(只用頭髮下面的2/3)(因為如果連發根也用頭髮會油的很快,其實髮根用我們自身頭皮的營養就夠了),還有讓它在頭髮上多待一會兒,如果用熱毛巾敷效果會更好,沖水時(髮梢)不要衝的太乾淨,讓護髮素在幹發時也起到護髮作用。

8樓:一抹甜心

頭髮乾枯頭屑多怎麼辦,用這3款老牌的洗髮水,好聞又養髮!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頭髮也是乾枯毛躁,用什麼洗髮水都沒用,還是吃的發特濃營養素,頭髮才慢慢變順滑的。

10樓:澤皖山佛

洗髮水沒啥作用。不要在給頭髮做那些,沒用的東西了

11樓:mumu鬱鬱

海飛絲的吧,也可以把橄欖油當作護髮素,十分鐘之後洗掉就可以了,我用了兩次,連分叉都沒了,很神奇。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潘婷的不錯,我的頭髮比較幹,最好是配合潘婷的護髮素,我現在一直用著的,感覺效果還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理髮店做營養,見效能快一些。或者去超市買髮膜、營養膏,自己在家做,這樣比較省錢。洗髮水見效就慢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黑芝麻,洗髮水和護髮素我建議使用沙宣的,

沙宣針對頭髮乾枯毛躁還是挺有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洗髮水不建議每天使用 一般2-3天用一次就可以了 養髮護髮是乙個長期的保養過程 而且沒有那種產品對你就一定是短期有效的 每個人的髮質不同 對營養的吸收也不一樣 所以要想好好的滋養頭髮不能著急 選好好的洗護產品 要是頭髮特別乾枯就做髮膜加熱 洗髮水一定不要選擇日化線的矽油洗護 太傷頭髮 以後的地中海有很大的原因是這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 kan頭 像 啦 ~~~

16樓:弓月夔谷

洗髮水可以用含有潤髮成份的

17樓:孩子她媽田

我用飄柔不錯,不過這也要看個人的髮質,你這樣應該去美髮店做營養

18樓:劉效英

這種髮質還有救嗎,我也是這種的

19樓:

頭髮乾枯用什麼洗髮水

20樓:決不是榮睬

頭髮乾枯、毛躁可以用一些滋潤型的洗髮水,一般的超市都是可以買到的,但是無法從根本上解決這種問題。

頭髮乾枯,毛躁的主要原因是營養流失的問題,所以要給頭髮全面的營養補充!

專家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營養所需,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既可改善頭髮乾枯、毛躁的情況。是從根本上改善,且沒有任務***的。

21樓:胡囷囷

現在市面上的洗髮水琳琅滿目,各種牌子、各種功能的洗髮水讓人看了不知從何下手。這就導致我每次選購一款洗髮水都會想:什麼牌子的洗髮水好用呢?

挑來挑去,最後才發現:什麼牌子的洗髮水根本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有沒有根據自身需求選擇出合適的洗髮水。

1、保濕的需求

不少妹子都是乾性髮質,這種頭髮由於缺水了,看起來無光澤、枯黃,摸起來比較毛糙,梳起來會受到阻礙、不夠順滑。

如果你是這種髮質,那麼就要告訴自己該給頭髮補補水了。挑選洗髮水的時候要看看自己挑的牌子是不是注重保濕補水功能的,像我平時用拉芳,是因為拉芳水光嘭嘭瓶洗髮水是專門給我這種缺水髮質用的,保濕度很高,用完很滋潤,所以才會選它。

2、去油的需求

油性髮質是妹子們最深惡痛絕的,這種髮質最大的特點就是頭皮愛出油,洗完頭髮後往往到了第二天,髮絲就會變得油膩膩的,貼著頭皮,甚至讓人頭癢。

如果你是這種髮質,那麼就要告訴自己該給頭髮去油了。挑選洗髮水的時候要看看自己挑的牌子是不是適合水油失衡頭皮髮質的,我閨蜜現在用的銀杏水潤淨屑洗髮水就是給油頭用的,現在她兩三天洗一次頭,頭髮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看上去油膩膩的了。

3、修復的需求

為了愛美,不少妹子都會去燙髮、染髮,但燙染過後如果沒有做好護理工作的話,頭髮往往會受損,會變得枯黃毛糙、沒有光澤、脆弱易斷。

如果你是這種燙染受損髮質,那麼就要告訴自己需要給頭髮補充營養了。挑選洗髮水的時候要看看洗髮水的牌子是不是適合這個髮質的,有沒有修復受損髮質的功能。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植源泉洗髮水,恢復頭髮原有的髮質

2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乾枯造成的原因

(1)缺水造成頭髮乾燥,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頭髮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如產生靜電、髮絲飄落、發端分叉。特別是秋天較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

(2)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

※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

※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

(3)頭髮皮層下的皮脂腺體**的油性分泌物不足,因為較長的頭髮皮層下的皮脂腺體不能給予頭髮足夠的油性分泌物來滋潤頭髮。

(4)遺傳因素&大氣汙染的侵害&日曬,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化學物的傷害,如染髮、燙髮、熱吹風等&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或者是吸菸過多。

緩解乾枯毛燥生活小妙招:

(1) 選擇修復功能比較強的洗髮水,同時搭配有滋養效果的護髮素

(2) 定期做髮膜,讓燙染受損的頭髮能及時補充營養和水分,同時補水鎖水,預防水分流失

(3) 勤洗頭髮,保持每週清洗3-4次,清掉頭髮上的汙漬、灰塵及油脂

(4) 洗頭的時候進行頭皮按摩,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增加頭髮的光澤度、柔順度

(5) 用啤酒洗頭,啤酒裡含有很多營養物質,能夠有效滋潤髮絲,同時也能及時給頭髮補充營養和水分,幫助改善乾枯毛燥

(6)合理飲食,頭髮乾枯毛躁主要是缺鋅或者高度營養不良引起的,瘦肉、花生、大豆、核桃、雞蛋、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還含有構成頭髮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養發護的最佳食品

(7)儘量減少燙染頭髮的頻率,如果你想要給頭髮換個顏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暫時性的染髮劑

(8)少用電吹風,實在要用就選擇大功率吹風機,並選擇溫度低一些的檔位

建議可以用渼樹的金縷梅洗髮水,金縷梅提取物一般只用於中高檔護膚品中,可快速補水鎖水,保濕靜肌,屬於清爽型的,用於洗髮水中可以補充頭髮流失的水分,修護乾枯受損秀髮。我個人用了一段時間,乙個月之後效果變好了,頭髮乾枯的感覺明顯緩解。

頭髮乾枯毛躁分叉蓬鬆用什麼洗髮水好

頭髮毛躁分叉,只需塗點這些小東西,變得柔順蓬鬆,很實用 頭髮乾枯分叉髮質差,試試啤酒白醋來洗頭,讓頭髮保持光澤又柔順 大牌基本都用過,如果你想讓你的頭髮跟明星一樣順滑一定要學會保養,我用了凡絲的護髮素用了一次就會感覺特別順滑,頭髮幹了以後擦精油到頭髮上,然後再用吹風機吹乾,不要開太大的熱風 其實用什...

頭髮乾枯沒水分毛躁怎麼辦?頭髮乾枯毛躁無光澤該怎麼辦?

首先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補充水分和充足的睡眠時間,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正常頭髮就自然恢復健康。平時要深層護理,洗頭髮時可以採用護髮素,可以一週進行一次,起到保濕的作用或者促進養分吸收。平時盡量少用吹風機吹頭,最好自然幹。同時要注意飲食,多攝入維生素a或者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胡蘿蔔,核桃,...

頭髮乾枯髮叉頭皮屑用什麼洗髮水好?

頭髮分叉,杆枯,長髮慢,白髮,發黃等從營養學來說都是缺少營養,買含蛋白洗護分開的洗髮水,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含蛋白,鈣多的食品和水果蔬菜,果仁,早晚一杯牛奶不要空腹喝。如果有開叉,建議你先去剪一下頭髮不要剪多,只修髮梢!為防止以後再開叉乾枯!打結毛躁自己在家用洗髮水!不要用鹼性太高的!然後就是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