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乾枯沒水分毛躁怎麼辦?頭髮乾枯毛躁無光澤該怎麼辦?

2022-11-28 15:05:02 字數 5366 閱讀 4987

1樓:磁碟雲

首先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補充水分和充足的睡眠時間,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正常頭髮就自然恢復健康。平時要深層護理,洗頭髮時可以採用護髮素,可以一週進行一次,起到保濕的作用或者促進養分吸收。平時盡量少用吹風機吹頭,最好自然幹。

同時要注意飲食,多攝入維生素a或者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胡蘿蔔,核桃,黑芝麻,菠菜,韭菜,油菜,同時要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對於症狀有一定的幫助。

2樓:網友

頭髮乾枯沒水分毛躁怎麼辦,擁有健康頭髮從日常生活做起:

1、除了保持良好的休息以外,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髮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

2、慎選洗髮水。

理想的乾性髮質的洗髮水的ph值在和之間,鹼性容易清洗徹底,但也是毀損髮質的直接「**」。

3樓:屏前求知

對於乾枯毛躁頭髮保養的最好辦法,就是直接對發乾進行物理性保養的同時關鍵是對髮根毛囊及頭皮組織進行生理性的保健。以保證頭髮氧分、水分的充足**。發乾的物理性保養日常保持頭部的清潔衛生,乾性的髮質就一定要選擇弱酸性的洗髮水。

因為鹼性過大的洗髮水會帶走過多的油脂,使頭髮變得更加乾枯開叉,而溫和營養型的洗髮水和護髮產品則更適合頭髮乾枯開叉的現象。

4樓:老張一片藍天

頭髮乾枯毛躁從中醫來說和3個臟器有關,首先和肝有關,肝主藏血、其華在發。另外腎主骨生髓,也與毛髮有關係,腎精充盛,毛髮才能長的光潔,數量才會多。脾主先天,主消化,食物化生氣血,氣血充盛人的毛髮、附屬器官好頭髮才能長的比較好。

所以從中醫角度說,頭髮與肝、脾、腎有關係。如果是乾枯毛躁,要中醫進行辨證,看肝、脾、腎三個臟器裡,是哪個臟器出了問題,然後進行隨證加減**。一般氣血虧乏以後,頭髮更容易乾枯、光澤度差。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益氣、活血、養血、調補肝腎來**,效果較好。

5樓:紫涵小仙

頭髮乾枯沒水分,應該從日常生活做起:

1、除了保持良好的休息以外,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

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髮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

2、慎選洗髮水。

理想的乾性髮質的洗髮水的ph值在和之間,鹼性容易清洗徹底,但也是毀損髮質的直接「**」。

3、善待你的頭髮。

避免以任何方式粗暴的對待頭髮,梳頭洗頭都要溫柔對待你的秀髮,切忌用力過猛導致頭髮脫落斷裂;在洗頭髮的時候,避免指甲刮劃頭髮,而應該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

4、不宜天天洗頭髮。

最好的頻率保持在2-3天一次,洗髮水在手中摩擦起泡在在頭髮上輕柔,既能讓頭髮吸收營養,也可以適當保持秀髮乾淨清爽。而且水分在40度左右為宜,太涼或者太熱都會損害髮質。

5、建議採用護髮素,頻率為每個星期1-2次。

護髮素或者髮膜都是讓秀髮恢復光澤的好幫手,建議選用溫和性質的護髮素,一般香味越淡就越溫和。第一遍洗頭之後,將多餘水分用毛巾輕輕吸乾,以不大量滴水為宜,將護髮素塗抹在頭髮上,再用熱毛巾包裹熱敷5-20分,再用溫水沖洗乾淨,自然幹最好。

6、選用有質量保證的吹風機。

在平時時間很少的情況下,才建議使用,如果條件允許,最好不要使用吹風機。

7、用醋洗頭。

一般情況下,醋可以去屑,同時它也可以幫助秀髮恢復光澤,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倒入一小勺的醋洗頭,或者噴在頭髮上停留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溫水沖洗,都可以保持頭髮的順滑。

8、橄欖油護髮。

日常出門前或者睡覺以前都可以用橄欖油塗抹秀髮,最好不要沾到頭皮,保持光澤柔順度。

9、減少燙染次數。

越少燙染越好,再好的燙髮水都會對髮質產生傷害,一年最好不要超過兩次。

6樓:效哥講中醫

上期節目我們談到了**的補水問題,這期繼續談補水,但是主角是我們的頭髮。秋冬我們的頭髮容易出現乾枯、開叉,發黃或脫髮等問題。給大家推薦幾個解決方法:多吃山藥,用藥液浸足。

7樓:網友

是不是羊毛頭啊~~~哈哈~~跟我一樣=。=鬱悶~~反正平時我洗頭髮一定用護髮素~~~在沒洗掉護髮素的時候就用梳子把頭髮梳開~~這樣幹了能避免毛躁~~~洗髮護髮用品一定要用水潤功效的~~~我覺得資生堂的免洗潤髮素有點用~~~要不你試試~~~頭髮多數都是天生的了~~~只能稍微改善。

8樓:網友

木槿老葉子垂成泥洗頭。

9樓:羊兒媳婦

頭髮乾枯蓬鬆毛躁解決辦法:

1、要經常按摩頭皮。

每天進行幾次的按摩,兩手手指微曲,從髮際線開始向枕後推動,這樣重複20到40次,有效改善頭髮乾枯毛躁問題。

2、正確洗頭。

不要以為洗頭很簡單,想要改善頭髮乾枯毛躁問題,就從洗頭開始啦!正確的洗頭方法是在洗頭的時候將洗髮水倒進手裡加入些少的水搓出泡沫後在放在頭髮上,另外洗頭的時候不要太過於用力,也不能用梳子梳,這樣很容易造成頭髮開叉。

3、注意頭髮保養。

在洗完頭之後,要使用護髮產品來護理自己的秀髮,可以選用一些護髮素之類的護髮產品,這樣更能保養好自己的秀髮。

4、diy護髮素。

牛油果搗碎,然後加入一勺蜂蜜和橄欖油,攪拌後均勻塗抹在秀髮上就ok了。等半個小時後再洗頭吧。

10樓:我的

植物養髮精華液功能:

養:養毛囊。毛囊是頭髮的根,通常出現的掉發、枯黃等問題都是毛囊出了問題,植物養髮精華液的植物營養因子,強力滲透進入毛囊,營養髮根,改善修復毛囊的正常功能,防止頭髮脫落、枯黃,減緩白髮生成。

修:修發幹。針對頭髮枯黃、易斷、開叉、無光澤等問題,植物養髮精華液含特殊滋潤成份,能深層滲入髮髓,補充頭髮所需營養,全面修復受損毛鱗片,提公升頭髮光澤度和柔韌性。

植物養髮精華液:「內外兼修」使用1-2次,就有感覺。適合所有人長期使用。

使用方法:1、 洗髮水廠家可以在製造時新增20%該植物養髮精華液(未濃縮),本品除養發功能外還可以有效解決頭髮幹梳問題。

2、 家庭使用可以直接加入20%與洗髮水混合使用。可諮詢。

頭髮乾枯毛躁無光澤該怎麼辦?

11樓:愛開箱

想換發色又怕傷頭髮?幾款護髮產品幫你解決頭髮乾枯分叉的困擾~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沙宣~~你的頭髮一定好的。

還有可能是洗頭的關係~~

你看下面的。

還有記得每天用護髮素。

還有盡量不要吹頭髮,這會導致頭髮乾燥`~

選擇正確適合的洗髮水是養髮第一步,要解決枯澀、無光澤、開叉的特殊問題,威娜的太陽花潤澤香波含有獨特的金盞花、甘菊和太陽花提取液,滲透性極佳,直接深入頭髮裡層,讓秀髮充滿彈性和光澤,潘婷的絲質順滑洗髮露能覆蓋頭髮表層乾枯粗糙的部分,防止秀髮毛躁或打結。

洗髮前要用大齒梳子清除頭髮上的塵垢,先梳頭髮的表面,然後將頭髮分層翻起,依次刷髮絲、髮根及頭皮,最後再刷周圍的發邊緣,這樣可以減少洗頭時的脫髮量。

一定要洗護分開。因為洗護分開的產品,具有將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徹底開啟,清潔滋潤髮芯的作用,之後再使用護髮產品,可以讓滋潤的毛鱗片閉合,這樣頭髮看起來才光澤滋潤有彈性。

洗髮後用吸水性好的毛巾輕輕把頭髮拍乾,不要用力擦乾頭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使用一些補水產品。別用吹風機吹。飲食要合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剪掉重新留咯。

用些護髮產品,堅持用,有些效果。

15樓:c66168123我微

頭髮沒有光澤、毛躁會讓整個人看起來沒有精神,很想要改變卻找不到合適的途徑,那麼在生活中有沒有小竅門可以讓我們的頭髮變得有精神呢。

大家都知道,髮型算是人的第二張臉,雖然做頭髮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不過對於髮質的傷害卻是很大的。相信大家都用過很多不同品牌的洗髮水和護髮素,依然不能很好地解決頭屑、頭油、髮絲受損等頭髮問題。那是因為,頭髮從頭皮獲取養分與水分,頭髮健康除了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更受到頭皮生態的影響。

這些都是殘酷的事實,笛梵蝸牛髮膜,蝸牛原液髮膜可以極速修復受損髮質,不需要加熱,在頭髮上停留5分鐘,受損嚴重停留8分鐘,效果特別明顯,是很多女生們無法割捨的洗護好產品,也是護髮的一大利器。

笛梵蝸牛原液髮膜的原理是採用美容補水聖品---蝸牛分泌物濾液、修護聖品蠶絲膠蛋白、水解膠原、氨基酸與水快速分解對頭髮有益的營養成分,能排除頭髮燙染產流物及有害物質,平**絲鱗狀表層,形成鎖水屏障,針對受損、毛躁、乾枯髮質有明顯的修護、補水效果,修護受損髮質,受損10度髮質一次即可修護2-3度,讓秀髮柔、軟、輕、亮、順。

16樓:你聽牛

第一款無矽油專利形沙龍級護理,補水+修復+養護,效果立竿見影。

17樓:嚴嚴嚴天

可以試試笛梵蝸牛髮膜。

18樓:我是李李哦

頭髮乾枯毛糙沒有光澤是因為你的頭髮營養成分不夠,或者是你燙染次數太多,造成頭髮實質性損傷無法修復。

1、正確洗頭髮。

平時我們洗頭髮的時候,要注意保養頭皮和頭髮。洗髮水不要直接塗抹在頭皮上面,很容易造成頭皮毛囊的堵塞。正常情況下我們乙個頭皮毛囊可以有三四根頭髮,只要毛囊沒有收到損害,頭髮的質量和數量就不會減少。

毛囊堵塞以後,會讓我們的頭髮變的稀少,也讓頭髮不能從髮根汲取到足夠的營養,造成頭髮乾枯毛躁的現象。我們用洗髮水的時候盡量用起泡器將洗髮水變成泡沫以後再作用到頭髮上面,如果條件不允許,就在髮尾的地方揉搓起泡,等到所有的洗髮水都起泡了再作用到頭皮上面。第一次清洗的時候泡沫會不太多,就需要二次清洗,這樣洗的比較乾淨。

洗頭髮也不要過於頻繁,會破壞頭皮毛囊,正常情況下三天洗一次頭就可以了。

2、用護髮素給頭髮提供營養。

護膚素可以很好的滋潤頭髮。我經常使用得就是十幾塊錢一瓶的那種,效果和貴的也差不多,因為便宜使用的時候一點也不心疼,使勁往頭髮上塗抹。這個時候和洗頭髮的時候一樣,也不要直接作用在頭皮附近,只需要中下段頭髮就行。

塗抹完護髮素以後,再用毛巾包裹起來,讓他們慢慢吸收營養,等待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沖洗乾淨了。

3、如果燙染太多次,無法修復只能減掉。

頭髮是很脆弱的,燙染頭髮都會傷害到頭髮。如果因為技術的問題或者是次數太多,頭髮變乾枯,只能選擇減掉了。

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

19樓:時尚白日夢

頭髮乾枯毛躁,除了保持良好的休息以外,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髮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理想的乾性髮質的洗髮水的ph值在和6.

7之間,鹼性容易清洗徹底,但也是毀損髮質的直接「**」。

頭髮乾枯毛躁時要避免以任何方式粗暴的對待頭髮,梳頭洗頭都要溫柔對待你的秀髮,切忌用力過猛導致頭髮脫落斷裂,在洗頭髮的時候,避免指甲刮劃頭髮,而應該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

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頭髮分叉頭皮癢頭皮屑多

頭髮長到一定長度後,如果不及時修剪,會引起頭皮油脂代謝紊亂,而且容易出現頭髮分叉,影響頭髮的健康,導致分叉。頭皮屑過多應避免吃煎炸 油膩 辣 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加速頭皮的產生。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處理辦法 一預防為主 要勤洗頭髮,...

頭髮乾枯怎麼護理啊,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護理比較方便呢?

保持頭髮的清潔,之後可以經常用點養護素來保養頭髮,用當歸水洗頭不錯哦!醋和啤酒也有保養頭髮的功效。多做護理,兩三天洗一次,洗完不要用吹風機吹,讓他自然幹,平時梳的時候沾點水。免洗潤髮乳!潘婷,飄柔的都不錯 力士的護髮凝露 潘婷的護髮滋養化妝水 都不錯哦 建議你平時洗頭的時候用護髮素 嚴重的話 用髮膜...

頭髮很幹很枯會引起掉發嗎,頭髮乾枯毛躁掉得厲害怎麼辦

1.請問頭髮乾枯毛燥會比較容易掉發嗎?那應該怎麼辦?甚至用了護髮素也沒用,還是一樣乾枯.頭髮乾枯毛躁貌似缺油少水其實就是缺少 營養 了。這種情況往往就是開始 脫髮 的前奏了。也就是 頭髮 因為缺乏 營養 而被餓得 面黃肌瘦 乾枯毛躁 甚至會有些頭髮都被 餓跑 脫髮斷髮 了的頭髮營養不良的現象。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