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長出來的頭髮毛躁怎麼辦

2022-01-01 01:40:39 字數 3564 閱讀 1937

1樓:風的指引

頭髮乾枯毛躁也是女生煩惱的事,每天早上睡醒看到毛燥燥的頭髮,心情就感到沮喪。所以,好的髮質也是可以影響到心情的,我們要學會改善自己的髮質。那麼,頭髮乾枯毛躁該怎麼辦呢?

1、兩個月剪一次頭髮

頭髮的平均生長速度為乙個月1.5釐公尺左右,如果你想要頭髮持續健康地生長,那麼最好每每兩個月就剪掉8公釐左右的頭髮,只要看到分叉,就毫不猶豫的剪掉。

2、少染髮

除了燙髮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以外,染髮劑和漂白劑中的化學成分也會傷害頭髮的長度和光澤。如果你想要給頭髮換個顏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暫時性的染髮劑,而且最好選擇跟頭髮的自然髮色最接近的顏色。如果染髮的話,也要控制好頻率,頻繁染髮對頭髮的傷害非常大。

4、注意吹髮

在洗髮後選擇自然風乾吧,因為吹風機的高溫會損害頭髮。當頭髮乾到80%時,給頭髮塗一層防熱保護劑,然後再用吹風和圓梳來打理頭髮。選擇大功率吹風機,那些小吹風機靠高溫炙烤頭髮烘乾水份,對頭髮傷害很大。

5、停止使用美髮器

如果你的頭髮受損嚴重,那麼,請暫停各種美髮儀器的使用吧,諸如電吹風、電捲棒、捲髮器、直髮棒等,都會進一步加劇你的頭髮乾枯開拆問題,讓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此時,必須果斷棄之不用。

6、日常使用營養水

對於本身就然燙過的頭髮,每天清早起來,梳理的時候,最好噴一些不要太粘稠的營養水,可以是你自己再用的天然爽膚水,也可以是專門的美髮營養水,裝載小噴壺裡,稍許讓頭髮濕潤一些,這樣頭髮會顯得比較有光澤。

7、買一把潤髮梳子

頭髮乾枯,一般會出現掉發過多,容易斷髮的問題,這種情況,一定不要適用齒子很密集很細小的髮梳,這會讓頭髮掉落得更多,最好買一把木梳或者玉石、牛角梳子,這都是對頭髮極好的,齒子也要稍微寬一些。

8、按摩乾枯毛躁的頭髮

我們可以通過按摩腎穴穴道改善無光澤的頭髮。只要在每天洗頭的時候,兩手十指微微曲起來,用十指的指端從前額髮際開始,從頭頂向後枕的地方推動按摩,按摩的時候這個動作要重複30—40次。

溫水洗髮最合適

洗髮時,如果水溫過低,頭皮與頭發生的油脂難以被徹底洗去,清潔效果大打折扣;如果水溫過高,則會刺激頭皮,分泌出更多油脂,容易發癢。40度左右的溫水最給力,既能徹底清潔頭髮,又能使洗過的秀髮倍感清新。

護理頭皮的專用洗髮液能充分去除堵塞於頭皮毛孔中的皮脂和汙垢,防止頭皮油膩,並抑制瘙癢,令秀髮與頭皮長時間保持理想狀態。

若是為了徹底清潔,建議晚上洗髮。頭髮經歷了一天的風吹日曬後,會有諸多灰塵或造型品殘留。若是為了造型,早上洗髮效果比晚上洗髮更好。

參考資料 人民網

2樓:聚精會神沒有牙

新長出來的頭髮毛躁怎麼辦?「你的頭髮暴露了你的生活狀態」這句話所言不假,要是你看到乙個女孩,她的頭髮乾枯、毛躁像草一樣,你會否定她是乙個精緻的豬豬女孩,因為精緻的豬豬女孩是不會忽略自己的頭髮的!那麼,要想成為乙個精緻的豬豬女孩,但是頭髮又乾枯毛躁像草一樣,該怎麼辦?

今天,就和大家說說護理頭髮的一些事兒。

1、選擇一款溫和不刺激的洗髮水

護髮要從洗髮水開始,有些人以為洗髮水只起到清潔的作用,用哪種不是用,所以洗髮水總亂用,結果就導致頭皮出現問題。

事實上,洗髮水要挑選溫和不刺激的。

那麼什麼洗髮水溫和不刺激呢,這一點可以從洗髮水的酸鹼性上判斷,一般來說,鹼性洗髮水的清潔力會很強,會刺激我們的頭皮和毛囊,而弱酸性的洗髮水清潔力適中,十分適合頭皮的生長環境。像拉芳水光嘭嘭瓶洗髮水,ph值在5與6左右,呈弱酸性,質地溫和細膩,並且含有玻尿酸成分,能為頭髮補充水分,讓頭髮更加水光柔順。

2、選擇一款滋養型的護髮產品

想要頭髮不乾枯毛躁,精華素是一定要塗的,我一般使用拉芳水光嘭嘭瓶洗髮水配套的鱷梨絲質柔順精華素,新增了鱷梨果精華和玻尿酸,精華素就像薄薄的乳液一般,塗抹在髮梢加以按摩,使用後能明顯感到頭髮變柔順有光澤了。

3、吹髮前先抹一層護髮精油

很多女孩子洗完頭髮後都會立刻吹乾,但事實上這樣做容易讓頭髮變得毛躁。

正確的做法應用吸水毛巾按壓頭髮,使其吸收水分,再讓頭髮自然風乾一小會,等到頭髮不滴水了,再準備吹風。

吹風前,先抹上一層護髮精油,可以防止吹風機高溫吹風導致的水分流失。這樣頭髮就不會那麼毛躁啦~

3樓:檸檬愛美

頭髮毛糙不能柔順或者軟化,因為這兩種方式都要用到藥水,會對頭髮及頭皮造成很大的傷害,可以通過日常護理來解決,方法如下:

1、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會燙傷頭皮,並且對髮質有損害;也不能太冷,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沒有光澤。洗頭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醋,軟化頭髮,髮質可以變得柔和一些。

2、洗完頭髮之後,最好少用電吹風,因為高溫輻射會帶走頭髮的水分,令頭髮更加乾燥。如果怕著涼,建議只吹乾頭頂部位的頭髮。

3、建議不要為了追求時髦而去燙髮、染髮,無論高溫還是染色劑,對頭髮的損害都是很大的,髮質會變得很乾枯毛躁,容易分叉並且沒有光澤。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4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不僅出現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對於青少年來說,也有不少人會有大量的掉頭髮。一般說來,造成這樣的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為頭髮的營養達不到;雖然在壓力大的情況下人也會掉發,但相比較而言,最嚴重的還是營養問題。我曾經就有一次很厲害的掉發情況,朋友告訴我要多吃含有鐵的食物,當然他也讓我多看下《重現青絲》一文中的知識,給我說的就是在文中看到的,別說還是挺有用的。

那就簡述些,補充鐵質,經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也要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避免暴曬,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曬,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做好防護。

不可多吃油膩食物,不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亂用洗髮的,對頭皮、毛囊也有傷害。

5樓:機器貓的剪刀手

去理髮店做護理還不如自己在家弄髮膜呢,建議你可以用潘婷的試試,你可以用免洗護髮素!

望採納!

6樓:娹箛侗隔袉

你好,這種情況屬於紗發髮質。即彭起來的頭髮髮芯中空,不夠重。

平日應當加倍進行頭髮滋養,洗髮水+護髮素+髮膜+毛鱗片亮油(可壓住冒出來的頭髮,滋養並使頭髮有光澤)、或蛋白彈力素(不過用這個就保濕服帖,不能飄逸了)+使用天然木梳梳頭,絕不要用塑料或金屬材質的梳子。

潘婷的產品我也用,很不錯。如果之前不是這樣的髮質,就該自己好好檢討。不要濕髮睡覺,不要不梳順睡覺,洗好頭當晚要特別注意頭髮擺放位置造型。

我以前一頭頭髮都這樣彭,風一吹就亂的不行,壓下去又鑽出來,顯得整個人都不夠文雅柔順了。現在頭髮很順很亮,頭髮呈現出來的狀態與我對它的關注度完全成正比。相信你也做得到。

7樓:嚴重性詞駒

頭髮乾枯毛躁是由於頭髮缺少營養導致的,而且現在是夏天因為天氣熱紫外線比較強烈導致頭髮受到嚴重的損傷,容易出油的,如果天天洗頭會造成水分流失,頭髮自然也會變得乾燥,而且頭髮如果不幹,用吹風機會加深對頭髮的傷害,導致頭髮越來越差的,失去原本的光澤,變得乾枯毛躁。

另外經常熬夜的話體內的代謝肯定會紊亂的,分泌過多垃圾物質,導致頭髮沒有營養,會讓頭髮很乾且容易掉發,少熬夜對頭髮有好處。

因此頭髮毛躁首先考慮的就是頭髮缺乏營養,專家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這是一款專業補充頭髮營養的產品,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即可明顯的感覺到頭髮變得比之前柔順有光澤。

頭頂有新長出來的頭髮翹起來,怎麼辦

頭頂有新長出來的頭髮翹起來解決辦法如下 1 晚上睡覺時在枕頭上鋪絲巾,因為絲巾光滑不會產生靜電,不僅可以保證不讓你的頭髮因為睡覺時的翻滾變形,而且還可以防止靜電而導致的頭髮外翹。2 睡覺前將頭髮梳理整齊,不要再很蓬亂的情況下睡覺。3 剛洗完頭髮在頭髮還未完全乾燥的情況下不要睡覺,而且濕潤的頭髮入睡很...

頭髮燙過之後乾枯了,以後長出來的新頭髮會很亮嗎

您好,無論是傳統和現代的化學作用的冷燙技術,對頭髮傷害都是存在的,主要是裡面的化學劑破壞了頭髮的角質蛋白,所以比未經染燙的頭髮更具多孔性,容易變得粗糙和開叉 您好,護髮素濃度有點低,用髮膜或者精華加強護理吧,洗頭的時候先把頭髮洗乾淨用毛巾擦半乾,然後往頭髮上塗髮膜,髮根不用塗,塗很多很多,然後用熱毛...

頭髮毛毛的怎麼辦

一.平時一定要用單洗單護的洗髮用品.也就是說不要什麼二合一呀,三合一呀等這樣的洗髮水,一定要洗護分開.因為洗與護它是兩個過程,洗頭髮是開啟毛囊,用洗髮水清潔的過程 而護髮是關閉毛囊,給其營養的過程 當然了,最好還是要用純天自然的,含蛋白質的洗髮水 二 平時用木梳多梳理頭髮,不要用朔料的或者是起靜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