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液弄在衣服上,如何清洗,粉底液弄在衣服上面怎麼洗的乾淨

2022-01-06 21:45:14 字數 5796 閱讀 4226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粉底液,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凹凸小田螺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用濕毛巾,在汙垢處拍擊,直擦到汙垢乾淨為止。

3樓:

去化工店買草酸,到藥店買高錳酸鉀,然後先用高錳酸鉀泡十分鐘左右,再用草酸泡十分鐘左右,建議先用別的布試一次,避免不成功衣服報廢。

用公尺飯粒揉搓也是一種方法。

4樓:☆敗類ヾ悅

用洗甲水幹搓幾下,然後再正常洗就可以了~

粉底液弄在衣服上面怎麼洗的乾淨

5樓:

洗掉弄在衣服上面的粉底液,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洗衣盆、洗衣粉、卸妝水、牙刷。

一、準備乙個裝有清水的洗衣盆。

二、然後倒入適量的洗衣粉。

三、準備一支卸妝水。

四、將卸妝水倒在粘有粉底液的位置。

五、用牙刷蘸取適量的洗衣粉水。

六、輕輕地刷洗衣服,即可去除。

6樓:回憶綿長的

1.首先就是用卸妝液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不過最好不要加水來清洗,先用化妝棉沾濕,這樣反覆的擦拭就可以擦掉。

2.再就是可以使用洗衣液來清洗,不過也是先不要加水,實在不行加一點點水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對一塊被粉底液蹭過的地方使勁搓,這樣粉底液就會慢慢掉了。

3.其次就是用洗潔精來清洗,不過這裡也是不需要加上水的,直接將洗潔精滴在衣服上面,然後用手搓即可。

4.再就是可以使用洗甲水來清洗衣服,因為洗甲水的清洗能力還是比較強,所以用洗甲水來塗抹在有粉底液的地方,這樣也會清洗乾淨。

5.然後就是如果不能清洗乾淨,那麼就可以漂白水,這樣衣服就會變顏色,所以根據不同的衣服來選擇漂白水。

擴充套件資料:

清理汙漬方法大全

1.印油漬

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脫落,再用肥皂水洗滌,油脂已除,顏色尚在,應作褪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2.巧克力糖漬

可將衣服泡在經強烈陽光照射的水中或氨水溶液中加以清洗,汙漬便可去掉。

3.冰淇淋漬

用一茶匙硼酸鈉和一茶匙水配成溶液,將汙漬部位浸在該溶液中,然後用水清洗,仔細刷淨。

4.雞蛋漬

蛋汁造成的汙漬用含酶的合成洗滌劑可快速去掉。也可將汙漬部位浸泡在加熱的甘油中,15分鐘後,再用甘油泡的布塊擦拭,最後用水洗淨。

5.白色棉織品的霉點

該汙漬可用牛奶清除,然後用溫水漂洗乾淨後在陽光下晾曬。

6.衣物上的鏽汙

先用鮮檸檬汁將鏽汙處浸濕,然後墊塊濕布用熨斗熨幹。也可用熱茶水將鏽汙處浸泡幾分鐘後再用檸檬汁浸濕,然後立即用溫水清洗。

7.蠟及硬脂汙漬

衣服上沾了蠟燭油,用一般洗滌方法是洗不掉的。可用刀片輕輕刮去衣服表面的蠟質,然後將衣服平放在桌子上,讓帶有蠟燭的一面朝上,在上面放兩張吸附紙,用熨斗反覆熨幾下即可。

8.毛織品上的雨水汙漬

該汙漬可用浸過水的軟毛刷刷淨,然後墊塊濕布用熨斗熨幹。

7樓:檸檬

1、先用卸妝產品

粉底液被弄到衣服上之後,是不可能直接用清水洗乾淨的,很多時候用洗衣液單獨洗都洗不掉。我們可以先用紙巾擦去衣服表面站到的一些粉底液,然後沁到衣服裡面去了的,可以先用卸妝水來洗,或者用卸妝油,一般直接將卸妝水或者卸妝油塗在需要洗的地方就可以了,塗好之後,浸潤一會兒。

2、再用洗衣液洗

衣服上面的一些汙漬被卸妝產品浸潤一會兒之後,然後就可以用洗衣液開始洗了。這個時候其實是很容易洗乾淨的,因為上一步卸妝產品已經溶解了大量的汙漬了在,這個時候用洗衣液只是把溶解出來的汙漬從衣服的紋理之間搓出來。一般如果不是很容易搓乾淨的話,可以再加一些卸妝水或者卸妝油,再用洗衣液來洗。

3、最後清水沖淨

在所有的清潔產品用過之後,汙漬如果已經全部洗出來了,就可以用清水衝乾淨了。因為剛剛用了卸妝水和卸妝油的,所有可能用清水可能衝不乾淨,如果發現還有卸妝產品的殘留,可以再加一些洗衣液洗掉殘留的卸妝產品,然後再用清水多沖一下就可以了。

8樓:free思戀不是病

1、用卸妝液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不過最好不要加水來清洗,先用化妝棉沾濕,這樣反覆的擦拭就可以擦掉。

2、使用洗衣液來清洗,不過也是先不要加水,實在不行加一點點水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對一塊被粉底液蹭過的地方使勁搓,這樣粉底液就會慢慢掉了。

3、用洗潔精來清洗,不過這裡也是不需要加上水的,直接將洗潔精滴在衣服上面,然後用手搓即可。

9樓:買自己的豬

1、首先用卸妝液或洗甲水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不過最好不要加水來清洗,先用化妝棉沾濕,將卸妝水或者卸妝油塗在需要洗的地方就可以了,塗好之後,浸潤一會兒,這樣反覆的擦拭就可以擦掉。

2、用洗衣液來清洗,不過也是先不要加水,實在不行加一點點水也是可以的,這樣就對一塊被粉底液蹭過的地方使勁搓,這樣粉底液就會慢慢掉了。

3、用洗潔精來清洗,不過這裡也是不需要加上水的,直接將洗潔精滴在衣服上面,然後用手搓即可。

4、如果不能清洗乾淨,那麼就可以漂白水,這樣衣服就會變顏色,所以根據不同的衣服來選擇漂白水。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粉底液,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1樓:知道的小小

1、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用濕毛巾,在汙垢處拍擊,直擦到汙垢乾淨為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洗。不要把衣服全放進去了。 只需要你把粉底那點防汽油泡一下。 注意不要有火在附近,注意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鹽水泡一下,然後用洗潔精洗一下。

14樓:七彩樂悠

可以試試用你的洗面奶洗。

15樓:冷若冰霜金牛

用洗面奶或卸妝液洗淨就可以了

衣服上沾了粉底液,怎麼洗掉

16樓:彩虹視野

一、除去不含油脂的粉底液汙漬,步驟如下:

1、將剃鬚膏噴在汙漬上。注意,只要不是啫喱狀的剃鬚膏,任何種類的泡沫剃鬚膏都可以對付不含油脂的粉底。將泡沫剃鬚膏直接噴在汙漬上即可。

2、 摩擦織物,讓剃鬚膏滲進汙漬裡。噴好剃鬚膏並等待2、3分鐘後,就可以開始處理汙漬了。用手指或者乾淨的軟布用力摩擦汙漬,確保剃鬚膏滲入沾染了汙漬的織物纖維裡。

3、 新增外用酒精來對付頑固的汙漬。如果單憑剃鬚膏和水還不足以除去汙漬,試試將少許外用酒精和剃鬚膏混在一起。將混合物抹在汙漬上並用力擦拭,然後用水沖洗。

如果你擔心酒精會損壞衣服,就先找一塊不起眼的位置測試一下。

4、用冷水沖洗汙漬。小心地洗掉所有剃鬚膏。第一次沖洗必須使用冷水,因為熱水會讓汙漬永久性地附著在織物纖維裡。檢查衣服上是否還有粉底。

5、必要的話,重複上述步驟,並用溫水沖洗。如果經過開始的處理,衣服上還有殘餘的粉底,就再噴一些剃鬚膏繼續擦拭。這次,用溫水或熱水衝去剃鬚膏。

在溫水的助力下,剃鬚膏能更好地分解那些藏在織物纖維內部的頑固汙漬。

6、用乾淨的幹毛巾吸走衣服上的水。沖洗過後,輕輕地用毛巾吸乾打濕的衣服上。隔著毛巾按壓衣服,吸走織物裡的水和殘存的汙漬。

做完汙漬的區域性處理後,衣服上可能還有少許化妝品和剃鬚膏的痕跡。只要把衣服扔進洗衣機,問題就解決了。如果衣服不能用洗衣機洗,就用手洗,或者送去乾洗。

二、除去含油脂的粉底液汙漬,步驟如下:

1、用水將汙漬部位打濕。用少許涼水將汙漬打濕。這樣做有助於溶劑擴散,更好地分解汙漬。

汙漬部位不用浸泡在水裡,只略微潤濕即可。如果衣服比較嬌貴,最好用噴壺將汙漬噴濕。

2、 在汙漬上滴幾滴洗碗液。直接將洗碗液擠到汙漬上,然後等待幾分鐘。洗碗機用的洗滌劑威力太強,所裡這裡一定要用手洗洗碗液。

手洗洗碗液專門用於對抗油脂,由於性質溫和,它也是去除油性化妝品汙漬的非常好的選擇。

3、 用手指或濕布摩擦布料,讓洗碗液充分滲入。輕輕地摩擦沾有洗碗液的布料,讓洗碗液充分滲入,以分解化妝品裡的油脂。如果衣服非常容易受損,就用軟毛牙刷或者湯匙背面擦拭汙漬。

4、 用乾淨的幹毛巾按壓汙漬部位。為了吸走汙漬,將一塊乾淨的布或廚房紙巾放在摩擦過的部位,用力按下去,然後再拿起來。不要擦拭汙漬,那樣會讓汙漬擴散到周圍的布料。

5 、用冷水衝去汙漬和洗碗液。當大部分汙漬被吸走後,下一步是用水輕輕衝去布料上可能殘存的洗碗液和粉底。如果還有汙漬,就再用毛巾按壓,冷水沖洗一次。

你可能需要重複數次才能徹底去除汙漬。

6、 用洗衣液對汙漬進行預處理。你也可以先用普通的洗衣液處理一遍汙漬,但你得檢查洗衣液和衣服上的標示,看看該洗衣液是否會對衣物造成傷害。如果衣服非常嬌貴,選擇精緻衣物專用手洗洗衣液。

如果你擔心洗衣液會損壞衣物,就找塊不起眼的地方先測試一下。

7、 像往常一樣洗衣服。汙漬處理完畢後,把衣服整個洗一遍,去除殘餘的洗滌劑和化妝品。

mm粉底液,MM粉底液推薦

我推薦幾款價位不高,網上口碑還有自己體驗過不錯的粉底液吧 1 密絲佛陀水凝絲潤持久粉底液 這款比較滋潤,比較適合年輕的乾性肌膚,這款粉底液有著完美的覆蓋及保濕能力,不過這款假貨挺多的,買的時候要注意 2 愛麗光彩細緻粉底液 他的主要成份 礦物油,芒果油,香料,雲母,甘油,綠茶萃取物等,所以不僅滋潤,...

阿瑪尼粉底液如何選購?阿瑪尼粉底液幾種款式怎麼選

檢測粉底液的水溶性,大家都知道如果不溶與水的話,那成分裡面肯定有油的,這種粉底液長期用的話 會長痘痘的,檢測粉底液是否水溶性,用乙個透明的玻璃杯,裡面盛上水,然後將粉底液滴幾滴在水裡,然後用棉花棒攪拌,如果粉底液能夠完全與水相融,說明此粉底液是水融性的,其成份不會堵塞毛孔,如果粉底液不能和水相融,反...

哪種粉底液好用?哪種粉底液最好用

粉底很重要 有沒有還用粉底推薦?豆肌也可以擁有無瑕妝容!這兩款我苦苦尋覓的豆肌粉底液,你一定要試試!接近自然膚色的不要太厚的容易堵色毛孔保濕一點的韓束的我用著不錯。我用卡絲的氣墊還不錯,一整天都不會掉妝。我覺得去店裡試試,每個人膚色不一樣,得試個幾種才能看出來哪款最合適自己!哪種粉底液最好用 今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