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收益型基金?什麼是平衡型基金

2022-01-06 21:24:03 字數 2847 閱讀 2221

1樓:

摘抄自 上海**報 的定義

根據投資風險與收益的不同,投資**可分為成長型投資**、收益型投資**和平衡型投資**。

(1)成長型**是以資本長期增值作為投資目標的**,其投資物件主要是市場中有較大公升值潛力的小公司**和一些新興行業的**。這類**一般很少分紅,經常將投資所得的股息、紅利和盈利進行再投資,以實現資本增值。

(2)收益型**是以追求**當期收人為投資目標的**,其投資物件主要是那些績優股、債券、可轉讓大額定期存單等收入比較穩定的有價**。收益型**一般把所得的利息、紅利都分配給投資者。

(3)平衡型**是既追求長期資本增值,又追求當期收入的**,這類**主要投資於債券、優先股和部分普通股,這些有價**在投資組合中有比較穩定的組合比例,一般是把資產總額的25%-50%用於優先股和債券,其餘的用於普通股投資。其風險和收益狀況介於成長型**和收入型**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保羅時報

共同**知多少(三)認識**家族

裡面還有提到很多其他型別

可以參考看看

混合型**(balanced fund)

混合型**又稱為平衡型**,可視為是**型**以及債券型**的混合體,其投資組合包含**、債券甚至是貨幣市場工具。混合型**的投資策略為在適度保本的同時,藉由股債分散獲得長期資本增值與定期收入。

混合型**的股債比通常為6比4,**經理人可在法令規範比例內借由調整持有的股債比增加或減少**的積極性,若**的持股比例較高則該只**的波動性會較高,反之,若**的持債比例較高則該只**的表現會較為穩健。

3樓:國海**

你好,根據投資目標的不同,**投資**可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成長型**,是指以追求資產的長期增值和盈利為基本目標從而投資於具有良好增長潛力的上市**或其他**的**投資**。收入型**,是指以追求當期高收入為基本目標從而以能帶來穩定收入的**為主要投資物件的**投資**。

平衡型**,是指以保障資本安全、當期收益分配、資本和收益的長期成長等為基本目標從而在投資組合中比較注重長短期收益-風險搭配的**投資**。

4樓:匿名使用者

起名字,不重要的。收益型也不能100%就收益,平衡型也不一定平衡。

什麼是成長型,收入型與平衡型**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運作方式不同,**可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其實,**還可以按照風險與收益的不同,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

成長型**以追求資產的長期增值和盈利為基本目標,投資於具有良好增長潛力的上市**。

成長型**注重資本的長期增值,同時兼顧一定的經常性收益。**的投資主要集中於市場表現良好的績優股。**經理人在進行投資操作時,把握有利的時機買人**並長期持有,以便獲得最大的資本利得。

成長型**的主要目標是公司**,它不做信用交易或****交易。

成長型**選中的公司,多是信譽好且具有長期盈利能力的公司,其資本成長的速度要高於**市場的平均水平。由於成長型**追求高於市場平均收益率的回報,因此它承擔了更大的投資風險,其**波動也比較大。

收入型**以追求當期收入最大化為基本目標,以能帶來穩定收入的**為主要投資物件。

收入型**的投資物件主要是績優股、債券等收入比較穩定的有價**。如果想要最大程度確保投資者的「本金」安全,那收入型**是乙個好選擇。

當然,這類**也就喪失了投資於風險較大但具有成長潛力的有價**的機會。此類**一般適合於保守型投資者,希望快投資、快見效,而且希望保本。

平衡型**則是前兩者的乙個妥協權衡,以保障資本安全,注重當期收益分配,並兼顧成長性為目標。實踐中平衡型**的資產分配大約有25%-50%投資於優先股和公司債券上,其餘的投資於普通股。

因此它的最大優點就是具有雙重投資目標,投資風險和收益介於成長型與收入型之間。當**市場長期**時,平衡性**的表現要好於全部投資於**的**;而在**市場出現多頭**時,平衡型**的增長潛力則要弱於全部投資於**的**。

6樓:國海**

你好,根據投資目標的不同,**投資**可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成長型**,是指以追求資產的長期增值和盈利為基本目標從而投資於具有良好增長潛力的上市**或其他**的**投資**。收入型**,是指以追求當期高收入為基本目標從而以能帶來穩定收入的**為主要投資物件的**投資**。

平衡型**,是指以保障資本安全、當期收益分配、資本和收益的長期成長等為基本目標從而在投資組合中比較注重長短期收益-風險搭配的**投資**。

7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投資目標的不同,**可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平衡型**。成長型**以追求資本增值為基本目標,主要以具有良好增長潛力的**為投資物件;收入型**以追求穩定的經常性收入為基本目標,主要以**藍籌股、公司債、**債券等穩定收益為投資物件;平衡型**既注重資本增值又注重當期收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直接軟體**找簡單省

9樓:倩小姐的欣辰哥哥

現在的情況就是不明朗,要不要開破?73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好詳細說的,重點在於悟。5141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債券市場表現良好,******時,這種關係似乎是相反的。例如,在2000 – 03年的最後一次經濟衰退期間,雖然銀行通過投資債券賺取了大量資金,但**卻陷入低迷。漫撥動心弦的笛音,讓那美麗的雨絲在敲打

12樓:弘妍弦

什麼是成長型,收入型與平衡型**,現在都是玩價值投資,這個票市盈率不行今年業績下滑,等年報出來再看看能不能反轉,不然建議還是早點出局為妙。見了意中人?是不是像傳說中煙雨濛濛的

基金lof型是什麼意思?LOF型基金是什麼意思?

上市型開放式 叫lof 投資者既可以通過一級市場開放式 賬戶申購與贖回 份額,也可以在二級市場交易所買賣 並通過轉托管機制將場外市場與場內市場有機聯絡在一起的一種開放式 lof 可以進行場內場外交易,投資者可以利用這個特點進行套利。加快交易速度,即lof增加了開放式 的場內交易,的 份額t 1日可以...

什麼是固定收益類私募基金,私募產品中,哪些屬於固定收益類產品

固定收益類私募 應該屬於私募債券 是指針對特定物件 合格個人 機構投資者 採取特定方式 契約型,公司型,有限合夥型 接受特定規範的中小微或大型上市公司發行的企業債。一般會約定乙個期限和乙個收益率。就成了固定收益私募 固定收益類私募 是指投資標的為債券與特別股為主,收益較為穩健的一類私募 固定收益類私...

什麼是對沖基金 5,什麼是對沖基金

金融學上,對沖 hedge 指特意減低另一項投資的風險的投資。對沖是一種在減低商業風險的同時仍然能在投資中獲利的手法。一般對沖是同時進行兩筆 相關 方向相反 數量相當 盈虧相抵的交易。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對沖 也稱避險 或套利 是指 風險對沖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