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當期收益率,什麼是當期收益率 如何計算

2022-08-05 11:25:05 字數 5270 閱讀 1514

1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當期收益率又稱直接收益率,是指利息收入所產生的收益,通常每年支付兩次,它佔了公司債券所產生收益的大部分。當期收益率是債券的年息除以債券當前的市場**所計算出的收益率。它並沒有考慮債券投資所獲得的資本利得或是損失,只在衡量債券某一期間所獲得的現金收入相較於債券**的比率。

2樓:簡單說金融

當期收益率(current yield)是指利息收入所產生的收益,又稱直接收益率,通常每年支付兩次,可以衡量債券某一期間所獲得的現金收入相較於債券**的比率,佔了公司債券所產生收益的大部分。

拓展資料:

當期收益率是債券的年息除以債券當前的市場**所計算出的收益率。它並沒有考慮債券投資所獲得的資本利得或是損失,只在衡量債券某一期間所獲得的現金收入相較於債券**的比率。不能用於評價不同期限付息債券的優劣。

零息債券無法計算當期收益率。

計算公式

ic= c / pb式中,ic=當期收益率;pb=息票債券的購進**;c = 年息票利息.

例如你買了$95的債券,每年有$6利息(每6個月$3),當期收益率為大約6.32% ($6 ÷ $95)。若要提公升當期收益率,最直接的方法是提公升息率,或將購入債券的**降低。

事實上,固定**增值這一過程也可以得到額外利潤。有不少公司均會發行零利息債券,一般會以低於票面值**(即以折讓發售),等到期後獲得票面價值(票面值一般為一百)。這種債券的當期收益率為零,但到期收益率不為零,這是固定**增值的結果,故此其債券**的折讓情況會直接影響債券的收益率;意即是說折讓越高,收益就會越高,反之亦然。

特徵1、債券**越接近債券面值,期限越長,則其當期收益率就越接近到期收益率。

2、債券**越偏離債券面值,期限越短,則當期收益率就越偏離到期收益率。

但是不論當期收益率與到期收益率近似程度如何,當期收益率的變動總是預示著到期收益率的同向變動。

計算面值為1000元的債券,當時的市場利率為7%,債券的年息票率為7%,一年付息一次。債券距到期日還有3年,市場利率為8%,如果直至到期日,市場利率不變,問該債券在距到期日3年、2年、1年的當期收益率。這裡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每年年底支付的利息額都是70元,但隨著到期日的接近,債券**在不斷逼近面值,因此當期收益率ic在不斷減小,逐漸接近票面利率。

若還有3年到期, 債券**=70/(1+8%)+70/(1+8%)^2+1070/(1+8%)^3=974.23元 ic=70/974.23=7.19%

若還有2年到期,債券**=70/(1+8%)+1070/(1+8%)^2=982.17ic=70/982.17=7.12%

若還有1年到期,債券**=1070/(1+8%)=990.74 ic=70/990.74=7.07%

什麼是當期收益率 如何計算

3樓:國海**

你好,當期收益率被定義為債券的年利息收入與**債券的實際**的比率。

4樓:屏海讀聯

當期淨利潤/當期投資*100%

什麼是當期收益??

5樓:南霸天

當期收益是指本期的利息收入與本期債券的市場**的比率。它以目前的市價為基礎來衡量投資者購買債券後每年可帶來的利息收入。

當期收益率又稱直接收益率,是指利息收入所產生的收益,通常每年支付兩次,它佔了公司債券所產生收益的大部分。

6樓:涼夏濃茶

當期收益率又稱直接收益率,是指利息收入所產生的收益,通常每年支付兩次,它佔了公司債券所產生收益的大部分。

當期收益率是債券的年息除以債券當前的市場**所計算出的收益率。它並沒有考慮債券投資所獲得的資本利得或是損失,只在衡量債券某一期間所獲得的現金收入相較於債券**的比率。財稅問 答社群

7樓:

當年可以確認為收益的金額

當期收益率

8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採納

溢價就是高於票面價值的購買**,例如,債券的面值通常是100元/張,溢價就是高於100元去購買,而債券到期贖回還是按票面價值100元,所以如果你的利息收益如果不是高於,可以覆蓋溢價的成本,就可能出現虧損。

投資收益率包括到期收益率,但不一定是到期收益率;投資收益率可以指今天你買進100元的債券,明天賣出101元,這1%就是你的投資收益率;而到期收益率是指債券持有到償還期所獲得的收益,包括到期的全部利息。到期收益率又稱最終收益率。如果你持有到期,也是你的投資收益率。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其收益率=每年利息收益/債券**

10樓:

當期收益率=1000*7%\960\2=3.65%

到期收益率=70*5\960=36.5%

不一定是對的哈~!!!

到期收益率和當期收益率的區別

11樓:就醬紫吧

1、性質不同:當期收益率是利息收入所產生的收益。到期收益是將債券持有到償還期所獲得的收益,包括到期的全部利息。

2、收益利率不同:當期收益率是債券的年息除以債券當前的市場**所計算出的收益率。到期收益率是使得乙個債務工具未來支付的現值等於當前價值的利率。

3、計算公式不同:當期收益率公式是ic=當期收益率,pb=息票債券的**,c = 年息票利息。到期收益率=(收回金額-購買**+總利息)/(購買**×到期時間)×100%。

關於到期收益率和當期收益率? 50

12樓:厹楠楠

1、性質不同:當期收益率是利息收入所產生的收益。到期收益是將債券持有到償還期所獲得的收益,包括到期的全部利息。

2、收益利率不同:當期收益率是債券的年息除以債券當前的市場**所計算出的收益率。到期收益率是使得乙個債務工具未來支付的現值等於當前價值的利率。

3、計算公式不同:當期收益率公式是ic=當期收益率,pb=息票債券的**,c = 年息票利息。到期收益率=(收回金額-購買**+總利息)/(購買**×到期時間)×100%。

擴充套件資料:

到期收益率注意事項:

1、到期收益率計算標準是債券市場定價的基礎,建立統

一、合理的計算標準是市場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2、計算到期收益率首先需要確定債券持有期應計利息天數和付息週期天數,從國際金融市場來看,計算應計利息天數和付息週期天數通常採用實際天數/實際天數法、實際天數/365法、30/360法等三種標準。

3、我國的銀行間債券市場從2023年統一採用到期收益率計算債券收益後,一直使用的是實際天數/365的計算方法。近來,隨著銀行間債券市場債券產品不斷豐富,交易量不斷增加,市場成員對到期收益率計算精確性的要求越來越高。

4、中國人民銀行決定將銀行間債券市場到期收益率計算標準調整為實際天數/實際天數。調整後的到期收益率計算標準適用於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的發行、託管、交易、結算、兌付等業務。

13樓:hifinance學堂

附息債券:當前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

14樓:**從業資格考試

2019-**分析師勝任能力資格考試-釋出**研究報告業務-009-002-債券當期收益率、到期收益率、即期利率、持有期收益率、贖**益率的計算

債券當期收益率公式是什麼?

15樓:千予千尋千般痛

債券當期收益率公式為:(ic當期收益率)=c (年息票利息) ÷ pb(息票債券的**)。

一、債券到期收益率定義:

債券到期收益率是指**債券後持有至期滿得到的收益,包括利息收入和資本損益與**債券的實際**之比率。這個收益率是指按複利計算的收益率,它是能使未來現金流入現值等於債券****的貼現率。

二、債券到期收益率的計算方法:

(1)對處於最後付息週期的附息債券(包括固定利率債券和浮動利率債券)、貼現債券和剩餘流通期限在一年以內(含一年)的到期一次還本付息債券,到期收益率採取單利計算。計算公式為:

式中:y為到期收益率,pv為債券全價(包括成交**和應計利息,下同);d為債券交割日至債券兌付日的實際天數;fv為到期本息和,其中:貼現債券fv=100,到期一次還本付息債券fv=m+n×c,附息債券fv-m+c/f;m為債券面值;n為債券償還期限(年);c為債券票面年利息;f為債券每年的利息支付頻率。

(2)剩餘流通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到期一次還本付息債券的到期收益率採取複利計算。計算公式為:

式中:y為到期收益率;pv為債券全價;c為債券票面年利息;n為債券償還期限(年);m為債券面值;l為債券的剩餘流通期限(年),等於債券交割日至到期兌付日的實際天數除以365。

(3)不處於最後付息週期的固定利率附息債券和浮動利率債券的到期效益率採取複利計算。計算公式為:

式中:y為到期收益率;pv為債券全價;f為債券每年的利息支付頻率;  w=d/(365÷f);m為債券面值;d為從債券交割日距下一次付息日的實際天數;n為剩餘的付息次數,n-1為剩餘的付息週期數;c為當期債券票面年利息在計算浮動利率債券時,每期需要根據引數c的變化對公式進行調整。

浮動利率債券的收益率是按當期收益計算的到期收益率,它更側重於對即期收益水平的反映。  既然央行已有上述通知,交易所市場的債券到期收益率計算也可利用上述收益率公式計算,以便於兩債券市場中收益率計算的統一。儘管對第

一、第二種情況沒有疑義,但是,第三種情形下的計算公式,市場人士卻存在一些疑問。

三、債券到期收益率的特殊情況說明:

如果債券每年付息多次時,按照流入現值和流出現值計算出的收益率為期間利率。如期間為半年,得出的結果為5%,則該債券的名義到期收益率為10%。

如無特殊要求,可以計算名義到期收益率,如果有明確要求計算實際到期收益率,則需要按照換算公式進行。

四、對於國債的收益率有名義收益率和實際收益率之分,當一年付息一次時,名義收益率等於實際收益率,而當一年付息次數超過一次以上時,名義收益率要小於實際收益率。央行公布的收益率公式(1)求出的是名義收益率,實際收益率的計算公式如下: 式中,δ=d/365,其餘符號的含義與公式(1)同。

當期收益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20

16樓:小公尺丐

i =c/p (i 收益率 c 年息票利率 p 息票債券的** )

17樓:易書科技

收益率=收益/本金*100%。收益率指投資的回報率,一般以年度百分比來表達,根據當時市場**、面值、息票利率以及距離到期日時間計算。對公司而言,收益率指淨利潤佔使用的平均資本的百分比。

收益率可以分為個人收益率與社會收益率。

收益率是指投資的回報率,一般以年度百分比來表達,根據當時市場**、面值、息票利率以及距離到期日時間計算。對公司而言,收益率指淨利潤佔使用的平均資本的百分比。

到期收益率為什麼可以變動,到期收益率和當期收益率的區別

按理說到期收bai益率應該是一du個固定數值。比如定 zhi期存款,一年定期存款利dao率內,到期收益3.5 另一種情況容是到期收益率隨著某種波動而變化的,所以應該是有乙個範圍的。比如銀行的很多理財產品用的是預期收益率,比如某款產品預期收益率是多少云云。其實這個未必就能達到,也可能虧損,也有可能小幅...

債券到期收益率怎麼計算,債券到期收益率是怎麼計算的

債券到期收益率 按複利計算的收益率 你好,債券的到期收益率是使債券未來現金流現值等於當前 所用的相同的貼現率,也稱內部報酬率。p 債券 c 現金流金額 y 到期收益率 t 債券期限 t 現金流到達時間。債券到期收益率是怎麼計算的 債券到期收益率 按複利計算的收益率 你好,把理財或者存款到期後的利息除...

收益率什麼意思?比如收益率67是指什麼怎麼算的

收益率可以簡單理解成類似銀行利息的概念,一般都是年化的,年化收益率6.7 表示你投資了10000元,一年之後可以獲得10670元,計算方法也很簡單,本金 收益率就是未來可獲得的收益 收益率是指投資的收益率,一般以年度百分比表達,根據當時市場 面值 息票利率以及距離到期日時間計算。對公司而言,收益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