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對沖基金,對沖基金是什麼意思?

2022-01-10 10:31:17 字數 4831 閱讀 5145

1樓:du知道君

對沖**的英文名稱為hedge fund,意為"風險對沖過的**",其操作的宗旨,在於利用**、期權等金融衍生產品以及對相關聯的不同**進行實買空賣、風險對沖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規避和化解投資風險。在最基本的對沖操作中,**管理者在購入一種**後,同時購入這種**的一定價位和時效的看跌期權(put option)。看跌期權的效用在於當**價位跌破期權限定的**時,賣方期權的持有者可將手中持有的**以期權限定的**賣出,從而使**跌價的風險得到對沖。

在另一類對沖操作中,**管理人首先選定某類**看漲的行業,買進該行業幾隻優質股,同時以一定比率賣出該行業中幾隻劣質股。如此組合的結果是,如該行業預期表現良好,優質股漲幅必超過其他同行業的**,**優質股的收益將大於賣空劣質股的損失;如果預期錯誤,此行業**不漲反跌,那麼較差公司的**跌幅必大於優質股,則賣空盤口所獲利潤必高於**優質股**造成的損失。正因為如此的操作手段,早期的對沖**可以說是一種基於避險保值的保守投資策略的**管理形式。

對沖**(hedge fund)是眾多投資工具之一,其投資目的仍然是以資本增值為主,這方面它與傳統的**分別不大,可是由於對沖**的**經理較為低調,所以了解對沖**的投資者不多。不過,自從金融風暴之後,經過索羅斯(soros)的量子**(quantum fund)狙擊多個經濟體系之後,大多數投資者皆聞之色變。對沖**的特點是沒有一定的投資目標,並不像主題**或地區**般有明確的投資路線。

因為這個原因,使**經理可全權處理投資策略,令**的動向難以觸控。

對沖**起源於六十年代的美國,起初是為投資於**工具而成立,不過對沖**可以看好及看淡不同的**,即是該**一方面可以購入數隻前景佳的**,另一方面亦會沽出前景看淡的**。至八十年代,對沖**再加入衍生工具(derivatives)的元素。對沖**與一般的**或債券**不同之處是,當利率上公升對**及債券市場不利時,對沖**反而可藉機拋空**,甚至於以借貸來達到槓桿效應(leverage effect),去加強投資策略的效果。

因此,無論**上公升抑或**,對沖**都能把握機會為投資者賺錢。雖然投資對沖**看似優點多多,但由於其風險較高,並不太適合一般的投資者,尤其是以長線增值為目標的退休金及公積金。

對沖**,可以大致分為巨集觀對沖、事件驅動、相對價值策略、量化交易、統計套利等幾種。

巨集觀對沖重在**經理的巨集觀大勢判斷能力,即眼光。事件驅動重在採集部門的資訊傳導能力,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全球哪些企業有併購,回購,重組的可能,即在耳力。相對價值策略即分析力,依靠團隊對**股價的價值判斷,**被低估的**。

量化交易依據贏利模型的技術全面性,資料波動彈性,即**。統計套利則是最早的對沖**,體現在對沖二字,買些**,再賣些**,它的價值體現在規避風險。

具體來說,對沖**區別於傳統投資**有幾點:

1.交易手段靈活,既能依據巨集觀資訊面分析操作,也能依靠資料模型來操作,也能判斷趨勢操作,也能依靠價值策略操作等等。

2.具有做空機制。可做多,也可做空。當**指數具有**可能時,通過做空股指來規避風險。

3.槓桿交易模式。也就是保證金交易,花100元的錢購買1000元的**,放大收益。

4.規避監管約束。相對於傳統投資**,對沖**的自由性更強。

2樓:高頓教育

採用對沖交易手段的**稱為對沖**,也稱避險**或套期保值**。對沖**是投資**的一種形式,意為「風險對沖過的**」。對沖**採用各種交易手段進行對沖、換位、套頭、套期來賺取巨額利潤。

3樓:二姐聊保險

對沖**也稱避險**或套利**,是指「風險對沖過的**」,對沖是指在買進乙個東西的同時,沽空另外乙個,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對沖**是在買進一些**的同時沽空另一些**。不論**整體漲還是跌,只要買進的**比賣空的**漲得多或跌得少即可盈利。

對沖**是什麼意思?

4樓:縱橫豎屏

對沖**:採用對沖交易手段的**稱為對沖**(hedge fund),也稱避險**或套期保值**。

對沖**:是指金融**和金融期權等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工具結合後以營利為目的的金融**。

它是投資**的一種形式,意為「風險對沖過的**」。對沖**採用各種交易手段進行對沖、換位、套頭、套期來賺取巨額利潤。

這些概念已經超出了傳統的防止風險、保障收益操作範疇。加之發起和設立對沖**的法律門檻遠低於互惠**,使之風險進一步加大。

擴充套件資料:

對沖**交易模式:

在《量化投資—策略與技術》一書中(丁鵬著,電子工業出版社,2012/1),將對沖**的交易模式總結為4大型別,分別為:股指**對沖、商品**對沖、統計對沖和期權對沖。

1,股指**

股指**對沖是指利用股指**市場存在的不合理**,同時參與股指**與**現貨市場交易,或者同時進行不同期限、不同(但相近)類別**指數合約交易,以賺取差價的行為。股指**套利分為期現對沖、跨期對沖、跨市對沖和跨品種對沖。

2,商品**

與股指**對沖類似,商品**同樣存在對沖策略,在**或賣出某種**合約的同時,賣出或**相關的另一種合約,並在某個時間同時將兩種合約平倉。

在交易形式上它與套期保值有些相似,但套期保值是在現貨市場**(或賣出)實貨、同時在**市場上賣出(或**)**合約;

而套利卻只在**市場上買賣合約,並不涉及現貨交易。 商品**套利主要有期現對沖、跨期對沖、跨市場套利和跨品種套利4種。

3,統計對沖

有別於無風險對沖,統計對沖是利用****的歷史統計規律進行套利的,是一種風險套利,其風險在於這種歷史統計規律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是否繼續存在。

統計對沖的主要思路是先找出相關性最好的若干對投資品種(**或者**等),再找出每一對投資品種的長期均衡關係(協整關係),當某一對品種的價差(協整方程的殘差)偏離到一定程度時開始建倉——買進被相對低估的品種、賣空被相對高估的品種,等到價差回歸均衡時獲利了結即可。

統計對沖的主要內容包括**配對交易、股指對沖、融券對沖和外匯對沖交易。

4,期權對沖

期權(option)又稱選擇權,是在**的基礎上產生的一種衍生性金融工具。從其本質上講,期權實質上是在金融領域將權利和義務分開進行定價,使得權利的受讓人在規定時間內對於是否進行交易行使其權利,而義務方必須履行。

在期權的交易時,購買期權的一方稱為買方,而**期權的一方則稱為賣方;買方即權利的受讓人,而賣方則是必須履行買方行使權利的義務人。

期權的優點在於收益無限的同時風險損失有限,因此在很多時候,利用期權來取代**進行做空、對沖利交易,會比單純利用**套利具有更小的風險和更高的收益率。

5樓:high芋頭小姐

採用對沖交易手段的**稱為對沖**,也稱避險**或套期保值**。是指金融**和金融期權等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工具結合後以營利為目的的金融**。

對沖**常用的出借手法:

1、可換股套利。即****偏低的可換股債券,同時沽空正股,反之亦然;

2、長短倉。即同時**即沽空**,可以是淨長倉或淨短倉;

3、市場中性。即**股價偏低的同時沽出股價偏高的**;

4、環球巨集觀。即分析各地經濟體系,按政經事件及主要趨勢買賣;

5、管理**。即持有各種衍生工具長短倉。

6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採用對沖交易手段的**稱為對沖**(hedge fund),也稱避險**或套期保值**。是指金融**和金融期權等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工具結合後以營利為目的的金融**。

為了保護投資者,北美的**管理機構將其列入高風險投資品種行列,嚴格限制普通投資者介入。如規定每個對沖**的投資者應少於100人,最低投資額為100萬美元等。

人們把金融**和金融期權稱為金融衍生工具,它們通常被利用在金融市場中作為套期保值、規避風險的手段。

隨著時間的推移,在金融市場上,部分**組織利用金融衍生工具採取多種以盈利為目的投資策略,這些**組織便被稱為對沖**。對沖**早已失去風險對沖的內涵,相反的,現在人們普遍認為對沖**實際是基於最新的投資理論和極其複雜的金融市場操作技巧,充分利用各種金融衍生產品的槓桿效用,承擔高風險、追求高收益的投資模式。

7樓:我是hu呀

對沖**的意思就是避險**,又稱套利**、套頭**。

對沖**是指金融**和金融期權等金融以營利為目的的金融**。

它是流行於美國的一種私人投資管理體制下的有限合夥企業,是一種形式簡單、費用低廉且隱秘靈活的私人投資管理方式。

拓展資料:

採用對沖交易手段的**稱為對沖**(hedge fund),也稱避險**或套期保值**。

它是投資**的一種形式,意為「風險對沖過的**」。對沖**採用各種交易手段進行對沖、換位、套頭、套期來賺取巨額利潤。這些概念已經超出了傳統的防止風險、保障收益操作範疇。

加之發起和設立對沖**的法律門檻遠低於互惠**,使之風險進一步加大。

對沖**的組織結構一般是合夥人制。**投資者以資金入夥,提供大部分資金但不參與投資活動;**管理者以資金和技能入夥,負責**的投資決策。

由於對沖**在操作上要求高度的隱蔽性和靈活性,因而在美國對沖**的合夥人一般控制在100人以下,而每個合夥人的出資額在100萬美元以上(不同的國家,對於對沖**的規定也有所差異,比如日本對沖**的合夥人是控制在50人以下等)。

由於對沖**多為私募性質,從而規避了美國法律對公募**資訊披露的嚴格要求。由於對沖**的高風險性和複雜的投資機理,許多西方國家都禁止其向公眾公開招募資金,以保護普通投資者的利益。

8樓:二姐聊保險

對沖**也稱避險**或套利**,是指「風險對沖過的**」,對沖是指在買進乙個東西的同時,沽空另外乙個,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對沖**是在買進一些**的同時沽空另一些**。不論**整體漲還是跌,只要買進的**比賣空的**漲得多或跌得少即可盈利。

什麼是對沖基金 5,什麼是對沖基金

金融學上,對沖 hedge 指特意減低另一項投資的風險的投資。對沖是一種在減低商業風險的同時仍然能在投資中獲利的手法。一般對沖是同時進行兩筆 相關 方向相反 數量相當 盈虧相抵的交易。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對沖 也稱避險 或套利 是指 風險對沖過的...

什麼叫對沖基金,對沖基金是什麼意思?

採用對沖交易手段的 稱為對沖 也稱避險 或套期保值 對沖 是投資 的一種形式,意為 風險對沖過的 對沖 採用各種交易手段進行對沖 換位 套頭 套期來賺取巨額利潤。對沖 也稱避險 或套利 是指 風險對沖過的 對沖是指在買進乙個東西的同時,沽空另外乙個,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對沖 是在買進一些 的同時沽空...

金融市場裡,對沖是什麼意思,對沖基金裡的對沖是什麼意思?誰可以用通俗點的文字表達下?

對沖即一買一賣 對沖交易是指在 期權遠期等市場上同時 和賣出一筆數量相同,品種相同,但期限不同的和約,以達到套利或規避風險等目的.對沖 意為 風險對沖過的 起源於50年代初的美國。其操作的宗旨,在於利用 期權等金融衍生產品以及對相關聯的不同 進行實買空賣 風險對沖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規避和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