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記憶體使用率過高怎麼解決,物理記憶體使用率過高怎麼解決?

2022-01-06 21:24:02 字數 5873 閱讀 1905

1樓:紅紅紅紅貨

以win7作業系統為例。

1、點開執行之後輸入『msconfig』完畢後回車。

2、系統配置中點選「服務」,勾選用不到的服務禁,之後後點選「全部禁用」就能禁用了。

3、也可在執行中輸入『services.msc』,回車。

4、雙擊要禁用的服務,然後將啟動型別改為「禁用」完成後點選『確定』即可。

2樓:518姚峰峰

物理記憶體使用率高,最常見的兩種問題,乙個就是物理記憶體太低,另乙個就是程式佔用過多導致。通過以下三種方式解決:

一、安裝多一條物理記憶體。當然,這是解決問題的最根本最快的方法。2g記憶體現有來說,對於win7也是剛剛好夠用,等我們安裝程式過多是必定會導致系統執行緩慢。

如果可以的話,直接換成64位作業系統,讓系統更好的識別大記憶體,並呼叫。

二、安裝一些記憶體整理軟體,可以再執行大型程式是先執行記憶體整理軟體對記憶體進行整理。以緩解記憶體使用率過高。

三、 設定更大的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的設定,必須為實際記憶體的1.5倍。

還要養成良好的防毒習慣,並對啟動項做相應的調整。減少不必要的啟動程式,清理外掛程式及服務。會彈出"系統配置"的對話方塊,然後選擇"服務"這個選項卡。

可以看到很多執行的服務,將前面的核取方塊的勾選上。然後點選"全部禁用"按鈕,確定即可。

通過上述方法,可以很容易的解決物理記憶體使用率過高的問題。

3樓:d電腦管家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

4樓:談開羊舌枝

那是因為你的記憶體達不到cpu的執行要求大小,所以只能加大記憶體了。

5樓:承叡潘雪蓮

關掉部分執行程式軟體就不會佔太多,再者加多條記憶體條.

6樓:區覺越靜和

正常的~~

還有注意下哦:物理記憶體是佔用48%吧?不是讀寫使用48%吧?

佔用的話是理所當然的。xp作業系統+幾個開機啟動的程式吃掉將近1g記憶體正常的。

是的啊,多開網頁和程式很佔記憶體的。我關掉虛擬記憶體,2.5gb的物理記憶體上上網,再開個大軟體或遊戲的就90%多,再開就報警了。

一般來說,物理記憶體佔掉80%多是理所當然的。所以現在新電腦記憶體都4g,有的甚至8g。

7樓:a**費

1.啟動"windows任務管理器",快捷鍵"alt+ctrl+delete"點選"效能"選項卡,檢視系統記憶體和物理記憶體的使用情況。

2.點選"開始"選單,然後再輸入msconfig命令。

3.會彈出"系統配置"的對話方塊,然後選擇"服務"這個選項卡。可以看到很多執行的服務,將前面的核取方塊的勾選上。

然後點選"全部禁用"按鈕,確定即可。(禁止服務時候,先確定 不是系統必須的服務(即禁用也不會影響系統的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物理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也就物理記憶體1.5-2倍,再大也沒有用了,關掉一些無需要開機就啟動的啟動專案

32位可以認到2的32次方,大約是4g,除了系統用掉一部分你會有3個g左右

會有好點,但是改變不了根本問題,還是太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vista系統很佔記憶體的,相對來說,xp就小得多啦,如果你記憶體不夠,就很難玩遊戲的,會很卡。vista至少要2g的。 那還有就是你的防毒軟體太佔記憶體了吧,還有,你玩的什麼遊戲,佔這麼多的cpu,可能也佔了很大記憶體的。

你可以開啟任務管理器,記得顯示所有程序,看下哪些任務占得記憶體的。

10樓:永生九重

這個可以通過使用360等安全軟體通過記憶體加速,關閉無用軟體來解決。

但是這是治標不治本的。等你使用一段時間後仍然會有物理記憶體使用率過高的問題,要從根本上解決,可以用過加或者換記憶體條的方法解決。現在市場上一般一根4g的記憶體條在170左右,8g的在350左右。

總之,我還是推薦加一根或者換一根記憶體,這樣才是治本的方法。

11樓:lz夏洛子爵

1、安裝多一條物理記憶體。安裝程式過多是必定會導致系統執行緩慢,如果可以的話,直接換成64位作業系統,讓系統更好的識別大記憶體並呼叫。

2、安裝一些記憶體整理軟體。大型程式是先執行記憶體整理軟體對記憶體進行整理,以緩解記憶體使用率過高。

3、設定更大的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的設定,必須為實際記憶體的1.5倍。還要養成良好的防毒習慣,並對啟動項做相應的調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也曾經有這個問題,你把虛擬記憶體調一下就ok了,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確定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成物理記憶體的1.5--3倍最佳。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

你開大型軟體 特別是遊戲的時候 記憶體的佔用率肯定會飆公升的啊!!

另外 你說玩龍之谷的時候 經常黑屏 要重啟 這要看看是不是你的電源功率不夠大 供不起導致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非常正常,物理記憶體就是來用的,使用它速度快

電腦物理記憶體佔用過高怎麼辦?

15樓:嘟嚕門

以win7作業系統為例。

1、在執行中輸入『msconfig』,然後回車。

2、然後在系統配置視窗中點選『服務』,在服務的列表中將一些  用不到的  服務禁用掉,將需要禁用的服務前面的勾勾上,然後點選『全部禁用』就能禁用了。

3、也可以在執行中輸入『services.msc』,然後回車。

4、在服務列表中將一些  不需要用到  的服務禁用掉:雙擊要禁用的服務,然後將啟動型別改為『禁用』然後點選『確定』即可。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說明主機記憶體過小或者系統沒有經過優化。

一、首先從硬體入手,新增記憶體是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如果記憶體低於4g那麼還是建議新增記憶體,這樣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二、排除記憶體過小,那麼就是系統沒有經過優化,可以嘗試使用第三方軟體或者手動優化解決記憶體使用率過高。

1、是用360加速球點選清理即可清理記憶體。

只是點選一鍵加速是不夠的,需要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電腦清理,選擇全面清理。

2、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3、優化視覺效果,關閉「視覺效果」中不需要的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點選「高階」,在「效能」一欄中,點選「設定」,點選「視覺效果」,在這裡把所有特殊的外觀設定都關閉掉,我們就可以省下「一大筆」記憶體。

4、優化啟動和故障恢復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 30 秒改為 0 秒。

5、禁用錯誤報告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匯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6、關閉系統還原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屬性」,會彈出來系統屬性對話方塊,點選「系統還原」,在「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選項上打勾。

17樓:不得不聊了

啟動"windows任務管理器",快捷鍵"alt+ctrl+delete"點選"效能"選項卡,檢視系統記憶體和物理記憶體的使用情況.

點選"開始"選單,然後再輸入msconfig命令會彈出"系統配置"的對話方塊,然後選擇"服務"這個選項卡.你可以看到很多執行的服務.將前面的核取方塊的勾選上.

然後點選"全部禁用"按鈕.

確定即可.(禁止服務時候.先確定 不是系統必須的服務(即禁用也不會影響系統的執行).

18樓:

建議用「360安全衛士」「一健修復」解除安裝一些不常用的外掛程式等。

系統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啟動速度,方法: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在啟動項裡,你只保留ctfmon.exe輸入法和防毒軟體即可,其他的將對勾去掉,按應用並確定即可。

19樓:勵韻嵇欣美

首先把電腦優化一下,停止執行一些不必要的程式,因為它會佔用你的電腦的記憶體導致電腦執行緩慢的!所以建議停止執行一些用不到的程式!或者修改一些隨機啟動的程式!

20樓:

樓下的說裝了360衛士物理記憶體不是佔用更大了,不用的軟體可以到控制面板裡去解除安裝掉,優化啟動項

開始--執行-- msconfig -6 點右上角的啟動 --只留ctmfon 輸入法其它的去構,應用關閉--退出不重啟.--重啟電腦後出來對話方塊左下打鉤--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記憶體佔用過高,我們可以刪除電腦當中一些垃圾

22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系統,可以安裝360安全衛士。不是用來防毒,而是清理自動啟動軟體,把沒有用的用軟體管家解除安裝掉,電腦就會很流程,物理記憶體也就少了。

23樓:巫曉曼

少開佔記憶體大的軟體,定時清理記憶體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加記憶體條,現在記憶體也不貴

cpu和記憶體 使用率過高怎麼解決

24樓:七彩虹科技****

cpu佔用率高有多種原因引起的,如垃圾過多,電腦中病毒,軟體衝突,驅動沒有經過認證等等。

1、在任務管理器裡面可以檢視cpu和記憶體的使用率,鍵盤上同時按住ctrl+alt+delete,點選「啟用任務管理器(t)」就可以看到當前cpu和記憶體實際的使用率是多少了。如圖

2、如果任務管理器裡面記憶體和cpu的佔用率很高,可能是後台執行的程式太多,鍵盤上同時按住win+r進入執行視窗輸入「msconfig」點選「啟動」,把不需要的程式禁用掉,就可以減少cpu和記憶體的使用率了。

25樓:赤楓林海

因為你那遊戲吃cpu和記憶體啊 一般使用率不到100不會很卡 建議公升級硬體~

26樓:阿狸小叮噹

解決cpu佔用過多:

1、在iis中對每個**進行單獨的應用程式池配置。即互相之間不影響。

2、設定應用程式池的cpu監視,不超過25%(伺服器為4cpu),每分鐘重新整理,超過限制時關閉。

解決記憶體佔用過多,可以做以下配置:

1、在iis中對每個**進行單獨的應用程式池配置。即互相之間不影響。

2、設定應用程式池的**時間,預設為1720小時,可以根據情況修改。再設定當記憶體佔用超過多少(如500m),就自動**記憶體。泰海科技

win7物理記憶體過高怎麼辦

27樓:夏天肥魚

1、啟動"windows任務管理器",快捷鍵"alt+ctrl+delete"點選"效能"選項卡,檢視系統記憶體和物理記憶體的使用情況。

2、點選"開始"選單,然後再輸入msconfig命令。會彈出"系統配置"的對話方塊,然後選擇"服務"這個選項卡。

3、可以看到很多執行的服務,將前面的核取方塊的勾選上。然後點選"全部禁用"按鈕,確定即可。

物理記憶體,真實存在的插在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記憶體條的容量的大小,看計算機配置的時候,主要看的就是這個物理記憶體。物理 記憶體是計算機上的最重要的資源之一。

windows的記憶體管理器負責給活動程序、裝置驅動,和作業系統自己分配記憶體。因為絕大多數系統所能訪問的資料和**遠比物理記憶體多,所以從本質上來說,物理記憶體是**和資料在其中執行的視窗。

所以記憶體容量對效能有影響,因為如果程序或者作業系統所需的**或者資料不存在,記憶體管理器就需要從磁碟中讀取這些內容。

記憶體使用率過高怎麼辦,記憶體佔用率過高怎麼辦

記憶體使用率過高解決辦法。1.把一些不用開機啟動的程序禁止掉,比如一些軟體的自動檢查更新公升級的程式。2.增加物理記憶體。3.使用電腦良好的習慣,程式或者網頁看完或者使用完成之後退出或者關閉,聊天軟體把已經結束的聊天視窗關掉等。執行msconfig,在啟動項裡面把不需要的軟體關閉了就可以了,還有可能...

記憶體使用率過高,為什麼記憶體佔用率這麼高?

首先看你用什麼系統,vista執行時就得600多mb。你執行遊戲時物理記憶體不夠大,只能暫用硬碟上的虛擬記憶體了。所以讀時特別慢。把你的虛擬記憶體調整為你的記憶體的倍。pf是頁面檔案 pagefile 的縮寫,也就是windows的虛擬記憶體,當物理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windows會將不需要馬上用...

玩遊戲開的多CPU使用率100物理記憶體80怎麼解決?加記憶體條管用嗎

系統全開時.cpu 100 記憶體 80 沒有關係.只要散熱好.溫度壓得下去.全天候不關機也成 cpu與顯示卡.滿載時.溫度要在 70度以下 cpu使用率加記憶體條沒用 電腦玩遊戲物理記憶體和cpu使用率過高都80多咋辦 cpu不行就換baicpu,記憶體不夠du就加記憶體唄。如果不zhi想花錢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