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醇基燃料,什麼是醇基燃料

2022-05-05 02:02:55 字數 5078 閱讀 4214

1樓:

是以不同純度含量的醇類為主體原料(甲醇、乙醇)配製的。醇基液體燃料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1663-1996為基礎。1.

燃料為均勻的透明液體,無惡臭。2.燃料的效能:

a.醇含量大於或等於70%。b.

密度(20℃)0.8g/㎝^3. c.

機械雜質小於0.02%。 d.

凝點小於30℃ e.引燃溫度大於200℃. f.

ph值6-8. g. 低熱值大於21000kj/kg .

h.穩定性是不分層。 本人做實體以達5年了。

做商業有3年,做工業2年了 。我願空閒時與有心從事該行業的朋友們交流經驗,指點你看不到的問題,保證你不走彎路,一步到位!用心的朋友們是想知道實際而不是理論,需要腳踏實地務實的見解,如有創業醇基燃料決心,並有誠意的,可以和我聊聊我生產的醇基油,節能、環保、高效。

歡迎到我客戶實際參觀!尤其是工業值得看。做商業量小很麻煩,我工業有月200多噸。

工廠場地在荊門,湖北源達能源開發****。工業實體有 荊華鋁業(熔鑄爐、噴塗烘幹線、時效爐、電泳烤漆爐)是以生產成本核算的。荊玻集團(退火爐) 俊源服裝(蒸汽鍋爐)。

4sd店烤漆房。醇基燃燒機自己生產,油幫浦電機採用美國進口。願和同行業朋友一起交流、**、實地參觀。

qq1215720889.非誠勿擾!

2樓:安潔新能源

醇基燃料就是已甲醇為主勾兌法的,做起來很簡單,涉及灶具安裝,改灶,維護。

3樓:匿名使用者

甲醇,汽車可以燃燒的哪一種

醇基燃料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4樓:說了你會懂麼

優點:1、本錢低;

2、可再生,易於加工提煉;

3、是一種蕩滌能源,徹底焚燒後為二氧化碳和水,無環境傳染。

缺點:1、醇基燃料在焚燒程序中,當溫度達到64.7度左右開端變為氣體,但當溫度到達250度左右時開始結碳,梗阻氣管跟爐頭,以致其在氣化狀況下無奈畸形長期應用;

2、熱值低,焚燒能耗高,只有改動配比才有推行價值;

3、火焰溫度低,火力小,加熱速度慢;

4、液體狀,徹底氣化焚燒方式艱鉅

5、焚燒不充足時,焚燒後排放的廢氣嚴格超支,這是迷惑醇基燃料正常推行的五大世界級難題,也是世界上醇基燃料無法正常推行的根源地點,它無法靠修改醇基燃料的配方而戰勝這些困難,只能是靠改動爐灶的焚燒辦法來克服這些難題。

5樓:angela韓雪倩

醇基燃料優點:

1、成本低;

2、可再生,易於加工提煉;

3、是一種清潔能源,完全燃燒後為二氧化碳和水,無環境汙染。

醇基燃料缺陷:

1、氣化燃燒能耗低一些,有推廣價值,但會積碳,並且積碳週期極短,所以無法正常使用;

2、如果霧化燃燒,積碳少,能正常使用,但能耗高,無推廣價值;

3、熱值低,火力小於液化氣。

總的來說就是沒有好的甲醇灶。醇基燃料就是以醇類(如甲醇、乙醇、丁醇等)物質為主體配置的燃料。它是以液體或者固體形式存在的。

它也是一種生物質能,和核能、太陽能、風力能、水力能一樣,是各國**目前大力推廣的環保潔淨能源;面對石化能源的枯竭,醇基燃料是最有潛力的新型替代能源,深受各國企業組織的青睞。醇基燃料經過諾卡十餘年的實驗與實踐,證明完全可以被市場所接受,並得到廣大使用者的一致好評。

擴充套件資料:

用途1、醇基燃料可以用於餐飲、可以用於工業鍋爐。

2、醇基燃料有明顯的經濟可比性——和液化氣、柴油、煤油相比,熱效率高是它最佳的特點,從08年開始醇基燃料的優勢已引起業內的重視。但它的技術難度大,要合成與汽油、柴油相媲美的燃料需要更高深的技術研究與實踐,截止到2023年年底,國內能夠對石化油品和醇基環保油品全效能檢測和研發。

醇基燃料是綠色環保能源——和煤、煤焦油、重油、柴油、汽油相比,醇基燃料燃燒最完全徹底,熱轉換效率最高,排放是水與二氧化碳為主,是未來最清潔、最環保、最有發展潛力的燃料。

3、醇基燃料已在發達國家用於戰鬥機群,替代航空煤油燃料。

優勢:生物燃料燃燒值比液化氣、柴油低但是**比較有優勢,可作為石油液化氣及燃料柴油的替代燃料,它低價、安全、方便具有無殘渣殘液、不黑鍋底,具有清潔衛生、安全、廉價、原料易購、使用方便等特點,屬國家鼓勵發展的生物質清潔能源。

成本僅為石油液化氣或柴油批發**的三分之一左右,利潤空間巨大,具備極高的投資價值。該型燃料油是醇基液體燃料的更新換代產品,它解決了醇基液體燃料熱值低、爐火上不去、熱效低、消耗量大、只環保、不經濟的問題。

它不僅完全符合醇基液體燃料的國家標準,而且在熱值、黏度、火焰溫度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我國大中城市的飯店、賓館、大專院校的食堂等餐飲業,大多使用柴油、液化氣作為能源中的中餐灶,有的仍然燒煤。生物醇油是以醇基燃料為基礎新開發的一種環保生物燃料,在常溫常壓下儲存、運輸、使用,無需高壓鋼瓶儲存,只用普通金屬或塑料容器就可以儲存。

在化石燃料資源日益枯竭的背景下,醇基燃料作為新型清潔能源和碳迴圈的載體,不僅解決了能源的高效貯存和分配問題,同時其多樣的合成途徑和對二氧化碳等廢棄物的重新合成迴圈利用對緩解全球變暖具有重大意義。

6樓:安潔新能源

做節能環保油起步所需資金,工具,配件等

1。 這個油是真的嗎?還是網上炒作?

首先明確一點,這個燃料是真實存在的,本人都做了多年,每月銷量也有幾百噸,但是為什麼網上有人說是騙人的?那是因為他選擇皮包公司加盟,沒學到實用技術,做不起來,自然就認為是騙人的,選擇不對,努力白費。

2。節能環保油是怎麼做成的?

是以甲醇為主,加其它幾種新增劑勾兌合成的。不需要特殊機器裝置,一般只需要桶和幫浦之類就可以。

3。做油的原料當地能買到嗎?對人體有害嗎?

甲醇又叫工業酒精,全國各地都有賣的,正常接觸對身體沒有影響,只要不是大量食用,都無關緊要,甲醇屬於微毒性。

4。這個油主要有哪些用途?

目前來說主要針對用量較大的餐飲,食堂,工廠,鍋爐等,也可車用,至於民用,因涉及安裝改灶,民用量不大,成本及各方面不划算,目前不是主要客戶。

5。這個油安全性如何?客戶容易接受嗎?

能燃燒但不會**,因為裡面含水,很穩定。這行業出來也有五六年,目前很多地方都在推廣,效果不錯,客戶接受很快,就我們附近城市來說,飯店,食堂等普及率達到80%。

6。這個油會揮發嗎?冬天會結冰嗎?

揮發肯定是有的,不過很少,可以通過輔助新增劑以及密封來控制揮發。冬天不會結冰,即使是北方零下30度也沒關係。這個油零下70度才會結冰。

7。成品是液體還是氣體?普通液化氣灶能用嗎?需要更換灶芯嗎?

成品是液體的,目前市面上有兩種,一種是以二甲醚,輕質油為原料做成,可變成氣體燃燒,但是原料不易購,使用中存在很多問題,目前來說沒有推廣價值,市場上實用的還是液體燃料,原來的灶更換爐芯後使用,目前是很成熟的,隨著從事的同行越來越多,技術不斷更新,可以通過專用爐芯來實現液體變氣體燃燒,效果很好,未來是趨勢。

8。做這油成本是多少?利潤多少?

成本根據各地原料進價有一定區別,北方原料便宜,南方貴點,因為化工廠家北方多。正常來說最好的燃料成本一千五到兩千每噸,如果用粗醇,或則其它質量差點的甲醇勾兌出來成本也就一千左右,甚至幾百元每噸。利潤正常控制在1500每噸,如果用先進點的爐芯,零售價4000每噸以上,利潤可以達到2000每噸。

9。網上那麼多招商加盟的,如何選擇?

請選擇實體,不要以為廣告做的大就是實力大,很多電視打廣告的都是靠賺取鉅額加萌費來盈利,本身並不生產燃料,也不生產爐具。一旦你選擇了這些所謂的公司,只會越陷越深,經營不下去,白忙一場。因為他們不做實體,沒有實際經驗。

所謂的技術也是網上找來忽悠你的。至於選擇哪家,請多了解多分析,做出正確的判斷。畢竟我不能自賣自誇,有詆毀同行的嫌疑。

10。投資大嗎?起步資金需要多少?多久能回本?

投資不大,一般起步有兩三萬足夠,如果有個小倉庫,有個送貨車,一萬都可以做,認真經營,做幾家客戶就能短時間回本。

11。能不能發燃料過來?

首先,燃料屬於危險品,物流和快遞是禁止託運的,除非用罐車,試想下,發一兩噸運費根本划不來,物流費可能比燃料還要貴,如果發整罐車30噸你剛開始又消化不了。所以只能來學習技術,當地生產。再則你當地原料有可能比我這還便宜。

12。火力如何?比液化氣,柴油能節省多少?和天然氣比有優勢嗎?

論熱值,比柴油,液化氣會略低,所以通過更換爐芯,重新改裝來集中熱效率,正常溫度能達到1200-1300度,是完全能滿足廚房火力需求。不然我們也不可能做到今天。可以比液化氣或柴油節能30%左右。

雖然和天然氣比經濟優勢不大,但天然氣開戶費昂貴,我們這燃料免費安裝改灶,只要沒有用天然氣的都是我們的目標客戶。

現做醇燃料七年有餘,目前**大小飯店,學校,食堂,工地等共計200多家客戶,鍋爐客戶十多家,月銷量接近300噸(本地零售,不含批發),一些經驗之談。

7樓:甘氏楊經理

優點:隨著市場的發展,技術的進步,很多專業機構,生產出來的醇基燃料是一種無毒、無殘液、無煙塵、無有害廢氣、無積垢,既安全又經濟的清潔液體燃料,屬可再生的生物能源,是國家正式認定的標準能源之一。2023年,國家計委交通能源司、國家農業部環保能源司、國家經貿委資源綜合利用司等國家有關部門聯合發文(環能管)[1997]30號文要求各地推廣利用。

1.安全性,是一種常溫常壓下可以直接運輸和使用的液體燃料,像菸頭等暗火是點不然的,必須要明火才能點燃,不會發生遇火**等安全事故。

2.環保性,燃燒產物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不會對空氣有任何汙染,也不會有刺鼻性氣味,比液化氣、天然氣有害物排放至少減少90%以上,順應國家環保政策。

3.節能高效,燃燒火焰溫度高達1330度,比液化氣高出200多度,保證比液化氣至少節約30%以上燃料成本,一般節約度在40~50%之間。

4.利潤空間,原材料生產成本在1.8元左右/公斤,市場賣價3.

8元左右/公斤,一噸利潤就是2000元左右,乙個餐館飯店每月用量保守估計在一噸左右,就能給你帶來2000元左右的收益,十家就是兩萬元,二十家,三十家甚至更多,每月收入都在幾萬元以上。

5.市場前景,所有燒火的地方都用得著(餐館、飯店、學校、機關單位、醫院等),現在國家是大力提倡新能源行業清潔環保能源,市場前景廣闊

缺點:1、跟民用天然氣比起來,現在醇基燃料成本基本相當,搬運不方便,所以民用基本不現實。只能用於商用:餐館,飯店,工業鍋爐灶具等。

2、現在一般的灶具不能直接使用,需要改裝灶芯。

3、雖然比液化氣節約很多成本,但是現在市場一般的地方買到醇基燃料不是很方便。

醇基燃料怎麼理解,醇基燃料是什麼?

已甲醇為基礎生產出來的燃料就叫醇基燃料,字面上就是這麼理解的,應為甲醇本身 就很便宜,所以配置出來的醇基燃料相對 也就很便宜,每噸的成本2000元左右,對外銷售3000 4000元。現在全國已經有很多地方在做醇基燃料了,而且發展的還不錯,現在在網上一查,各種公司都有,有轉讓技術的 有賣燃料的,但是我...

醇基燃料80的是什麼意思,醇基燃料配方是什麼?

也就是80度甲醇,通俗的說也就是加了20 的水。醇基燃料80其實就是醇基燃料裡面含有百分之80的甲醇而已 醇基燃料配方是什麼?醇基燃料主要是用甲醇,精醇或則粗醇加新增劑和水勾兌而成,含量99.9 的就是精甲醇,低於這個含量的就是粗醇。新增劑一般有助溶劑,氧化劑,增熱劑等,水可以加30 左右,具體要看...

醇基燃料是否有毒的見解

對燃料的安全性就要特別的注重。有的人說甲醇是極毒品,其實他根本就不懂,煤氣 汽油這些都是有毒的,甲醇的毒性並不比它們高,就排放物而言,甲醇遠比這幾種燃料毒性要更小。那些大型的甲醇廠,經國家的檢驗,基本上沒有說工人會有因甲醇而有職業病,或者有甲醇中毒的事故,當然你要當飲料喝那是另外一回事。那麼對於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