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運動包括哪環節,熱身運動包括哪四個環節?

2022-01-06 18:04:47 字數 4495 閱讀 2117

1樓:娛樂大黃狗

一般包括以下四個環節

2樓:正道語言

答:體育活動前的熱身運動包括如下四個環節:

慢跑

通過慢跑,讓身體產生一點熱量,這樣可以盡快進入運動狀態。

動態伸展相結合

熱身不是簡單地扭脖子、轉肩、轉腰或者伸腿腳,通過熱身,把肌肉和關節受傷降到最低,尤其是比較脆弱的肩關節與膝蓋。盡量將全身能用到的肌肉群活動開,這樣可以增加靈活性及減少運動損傷。

3.全身性伸展運動

目的在於促進迴圈,增加肌肉內血流量與神經反應性速度,使身體各部功能達到預備活動狀態,足以應付接下來的負荷與緊急狀況。

4.拉伸大、小腿後部肌肉

坐在地上,把要拉伸的腿在體前伸直, 彎曲另一條腿,整條腿的外側貼近地面,與伸直的腿組成三角形, 背部挺直,從胯部盡量向前屈,雙手抓住伸直腿的 腳尖,保持這個姿勢數分鐘 , 手觸腳尖時不允許有彈動式動作。

俯身,用雙臂和一條腿(伸直,腳尖著地)支撐身體, 另一條腿屈於體前放鬆 ,身體重心集中於支撐腳的腳尖處,腳跟向後、向下用力 ,感覺到小腿後部肌肉被拉緊,保持緊張狀態,放鬆,重複,然後換另一條腿來重複動作。

3樓:潭靈波

做好準備工作,先喝水,壓腿,彎腰,

體育課上熱身運動名稱有哪些,

4樓:深藍色的貓貓

頭部運動、bai肩部運動、

擴du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zhi運動、弓步壓dao腿版、僕步壓腿、膝關節運動、權手腕踝關節運動。

頭部運動:兩手插腰,兩腳與肩寬站立,脖子前後左右做下壓運動,各下壓2次,完成後再做脖子往左、往右各繞圈2次。

側壓腿運動:左側壓腿躬身,左腳尖踮起半蹲,左手置於左腳膝蓋部,右腿側向伸直,右手至於右腿膝蓋處下壓右腿,完成後換右側壓腿躬身壓左腿。

擴胸運動:兩腿自然站立,兩手向前平伸握拳,然後屈臂擴胸向後,還原到兩手向前平伸握拳,手臂伸直,向兩側後方擴胸。

擴充套件資料

熱身運動,是某些全身活動的組合,好的熱身運動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

在主要身體活動之前,以較輕的活動量,先行活動肢體,為隨後更為強烈的身體活動做準備,目的在於提高隨後激烈運動的效率,激烈運動的安全性,同時滿足人體在生理和心理上的需要。鍛鍊之前,人體的機能能力和工作效率不可能在一開始就達到最高水平,因而需要通過熱身調整運動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頭部運動

第二節,肩部運動

第三節,擴胸運動

第四節,體轉運動

第五節,腹背運動

第六節,弓步壓腿

第七節,僕步壓腿

第八節,膝關節運動

第九節,手腕踝關節

6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運動、肩部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弓步壓腿、僕步壓腿、膝關節運動、手腕踝關節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1、頭部運動 2、擴胸運動 3、體轉運動 4、伸展運動 5、腕關節運動 6、弓步壓腿 7、側身壓腿 8、膝部運動

8樓:美夢亦能成

整隊來集合點名完畢後應該先源慢跑1到2圈,然後bai呈體操隊形du散開然後再做做zhi

一些變頻率的高抬dao

腿和原地小步跑即可按從頭至腳,從區域性到整體的順序做熱身運動,每種運動4個8拍其中徒手操的口令就是「12345678、22345678

頭部:頸部上下左右,或順時逆時轉動

肩部:繞肩運動

臂部:伸展運動

胸部:擴胸運動

腰部:體轉運動

腿部及胯部:弓步壓腿

踝關節和腕關節:同步繞環活動。整隊集合點名完畢後應該先慢跑1到2圈,然後呈體操隊形散開然後再做做一些變頻率的高抬腿和原地小步跑即可。後還要自由放鬆一下,即可開始正規授課內容。

9樓:那個啥

振臂 伸展 擴胸 踢腿 撫背 壓腿 轉體 腳腕手腕活動 膝關節運動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課的準備活動包括一般性準備活動和專門性準備活動。一般可以這樣來做準備活動:版

一、一般性準備活權動:包括慢跑、徒手操、活動各關節、遊戲等;

二、專門性準備活動:根據專案的不同,專門性準備可以結合專案來做。

以排球課為例,準備活動可以這樣來做:

一是排球的步伐移動;二是熟悉球性的練習等。舉例:

1、繞排球慢跑,慢跑的同時做聽數抱團遊戲;

2、選手操一套:臂繞環運動、擴胸運動、體轉運動、腹背運動、踢腿運動、跳躍運動、踝關節腕關節、肩關節、膝關節活動等。徒手操的口令就是「12345678、22345678。」

3、排球步伐移動:各種步伐練習;

4、熟悉球性練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轉 正壓腿 側壓腿 擴胸

體育課前的熱身運動有哪些?

12樓:豔雪晴陽

在訓練或比賽開始之前先做幾分鐘的熱身運動對身體和注意力都是很好的準備過程。熱身給大腦以刺激,讓你的身體為更強的運動做好準備。熱身還可以避免運動中突然用力而拉傷肌肉。

許多其他的損傷也可以通過正確的熱身運動來防止。

熱身運動最好從系統的拉伸活動開始。拉伸時要緩慢,避免突然用力,被拉伸的那部分肌肉一定不要用力。拉伸之後,應該做一些一般性的準備活動,如輕微的原地跑跳等,既調動了內臟器官,又讓全身的關節得到了預熱。

可能你會發現很多人不做熱身就開始劇烈運動,但你不要那樣做,因為你知道熱身讓你健康,讓你取勝。

還有一點我想提醒你,那就是,別在訓練或比賽開始前就把勁兒都用完啦!

熱身時主要幾處應該被拉伸的肌肉:大腿後部\大腿內側\小腿\背部\肩部

拉伸大腿後部肌肉:

坐在地上,把要拉伸的腿在體前伸直, 彎曲另一條腿,整條腿的外側貼近地面,與伸直的 腿組成三角形, 背部挺直,從胯部盡量向前屈,雙手抓住伸直腿的 腳尖,保持這個姿勢20分鐘 , 手觸腳尖時不允許有彈動式動作(觸不到腳尖也沒 關係)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方法一

坐姿,雙腳腳底相互貼近,膝蓋向外撐並盡量靠近 地面 , 雙手抓住雙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數10 , 放鬆,然後重複3次 。

拉伸大腿內側肌肉--方法二

坐姿,雙腳在體前伸直並分開 , 保持背部和膝蓋部挺直,從胯部向前屈體,雙手從 腿內側去抓住雙腿的腳踝, 保持這個姿勢,感覺大腿內側被拉緊 , 放鬆,然後重複 。

拉伸小腿(後部)肌肉

俯身,用雙臂和一條腿(伸直,腳尖著地)支撐身體, 另一條腿屈於體前放鬆 ,身體重心集中於支撐腳的腳尖處,腳跟向後、向下 用力 ,感覺到小腿後部肌肉被拉緊,保持緊張狀態,數10 ,放鬆,重複3次,然後換另一條腿做3次 。

拉伸肩部肌肉

仰臥,抬起一條腿,抓住大腿靠近膝蓋一端,用力 拉向胸部 ,保持另一條腿伸直並貼近地面,頭部也不能離開地面 ,保持姿勢,數10 ,重複3次,並換腿 。

拉伸肩部肌肉--方法一

用乙隻手從外、後側抓住對側手臂肘部,拉向被抓 手臂的對側 ,保持姿勢數10,重複3次,然後拉伸另一側肩部 。

拉伸肩部肌肉--方法二

雙手手指在頭頂交叉互握,掌心朝上 ,雙臂向上、向後伸展 ,保持15秒鐘 。

拉伸肩部肌肉--方法三

乙隻手臂向上伸直,然後前臂向腦後彎曲,放鬆 ,用對側手從腦後抓住其肘部,向其對側緩慢拉動, 保持15秒鐘

13樓:空旭函寄真

(1)擴胸運動

(2)振臂運動

(3)腹背運動(側面)

(4)正壓腿

(5)側壓腿

(6)指、腕、膝、踝關節運動

14樓:鎮航乘學真

各個關節活動,肌肉韌帶的拉開!

15樓:羅倫支雲

首先小班長同學,你要明白

足球課之所以要熱身是為了防止運動中受傷,而最容易受傷的部位就是身體的各個關節。

你需要的熱身運動就是把各個關節活動開(特別是腳以及腰):扭頸/扭腰/扭腳踝以及手腕/甩手臂/擴胸/上下蹲

/高抬腿/弓步/側壓腿

動作的順序你自己做了之後自己感覺。最好是在跑2圈!

16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兩圈

然後做熱身操:壓腿、振臂、擴胸等

或者做些小遊戲:貓捉老鼠等

17樓:羿絢公良同光

拉伸全身韌帶,適當跳躍,也可慢跑。

18樓:fun非分

拉伸肌肉韌帶和關節的一些動作

這一切的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把肌肉韌帶和關節活動開來

避免受傷,使神經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進入興奮的狀態,以備進入運動狀態

有氧運動包括哪些運動?有氧運動包括哪些?

有氧運動包括游泳 慢跑 踩單車 跳繩 下蹲 腰部運動 爬樓梯 跑步 爬山等。根據體內物質代謝的狀況可將運動分為 有氧運動 和 無氧運動。有氧運動是指在氧氣 充分情況下所進行的運動,即在整個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當或相近,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有氧運動通常是指強度小 節奏慢 運動後心臟跳動...

請問有氧運動包括哪些?有氧運動包括哪些運動?

有氧運動屬於耐久性運動專案,是保持全面身心健康最有效 最科學的運動方式。它是指以增強人體吸入 輸送與使用氧氣為目的的耐久運動。在整個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大體與需要的相等。其運動特點是強度低 有節奏 不中斷 持續時間長,並且方便易行,容易堅持。這類運動包括 步行 跑步 騎車 滑雪 打網球等。在健...

作熱身運動英文怎麼寫,運動前的熱身用英語怎麼說

warm up exercise 首先,我們來做乙個熱身運動 first,let s do the warm up exercise.warming up 運動前的熱身用英語怎麼說 warm up n.準備動作,熱身 例句 warm up exercises 熱身練習 let s do some e...